為什麼會痛風

2023-01-09 14:10:05 字數 684 閱讀 2903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誘發痛風的根本原因是尿酸水平過高,形成尿酸鹽沉積在關節及其周圍,誘發關節的紅腫熱痛,嚴重者可以出現功能障礙。然而並不是所有的尿酸增高都可以導致痛風,一般只有10%左右的高尿酸血症患者會出現痛風。依據導致尿酸增高的原因不同,可以將痛風分為原發性痛風及繼發性痛風。

1、原發性痛風:原發性痛風主要是由於體內缺乏嘌呤代謝酶所致,長期高嘌呤飲食以及不規律的生活方式是痛風的重要誘發因素。

2、繼發性痛風:繼發性痛風是由於其他疾病、藥物影響繼發的尿酸增高所引起的痛風。如慢性腎功能不全導致腎臟對尿酸的代謝能力下降,紅細胞增多症致嘌呤大量釋放入血,利尿劑、化療藥以及抗結核藥物等也可以導致尿酸增高,從而可能誘發痛風發作。

出現痛風,急性期建議抗炎止痛**,不建議積極的降尿酸**,待急性期過去後,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接受規律的降尿酸**。

2樓:裕有輕

你好,首先,痛風的發作和多種因素有關。

高尿酸血症的相關遺傳因素:雖然高尿酸血症患者中只有約20%會發展為痛風,但高尿酸血症仍然是痛風最重要的危險因素。痛風的相關遺傳因素:

自然免疫系統的被啟用是高尿酸血症導致痛風的主要機制,白細胞吞噬尿酸鹽結晶引發的炎性通路中,任何環節的先天異常均是導致痛風發作的重要原因。痛風是可防、可治、可控,接受專業化診療,制定適合自己的**技術,從源頭調節代謝平衡,徹底阻斷病情發展,恢復正常生活。

為什麼會得痛風,為什麼會痛風

痛風是由尿酸鹽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由於嘌呤代謝紊亂使得體內尿酸生成過多,或者尿酸排洩障礙,引起高尿酸血症。痛風最重要的生化基礎就是高尿酸血症。痛風主要包括急性發作性關節炎 痛風石形成 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 尿酸鹽腎病和尿酸性尿路結石。嚴重者可出現關節畸形和腎功能衰竭。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和腹...

痛風為什麼不可以喝酸奶,為什麼痛風病人不能喝酸奶

酸奶是乳酸 菌發酵來了,牛奶沒問題,問題是乳酸菌,乳酸菌經過身體消化轉化為嘌呤,嘌呤才是導致痛風的最根本原因。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可以喝牛奶,但不能喝酸奶的原因!再比如,啤酒為什麼不能喝,因為啤酒也是發酵的,發酵的菌都可以轉化成嘌呤。吃肉和動物內臟,都產生大量的嘌呤。簡單直白的說跟動物和微生物有關係的都...

「痛風」的人為什麼會越來越多?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隨著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痛風這種疾病也逐漸進入人們的視線。現在痛風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根據統計顯示男性痛風的概率要高於女性,特別是中年期的人群患上此疾病的概率比較高。為什麼痛風的人越來越多?應該注意哪些問題,下面我就來跟大家慢慢解答。1.首先要解決問題,我們就需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