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燒肉,燒肉怎麼弄怎麼做

2023-03-14 10:10:04 字數 3745 閱讀 4761

1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燒肉怎樣做

4樓:藤原彌

1.將帶皮五花肉切成方形塊,蔥、姜切成大片。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白糖翻炒,待變成糖色時放入肉塊,加水適量,用醬油、精鹽、白糖、蔥片、薑片、八角、香葉調味,改小火燜小時即成。

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丁;

2.鍋裡放一小勺油燒至微微熱,放入冰糖翻炒,至冰糖完全化掉;

3.將肉丁倒入翻炒,使之均勻的裹上糖漿;

4.摻入適量的開水,加老抽,燒滷調味包;

5.蓋上鍋蓋,小火燜40分鐘左右至汁收乾即可。

原料: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

調料:蔥薑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葉、陳皮、乾辣椒、白砂糖、鹽、醬油、紹酒。

做法: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撇去血沫;

2、焯水定型;(千萬不要切好塊再焯,那樣燒出的紅燒肉該沒型了,成品可就不漂亮了)

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

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

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

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

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

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

9、加少許紹酒,加開水燒,熟得快,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

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

11、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汁濃味香,澆在公尺飯上超過癮)

5樓:窩窩軍團小

主料:五花肉。

輔料:桂皮 八角 姜 棗(幹) 老抽 食鹽 白糖 植物油 水。

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兒,姜去皮切片。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

2.倒入老抽,糖和鹽,把所有調料炒拌均勻後,繼續翻炒5分鐘,以便上色和入味。然後倒入開水(一定是開水哈),水量要沒過肉麵,煮開後撇去浮沫。

3.放入紅棗和薑片,蓋上蓋子,轉小火燉40分鐘,期間要留意鍋中的水量,不夠時新增少許開水。40分鐘後開啟蓋子,調成大火收湯,這樣才會有一層黏稠濃郁的湯汁包裹在每塊紅燒肉上哈。

燒肉怎麼做

6樓:藤原彌

將里脊肉切成2釐公尺左右厚的大片,五花肉去掉肥膘部分。

將叉燒醬厚厚地塗抹在豬肉片的兩面。

裝入保鮮袋,放入冰箱冷藏室醃製12小時。

醃製好的里脊、五花肉取出,放在烤架上塗抹一層叉燒醬。

烤箱預熱200度、中層、20分鐘,進行烤製。

取出翻面再刷上一層醃汁,入烤箱烤製10分鐘。

再次取出翻面,刷上醃汁,烤製10分鐘即可。

主料:豬里脊肉。

輔料:蒜、蔥調料:腐乳(紅)、醬油、白糖、料酒、五香粉。

做法:1、大蒜剁成蒜蓉,蔥薑切絲,用涼開水提前浸泡蔥薑絲。

2、用紅腐乳、紅腐乳汁、醬油、白糖、料酒、蠔油、五香粉、蒜蓉、蔥薑水,混合攪拌成叉燒醬。

3、梅花肉洗淨,擦乾水分,切小塊。

4、將梅花肉依次擺入密封盒,然後新增足夠的叉燒醬,攪拌均勻。

5、密閉冷藏儲存,醃漬半天至一天,中間翻面兩次。

6、醃漬好的梅花肉依次擺在烤架上,中間留空檔。

7、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220度進行烤製。

8、用蜂蜜和清水混合成蜜汁水。

9、烤製的過程中,把肉從烤箱取出2—3次,用毛刷蘸蜜汁水刷在叉燒肉表面,然後放回烤箱繼續烤製。

10、大約烤製40分鐘左右,熟透即可。

燒肉怎麼弄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瘦肉的話,如果是選擇做紅燒肉,應該選擇那種帶皮的朱花切成方塊狀,然後再搭配八角陳皮少許的白糖等作為主要的調料,老抽也是必不可少的。

燒肉要怎麼做 燒肉的做法

8樓:向陽

1、主料:瘦肉(豬肉)1塊。

2、輔料:茴香籽1/2茶匙、花椒1茶匙、香葉3片、五香粉2茶匙、蒜鹽2茶匙、雞精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菜籽油適量、蘇打粉1/8茶匙、海鮮醬適量、白砂糖適量、細香蔥4根。

3、豬肉冷水下鍋,放香葉、茴香籽、花椒,將豬肉煮至七至八成熟。

4、將豬肉的皮風乾。

5、然後用錐子在皮的表面扎孔,孔扎得均勻些密些好。

6、將五香粉、蒜鹽、雞粉和胡椒粉混合好。

7、肉皮朝下,用刀將肉劃成一段段,千萬不要切斷,留高度的1/3深,然後將混合好的調料塗在表面和肉切開的間隙裡,然後將兩根燒烤串用的竹籤順著肉的長度插入肉中間來固定肉的平整,因如果豬一經燒烤,會自然彎曲的,然後用錫紙包住四周和底肉,留出豬皮,豬皮不包。

8、放入烤盤。皮向上,在旁邊放上2-4根蔥,用上火烤,250-300f,25-30分鐘。

9、等到皮烤至焦色,用刀刮去燒焦的層面。

10、等豬肉稍冷卻下,用指尖,用別的方法抹也行,塗一層很薄很薄的蘇打粉,那樣是為皮烤得鬆化,如果有朋友是很健康飲食的,不喜歡加此類材料的,可免去,再刷上一層菜籽油。

11、再放入烤箱烤,用下火,400-450f,10分鐘,再拉出來,再塗層油,再烤10分鐘,反覆2-3次就夠了,烤好後切片,上碟,食用時請分別擺上海鮮醬和白砂糖做蘸料,味道會更加鮮美。

燒肉的做法怎麼做

9樓:生活寶典

01 買回來的燒肉切成小塊。

02 長豆角摘成一小節,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03 準備好薑絲、乾辣椒、適量的蒜蓉。

04 熱鍋下油,放入薑蒜辣椒煸香。

05 然後把燒肉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醬油、老抽,大火翻炒均勻。

06 把燒肉炒到變滋滋聲響後,再倒入長豆角,把長豆角翻炒至軟,即可出鍋了。

10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2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3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5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燒肉,腐竹,粉絲,雲耳,豆豉,糖,醬油。

做法1.燒肉先切成薄小塊。

2.腐竹用水泡軟。

3.粉絲也用水泡軟。

4.雲耳還是用水泡軟。

5.將泡軟的腐竹、粉絲、雲耳撈起,將雲耳切碎,先將腐竹鋪在碟子的最下層,再鋪粉絲和雲耳,然後把切好的燒肉鋪在最上面,灑上少許洗淨的豆豉,放糖和醬油調味。

6.放到鍋裡蒸十分鐘即可。

毛筍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筍燒肉的做法

用料 毛筍 要老頭 1顆。五花肉 喜歡吃肉就多些。生抽,老抽,冰糖,醋 一丟丟 為了保持筍的味道,個人建議不放茴香,大料等重口味的。蒜,姜 若干。毛筍燒肉的做法。以為沒想著要寫食譜,所以過程沒有拍照,故沒有步驟圖。五花肉洗淨,切成方塊,水開後放入,氽5 10分鐘,看到有浮沫出來了,關火,然後用溫水沖...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