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天津旅遊景點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2023-03-14 10:15:01 字數 5307 閱讀 3515

1樓:網友

天津景點排名前十:天津古文化街、盤山風景區、黃崖關長城、楊柳青博物館、天津天塔湖、天津東疆灣景區 天津港東疆灣人工沙灘、天津海河意式風情區、平津戰役紀念館、北寧公園天津海昌極地海洋世界。都值得一去。

東疆灣沙灘景區系我國最大的人造沙灘景區,位於天津港東疆港區的東南部休閒旅遊度假區內,景區西至觀瀾路,東臨渤海,從北京出發,只需乙個多小時就可以感受到陽光、沙灘、海水、綠色、空氣所帶來的都市休閒的娛樂度假。

隨著東疆旅遊休閒島的加快建設,區域的成熟將給濱海、給津京兩地人群的休閒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居住在濱海新區,尤其是天津港區域,無疑將率先享受到近水樓台的便利!隨著2000公尺人工沙灘、國際級遊輪母港的驚艷亮相,免稅**的蓄勢待發,充滿魅力的港灣生活將真實呈現在每乙個人的面前。

以天后宮為中心的古文化街,南口的牌樓上高懸「津門故里」大匾,標誌著這一帶是800年前的一處居民聚落點。金代在這裡建立了天津城市最早的政治建制--直沽寨,今日市區就是以這一帶為原始中心區域而逐漸拓展的。

當人漫步這條古老街道時,總要情不自禁地尋覓歷史的蹤跡,體會一下古味、中國味、天津味和文化味,而且非尋不能出情趣。

2樓:旅遊達人小張

薊縣旅遊景點排名依次是盤山、黃崖關、梨木臺、獨樂寺、九龍山、八仙臺、小穿鄉野公園、車神架風景區。

1.獨樂寺。

獨樂寺始建於唐代,主體建築是山門和觀音閣。山門是我國現存最早的廡殿頂古建築,門上懸掛的「獨樂寺」匾額相傳是明代官吏嚴嵩所題。獨樂寺山門正脊的鴟尾,長長的尾巴翹轉向內,猶如雉鳥飛翔,十分生動,是我國現存古建築中年代最早的鴟尾實物。

2.九龍山。

九龍山是一座以森林景觀為主體的生態型自然景區,這裡山巒起伏,雄偉壯觀;植被繁茂,林海茫茫;山泉噴湧,生機盎然,是一處難得的天然氣倉和綠色寶庫。

3.八仙臺。

八仙臺是一處華北地區罕見的八仙山次生林自然保護區,這裡絕大部分為天然次生林,森林覆蓋率90%以上。在保護區內不但分布著362餘種植物,有相當一部分屬國家重點保護植物和多種珍禽異鳥,而且也是天然的中草藥寶庫,生長著各式各樣的中草藥。

4.黃崖關長城。

因為此處的山崖在傍晚夕陽的照射下,會反射出萬道金光,於是就有了這薊北雄關-黃崖關這個名字,登高望遠,一片金色的蒼茫大地,十分的雄偉壯闊。

5.盤山盤山號稱「京東第一名山,盤山風景色勝區歷史悠久,寺廟、佛塔等文物古蹟眾多,是有「東五台山」美譽的佛教勝地,有著豐富的文化內涵。

3樓:廢材小小怪

天津旅遊景點排名:天津古文化街、黃崖關長城、意式風情街,這些景點都比較值得去。

1、天津古文化街。

天津古文化街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仿清朝店鋪組成的街道。位於南開區東北隅東門外、海河兩岸。全場僅700公尺。

沿街店鋪有數百家,他們都為明清風格的仿古建築,以經營文房四寶,工藝品,文物,古玩,名人字畫等文化用品為主。其中比較著名的有楊柳青年畫社,泥人張塑彩工藝經營部等。

2、黃崖關長城。

黃崖關長城在薊州區北28公里的崇山峻嶺之中。歷史上,薊州城共有守營墩台十八座,黃崖關為其一,也是最為重要的關隘。始建於公元556年,明代名將戚繼光任薊鎮總兵時,曾重新設計、包磚大修。

黃崖關長城是明代薊鎮長城的重要關隘,也是境內唯一的一座關城。

3、意式風情街。

意式風情街位於天津市河北區,原義大利租界,由河北區五經路、河北區博愛道、河北區勝利路、河北區建國道這四條河北區的道路合圍起來的四方形地區統稱為義大利風情區,目前儲存完整的歐洲建築近200餘棟。

意式風情街的建築非常有藝術感,還是乙個拍照凹造型的必去地方。

天津的旅遊景點有哪些地方最好玩

4樓:熱情大橙子

天津最好玩的旅遊景點有:天津之眼、五大道、五大道博物館、慶王府、意式風情街等。

天津之眼

摩天輪高度為120公尺,輪外裝48個透明座艙,每艙可乘8個人,艙內舒適寬敞,有空調調節溫度,可同時供384人觀光,依據季節不同安排運營時間。摩天輪依靠電力驅動,勻速旋轉,約30分鐘左右旋轉一週。座艙到達最高處時,乘客能看到方圓數十公里的景致,海河風貌盡收眼底。

五大道

五大道地區擁有上世紀。

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國家建築風格的花園式房屋2000多所,建築面積達到100多萬平方公尺。其中最具典型的300餘幢風貌建築中,英式建築89所、意式建築41所、法式建築6所、德式建築4所、西班牙建築3所,還有眾多的文藝復興式建築、古典主義建築、折衷主義建築、巴洛克式建築、庭院式建築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築等,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苑。

除了各國建築之外,五大道還有無數名人故居。2023年,五大道被天津市規劃局確定為五大道歷史文化街區。

五大道博物館

五大道歷史博物館為一家小型私人博物館,共有九個展廳,近千件來自五大道的文物,還原了上世紀初居住在這裡的人們生活場景。

這裡有從當年英國本土運來的柚木雕花長臺;有出自某軍閥家庭藏有暗道的壁爐和古董掛鐘;有式樣奇特洋味十足的百年前歐式家具等等。此外,博物館再現了百年前豪邸的內部場景,從電門開關,插銷門把手,到水龍頭、地板和磚瓦都是五大道豪門中曾經使用過的舊物。

慶王府

慶王府位於天津市和平區重慶道55號,始建於2023年,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天津市特殊保護等級的歷史風貌建築,也是天津五大道文化旅遊區的知名景點。

慶王府為清宮太監小德張所建,後被寓居天津的慶親王載振購得,俗稱「慶王府」。該建築為磚木結構的二層樓房(帶地下室),首層和二層均設通敞柱廊。建築形體簡潔明快,室內裝飾豪華,富有中西合璧的韻味。

意式風情街

天津意式風情街位於天津市河北區,原義大利租界,由河北區五經路、河北區博愛道、河北區勝利路、河北區建國道這四條河北區的道路合圍起來的四方形地區統稱為義大利風情區,儲存完整的歐洲建築近200餘棟。

求天津景點排行榜前十名,有哪些值得去?

5樓:落日夕陽老師

天津是我國的乙個直轄市,天津也有很多景點,其中十個比較有名的景點包括意式風情街、天津之眼、盤山、西開教堂、濱江道、世紀鐘、鼓樓、天津博物館、平津戰役紀念館、古文化街。在這十個景點中,以下幾個景點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第乙個旅遊景點是意式風情街。事實上,意式風情街原本是義大利租界,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已經發展成為了集商貿、旅遊、娛樂於一體的休閒景區,這裡的建築多為歐式,有著濃郁的義大利風情,走在這裡的街道上能夠讓你彷彿置身於馬可。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門票也是免費的,而且開放時間是全天的。

第二個旅遊景點是天津之眼。天津之眼是世界上唯一乙個建在橋上的摩天輪,坐在摩天輪上可以將整個天津盡收眼底,到達最高點時,甚至能看到方圓四十公里以內的景致,因此,如果你也要到天津旅遊的話,一定不能錯過這裡。不過,這裡的門票**為70元,雖然不免費,但是也是非常值得的。

第三個旅遊景點是盤山。盤山這個旅遊景點是集民俗風情、自然山水和名勝古蹟於一體的景區,之所以成為「盤山」,主要是因為整個山體好似一條巨龍盤桓。值得一提的是,盤山也有「京東第一山」之稱。

這裡樹木茂盛,河水清冽所以也是夏日避暑勝地。盤山的門票**為100元,開放時間是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

第四個旅遊景點是西開教堂。事實上,西開教堂整體建築風格是典型的法國羅曼式風格,藍白房頂顯得既莊重又清新,這裡的修女和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

總而言之,以上幾個景點都是天津非常著名的景點,非常值得一看。

6樓:檸檬一家人

天津景點排行榜前十名:天后宮、北寧公園、天津海河意式風情區、平津戰役紀念館、盤山風景區、黃崖關長城、楊柳青博物館、天津天塔湖、天津東疆灣景區、天津港東疆灣人工沙灘,值得去的有:

1、天后宮。

「天后宮」前有一片空曠地帶。隨著大批人員和南貨的到來,「宮前集」應運而生,這裡出現人煙茂密、集市繁盛的新局面。明清兩代「漕運」不斷,對海神的崇奉不衰,所以「宮前集」在很長的一段年月裡,始終是乙個百物雲集、熙熙攘攘的場所。

不知從哪個時代開始,廟前逐漸形成了街道,建起大大小小的店鋪原來日出而設、日暮而散的集市,被店鋪的經營活動所代替。宮南大街、宮北大街就是這樣出現的。

。2、北寧公園。

北寧公園又名寧園,位於天津市河北區東北部,正門面對北站立交橋,東門面對中山北路,地處天津北站以北。該園始建於清光緒年間,原為袁世凱的種植園。園內設閘引水,使湖水與園外的金鐘河、月牙河相通,亭台錯落,具有典型的中國古典園林特色。

園內主要景觀有九曲勝境、待月樓、疊翠山、湖心亭、怡然堂、小型動物園等。公園北部的致遠塔高九層公尺,塔內四周牆壁上鑲嵌著以歷史題材為內容的瓷板釉彩畫或青石刻浮雕百餘幅,內容以中國歷代文化遺存為主;乘雙向盤旋樓梯或電梯可達最高處第九層,津門美景盡收眼底。

求青海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青海旅遊景點大全排名 青海湖 塔爾寺 北山國家森林地質公園,這些地方都比較值得去。1 青海湖 青海湖位於灣海省東北部,距青海省會西寧約136公里,湖面海技3196公尺,水域面積約4500平方公里,作為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青海湖被為 中國最美的湖 和 國家旅遊名片 作為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5a...

求咸陽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咸陽旅遊景點大全排名 咸陽湖 袁家村關中印象體驗地 漢景帝陽陵,這些景點都比較值得去。1 咸陽湖 咸陽湖西起咸陽市秦都區渭濱辦南營村,東至機場高速公路橋,全長15.56公里。咸陽湖將形成長13.4千公尺 寬500公尺 700公尺共1.08萬畝景觀水面景觀。咸陽湖 生態景觀建設渭河 灃河為主軸,以渭河...

求重慶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重慶旅遊景點排名前十 大足石刻 長江三峽 大寧河小三峽 武隆喀斯特旅遊區 重慶酉陽桃花源 巫山小三峽 重慶雲陽龍缸地質公園 萬盛黑山谷 金佛山風景區 四面山。比較值得去的是 長江三峽 大寧河小三峽 武隆喀斯特旅遊區。小三峽,即小三峽旅遊風景區,1991年被評為 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 2004年11月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