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白菜怎麼做?

2023-01-26 17:55:06 字數 1014 閱讀 6428

1樓:大咖的小時尚

1酸白菜一斤。

2洗淨切成條狀,再用手擠掉些水分。

3再切乾紅辣備用。

4鍋裡放油燒熱倒入辣椒嗆香!這時為了防止辣椒燒糊可以關一下火炒下辣椒。

5待辣椒嗆香**到入切好的酸白菜翻炒,再放鍋蓋悶一下,再放鹽,雞精,生抽翻炒起鍋!

2樓:助手小陳

選白菜,用白菜去皮。外層白菜葉不可選白菜心,或娃娃菜。胡椒幹角玉公尺陳醋醬油鹽。

油菜。五香粉或十三香粉菜譜上的切片或剪絲綢將絲切絲,將乾辣椒放入溫水中,控乾。熱油鍋,用小火炒一下辣椒。

散發香味加白菜快火翻炒30秒後關火。加醋,醬油幾滴就行。十三香或五香粉,鹽。

開大火並迅速翻炒。二至三分鐘。

酸辣菜的酸味就是微酸味。乾辣椒不能過多,醋也是,醬油只會讓顏色更濃,不會炒得太白。不要不要放醬油就行。

酸辣醬、酸辣醬包菜[蓮花白]。實踐是相同的。粗魯粗暴火勢無法控制。

或是新人用中火炒。菜葉容易出水。再練幾次也不錯。

可將調料關火後再放調料,俗話說一心不能二用。

酸辣菜的具體做法步驟如下:1、乾薑刮皮成絲,將菜葉外側的老葉剝去不用。整個菜葉放進開水鍋裡。

煮沸1-2分鐘,直到八成熟。把水濾掉。剪成2 cm寬5 cm長的條子。

把香醋,生抽,鹽,白糖,雞精放到乙個小碗裡,混合均勻,做成醬汁。用乙個稍大的容器和白菜條混合,把裹著醬汁的白菜條放進盤子裡,上面放上薑絲。燒熱油鍋,放入乾紅辣椒和花椒,改小火慢炒,直至辣椒變黃,下油燒熱。

辣椒在離火後變黑。把油直接淋在盤子裡的白菜上,即成。

3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先把白菜處理乾淨,然後切成兩半,再放入煮沸的開水裡面燙一下,過冷水,將水捏乾淨之後,放在乙個沒有水的缸裡面,然後用石頭壓緊,放在乙個溫暖的地方,最後將菜缸密封起來,醃製一段時間,酸菜就做好了。

4樓:東風歌學長

酸白菜其實就是醃製出來的白菜,可以先將白菜洗淨,放入壇中用重物壓實,放入鹽等待三四天,就可以做出酸白菜了。

酸白菜怎麼做,怎麼做酸白菜

酸白菜的做法步驟。1.將大白菜對切洗淨後徹底瀝乾水份,置於容器中備用。2.將水煮沸後加入鹽使之溶解。3.熱鹽水倒入容器中,水面要蓋過大白菜,注意不可有生水滴入,再將容器加蓋置於陰涼場所待其自然冷卻。4.約3天後大白菜發酵完成,即為酸白菜,若繼續發酵則會愈來愈酸,可視個人喜好調整發酵酸度。發酵完成後置...

酸白菜怎麼做的,酸白菜怎麼做

主料。白菜適量。輔料。食鹽按鹽2 菜100 酸白菜的。做法步驟。1.大白菜適量,擇洗乾淨後亮曬三個小時,把白菜厚邦片開,切成絲。2.將切好的白菜分批放入盆中,按菜與鹽百分之二的比例,加入拌勻,放塑膠袋中進行揉搓,揉軟後把水擠出,放入另一盆中。3.將家中能用的各種大口玻璃瓶 罐頭瓶,或買的密封瓶 洗淨...

酸白菜怎麼做,酸白菜怎麼做的

材料。主料 白菜,食用鹽適量。做法。1 準備容器 缸,不能使用鐵製鋁製容器,因為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乳酸把容器腐蝕。2 把白菜去老幫碼放在容器內,盡量把所有空間擠滿,如果不好放可以把部分白菜切開。3 加滿開水,加一點鹽,不加也行,用石頭壓上防止白菜漂起,不要讓白菜露出水面,桶口用塑料膜封好,與空氣隔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