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白菜怎麼做,怎麼做酸白菜

2023-03-22 15:15:05 字數 3170 閱讀 9433

1樓:匿名使用者

酸白菜的做法步驟。

1. 將大白菜對切洗淨後徹底瀝乾水份,置於容器中備用。

2. 將水煮沸後加入鹽使之溶解。

3. 熱鹽水倒入容器中,水面要蓋過大白菜,注意不可有生水滴入,再將容器加蓋置於陰涼場所待其自然冷卻。

4. 約3天後大白菜發酵完成,即為酸白菜,若繼續發酵則會愈來愈酸,可視個人喜好調整發酵酸度。發酵完成後置於冰箱冷藏可儲存約1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酸爽開胃,炎熱的夏天這麼吃!

3樓:生活百科年年

1、先把白菜的老葉去掉,再把白菜清洗乾淨,清洗好的白菜切成細絲。2、白菜切好以後,往裡撒少許鹽,抓勻,殺一下水分。大約需要1個小時。

3、準備乙個無生水無油的玻璃瓶,玻璃瓶裡一定要無油,有油的話很容易壞。接著把白菜的水分稍微擠乾,不需要擠的太乾。放進準備好的玻璃瓶裡。

邊放邊壓,壓緊一點。4、壓結實後,蓋上密封蓋,再把蓋子擰緊,這樣醃的白菜酸的特別快。放在陰涼處,半個月就可以吃了。

這個方法特別的簡單吧,但是醃出的酸菜顏色很好看黃黃的,吃起來也是非常的酸脆爽口。

怎麼做酸白菜

4樓:無雅詩

酸白菜的做法

食材:豆腐1塊、酸白菜1顆、泡發粉絲適量、山胡椒5克、大蒜4粒、小紅椒4顆、豬瘦肉200克、郫縣豆瓣醬1勺、一勺食鹽,雞粉2克,白糖3克、十三香2克、胡椒粉2克、陳醋3克、芝麻香油一小勺。

1、豆腐切成小方塊,酸白菜放入清水裡清洗乾淨後切碎,豬瘦肉切成末,大蒜去皮後切碎,小紅椒洗淨後切圈。

2、鍋裡放入半鍋水,把豆腐放入焯水,放入一勺食鹽,焯水1分鐘後撈出待用。

3、重起鍋,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小火燒熱,把肉末倒進去,再倒入薑蒜、小紅椒、花椒、豆瓣醬快速翻炒均勻。

4、倒入酸菜和泡好的粉絲,然後加入半碗清水,開大火燒煮。

5、再倒入豆腐,放入一勺食鹽,雞粉2克,白糖3克、十三香2克、胡椒粉2克、陳醋3克、芝麻香油一小勺,即可。

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營養成份,富含維生素c,氨基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由於酸菜採用的是乳酸菌優勢菌群的儲存方法,所以含有大量的乳酸菌,有資料表明乳酸菌是人體腸道內的正常菌群,有保持胃腸道正常生理功能之功效。

5樓:清正還甜美灬雪花

大白菜製作酸菜:準備乙個乾淨的罈子或缸,準備好大白菜。

將大白菜去掉外面的老皮或乾皮,將大白菜洗淨,用刀沿大白菜長度方向從中間一切兩半,放在通風條件好的地方晾曬一到兩天,使白菜表皮水分自然晾乾,不能用陽光直接曬,容易把白菜曬乾哦。

去一乾淨的鍋,燒好開水,將大白菜放入鍋中用開水燙一下即可。看到白菜表皮顏色發青即可撈出,瀝去多餘的水分備用。

將瀝去水分的大白菜整齊的沿缸邊碼放好,一層壓一層,中間留乙個洞備用。然後倒入煮公尺飯用的公尺湯水(必須是開的)用,已沒過白菜即可,裡面再倒入少許高度白酒(發酵用),然後用重東西將白菜壓緊,將缸口用塑膠袋或保鮮膜進行密封,放在陰涼通風處自然發酵兩個星期即可開啟取出食用。

注意:製作酸菜時切忌不可沾油脂,否則白菜易腐爛變質哦。用時取酸菜時也要用乾淨的筷子或夾子哦。

酸白菜的做法

6樓:幹萊資訊諮詢

今天給大家分享酸白菜的做法。

在開始正式製作之前呢,我們首先準備以下食材:大白菜15斤(根據自己的喜好加減),食鹽適量。

第一步:將大白菜清洗乾淨,然後放到菜板上面,用刀切掉一部分桿子,然後將大白菜的菜葉一片一片地摘下來,放入盆中備用,摘好之後看起來一大盆,其實真正做起來並不多的,摘到中心的時候,剩下乙個小包心就別放一起了,留著炒菜吃,又香又甜!

第二步:起個無油乾淨的鍋,燒一鍋開水,等水燒開之後,將摘下來的大白菜葉子,分多次放入鍋中,燙30秒的樣子,然後撈出來放在盆中!

不管做任何的酸菜都好,燙菜的鍋一定不能有一滴油,如果有油做酸菜發酵的時候,容易起白黴,從而導致酸菜壞掉。

第四步:等到大白菜不燙手之後,將大白菜疊一疊,然後放到菜板上面,用菜刀切成絲,切好之後放到盆裡面備用!

第五步:等所有的大白菜都切好之後,準備乙個無水無油的乾淨玻璃罐,最好有個蓋子的,然後用手將大白菜抓起來,稍微的抓一下水,不用抓很幹,再放到罐子裡面,大概放個5釐公尺厚左右,就用手壓實一下,再撒上一層食鹽,食鹽不用很多,但盡量地撒均勻一點!重複操作,一層白菜一層鹽,直到把所有的大白菜都塞到玻璃罐裡面!

第六步:大白菜都塞到罐子裡之後,準備乙個保鮮袋套在罐子口上面,再加入800毫公升的清水,再將袋子打個死結,做成水袋,壓在白菜上面,在白菜發酵的過程中,慢慢會變酸,然後會產生酸水,大白菜變酸後會變輕,如果沒有水袋,很容易浮起到水面,這樣就很容易壞掉了,當然了你也可以用其它重物壓著。壓好之後,再把玻璃罐的蓋子蓋上,放到陰涼乾燥處,發酵7天就會開始變酸,越放越酸,如果只要酸菜不浮面放一年都不會壞!

酸白菜的家常做法

7樓:無雅詩

酸白菜家常做法

酸菜豬肉燉粉條。

食材:拉皮75g、酸白菜100g、五花肉100g、油適量、鹽適量。

做法:1)東北大拉皮在70度左右溫水中浸泡7-8分鐘;

2)五花肉切正方小塊。

3)東北酸白菜切絲;

4)將泡好的大拉皮撈出,過冷水沖洗,用手抓開以防粘連;

5)炒鍋入油,中火,下入五花肉煎至斷生,然後下入薑片,煸炒出香;

6)加入半勺鹽、老抽、料酒烹至肉上色;

7)下入酸菜扒炒,然後加入半鍋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至水分收至八成幹;

8)最後下入拉皮,再加半勺鹽,翻炒均勻,如果顏色不夠深可再加少量老抽。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豬肉功效與作用:

1.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

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補腎滋陰。

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

酸白菜怎麼做的,酸白菜怎麼做

主料。白菜適量。輔料。食鹽按鹽2 菜100 酸白菜的。做法步驟。1.大白菜適量,擇洗乾淨後亮曬三個小時,把白菜厚邦片開,切成絲。2.將切好的白菜分批放入盆中,按菜與鹽百分之二的比例,加入拌勻,放塑膠袋中進行揉搓,揉軟後把水擠出,放入另一盆中。3.將家中能用的各種大口玻璃瓶 罐頭瓶,或買的密封瓶 洗淨...

酸白菜怎麼做,酸白菜怎麼做的

材料。主料 白菜,食用鹽適量。做法。1 準備容器 缸,不能使用鐵製鋁製容器,因為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乳酸把容器腐蝕。2 把白菜去老幫碼放在容器內,盡量把所有空間擠滿,如果不好放可以把部分白菜切開。3 加滿開水,加一點鹽,不加也行,用石頭壓上防止白菜漂起,不要讓白菜露出水面,桶口用塑料膜封好,與空氣隔絕...

酸白菜怎麼做?

1酸白菜一斤。2洗淨切成條狀,再用手擠掉些水分。3再切乾紅辣備用。4鍋裡放油燒熱倒入辣椒嗆香!這時為了防止辣椒燒糊可以關一下火炒下辣椒。5待辣椒嗆香 到入切好的酸白菜翻炒,再放鍋蓋悶一下,再放鹽,雞精,生抽翻炒起鍋!選白菜,用白菜去皮。外層白菜葉不可選白菜心,或娃娃菜。胡椒幹角玉公尺陳醋醬油鹽。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