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仔飯的公尺焦脆怎麼做的?煲仔飯怎樣做好吃

2023-04-28 03:55:02 字數 3326 閱讀 8491

1樓:小小鳥

鍋的問題,個人diy的乙個做法,熟公尺飯抹在錫紙上,上烤箱,和烤薯片似的。

煲仔飯怎樣做好吃

2樓:生活小常識

煲仔飯怎樣做好吃,煲仔飯是廣東的一道特色佳餚,深受廣大食客對它的喜愛,儲存在反的做飯其實很簡單,做法簡單並且還非常的美味,以下為大家分享煲仔飯怎樣做好吃方法。

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食材集體照~

香菇、小花菇提前3小時泡發,切條(泡香菇的水不要倒),臘腸切薄片,姜切絲。

大公尺淘洗乾淨,加入半碗泡香菇的水(注意碗底沙子不要倒入),和適量飲用水。(見小貼士3)

加入幾滴芝麻油。

選擇晶糯飯功能。

公尺飯燜到稀飯狀,放入臘腸、香菇、薑絲,繼續晶糯飯功能。

最後7分鐘打入一顆蛋,繼續蓋蓋兒燜煮。

煲仔飯醬汁:小碗裡倒入適量植物油,加入切碎的大蒜、小紅尖椒(不喜歡辣可省略),放入微波爐中火叮2-3分鐘,炸出蒜香。

加入醬油、蠔油、糖、3小勺飲用水,攪拌混合均勻,再微波1分鐘左右至沸騰。

上海青焯水後備用(如果追求翠綠色青菜,可以焯水後放入冰水。)

煲仔飯裡倒入醬汁。

碼放上青菜。

攪拌均勻 開吃~

臘味煲仔飯的'做法步驟

1.琺琅鍋內抹一層薄薄的油,把公尺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水,(公尺和水比例1:1或喜歡公尺飯軟一些公尺和水浸泡一小時,泡好大公尺後、加入半湯匙油拌勻。

2.蓋好蓋子、中火煮開後立即轉小火10分鐘(爐芯最小火)

3.在煮飯的過程中,把臘腸切片、在切點薑絲、把小油菜洗淨、另取鍋放水燒開、滴幾滴油將小油菜燙熟,撈出瀝乾。

4.公尺飯煮好後,將臘腸和薑絲鋪在公尺飯上,在打個雞蛋進去,蓋上鍋蓋再小火5分鐘後關火,不要開蓋,繼續蓋著鍋蓋燜15分鐘。

5.自製調味汁:1勺蠔油、1勺涼開水、2勺生抽、、半勺糖、半勺香麻油攪拌均勻,公尺飯燜好之後,排入油菜、淋上調味汁、拌均勻即可食用。

用料:生抽1勺、蠔油1勺、香油1勺、水2勺、糖勺、鹽洋蔥1/4顆

1、黑豬肉香腸和宣威火腿切片。

2、公尺放入砂鍋裡浸泡30分鐘,公尺和水的比例,中火加熱,大概5分鐘。

3、加入切好的黑豬肉香腸和火腿,再沿著邊緣加入少許油,蓋上蓋,轉小火煮三四分鐘,關掉火,不要開啟蓋,讓煲仔飯焗十五分鐘,不然公尺飯會有夾生。

4、最後一步是加入醬汁:15克生抽,15蠔油,15克蒸魚豉油,10克香油,5克白糖,搭配點青菜,洋蔥。

3樓:幹萊資訊諮詢

我最喜歡的是煲仔飯,臘肉排骨,牛肉,雞肉,想想就流口水。外面賣的好吃的煲仔飯很難買到。還是自己做比較好。

食材豐富,乾淨衛生,簡單方便。做煲仔飯真的是一種不需要技術的美食。一碗有靈魂的煲仔飯,需要優質的碎公尺和好的砂鍋。

砂鍋的陶器要精細,透氣性好,釉面光滑,防粘效果好。我用的是昆博廠的這個黑白砂鍋。既滿足了煲仔飯砂鍋的這些要求,又具有長時間乾燒快速冷卻不易碎的優點。

做煲仔飯的時候安全係數更高。由於黑砂鍋使用了砂鍋行業中較多的鑽石級瓷石——辛巴威的petalite,加熱時也會釋放出大量的遠紅外線,可以使食物更加美味。

廣式香腸煲仔飯的做法。

步驟。乙個。

砂鍋清洗乾淨,吹乾水分,底部刷一層油。倒入預先泡好的公尺絲,加入一勺油,攪拌至水高出公尺麵半個指關節。將碎公尺提前浸泡40分鐘。步驟。

把砂鍋放在火上煮。黑樂砂鍋導熱性能好,在快要沸騰的時候可以把火降到最低。步驟。三。

香腸切片備用。步驟。四。

也可以把黃瓜切成菱形片,或者用青菜。黃瓜香,加煲仔飯也是不錯的選擇。步驟。五。

煮公尺飯,直到裡面沒有水。當出現一些小孔時,加入香腸,繼續小火燉兩分鐘。步驟。六。

打入兩個雞蛋,蓋上蓋子,再燉3分鐘。步驟。七。

加入黃瓜,淋上醬汁,關火,燜5分鐘。步驟。八。

開啟蓋子,撒上小蔥,美味的煲仔飯就可以吃了!

廣式香腸煲仔飯成品圖。

4樓:一人廚

難怪飯店煲仔飯那麼好吃,原來是有這個竅門,簡單易學,一次成功。

煲仔飯怎麼做才好吃

5樓:劍經業

做煲仔飯很簡單,先洗公尺放水煮飯,按下電飯煲的開關後,就要開始炮製用料,如果是臘肉臘腸,切薄片即可,記得不要懶到切段切塊,否則味道大打折扣。如果是排骨、滑雞之類,要用味料醃製,排骨可用搗爛的豆豉、蔥蒜來醃;滑雞略醃後,可用浸開了的冬菇切絲拌上,味道就不會那麼單調。

臘味、滑雞、排骨、豬肝、牛肉都可成為煲中物,料備好後,就可以幹別的事去了,看看碟聽聽cd,想著差不多是時候了,就跑到廚房看看。我家的電飯煲有時間指示,離飯熟還有十分鐘的時候,放下配料就差不多了。另乙個判斷準則是,飯水收乾了就可以放配料。

當然,不同的配料、不同的分量時間也不同,我媽說「鹹魚臘肉,見火就熟」,可見如果做的是臘味飯,四五分鐘已綽綽有餘了。我喜歡芫荽和蔥,手頭上有的話,會切碎了在最後關頭作仙女散花狀,然後捂上煲蓋等一兩分鐘。其實,用料的選配是千變萬化的,我就經常隨心所致,滑雞可以搭配切片的紅棗和寧夏杞子;做牛肉飯時,牛肉快熟時打入乙隻雞蛋,變成牛肉窩蛋,也不錯;煮飯時加點史雲生清雞湯,或是像「雅苑」那樣做成油鹽蝦醬飯,光是創意也能打高分。

煲仔飯要好味,有一樣東西切不可少,那便是醬油。醬油在最後淋在飯麵,滲透下去,足以帶動一煲鮮味。不過,隨隨便便的醬油不放也罷,主要是太鹹了。

我會在有空時事先煮些椒圈醬油,醬油加些水、放點糖和一丁點油,和辣椒圈一起煮滾。炮製好的醬油倒入油壺中放進冰箱,隨時可用。據說超市有辣椒醬油賣,我沒試過,不知有沒有我煮的好味。

說了半天,差點忘了弄青菜,與煲仔飯相配的青菜,我覺得以白灼為宜,一濃一淡,味道才配合。菜心、生菜、芥蘭洗淨灼好,費不了多少工夫。這一頓不用又煎又炒,就有肉有菜,也夠豐盛的。

怎樣做煲仔飯底部不燒焦

6樓:小舞影視說

準備材料:大公尺2杯,水3杯,油適量,臘腸適量,蘿蔔乾適量,青菜適量,生抽2勺,老抽1勺,白糖1勺,麻油1小勺,鹽少許,涼開水3勺,蔥花適量,雞蛋1個。

1、將大公尺放入容器中,提前浸泡30分鐘。

2、砂鍋底部塗上一層薄薄的油,將浸泡好的公尺放入砂鍋加水。

3、蓋上蓋,大火煮開後,再煮1分鐘後轉小火。

4、煮公尺飯的時候,用生抽2勺,老抽1勺,白糖1勺,麻油1小勺,涼開水3勺調成醬汁。

5、將準備好的青菜燙熟備用。

6、待砂鍋內已無水冒泡,放入臘腸、蘿蔔乾,繼續小火燜。

7、臘腸熟後,公尺飯8成熟的時候,沿著鍋邊倒入少許油,繼續小火燜。

8、鍋中打入雞蛋,繼續小火燜。

9、雞蛋變白後,擺入燙好的青菜。

10、倒入調好的醬汁,再燜一小會。

11、燜好煲仔飯後,撒上蔥花出鍋即可。

廣東煲仔飯是怎麼做的,廣東煲仔飯怎麼做?

步驟 1 沙煲在底部抹薄薄的一層油,公尺洗乾淨。公尺和水的比例 1 1.5 這個比例很重要,關係到飯的生熟程度 太爛不好吃,夾生則根本沒法吃 將公尺和水放入沙煲,用大火燒開。2 大概十分鐘不到,飯開始收水。可以看到飯表面有乙個個的洞。這個時候趕快把肉,薑絲放進去 要快 3 肉放好後,放薑絲,再打個蛋...

怎麼做煲仔飯才好吃,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一份大米1.5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一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一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祕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 沙鍋煲仔飯做法 材料米150g...

請問煲仔飯怎麼做啊? 10,煲仔飯的做法是怎麼樣的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秘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煲仔飯的做法。材料 沙煲乙個,好點的香公尺,自己喜歡的肉料 臘鴨和臘腸,看自己喜歡來配!蛋乙個,一點薑絲。做法 首先煲的底部抹薄薄的一層油,公尺洗乾淨。注 公尺要先溫水泡過 時間不太長喔 這樣比較容易熟。火關得小小的,慢慢地煲。將公尺和水放入沙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