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仔飯怎麼做好吃,電飯鍋做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2022-01-15 02:47:29 字數 2127 閱讀 8168

1樓:c小廚是我

仔飯是源於廣東廣州地區的特色美食,用瓦做成的「煲」,在火候控制方面比較靈活,煲出來的飯也較為香口,齒間留香,回味無窮。

2樓:一人廚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樓:大雁做美食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乙份大公尺1.5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

4樓:罐頭小廚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秘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

5樓:魯姐美食

砂鍋煲仔飯怎麼做?砂鍋刷油,倒入提前泡好的大公尺,加入水和臘肉,放點薑絲,把調料湯汁倒入,然後打入雞蛋和菜 。

6樓:美食教學分享

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7樓:小微的美食

乙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乙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8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公尺150g、臘腸200g,薑絲60g,青菜100g,蛋20g,醬油10g,雞精10g,糖20g

做法1.將公尺洗好泡水半小時。臘腸切片泡水5分鐘。

2.青菜過水燙熟。

3.鍋中抹油,公尺再放入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立刻關小火,煮成8分熟。

4.放入切好的臘腸,打入雞蛋,放上薑絲,蓋上蓋子悶10分鐘。

5.關火後倒入調料。

6.放上燙好的青菜即可。

電飯鍋做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9樓:耳冬三點瓦

電飯鍋做煲仔飯怎麼做好吃,叫那個需要那個放在飯裡的材料處理乾淨之後直接跟公尺一起煮就可以了。

10樓:苦苦的掙扎

電飯煲怎麼做臘味煲仔飯

材料:香腸、滷豆皮、綠葉菜、雞蛋、生抽、老抽、料酒、香油、糖、蠔油、魚露。

做法:1.首先將所有的材料全部準備好。

2、將準備好的香腸清洗乾淨以後切成片備用。

3、將準備好的青菜清洗乾淨以後,放入到沸水中掉一下然後取出備用。

4、將滷好的豆皮切成細條備用。

5、大公尺在清水中清洗乾淨以後,放入到電飯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啟電飯鍋煮公尺飯。

6、大約在大公尺煮到10分分鐘的時候,在公尺飯的上面加入準備好的香腸和豆皮,繼續蓋上蓋子煮公尺飯。

7、在碗中加入適量的老抽、生抽、料酒、糖、香油、蠔油以及魚露加拌均勻。

8、開啟鍋蓋再加入準備好的青菜以及醬汁。

9、上面再放上乙個雞蛋液,繼續蓋上蓋子煮開。

10、當電飯鍋煮好的聲音響起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臘味煲仔飯的營養價值

臘味煲仔飯的主要材料就是臘肉和大公尺。因此從營養價值上來講,我們需要清楚臘肉和大公尺的營養。臘肉中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大量的香料,不僅可以滿足於身體的營養需求,同時還有著不錯可以開胃祛寒以及消食的效果。

大公尺可以說是我們的主食,其中的氨基酸、蛋白質等等含量都是非常高的,具有不錯的可以健脾養胃、清肺、止煩止渴的效果。

臘味煲仔飯的做法

材料:臘腸、大公尺、雞蛋、小油菜、蠔油、生抽、白糖、香麻油。

做法:1.將所有的材料全部準備好。

2、在砂鍋內的底部塗上一層薄薄的油。

3、將準備好的大公尺清洗乾淨以後,放入到清水中浸泡大約60分鐘。

4、在大公尺中加入少量的色拉油攪拌均勻。

5、將準備好的大公尺放入到砂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以後,轉小火慢煮。

6、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將臘腸準備好,切成片狀備用,小油菜清洗乾淨後,放入到沸水中掉一下取出瀝乾水分。

7、在大公尺煮到8成熟的時候,在大公尺上面加入適量的臘腸和薑絲、雞蛋後,繼續蓋上蓋子燜大約10分鐘。

8、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準備調料。在碗中加入適量的蠔油、涼開水、生抽、白糖以及香麻油攪拌均勻。

9、最後在大公尺飯燜熟以後,上面擺上小油菜,再淋上適量的調味料以後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11樓:宮谷

把食材洗乾淨準備好和準備做飯的公尺,一起放到電飯煲裡就可以了。

12樓:逍遙姣姣

電飯鍋做煲仔飯和普通的做飯方式沒有很大區別,可以適量的加入一些菜嗎,比如香腸就跟肉。蘑菇,香菇。

怎麼做煲仔飯才好吃,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一份大米1.5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一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一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祕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 沙鍋煲仔飯做法 材料米150g...

煲仔飯的公尺焦脆怎麼做的?煲仔飯怎樣做好吃

鍋的問題,個人diy的乙個做法,熟公尺飯抹在錫紙上,上烤箱,和烤薯片似的。煲仔飯怎樣做好吃 煲仔飯怎樣做好吃,煲仔飯是廣東的一道特色佳餚,深受廣大食客對它的喜愛,儲存在反的做飯其實很簡單,做法簡單並且還非常的美味,以下為大家分享煲仔飯怎樣做好吃方法。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食材集體照 香菇 小花菇提前3小...

廣東煲仔飯是怎麼做的,廣東煲仔飯怎麼做?

步驟 1 沙煲在底部抹薄薄的一層油,公尺洗乾淨。公尺和水的比例 1 1.5 這個比例很重要,關係到飯的生熟程度 太爛不好吃,夾生則根本沒法吃 將公尺和水放入沙煲,用大火燒開。2 大概十分鐘不到,飯開始收水。可以看到飯表面有乙個個的洞。這個時候趕快把肉,薑絲放進去 要快 3 肉放好後,放薑絲,再打個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