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脊肉蛋炒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3-03-14 05:00:02 字數 1058 閱讀 5247

1樓:夜落不覺

主料。公尺飯兩碗 里脊肉10串。

雞蛋1個 輔料。

鹽適量 味精適量。

色拉油適量。

里脊肉蛋炒飯的做法步驟。

1. 里脊肉用烤箱烤熟。

2. 雞蛋打成蛋液備用,公尺飯最好是隔夜的,3. 鍋燒熱後倒入適量油(油多放些),先炒蛋,炒到沒有蛋液就可以出鍋了油留在鍋內。

4. 倒入公尺飯,加入適量鹽,翻炒至公尺飯金黃。

5. 加入里脊肉翻炒一遍,6. 最後加入炒好的雞蛋,加入適量味精調料,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公尺飯。

160g里脊肉。

80g青豆。

30g玉公尺粒。

30g胡蘿蔔粒。

30g蝦公尺。

15g香蔥。

20g雞蛋。

105g輔料。

橄欖油。適量。

生抽。適量。

調味雞汁。適量。

生粉。適量。

砂糖。適量。

清水。適量。

步驟。1.食材:青豆、玉公尺粒、胡蘿蔔粒、里脊肉、雞蛋、香蔥、蝦公尺和公尺飯。

2.將里脊肉洗淨,用生粉、調味雞汁、砂糖拌勻,醃製一會;將雞蛋打入碗中,拌成蛋液;將蝦公尺洗淨,放入碗中;將香蔥擇洗乾淨,切蔥粒;將青豆、玉公尺粒、胡蘿蔔粒洗淨,放入碗中,待用。

3.熱油鍋,倒入蛋液。

4.煎至雙面金黃,鏟起。

5.切粒。6.原鍋放入青豆、玉公尺粒、胡蘿蔔粒。

7.煸炒至斷生,鏟起。

8.原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放入醃製好的豬肉粒。

9.倒入適量的清水。

10.炒勻。

11.蓋鍋蓋,燜煮至豬肉粒斷生,揭蓋,鏟起。

12.原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放入蝦公尺,爆香。

13.放入公尺飯。

14.炒勻。

15.將豬肉粒回鍋。

16.將青豆、玉公尺粒、胡蘿蔔粒回鍋。

17.炒勻。

18.放入雞蛋粒,炒勻。

19.倒入適量的生抽。

20.炒勻,即可關火。

21.趁熱放入蔥粒,炒勻即可。

里脊肉怎麼做好吃,里脊肉如何做好吃

1 木耳提前三小時泡發。2 里脊肉切片後放入澱粉,少許食用油抓勻。3 黃瓜切片,蔥切成蔥花,大蒜切片,姜切絲。4 雞蛋打入碗中,攪散。5 熱鍋熱油劃炒雞蛋,盛出備用。6 熱鍋涼油倒入肉片炒至變色,盛出備用。7 熱鍋熱油爆香蔥薑蒜。8 放入黃瓜和木耳翻炒。9 加入肉片炒勻。10 加入生抽炒勻。11 加...

筍乾燒肉蛋炒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筍乾燒肉 一小來碗 雞蛋 2個 公尺飯源 一碗 筍乾燒肉蛋炒飯的做bai法 鍋內倒入適量油du,用zhi鏟子將其在鍋中抹勻dao倒入蛋液並攤平 留一小部分蛋液備用 蛋液凝固後用筷子弄散 弄碎但是不要讓蛋太老,這樣就好啦 加入湯凍少許與蛋一起炒一會 不要太久 沒有凍這步可以忽略不計 加入飯翻炒 分...

蘑菇肉丁炒飯怎麼做,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蘑菇洗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豬梅花肉洗淨。梅肉去筋,切肉丁。肉丁切好。蘑菇切丁。熱鍋冷油,放入肉丁翻炒至變色。加入蘑菇丁翻炒均勻。一開始蘑菇發白,會出很多水。繼續大火翻炒。到蘑菇變色,湯汁收到這個狀況。加入少許生抽。公尺飯提前燜好。記得水不要放太多。幹一點。放入收好汁的蘑菇肉丁裡。燈籠椒切丁。放入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