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飯怎麼做,糯公尺飯怎麼做啊?

2023-03-14 04:50:04 字數 2250 閱讀 979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希望你能喜歡下面幾種做法,都很香。

香菇雞肉糯公尺飯。

1.泡發好的的香菇切成小塊,雞肉也切差不多大小,放入姜、蒜、花椒粉、胡椒粉、鹽、黃酒、醬油醃製15分鐘以上。(可醃製一宿)

2.泡香菇的水過濾掉雜質,泡上糯公尺,也一宿。

3.將香菇雞肉、糯公尺、甜玉公尺、甜豌豆、鹽、少許魚露和香油拌勻。

4.分裝在小碗裡,上鍋蒸40分鐘即可。

七彩糯公尺飯。

原料:糯公尺1碗,肉片,小蝦仁,雞蛋1個,青豆粒,玉公尺粒,青椒半個,紅椒半個。

調料:生薑粉,料酒,生抽,黑胡椒粉,白胡椒粉,咖哩粉,鹽。

做法: 1.糯公尺浸泡1小時,入蒸鍋蒸15分鐘。

2.大蔥切好。肉片和蝦仁放入生薑粉和料酒,肉片裡面再放點生抽,都拌勻了,醃一會。

3.超市裡面買的青豆和玉公尺(這個是及食的,不用另外煮)

4.青椒和紅椒切丁。

5.乙個雞蛋打碎了,起油鍋炒一炒盛出來。

6.大蔥放油裡炸一下肉片放裡炒熟了盛出,蝦仁也一樣。

7.再起油鍋,放入糯公尺,加鹽,炒碎糯公尺,放入剛才所準備的所有炒好的配料。

8.炒勻了加入青豆玉公尺,再放鹽調味。

9.放入咖哩粉,慢慢的一邊炒一邊放,主要是著色的,不起調味作用,看糯公尺稍微著色了就可以了(其實只要放一點點而已)

10.最後加入黑胡椒粉和白胡椒粉,盛盤。

2.蒸糯公尺的時候用紗布墊底,紗布要溼的,這樣蒸好後就不容易粘鍋。

3.肉片可以改為肉絲,我家那位比較喜歡吃大個的東西,所以就用肉片。

4.蝦仁可以買小的,沒必要花大錢買大的,大的也要剁小了炒。

5.一定要買超市即食的青豆和玉公尺,這樣口感好很多,以前用過菜場買的青豆,自己煮軟,沒這麼好吃。

臘肉糯公尺飯。

材料:青豆一袋(約500克)、臘肉一塊(約500克)、糯公尺(根據自己要吃的量來定)。

調料:鹽、味精、花椒粉、青蔥。

作法:1、臘肉洗乾淨後切小塊,放入鍋內翻炒至變色,顏色呈金黃。我買的臘肉較肥,所以炒的時候鍋裡沒有再放油,請根據自己買的臘肉來決定。

2.將洗好的青豆放入鍋內和臘肉一起翻炒兩分鐘,不要加任何調料。

3.把炒過的臘肉青豆全部倒入電飯鍋內,可以倒些水在炒鍋內涮涮再倒入電飯鍋(這樣比較不浪費)

4.把淘過的糯公尺倒入電飯鍋內的材料上,再加些水,以沒過公尺上乙個手背為佳,並且撒入一勺鹽,然後蓋上蓋子按下開關煮飯。

5.煮好後的糯公尺飯上撒些許花椒粉和蔥花,然後用勺拌勻就可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製作方法:

1,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清水泡5個小時,濾去水分入屜大火蒸3個小時,中間要經常把糯公尺用筷子扒散,使其蒸得軟硬均勻,出屜下在炒鍋加豬油翻炒均勻,鍋中留油改文火保持一定的溫度備用。

2,瘦肉切成長條約250克一塊大小,用八角、回香、花椒、桂皮、鹽、醬油、醃漬四至五天,拿出去掉香料,鍋下菜籽油燒至6成熱下肉塊炸至半乾。濾油晾冷後切成薄片備用。

3,泡酸蘿蔔切成小丁、綠豆芽用開水燙熟撈出濾乾水、水發海帶切成細絲、蔥切成蔥花。

4,食用時將糯公尺飯盛在碗內,放上肉片、泡酸蘿蔔、綠豆芽、水發海帶、蔥、油辣椒、醬油、味精拌均勻即可。

風味特色:公尺香肉酥,油而不膩,味濃爽口。為貴州貞豐縣的傳統風味美食。

製作要點:糯公尺飯不能蒸得太軟,以稍稍硬一點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煮糯公尺飯比較好而且快。營養不流失。具體做法是:

把公尺洗好,放到高壓鍋裡,加水,一半用你 的手掌平放到公尺面上,水浸到手指縫為合適,如果公尺多的,可以再適量多一點點水,然後就蓋好蓋子,噴氣後看你的容量,一般3-5分鐘即可停火,氣嘴沒有氣的時候就可以開啟蓋子,一鍋香噴噴的糯公尺飯就做好了。黑糯公尺也是一樣煮,不過要比白糯公尺多加一點水。如用電飯鍋煮也是要適量比高壓鍋多放一點點水,那樣就可以不用看火,方便一點。

最好就是用電高壓鍋,那就兩全其美了。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糯公尺飯怎麼做?糯公尺上鍋鋪好上鍋蒸,五花肉幹煸加入香菇,料酒生抽水,雞精,然後到入糯公尺飯中,攪拌均勻。

5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在水裡泡幾天,用清水沖洗乾淨,放鍋裡蒸。

6樓:大餓人料理

溫州著名早餐糯公尺飯。

糯公尺飯怎麼做啊?

7樓:魔法豬豬目錄

糯公尺做飯!還不如包粽子好了,粽子好吃。

怎麼做糯公尺飯?

糯公尺飯的做法

糯公尺飯咋做,糯公尺飯怎麼做?

糯公尺飯怎麼做?糯公尺上鍋鋪好上鍋蒸,五花肉幹煸加入香菇,料酒生抽水,雞精,然後到入糯公尺飯中,攪拌均勻。1.準備材料 糯公尺200克 香腸50克 香菇20克,胡蘿蔔20克,小蔥1根 生抽1茶匙 老抽1茶匙 鹽1茶匙 胡椒粉1茶匙 油適量。2.糯公尺洗淨浸泡30分鐘。3.香腸切丁。4.香菇洗淨切丁。...

最簡單的糯公尺飯團怎麼做,糯公尺飯團怎麼做?

1,糯公尺晚上先浸泡好,然後壓力鍋裡5分鐘壓熟。2,花生公尺裝進保鮮袋,用擀麵杖碾碎,蘿蔔乾和油條也分別切碎。3,壽司捲簾鋪好,上面放一張保鮮膜,把一般的公尺飯鋪在上面,成正方形狀,中間依次鋪上油條碎,花生碎,蘿蔔碎和肉鬆,然後借助壽司捲簾卷起來。或者可以用手直接捏成團就行啦 糯公尺煮成fan,擠成...

糯公尺飯怎麼做粘

生糯公尺 8兩 港式臘腸 1條 港式肝腸 1條 蝦公尺 1兩 香菇丁 1兩 紅蔥末 1兩 蛋皮絲適量 香菜末 適量 蔥花 適量 蠔油 1小匙 老抽 1小匙 麻油 適量 鮮雞湯 適量 製作 1.生糯公尺以清水浸泡約1小時後撈起瀝乾,放入電鍋中蒸約20分鐘 港式臘腸 港式肝腸切丁備用。2.熱油鍋,將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