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上樹的做法,家常螞蟻上樹的做法

2023-03-14 04:55:03 字數 6737 閱讀 3953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螞蟻上樹。

2樓:一人廚

教你螞蟻上樹簡單又美味爽口的做法。

3樓:老飯骨

蔥、姜、蒜、豆瓣醬、芽菜切碎備用,將事先準備好的肉沫下鍋炒,一次倒入材料煸炒,倒入料酒、醬油,少許礦泉水,將事先用溫水泡好的粉絲下鍋翻炒。

4樓:避雷櫃

【主料】肉末 50克、龍口粉絲 30克、 胡蘿蔔30克。

【做法】1、粉絲要用冷水泡,軟即可,撈出來,一定要提前泡提前瀝乾,不然會容易沾鍋。

2、胡蘿蔔青椒切末,薑蔥切末。

3、炒一湯匙紅油豆瓣醬,一定要小火,攪拌,不要糊了,炒到提起鏟子油是紅色的即可。

4、肉末放進去炒到分散發白,放一茶匙糖,放胡蘿蔔和薑蔥末。

5、兌水,不要多,剛好到肉末邊緣,我兌了小半飯碗水。放入粉絲。

6、煮一下,水快乾了,用鏟子翻動收汁,放青椒,雞精,香油,關火。青椒會熟的,別擔心。

【小竅門】要點一:粉絲要用冷水泡,軟即可,撈出來,一定要提前泡提前瀝乾,不然會容易沾鍋。

要點二:炒郫縣豆瓣醬保持小火,炒出紅油。

要點三:放粉絲的時候用鏟子摁粉絲,均勻沾上水為好,如圖5。不要把粉絲放在肉末底下,鍋底鋪上肉末不會再燒製過程中讓粉絲糊鍋。

5樓:網友

這個好弄。做法:1.首先買肥瘦均勻的肉去打成肉末,或者自己用刀剁也可以,機子打的肉沒有自己剁的精道。把幹粉條泡浮備用。

2.主料:肉、粉條。

輔料:小蔥備用,薑蒜末、花椒、鹽、雞精、郫縣豆瓣兒。

3.放些許色拉油,放入薑蒜末煸炒至香味出來,放入肉末快炒,加入少許老抽上色,加入粉條一起炒放入些許豆瓣兒醬,少許鹽炒過8-10分鐘的樣子就可以盛出食用,上面放些許小蔥末配色,提香。

6樓:嘉州油筆手繪

就是粉絲炒肉末。鍋裡放油。放入蔥薑蒜炒香。

將肉末煸炒一會兒。將泡好的粉絲倒入。調入雞精鹽,蠔油。

鮮醬油。也可以放點辣椒。根據個人口味。

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7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螞蟻上樹怎麼做?把大蒜剁碎然後肉末剁碎,準備小公尺辣蔥蒜,下油鍋來來回炒加入粉條調料就可以出爐了 。

8樓:耿鈮

好吃又下飯的螞蟻上樹的做法。

9樓:仰依風

寶媽晚餐做超有食慾的螞蟻上樹,孩子說:比吃肉還要香。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螞蟻上樹這樣做比飯店做的還好吃。

11樓:左岸美食記

學會這道菜,能當飯也能當菜吃。

12樓:胖子教做菜

有知道螞蟻上樹是啥不。

13樓:羽晨

粉絲建議選擇紅薯粉。

14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螞蟻上樹的做法:主料:粉絲兩小把、豬肉適量。

輔料:生薑1小塊、香蔥半棵、大蒜4瓣、郫縣豆瓣醬1大勺、蠔油1勺、生抽1勺、白糖1/3勺、小公尺辣3個 鹽1勺、味精適量。

步驟:1、所有材料準備好,開始製作螞蟻上樹。

2、將粉絲泡入清水中,泡軟後撈出瀝乾水分備用,並將豬肉洗乾淨,剁成肉末,將大蒜、香蔥、小公尺辣和生薑,分別切成蒜末、蔥花、辣椒圈和薑末,其中蔥花切成兩份,乙份是蔥白,用來炒料,另乙份是蔥葉,用來裝飾。

3、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後加入切好的肉末,煸炒一下。

4、煸炒至肉末變色,然後加入蔥花、蒜末,和薑末繼續煸炒。

5、煸炒出濃濃的蔥香味和蒜香味,然後加入一大勺郫縣豆瓣醬,煸炒一下。

6、待炒出紅油後,加入蠔油、生抽,翻炒均勻。

7、加入一碗清水,煮開。

8、然後往鍋中加入一勺鹽和適量的白糖。

9、將泡軟的粉絲平鋪入鍋中,蓋上鍋蓋,小火燜1分鐘,然後將粉絲翻面,炒均勻即可,出鍋前加入適量的味精提鮮。

10、將炒好的螞蟻上樹撒上切好的小公尺辣和蔥花。

15樓:我的驕傲

材料:

肉末適量、龍口粉絲兩把、胡蘿蔔乙個、青椒乙個、姜適量、香蔥適量、郫縣豆瓣醬適量。

做法步驟:

step1:粉絲要用冷水泡,軟即可,撈出來,一定要提前泡提前瀝乾,不然會容易沾鍋。

step2:胡蘿蔔青椒切末,薑蔥切末。

step3:炒一湯匙紅油豆瓣醬,一定要小火,攪拌,不要糊了,炒到提起鏟子油是紅色的即可。

step4:肉末放進去炒到分散發白,放一茶匙糖,放胡蘿蔔和薑蔥末。

step5:兌水,不要多,剛好到肉末邊緣,我兌了小半飯碗水。放入粉絲。

step6:煮一下,水快乾了,用鏟子翻動收汁,放青椒,雞精,香油,關火。青椒會熟的,別擔心。

貼士:

一:粉絲要用冷水泡,軟即可,撈出來,一定要提前泡提前瀝乾,不然會容易沾鍋。

二:炒郫縣豆瓣醬保持小火,炒出紅油。

三:放粉絲的時候用鏟子摁粉絲,均勻沾上水為好,不要把粉絲放在肉末底下,鍋底鋪上肉末不會再燒製過程中讓粉絲糊鍋。

營養功效:

抗菌護肝、消除疾並促進胃腸蠕動、促進骨骼牙齒的發育。

適宜人群:

孕婦忌食、寒性體質的人、乳汁不足的'女性適宜、患有眼疾者不宜多食。

營養資訊:

熱量:386、91大卡。

鈉:1269、33毫克。

鉀:181、01毫克。

碳水化合物:87、22克。

磷:48、96毫克。

鈣:42、5毫克。

鎂:37、64毫克。

螞蟻上樹

材料:

綠豆粉絲2把,豬絞肉80克,薑蓉1茶匙 ,蒜蓉1 茶匙 ,香蔥碎適量。

料酒1大匙 四川紅油豆瓣醬2/3大匙 生抽1/2大匙 高湯或清水2/3杯。

不用放鹽,豆瓣醬,生抽本身是鹽的。

做法:

1、用冷水將粉絲提前浸泡半小時。(大致有些軟就可以了)

2、鍋內冷油,放入薑蓉,蒜蓉爆香。

3、放入豬絞肉煸炒至熟。

4、放入豆瓣醬2/3大匙,料酒1大匙。

5、炒至出紅油。

6、放入泡軟粉絲。

7、倒入高湯2/3杯,生抽1/2大匙,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水即幹未幹的狀態。

8、最後臨出鍋前撒上些蔥花就行了。

製作心得:

1、做粉絲的時侯,一定要用筷子夾著翻動。不要用鍋鏟。

2、湯汁也不要收的太幹了,太乾了口感也不好。

16樓:掏新學長

食材粉絲、肉末、胡蘿蔔、青椒、薑蔥、豆瓣醬、糖、雞精、香油。

做法螞蟻上樹。

1.粉絲(一般為紅薯粉)要用冷水泡,軟即可,撈出來,一定要提前泡提前瀝乾,不然會容易沾鍋。

2.胡蘿蔔、青椒切末,薑蔥切末。

3.炒一湯匙紅油豆瓣醬,小火炒到提起鏟子油是紅色的即可。

4.肉末放進去炒到分散發白,放一茶匙糖,薑蔥末。

5.兌水,不要多,剛好到肉末邊緣,兌了小半飯碗水。放入粉絲。

6.煮一下,水快乾了,用鏟子翻動收汁,放青椒、雞精、香油,關火。

17樓:帶檔滑行

螞蟻上樹1

用料肉餡2兩;粉絲2把;蔥薑蒜碎若干;剁椒兩勺;生抽2勺;老抽少許;料酒1勺;生粉一勺;鹽若干;糖若干。

做法肉餡放一勺生粉、一勺料酒,用手抓勻後,醃製20分鐘待用粉絲用溫水泡軟,用剪刀剪一下待用。

鍋裡放油,滑炒肉餡變色後撈出來待用。

鍋裡放少許底油,加蔥薑蒜碎、剁椒一勺翻炒出香味倒入粉絲,加生抽2勺、老抽少許、料酒1勺,放入肉餡翻炒均勻後,加一勺糖,少許鹽出鍋。

經典川味—螞蟻上樹 2

用料粉絲100g;豬瘦肉100g;豆瓣醬25g;油適量;鹽適量;細香蔥10g;高湯1000ml

做法粉絲用清水浸泡30~40分鐘至軟。

瘦肉去除筋膜,肉用刀剁成碎末,盡量剁細碎,加入少許鹽剁勻細蔥切成末,蔥花和蔥白分開。

把豆瓣醬剁細碎,盡量成泥。

粉絲浸泡軟後沖洗一遍,瀝乾水份。

鍋內留底油,倒入蔥白末和豆瓣醬泥,爆香。

倒入高湯,加粉絲和炸好的肉末。

開大火煮沸。

再關鍋蓋,小火燜煮。

待湯汁收乾,粉絲變軟,體積變大,可關火,撒上蔥花拌勻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肉末粉絲,又叫螞蟻上樹,因為炒好的粉絲上掛著一粒粒的肉末,好像螞蟻爬在樹枝上而得名。勁道軟滑的粉絲,夾雜著乾香的肉末,口感豐富,做法簡單。是一道不錯的下酒小菜。

材料主料:幹粉絲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熟肉末適量、蔥末適量、蒜末適量、薑末適量、老抽適量。

螞蟻上樹。1原料。

2涼水泡發的粉絲。

3炒鍋倒油,放入蔥末,薑末,蒜末炒香。

4放入肉末,加適量水,鹽,老抽。

5放入粉絲翻炒均勻。

6煮至湯汁略幹即可關火,撒入少許蔥末。

7好吃的螞蟻上樹。

小貼士粉絲一定要用涼水泡發,不必泡的太軟,不然一煮就都斷了。我用的是提前炒好的肉末,如果您沒有,也可以現炒肉末後加適量湯汁再放粉絲。

19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上樹的做法是,首先將she的粉絲用開水燙開,然後將豬里脊肉切成肉沫,鍋中用蔥,姜,蒜爆香,將肉末炒至變色,放入醬油,再放入粉絲,加入少許的水燒開即可。

20樓:帳號已登出

螞蟻上樹的做法。非常簡單,將肉絞成肉末,然後在鍋中翻炒,將事先準備的豆芽菜洗淨空幹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加入各種調料進行翻炒,這樣就做成了螞蟻上樹這道菜。

21樓:樹星闌

螞蟻上樹的做法,要想做螞蟻上樹這道菜的做法很簡單,首先,把剁好的肉餡用油炒一下,然後把豆腐放入鍋裡,和肉餡一起炒一道,螞蟻上樹就出國了。

22樓:聽不清啊

把豬肉剁成肉糜,加生粉和料酒醃製十幾分鐘,蔥薑蒜乾紅辣椒切丁切絲備用。紅薯粉絲用溫水泡十幾分鐘,然後用剪刀剪短些,用水泡到沒有白心即可。熱鍋冷油下蔥薑蒜爆香,放入豬肉糜炒散翻勻,調入生抽老抽,加熱水或高湯燒開,倒入粉絲中,小火煮三分鐘大火收汁。

裝盤加一點蔥花。

23樓:勾葉孤帆

嗯,螞蟻上樹做法其實就是把粉絲是提前給泡好了,然後的話就是把肉末炒一下,然後再把粉絲放進去炒一炒,這樣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上樹(sauteed vermicelli with minced pork)[1],又名肉末粉條,是四川省的特色傳統名菜之一。因肉末貼在粉絲上,形似螞蟻爬在樹枝上而得名。這道菜具體的歷史,已不可考。

但在四川省、重慶市一帶,該菜很常見。

螞蟻上樹通常由粉絲(或者粉條)、肉末為主料,輔以胡蘿蔔、姜、蔥、豆瓣醬等輔料製作而成。成菜後,口味清淡,爽滑美味,色澤紅亮,食之別有風味。[2]

家常螞蟻上樹的做法

25樓:刈杻壈凓犥

1、將粉絲剪短,用溫熱水浸泡10分鐘,(泡軟後撈出來瀝乾)豬肉剁成肉末,姜和大蒜切成末,蔥切段待用。 2、熱鍋倒入菜油、油溫5分熱的時候放入豆瓣醬快炒,然後放入肉末、蒜末和薑末翻炒。 3、香味炒出來後倒入粉絲翻炒幾分鐘,(如果覺得幹的話,加少量水)放鹽、味精,少量白糖、生抽,撒上蔥花即可。

26樓:一人廚

教你螞蟻上樹簡單又美味爽口的做法。

2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螞蟻上樹。

28樓:奶牛小廚

簡單快手的螞蟻上樹,非常下飯哦。

螞蟻上樹的常見做法?

2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肉末150g

粉絲50g輔料青紅椒適量。

香蔥適量。配料蔥末適量。

薑末適量。蒜末適量。

辣豆瓣醬1大勺。

生抽1小勺。

老抽1小勺。

料酒2小勺。

雞汁2大勺。

花生油2大勺。

麻辣口味。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螞蟻上樹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粉絲提前充分泡軟;

請點選輸入**描述。

蔥薑蒜切末;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蔥切粒,青紅尖椒斜切小段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辣豆瓣醬剁碎;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汁加入清水稀釋;(否則太鹹)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炒鍋,熱鍋涼油爆香蔥薑蒜末;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入豆瓣醬,煸炒出紅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肉末,煸炒至變色,加入料酒,煸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撈出粉絲,下入鍋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煸炒均勻,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稀釋後的雞汁,煸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蓋上鍋蓋,轉中火,慢慢燜燉片刻,注意檢查防止糊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湯汁將進時,加入老抽,煸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加入香蔥、青紅尖椒,煸炒均勻,即可。

螞蟻上樹的做法,家常螞蟻上樹的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螞蟻上樹。教你螞蟻上樹簡單又美味爽口的做法。蔥 姜 蒜 豆瓣醬 芽菜切碎備用,將事先準備好的肉沫下鍋炒,一次倒入材料煸炒,倒入料酒 醬油,少許礦泉水,將事先用溫水泡好的粉絲下鍋翻炒。螞蟻上樹此菜少不了肉末,這就是螞蟻 粉絲就是樹。龍口粉絲兩束,用溫水泡軟一下就可以撈出來,不要泡...

螞蟻上樹怎麼做才好吃,怎麼做螞蟻上樹最好吃

教你螞蟻上樹簡單又美味爽口的做法 蔥 姜 蒜 豆瓣醬 芽菜切碎備用,將事先準備好的肉沫下鍋炒,一次倒入材料煸炒,倒入料酒 醬油,少許礦泉水,將事先用溫水泡好的粉絲下鍋翻炒.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螞蟻上樹 螞蟻上樹 怎麼做才好吃?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螞蟻上樹 教你螞蟻上樹簡單又美味爽口的做法 蔥 姜...

螞蟻上樹怎麼做比較好吃,川菜螞蟻上樹怎麼做才好吃?

螞蟻上樹又名肉末粉條,漢族傳統名菜。因肉末貼在粉絲上,形似螞蟻爬在樹枝上,因而得名。通常由粉絲 肉末為主料,輔以胡蘿蔔 姜 蔥 豆瓣醬等輔料製作而成。成菜口味清淡,爽滑美味,色澤紅亮,食之別有風味。原料 粉絲50克 豬肉150克 尖椒1個 紅尖椒1個 小蔥1棵 姜1塊 蒜5瓣 豆瓣辣醬1大勺 料酒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