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寶魚怎麼燒,多寶魚怎麼做

2023-03-14 04:55:02 字數 2065 閱讀 4832

1樓:醬油霸王舉頂

清蒸多寶魚。

材料。新鮮多寶魚一條(1斤半左右)、蔥1根、姜1塊、鹽1茶匙(5克)、料酒1湯匙(15ml)、李錦記蒸魚豉油適量、油、紅椒絲適量。

做法。1、在市場購買鮮活的多寶魚以後(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請小販代為收拾,去除內臟和魚鰓。回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加工後的魚,直至徹底乾淨,不留血水。

2、用刀在魚身上斜切3個花刀,這是為了讓魚肉更快熟和入味。用鹽和料酒將魚身及魚腹內抹遍,醃製10分鐘。

3、蒸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將適量薑片、蔥段放在魚身上,將魚放入蒸鍋。

4、大火蒸7-8分鐘,辨別魚是否蒸熟,可以用筷子從魚身上刺過,如果筷子不費勁地穿過魚身,證明火候剛剛好。

5、蒸魚期間將大蔥或香蔥切細絲,越細越好,切好的蔥絲放入涼水中浸泡片刻,洗去粘液,浸泡沖洗後的蔥絲會自然卷翹。

6、魚蒸好以後,扔去薑蔥,倒掉蒸魚時滲出的水。將切好的蔥絲和紅椒絲均勻擺在魚身上。

7、炒鍋燒熱2湯匙的油,8成熱(油冒煙)時關火,將油刺在蔥絲上。

8、趁燒油的鍋還有餘溫,將李錦記蒸魚豉油倒入,再加入少量的水。

9、最後,將燒熱的豉油水順著蒸魚魚盤的邊緣倒進去,用適量的香菜圍邊即可。

2樓:

多寶魚的三種做法。

第一種豆豉多寶魚的做法:

用料。多寶魚400g、蔥10g、姜5g、豆豉10g、鹽2g、美極鮮5ml、清水適量、香菜適量、水澱粉適量。

做法。1、多寶魚去除內臟洗淨。

2、在魚身上劃幾刀。

3、豆豉剁碎。

4、盤底墊上幾顆蔥。

5、放上多寶魚,撒上豆豉。

6、再撒上蔥薑絲。

7、放入蒸鍋中。

8、旺火蒸7分鐘。

9、將蒸好的湯汁倒入炒鍋中加清水,美極鮮,鹽炒勻大火燒開。

10、加水澱粉勾芡,將湯汁澆在蒸好的魚上面,撒上些香菜段。 一道美味的豆豉多寶魚就做好好了。

第二種蒜香多寶魚的做法:

用料。多寶魚一條、蒜苗30g、大蒜15g、姜5g、醬油10ml、醋20ml、清水200ml、花生油20ml、白酒5ml

做法。1、多寶魚去除內臟洗淨。

2、再魚身上劃上幾刀。

3、蒜苗切段,薑切片,蒜切片。

4、熱鍋下油,放入多寶魚。

5、兩面都煎一下。

6、倒入白酒烹香。

7、再倒入醋,醬油,姜,蒜炒香。

8、加入清水大火燒開。

9、蓋蓋轉小火燒5分鐘,中火2分鐘。

10、加入蒜苗。

11、蓋蓋燜10秒鐘,關火。

第三種幹煎多寶魚的做法。

用料。多寶魚一條、鹽3g、孜然粉5g、花生油適量做法。1、多寶魚去除內臟洗淨。

2、在魚身上劃幾刀。

3、均勻的撒上些鹽,醃製5分鐘。

4、煎鍋中放花生油燒至五成熟,放入多寶魚。

5、兩面煎一下。

6、煎至五成熟是再在魚身上撒上孜然粉煎熟即可。

3樓:淘淘趕海呀

多寶魚怎麼做?把魚清理乾淨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燒油加入豆瓣醬,加入魚翻炒加入生抽料酒。

多寶魚怎麼做

多寶魚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買魚的時候讓老闆把魚先殺好了o(∩_o~

需要的調料:蔥、姜、鹽、料酒、李錦記蒸魚豉油、油、

做法:1、先把魚身上斜著切幾刀,然後把鹽塗到魚身上,然後倒料酒,用鹽和料酒把魚醃製25分鐘吧。

2、然後把蔥薑蒜切片,恩蓋滿魚的身體表面就可以了,上鍋蒸,大概15分鐘就好了,這個你用筷子扎一下魚,扎透了就熟了。

3、蒸完後把蒸魚時盤子裡的水倒掉,(這個步驟有點麻煩魚蒸好了,肉容易碎,嘿嘿,慢慢來吧)把魚身上的那些蔥薑蒜片拿掉,再重新切一些蔥薑蒜絲放倒魚身上。

4、另在炒鍋裡到滿鍋底的油燒熱,然後澆到魚身上。

5、趁燒油的鍋還有熱的時候,將李錦記蒸魚豉油倒入,再加入少量的水。然後再澆到魚身上。

噹噹當,多寶魚做好了,o(∩_o~!

5樓:東北小廚來哥

多寶魚花刀,精鹽料酒醃製,蔥段薑片,蒸八分鐘,澆上熱油。

多寶魚如何烹調,多寶魚怎麼做

蒸,我們都是這樣燒的。多寶魚魚鱗不多啊!用普通去魚鱗的方法就行了吧!多寶魚怎麼做?把魚清理乾淨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燒油加入豆瓣醬,加入魚翻炒加入生抽料酒。蒸,硪媽都是這樣做的,又滑有好吃。多寶魚怎麼做 多寶魚的做法 多寶魚的做法 多寶魚怎麼做 買魚的時候讓老闆把魚先殺好了o o 需要的調料 蔥 姜...

辣蒸多寶魚的做法步驟圖,辣蒸多寶魚怎麼做

用料多寶魚 一條 豆豉 一把 老乾媽香辣菜 兩勺 蔥薑和料酒 適量 蒸魚豉油或生抽 糖辣蒸多寶魚的做法 把魚收拾乾淨劃斜刀 兩邊抹點料酒和鹽 豆豉與豆豉切碎 放點油拌一下 加點點蒸魚豉油 兩勺糖把醬均勻抹在魚上 水開蒸10分鐘 出鍋淋熱油 今天燒了油浸蠶豆所以就把魚的油給省了 賣相差點 清蒸多寶魚的...

多寶魚怎麼處理?多寶魚怎麼處理乾淨

我們家最喜歡吃魚,平均勻乙個星吃三到四次,我家婆婆每次去買菜,肯定會買魚,有時候買鱸魚,鯇魚,鯿魚輪著吃,吃得最多是多寶魚,多寶魚肉多刺少,我家小孩最喜歡吃,他平時乙個人都可以吃掉半條,有時候我還和婆婆開玩笑,叫他買大條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