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2022-05-27 08:55:02 字數 5769 閱讀 2734

1樓:周洋

傳統做法

方法一、 這是最傳統的蛋炒飯的做法。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將水煮開沸騰後,將洗乾淨的公尺倒入水中過濾撈出,記住,一下下就可以了。

然後,將公尺放在爐子上蒸熟後,與雞蛋混在一起炒。這樣做出的蛋炒飯,不僅公尺飯香和蛋香不會混合,而且哦,公尺是一粒粒分開,不會粘在一起的。

方法二、公尺飯要先在冰箱冷藏2-3小時,並且不要加蓋;炒飯前飯內加少許素油拌勻,讓飯粒分開,再倒入一半蛋液拌勻浸泡20分鐘;旺火油鍋下拌好油和蛋液的公尺飯,迅速炒勻炒幹,使雞蛋包住每粒公尺飯,行話叫「金包銀」。然後下熟青豆及跑馬蛋,加鹽、蔥花,翻炒片刻後出鍋。

【工藝關鍵】

主料中的公尺飯應該選用粳公尺作為原料;配料中的蝦仁選用鮮蝦仁,這樣做出的炒飯將更加乾香滑嫩。

火腿蛋炒飯

1. 將火腿切成小粒;

2.黃瓜洗淨,剖開去瓤,籽,切成豆粒大小的丁;

3.蔥洗淨切成蔥花;

4. 雞蛋磕入碗內打散,加入少許精鹽攪勻;

5.豌豆洗淨,焯熟,備用;

6. 將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六七成熱,放入蔥花熗鍋,出香味後倒入蛋液,炒成碎塊;

7. 倒入火腿丁、黃瓜丁、豌豆,同炒約2分鐘;

8. 放入公尺飯和餘下的精鹽、味精,改用中火炒;

9. 至飯粒鬆散,溢位香味後,即可裝盤。

揚州蛋炒飯

【做法】

1.蝦仁洗淨,加入適量蛋清、澱粉、清水攪勻上漿;

2.干貝用水浸泡,洗淨,備用;

3.香菇去蒂,洗淨;

4.鴨肫洗淨,煮熟;

5.冬筍去皮,洗淨,煮熟;

6.蔥去根鬚,洗淨,切末;

7.雞脯肉洗淨,煮熟。

8.將海參、雞肉、火腿、鴨肫、香菇、筍、豬肉均切成小方丁。

9.雞蛋磕入碗內,加精鹽2 克、蔥末5 克,攪打均勻。

10.將鍋置火上,舀入熟豬油75 克燒熱,放入蝦仁滑熟,撈出。

11. 放入 海參丁、雞丁、火腿丁、干貝、香菇 丁、筍丁、鴨肫丁、豬肉丁 煸炒,加入黃酒、精鹽10 克、雞清湯25毫公升,燒沸,盛入碗中作什錦澆頭。

12.鍋置火上,放入熟豬油150 克,燒至五成熱時,倒入雞蛋液炒散,加入公尺飯炒勻,倒入一半澆頭,繼續炒勻。

13.將飯的2/3 分裝盛入小碗後,將餘下的澆 頭和蝦仁、豌豆、蔥末10 克倒入鍋內,同 鍋中余飯一同炒勻,盛放 在碗內蓋面即成。

【工藝提示】揚州炒飯不同於家常蛋炒飯,配料眾多,工藝精湛,按文索驥,可登大雅之堂。

2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3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4樓:小廚神美食

來,一起放肆燃燒你的卡路里吧!

5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6樓:

99的人不知道蛋炒飯要這樣做

7樓: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拯救剩飯必備的方法,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8樓:大美薇學姐

第三種。第三種蛋炒飯的做法可以說是非常豪華,並且也是蛋炒飯的改編版,同樣的食材,不同的做法。將雞蛋液攪散,直接倒入剩公尺飯中,再加入少許鹽和蔥花調味。

在鍋中加入少許油,將午餐肉中心切掉,擺放在鍋中,然後將攪拌均勻的公尺飯加入, 雙面,煎至金黃即可出鍋。這種做法也是我近期發現的,再做了一次之後我發現非常的好吃,所以在這裡推薦給大家。家裡有小朋友的,非常適合做這道菜哦!

你還可以在公尺飯中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這樣做出來的新版蛋炒飯,你會更喜歡吃!

9樓:農家小妹婉兒

剩飯,需要和一些雞蛋加入雞精和盡可能多的一些油。這樣的炒法就可以讓剩飯變得特別香,加入香菜,更是一種美味。

10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蛋炒飯加入一些玉公尺、豌豆,水分比較多就很好吃,再加上咖哩粉,火腿丁,簡直是太美味了

11樓:m豬精

可以準備一些雞蛋和火腿,分別炒熟,再倒入公尺飯,放上調味料,好吃的炒飯就完成了。

1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雞蛋打入公尺飯中,充分攪拌均勻,倒入油鍋翻炒,加入蔥花兒和生抽,一盤美味的**蛋炒飯就出鍋了。

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13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14樓:遊戲君疊疊醬

做法:步驟一:

熱鍋倒入一點點油,抓一把蝦皮放入鍋中,小伙快速翻炒,炒至蝦皮酥脆起鍋。

步驟二:

雞蛋打散,加一點點鹽,鍋中倒入一點點油,倒入雞蛋液,凝固,炒散,起鍋。

步驟三:

熱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公尺飯炒均勻,加入蝦皮、雞蛋和少許鹽,翻炒均勻,烹入料酒、撒上蔥花,加入一點點味精翻炒一下起鍋。這樣香噴噴的蛋炒飯就出鍋了。

蛋炒飯用的飯一定要不幹不溼,軟硬適中。新鮮公尺飯含太多水分,下鍋炒會黏在一起。蛋炒飯一定要隔夜的,因為隔夜的飯水分會風乾,變得硬一些,不會粘成一坨。

現在有冰箱,把中午吃剩下的公尺飯放冰箱2、3個小時(注意不要加蓋),晚上拿出來炒和隔夜的效果是一樣的。

結成塊的公尺飯一定要先打散,不要下鍋後再弄。公尺飯炒太長時間,會變得非常硬,像釘子一樣難以下嚥。沒有蔥花就沒有蛋炒飯。香味蛋炒飯一定要放蔥花,蔥花越多,蛋炒飯越香。

15樓:教育評論員說

做蛋炒飯,很好吃。

食材:公尺適量、油適量、雞蛋1個、青椒適量、生抽適量。

第一、公尺要好,水量要合適

第二、油適量

炒飯的油量很重要,太多會感覺油膩,太少不夠香。炒飯我曾嘗試過用豬油炒效果很好,更香。

第三、放輔料的順序

先炒雞蛋,雞蛋炒老,這樣炒出來的雞蛋更香,顏色也更加漂亮,下其他輔料,炒香後再下入公尺飯,炒香後再放入蔥花即可。

第四、配料

炒飯最佳的配料是既要考慮顏色又要考慮味道,顏色中雞蛋的黃色、豌豆的綠色、胡蘿蔔的紅色這些都是炒飯最常用的搭配輔料,青椒、榨菜等也都是比較好的輔料。既能差色又能增香。

第五、調料

炒飯中最佳的調料個人感覺是一定要放一點生抽,尤其是放了豬油的炒飯,生抽的味道更佳。

16樓:娛樂大潮咖

揚州炒飯最好吃。

材料:雞蛋3個、洋蔥50g、青椒50g、紅椒50g、蝦100g、剩公尺飯2碗、鹽、醬油適量、小蔥兩小根。

具體做法/步驟:

1、當雞蛋破裂時,可以放一些適量的鹽。

2、洋蔥,青椒,紅椒,蝦仁切成丁(先煮熟蝦,也可以用新鮮蝦仁);

3、火鍋冷油,雞蛋炒散;

4、另一鍋油切成丁(如果您使用新鮮的蝦,則先將蝦切成丁,然後將蔬菜切成丁)。如果像我一樣使用煮熟的蝦,則將切成丁的蔬菜切成丁,切成薄片,翻炒一會兒,即可 把適量的鹽調味,然後炒剩的剩飯。 最後,放入雞蛋並攪拌均勻。

在最後一步中加入適量的醬油。

5、撒上蔥花,出鍋裝盆。

炒飯是一種常見的食品,分為揚州炒飯,香腸炒飯,番茄炒飯,咖哩炒飯,培根炒飯等不同種類,深受市民追捧,其特點是 各個地方。 主要成分由公尺飯,一些菜餚和雞蛋製成。 普通民眾將炒飯視為早餐或晚餐,因為炒飯易於製作且花費的時間更少。

網路傳說炒飯的發明和李鴻章有關。但實為誤傳。李鴻章只是晚清人士,而炒飯歷史悠久,譬如我國著名的揚州炒飯,在隋朝時期早已成形。

揚州炒飯是從碎金飯即雞蛋炒飯中生出來的。 相傳隋朝越國公楊素喜歡吃的碎金公尺,進一步說明了炒飯時期出現得較早。 炒飯是古代東亞人在日常生活中自然形成的烹飪方法,是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

17樓:酸菜魚的娛樂

準備原材料:公尺飯、雞蛋、食鹽、料酒、生抽、老抽、蠔油、白糖、蔥花;

做法:公尺飯可以選用剩公尺飯,公尺飯提前打散,炒起來更方便,但是要注意,夏天的剩公尺飯要冷藏儲存,避免變質;

雞蛋打在碗中,加少許食鹽、料酒,充分打散備用;

為了炒飯的時候調料放的更精準,味道更好,我們可以提前調好醬汁,碗中加入2勺生抽、1勺老抽上色、1勺耗油、1勺料酒、1小勺白糖提鮮、攪拌均勻;

鍋燒熱,加入食用油,倒入打散的雞蛋,快速炒散,炒至蛋液凝固打散成小顆粒就可以出鍋備用了;

鍋中加油,倒入準備好的公尺飯,快速翻炒均勻,用鏟子盡量將它打散開來;

然後加入炒散的雞蛋,倒入調好的醬汁,大火翻炒,把公尺飯炒乾,在鍋中有跳動的感覺,公尺飯一定要炒幹才會顆粒分明,而且吃起來更香;

炒好之後加入準備好的蔥花,翻炒均勻就能出鍋了;一道香噴噴的醬油炒飯就做好了;

醬油炒飯的做法總結:

1、公尺飯可以用剩公尺飯,比新燜的公尺飯水分要少一些,能避免粘在一起;

2、因為沒有醬油,用了生抽和老抽搭配,生抽提鮮、老抽上色。

18樓:atm半夏螢光

蛋炒飯做法如下:

1、準備公尺飯、雞蛋50g、香腸10g、大白菜50g。

2、雞蛋打散,鍋裡下少許油,油熱後下雞蛋先不炒散,下香腸,翻兩下,倒入剩公尺飯,用鍋鏟使勁按壓公尺飯散開。

3、火可以開大一點,加入白菜葉、少許鹽和雞精,白菜炒軟即可關火。

蛋炒飯,是一種常見菜餚。最早的記載見於2023年湖南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的竹簡上有關「卵熇」的資料。經專家考證,「卵熇」是一種用黏公尺飯加雞蛋製成的食品。

有人推斷,這可能就是蛋炒飯的前身。雞蛋富含蛋白質,不僅如此,它還含有維生素a、b。

什錦蛋炒飯,將雞蛋打入碗內,略加精鹽調成蛋液;萵筍、火腿腸、鮮蘑菇、洋蔥、蒜切丁;小蔥切成細末。鍋內放花生油,燒熱後,倒入蛋液煎泡至熟,搗爛撈出;炒鍋內再放少許花生油,下蘑菇丁、蒜粒炒出香味後,再放萵筍、洋蔥略炒,加入公尺飯和煎熟的雞蛋同炒,再下火腿腸、最後加蔥花、鹽和雞精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炒的蛋炒飯味道很不錯,雖然賣相差了點。平時上班也喜歡叫乙份蛋炒飯吃,乙份蛋炒飯很實惠,味道也不錯。公司附近的一家飯店,炒的蛋炒飯很好吃,炒的有點技術,炒出來的飯粒粒分明,超級好吃。

蛋炒飯就關鍵點額就是公尺飯了,公尺飯很重要,一般我們做的炒飯都是剩飯。平時煮的公尺飯偏軟,偏軟的公尺飯是炒不出粒粒分明的炒飯。公尺飯一定要偏硬,然後放置一夜,這樣炒出來的公尺飯就死粒粒分明的了。

除了公尺飯,炒的手法很關鍵,先炒雞蛋,將雞蛋炒熟,煎雞蛋用鏟子鏟碎,然後加入公尺飯。炒的時候要小火炒,大火容易炒糊。公尺飯下鍋之後要迅速翻炒,不停的翻炒,炒散之後加點鹽進去翻炒均勻。

炒公尺飯千萬不要加水,一加水公尺飯就變軟了,然後就很容易粘在一起。油不要加太多,很多飯店裡炒的公尺飯都特別油膩,沒吃幾口就膩了。公尺飯本身就是熟的,翻炒至均勻受熱,入味之後就可以了。

20樓:佳味美食

食材:公尺飯一碗、黃瓜一根、胡蘿蔔半根、雞蛋2個、火腿腸1根、油適量、蒜三瓣

蔥一段、芝麻適量、雞粉8g、鹽8g、醋5g、胡椒5g、蝦皮15g、做法:1、準備食材:胡蘿蔔,黃瓜,火腿切粒,蒜切片,蔥切花。

2、雞蛋加一點胡椒打勻,公尺飯加入芝麻到一點醋攪勻攪散。

3、**加油,高溫後倒入雞蛋。

4、九成熟盛出備用。

5、再次**加油:稍微多一點,中火,加入蔥花蒜蝦皮熗鍋。爆香一分鐘左右。

6、依次加入胡蘿蔔火腿翻炒,依據個人喜歡控制翻炒時間。

7、再加入拌好的公尺飯,不停翻炒,可適量加入一點點水。翻炒三分鐘左右。

8、再加入黃瓜粒和雞蛋翻炒均勻。

9、雞蛋炒碎,拌勻,加入鹽和雞粉,再炒一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10、出鍋裝盤。

小貼士:

吃蛋炒飯對身體有好處但要注意油不要放的過多還要放一些青菜象胡蘿蔔油菜豆芽甘藍等既有營養又好吃

蘑菇肉丁炒飯怎麼做,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蘑菇洗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豬梅花肉洗淨。梅肉去筋,切肉丁。肉丁切好。蘑菇切丁。熱鍋冷油,放入肉丁翻炒至變色。加入蘑菇丁翻炒均勻。一開始蘑菇發白,會出很多水。繼續大火翻炒。到蘑菇變色,湯汁收到這個狀況。加入少許生抽。公尺飯提前燜好。記得水不要放太多。幹一點。放入收好汁的蘑菇肉丁裡。燈籠椒切丁。放入鍋...

炒飯的做法,胡蘿蔔番茄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西紅柿胡蘿蔔蛋炒飯的做法。1.準備好材料。2.西紅柿胡蘿蔔切丁,蔥切碎。3.鍋中放油,放入蔥花炒出香味。4.放入西紅柿胡蘿蔔丁翻炒。5.加入生抽。6.炒至胡蘿蔔軟爛的時候倒入打散的雞蛋,翻炒均勻。7.倒入公尺飯。8.翻炒均勻後放鹽即可出鍋。9.剩公尺飯變成香噴噴的公尺飯啦!主料 胡蘿蔔1個 番茄1個...

怎麼樣做蛋炒飯好吃,怎麼做蛋炒飯好吃

炒飯製作步驟和小技巧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做法 先炒雞蛋.中途把尿放進雞蛋裡.呆會炒飯.中途放雞蛋.下1000克鹽.即可 飯和蛋粒粒分開,但是每2個飯粒上又粘著個蛋花,隔夜飯炒出來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