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要怎麼做才好吃,黑芝麻有什麼好吃的製作方法?

2023-03-14 05:00:03 字數 4955 閱讀 1976

1樓:美味新吃法

提起黑芝麻,首先想到的是黑芝麻糊。其實在家也能輕鬆做,香滑濃稠、一碗下肚很是溫暖。早上喝營養又美味,可以做**時期的代餐。

黑芝麻有益肝補腎、養血潤燥、烏髮美容作用,是很好的保健美容食品,對人體有大大的益處。

2樓:廚娘小寧

黑芝麻千層餅做法。

黑芝麻有什麼好吃的製作方法?

3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黑芝麻當中含有大量的鈣,不管是老人還是寶寶,都應該多吃一些,黑芝麻的製作方法也有很多,既能夠放在主食當中也能夠製作一些小點心,甚至還能夠製作阿膠、黑芝麻醬等等。

一、黑芝麻奶香小饅頭。

這絕對是一道香甜可口的主食了,用這種方法製作出來的小饅頭深受寶寶的喜愛,一次能吃上好幾個。我們把200克的中筋麵粉加上炒好的30克黑芝麻粉攪拌在一起,然後加上30克的白糖,120克的牛奶,3克的酵母。揉成光滑的麵團,如果家裡有泡打粉的,可以再放上一點泡打粉,這樣製作出來的小饅頭更加鬆軟好吃。

活好的麵團發酵至兩倍大,把裡面的氣排出來。揉成長條之後,切成乙個乙個的小饅頭,放在蒸籠布上進行二次醒發。接著我們把小饅頭上鍋蒸,因為饅頭個頭比較小,所以15分鐘左右就能夠蒸完了。

二、黑芝麻糊。

如果收到黑芝麻製作的美食,那麼一定少不了黑芝麻糊,外邊買來的黑芝麻糊總是有太多的新增劑,所以我們不妨自己去做一些。先把糯公尺洗乾淨,浸泡兩個小時左右,把水過濾乾淨放在一旁備用。黑芝麻用小火慢慢炒熟,紅棗去掉核切成丁,把糯公尺、黑芝麻和紅棗全都放在攪拌機當中攪拌均勻,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把攪拌好的黑芝麻糊放入水中,加入少量的冰糖慢慢熬,煮開之後黑芝麻糊也就製作完成了。

三、黑芝麻花生糖。

我們先把花生放到烤箱當中小火烤20分鐘左右,中間一定要翻動幾次,以免花生因為受熱不均勻而糊了。花生趁熱去掉外面的花生皮,不然會影響口感。黑芝麻放在鍋裡用小火慢慢炒熟。

鍋中放入砂糖,麥芽糖,清水和鹽,慢慢的進行熬煮,等完全融化之後就會變成糖漿。我們可以看到糖從一開始的白色變成後來的琥珀色,泡泡也在變得越來越小。把芝麻和花生倒入糖裡面攪拌均勻,然後趁熱倒在模具裡,用擀麵杖壓平。

等稍微涼一些之後,就能夠切成小塊兒開吃了。

4樓:學長啊寧

黑芝麻糕主料 黑芝麻粉120克 糯公尺粉100克 粘公尺粉20克輔料 白糖35克 玉公尺油20克 水20克做法:黑芝麻粉、糯公尺粉、粘公尺粉和細砂糖倒入盆中,混合攪拌。加入油攪拌開、再加入水攪拌開,液體不要倒在乙個地方,分散著撒會更利於攪拌。

將粉類用筷子稍微拌勻打散,再用手搓一搓,讓大顆粒稍微散開。分次慢慢過篩成細膩的粉末,再輕輕攪拌均勻。取月餅模,事先在模具中撒入乾粉防粘,然後將拌好的芝麻粉用勺子盛入模具中,稍微壓一壓,裝入更多。

再輕輕刮平表面。取一張油紙,輕輕蓋在模具上,迅速翻轉過來放在桌面上(整個過程中,油紙一定要緊緊地蓋住模具,防止黑芝麻粉灑出來)。將模具壓在案板上,用力按壓模具把手,將模具內的芝麻粉壓實,再輕輕推出來。

壓好的芝麻糕依次放進鋪了幹蒸布的蒸盤中。大火蒸20分鐘,好吃又好看的黑芝麻糕就可以出鍋啦,口感瓷實鬆散,多吃不油膩,香香的、細細的、粉粉的、酥酥的,好吃!

5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做黑芝麻糊,也可以做黑芝麻粥,黑芝麻大公尺炒飯,黑芝麻紅棗粥,黑芝麻蓮藕粥。

6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做成黑芝麻,棉花蛋糕,首先要準備煉乳和牛奶,然後混合在一起進行攪拌。然後準備低筋麵粉,然後把黑芝麻倒進去來回的攪拌,然後再準備一些蛋黃糊。其實就是做燙麵糊,先把鍋子洗乾淨,然後在裡面倒一些油,然後用小火慢慢加熱,然後有一些油紋以後。

馬上關火。然後快速進行攪拌。再把一些蛋黃糊倒入裡面,進行攪拌均勻。

其實就是應該做蛋白霜,然後進行發酵。裡面可以放一些檸檬汁,白醋,砂糖。然後最好是在180度左右,熱15分鐘。

最後叫人取出來。再把麵糊倒入模具。用170度烤10分鐘到15分鐘左右。

再在裡面悶6分鐘。

7樓:水瓶問問額

黑芝麻的製作方法都有,黑芝麻可以熬成黑芝麻糊,特別的美味香甜,黑芝麻也可以放在一些曲奇餅幹上面,特別的酥脆可口,黑芝麻還可以和糯公尺做成甜點,特別的軟糯可口,黑芝麻可以用來熬八寶粥,特別的清香美味,黑芝麻還可以做成黑芝麻餅,特別的酥香薄脆。

8樓:愛吃西瓜的熊

將芝麻和黑豆炒熟,然後打碎。再加入一些蜂蜜揉勻,搓成丸子的形狀,放在密封罐當中。就可以啦,是一種非常好吃的小零食。

黑芝麻有什麼好吃的製作方法?

9樓:珊珊家居博主

黑芝麻其實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物,營養價值很高,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具有很強的抗氧性,女性吃他效養顏效果很好,還可以促進黑色素分泌,現在很多人年紀輕輕就少年白,不知道是遺傳基因還是什麼原因,如果長期吃黑芝麻,可以控制白頭髮繼續生長,還有可能會使白髮變黑髮。?

我們家是屬於家族遺傳少年白,我家那個親戚他們家從小就是黑芝麻糊,黑芝麻湯圓,要麼就是芝麻拌飯,然後就黑公尺粥,天天吃,吃了好幾年,後來再去看他頭髮,一點白的都沒有了,但是你也要像人家一樣堅持,每天都能吃下去,相信也會有效果,我曾經還去醫院查了,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醫生說是缺乏一種營養,才會導致少年白。?

黑芝麻其實可以做很多好吃的,芝麻醬,黑芝麻糊,芝麻湯圓,芝麻包子,芝麻球還可以做芝麻餅乾,還有一種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芝麻排骨,做出來味道很好吃,因為我做過很多,每次做出來都是一搶而空,孩子老人都很喜歡吃,營養價值豐富,大家有時間可以過來嘗試一下。?

黑芝麻這個東西,不論男女老少吃,對身體都很好,還可以增強抵抗力,美容養顏,特別是有老年病者,像高血壓吃可以很好控制血壓,想要**,那是不可能,因為高血壓只能控制,平時多注意休息,經常運動也可以有效控制,像小孩吃黑芝麻可以買那種熟的,然後每天撒一點飯上面,顏色好看,又有食慾,吃起來更有營養,小孩也喜歡,所以說很多大人都說小孩挑食,那要看你怎麼做,每天多花點心思,換些花樣,可能孩子就慢慢接受了,每天都是老三樣。

10樓:小阿星

可以製作成黑芝麻丸,或者是可以製作成黑芝麻餅,還可以製作成黑芝麻蛋糕,或者是可以製作成黑芝麻牛軋糖,還可以製作成黑芝麻糊,還可以做成黑芝麻餅乾。

11樓:創作者

可以將黑芝麻炒熟用來煲湯,或者是做糯公尺丸,也可以做黑芝麻糖,或者是做黑芝麻蛋糕,也可以做甜品,製作方法比較簡單,但是口感非常好。

12樓:愛心的學姐

方法就是可以用來做黑公尺粥,把它清洗乾淨之後起鍋燒水,把黑公尺倒入到鍋裡面,按下電源鍵之後,煮40分鐘裡面,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再去新增一些紅棗,可以起到補充的效果。

黑芝麻怎麼做才好吃

13樓:邰婷美姚敏

1、芝麻蜜糕 用黑芝麻100克,蜂蜜150克,玉公尺粉200克,白面500克,雞蛋2個,發酵粉克。先將黑芝麻炒香研碎,和入玉公尺粉、蜂蜜、麵粉、蛋液、發酵粉,加水和成麵團,以35℃保溫發酵1.

5?2小時,上屜蒸20分鐘即熟。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

2、黑芝麻椹糊 用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公尺30克,白糖10克。將大公尺、黑芝麻、桑椹分別洗淨,同放入石缽中搗爛,沙鍋內放清水3碗,煮沸後放入白糖,再將搗爛的公尺漿緩緩調入,煮成糊狀即可。此糊補肝腎、潤五臟、祛風溼、清虛火,常服可治病後虛羸、鬚髮早白、虛風眩暈等症。

3、芝麻核桃粥 用黑芝麻50克,核桃仁100克,一齊搗碎,加適量大公尺和水煮成粥。此粥補肝腎,對繼發性腦萎縮症有食療作用。

4、芝麻木耳茶 生黑木耳、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裝瓶備用。每次取5克,沸水衝代茶飲。此茶能涼血止血,對血熱便血、痢疾下血有食療作用。

5、芝麻杏仁蜜 黑芝麻500克,炒香研末,甜杏仁100克,搗爛成泥,與白糖、蜂蜜各125克,共置瓷盆內,上鍋隔水蒸2個小時,離火,冷卻。每日2次,每次2?4匙,溫開水配服。

能補肝益腎、潤肺止咳,是支氣管哮喘病人的食療方,並有一定防癌作用。

6、芝麻五味葛根露 葛根250克,五味子125克,共入鍋內水煎2次,去渣合汁,同炒香的黑芝麻、蜂蜜各250克,共置瓷盆內,加蓋,隔水蒸2個小時,離火,冷卻,裝瓶。每日3次,每次服1匙。有補腎養心、涼血止血、潤燥生津之功。

對血熱、津枯、便秘的動脈硬化患者,常食有益。

7、黑芝麻棗粥。

粳公尺500克;黑芝麻炒香,碾成粉,鍋內水燒熱後,將粳公尺、黑芝麻粉、紅棗同入鍋,先用大火燒沸後,在改用小火熬煮成粥,食用時加糖調味即可。特點:芳時撲鼻,甜潤可口,具有補肝腎、烏髮等食療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糊···

材料:黑芝麻100克,糯公尺粉50克,白糖適量做法:1、黑芝麻洗乾淨,晾乾,用小火不加油慢慢炒熟後,晾涼2、炒好的黑芝麻放入攪拌機中,研磨成細膩的粉末3、糯公尺粉用小火不加油慢慢炒至顏色變成淡黃色4、炒好的糯公尺粉和磨好的芝麻粉末混合,根據口味加入白糖,攪拌均勻。

灰的心得:◆芝麻很難洗,如果家中有篩網,可以裝入篩網中在流水下反覆沖洗至無沙塵(這一步我洗了很久)

◆炒的時候不加油,用小火炒製,可邊炒邊嘗,熟的程度就好把握了◆做好的芝麻糊可以放入保鮮盒中密封儲存,隨吃隨取,加入開水時要一點點的加,這樣粘稠度可以隨自己口味來調節。

◆可加入適量白糖,也可加核桃一起打碎,味道會更贊喲做饅頭的時候或者花卷 麵包餅子啥的卷進去~還有就是拌冷盤咯 還有可以都打豆漿加進去 ~很好喝的炸完雞塊撒上去很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糊再加些花生什麼的磨粉做芝麻糊吃。

生的黑芝麻怎麼做好吃,黑芝麻怎樣做才好吃?

提起黑芝麻,首先想到的是黑芝麻糊。其實在家也能輕鬆做,香滑濃稠 一碗下肚很是溫暖。早上喝營養又美味,可以做 時期的代餐。黑芝麻有益肝補腎 養血潤燥 烏髮美容作用,是很好的保健美容食品,對人體有大大的益處。一 黑芝麻糊做法 材料 黑芝麻 米,比例大致為4 1 這是最基本的原料,在此基礎上還可以新增核桃...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黑芝麻湯圓餡怎麼做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甜品 點心 烏髮食譜 夜尿多食譜 明目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 甜味 工藝 煮黑芝麻湯圓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公尺粉300克,黑芝麻300克 調料 白砂糖150克教您黑芝麻湯圓怎麼做,如何做黑芝麻湯圓才好吃1.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豬油 白砂糖,三者比例...

黑芝麻要怎麼吃?黑芝麻怎麼吃

煮黑芝麻的做法如下 1 準備好食材大公尺淘洗乾淨,放電飯鍋,按煮粥鍵黑芝麻淘洗乾淨,放鍋中超出香味放料理機打碎。香香的。倒入熬煮中的大公尺粥裡。攪拌均勻。熬至粘稠為止,食用時放點白糖或者蜂蜜。2 揀去黑芝麻中的雜質,把黑芝麻倒進濾網中,沖洗乾淨,晾乾把晾乾的黑芝麻倒電餅鐺上,用鏟子不停的攪拌,炒至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