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線怎麼做好吃

2021-12-30 22:33:16 字數 967 閱讀 4624

1樓:小小的白開水

工具/原料:300g公尺線,1根火腿腸,50g豆皮,3個鵪鶉蛋,20g白菜,20g平菇,20g木耳,50g生菜,半根大蔥

準備食材:

1、取出公尺線放入容器中,然後在容器中加入溫水泡發,注意不要用開水,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公尺線就會變軟,然後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2、火腿腸去掉外皮,用刀切成適量的小塊,鵪鶉蛋可以直接從超市購買袋裝的,這樣在製作的時候會更加的好吃,大蔥洗乾淨之後切成蔥花。

3、把白菜,平菇,生菜都取出來,洗乾淨之後用手掰成想要的大小,木耳也需要放在溫水中泡發。

製作過程:

1、砂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加入三鮮火鍋底料(若不想用火鍋底料,可用雞湯代替,另需放入調料增味),大火燒開之後把公尺線放進去。

2、等水再次燒開之後下入處理好的白菜,生菜,平菇和木耳,接著把切好的火腿腸也放個鍋中。

3、煮兩分鐘之後把鵪鶉蛋去皮放入鍋中,再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適量的調料,然後撒入適量的蔥花和香菜,美味的公尺線就做好了。

2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帶來一道砂鍋公尺線的做法,這麼做,以後都不用去外面吃公尺線了

3樓:力新之

製作公尺線需要準備一些配菜:香菇、青菜、雞蛋、香菜、牛丸等,另外需要一鍋雞湯或者肉湯都可以

買來的公尺線都是幹的,如果用煮的方法,煮到沒有硬芯需要不少時間,既浪費燃氣,更重要的是口感上會有一些欠缺,所以這裡我們用的是「泡」

泡公尺線用的水最好是開水,泡製時間至少乙個小時在泡製的時間,我們可以把各種配菜處理一下:雞蛋放鍋中煮熟,牛丸切開成兩半,香菇切片,其它洗淨備用

公尺線泡夠時間後,基本上就沒有了硬芯,不過還要繼續泡在水中備用吃的時候,將公尺線取出一碗的量,放入一邊煮著的雞湯中,燙兩分鐘左右即可燙好的公尺線盛出到碗中

接下來盛入雞湯,雞湯要完全淹沒公尺線

然後將配菜也稍微燙煮一下,整齊的碼到碗裡,煮熟的雞蛋切開,也一併放上上桌前,撒一點香菜,滴些香油即可

湯公尺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公尺線怎樣做好吃

食材明細 幹公尺線適量 平菇少許 蝦少許小油菜少許 大骨湯適量 鹽適量蔥少許 姜少許乾辣椒乙個 鹹鮮口味 煮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湯公尺線的做法步驟 1先用開水泡幹公尺線大概十分鐘左右,再將公尺線下入沸水鍋中煮一分鐘,撈出過冷水。2準備配菜。3鍋裡放少許底油,下入蔥薑辣椒煸出香味。4放入平菇將...

家常公尺線的做法,家常公尺線怎麼做好吃,家常公尺線

今天給大家帶來一道砂鍋公尺線的做法,這麼做,以後都不用去外面吃公尺線了 普通家常公尺線怎麼做?1 備料 幹花椒 幹海椒 香葉 冰糖 豆瓣醬 火鍋底料有的話就加一塊,備用 蔥切小段 薑切兩片 蒜瓣切大塊備用 上海青和香菇洗好煮熟,過涼水,切好備用 瘦肉切絲備用,可以放一些生粉攪拌一下備用。2 中火炒香...

正宗雲南過橋公尺線怎麼做好吃,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在蒙自做的最好吃!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材料 提前浸泡過的幹公尺粉125克,鵪鶉蛋4個,西蘭花適量,海鮮菇適量,提前泡發好的黑木耳適量,娃娃菜1小棵,滷肉適量,滷麵筋適量,滷鴨胗適量,即食海帶適量,輔料鹽適量,香菜適量。1 先把鵪鶉蛋洗乾淨,冷水下鍋,開始燒水。2 各種配菜洗乾淨,娃娃菜撕小片,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