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能吃蛋清嗎,貓可以吃雞蛋嗎

2023-05-09 03:20:04 字數 5586 閱讀 9582

1樓:深藍色的理想

貓可以吃雞蛋,但要吃煮熟的雞蛋黃,下面說一下貓為什麼吃雞蛋黃以及雞蛋黃的好處。

1.雞蛋黃。

雞蛋黃的營養豐富,是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重要**。蛋黃含有維生素a,d,e,b1,b2,b6,b9(葉酸),b12,膽鹼,鈣,鐵,磷,鋅和硒,蛋黃也含有大約2-3克的蛋白質,其中蛋黃卵磷脂和膽鹼對於貓咪化毛起著重要作用。

蛋黃卵磷脂是一種脂肪乳化劑,它會乳化結合毛球的脂肪,影響貓毛在胃裡凝結成團,使腸胃中的毛髮更容易隨著糞便排出。

再來看看膽鹼,膽鹼成分是乙醯膽鹼。乙醯膽鹼作為自主神經系統(包括胃腸道)的主要神經遞質,促進胃腸肌層的收縮和蠕動,使毛髮能夠及時的隨糞便排出。

可以吃,但是吃少一點。

2樓:理谷

貓咪可以吃蛋清的,關鍵的是他願不願意吃才是最重要的問題。我覺得你還是給他吃小魚吧,他肯定喜歡吃。

3樓:梧桐灰原

不建議主人給貓咪飼餵蛋清,不論是生蛋清還是蛋白,都最好不要飼餵。生蛋清中可能會含有大量細菌,貓咪食入後,會出現腹瀉的症狀。而雞蛋白中含有卵白素,食入過多會影響貓咪對維生素b的吸收,從而影響貓咪的身體健康。

4樓:雪殤and緋色琉璃

貓咪是可以適當食用雞蛋清,但是需要注意兩點,首先要餵食煮熟的雞蛋,生雞蛋裡面含有細菌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從而使貓咪出現腹瀉症狀。其次要適當餵食雞蛋清,雞蛋清含有太高的蛋白質,對貓貓來多不易消化吸收,而且雞蛋清裡含有一種卵白素的物質,這種物質會對貓貓的維生素h產生破壞,不利於它們健康生長。

5樓:小月亮

貓咪應該是可以吃蛋清的,但是最好不要給他多吃,畢竟這種是有點難消化的。

6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最好不要給小貓吃,蛋清應該給他們吃蛋黃,因為不容易消化。

貓可以吃雞蛋嗎?

7樓:啥玩意兒

可以。貓貓可以吃雞蛋,但是前提是要吃熟雞蛋,生雞蛋不能餵食,裡面有病菌。在喂雞蛋的同時,只能餵食雞蛋黃,最好不喂蛋白,蛋白不易消化。

而蛋黃裡含有天然的卵磷脂,可以提高貓貓的**抵抗力,美毛,一定程度上減少患**病的風險。不過只吃雞蛋黃也不可以,還需搭配其他貓糧及其他物質補充機體營養,從而保證營養均衡。

8樓:職場張老師

貓絕對可以吃雞蛋。

與花生和花生醬不同,花生和花生醬可以喂貓,但沒有太多好處,雞蛋,比如給貓吃生菜作為零食,有相當大的好處。事實上,對於貓來說,雞蛋作為零食是非常健康的。

雞蛋是一種神奇的蛋白質**,被認為是**標準,不僅適用於人類,也適用於動物。就氨基酸而言,它們是非常出色的。

貓吃生雞蛋的危險

我強烈建議在喂貓吃雞蛋之前先煮熟。食用生雞蛋會導致你的貓感染沙門氏菌、大腸桿菌或彎曲桿菌,然後這些細菌會傳染給你和你的家人。

然而,如果你意識到這些風險,並且碰巧願意冒這些風險,只要你能給你的貓餵食含有生雞蛋的生食,那麼你要知道,除了可能傷害你或你的寵物之外,似乎沒有任何其他***或負面影響。

9樓:a獸醫小王

回答幼貓存在體質弱的現象,因此它的消化機能並不是很好。雞蛋裡含有幼貓無法消化的物質成分,吃了雞蛋的幼貓會出現一些如消化不良的現象。如果幼貓不小心吃了雞蛋,一定要及時就醫。

養育貓咪並不是一件不需要注意飲食的事情,給貓咪餵食時一定要了解食物的特性和貓咪的身體狀況,因為不同的食物對不同的貓咪都有不同的反應,所以給貓咪餵食時一定要謹慎。這樣你家的貓咪才能有正常的飲食生活。

但是大貓咪是可以吃雞蛋的。一般情況下可以給貓咪吃些蛋黃,最好不要給它吃蛋白。因為蛋白分子量比較大,有些貓咪可能會不耐受,即便給它吃蛋白的話,最好是少吃一點,盡量以吃蛋黃為主。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貓能吃蛋清嗎?

10樓:幕暮

貓咪一般不建議喂蛋白吃,尤其是生蛋白,因為容易導致貓咪腹瀉,甚至引起腸道感染。有些成年貓腸胃好,吃一點蛋白可能沒事,但長期吃肯定是不好的。主人可以給貓咪吃熟蛋黃,一週喂兩到三次,蛋黃更有助於貓咪的健康。

貓不宜吃蛋白。

貓可以吃蛋白嗎。

貓咪是不適合吃雞蛋白的,尤其是生食的蛋白,其中可能含有大量的細菌,貓咪食用後可能會導致腸道感染。蛋白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容易導致貓咪消化不良或者腹瀉,最好不要餵食。

貓可以吃蛋白嗎。

腸胃比較好的成年貓咪,適當吃一點蛋白可能沒事,但需要與其他的食物混合著餵食,否則貓咪可能不會吃,蛋白也不可以長期給貓咪餵食,容易導致貓咪厭食。

貓可以吃蛋白嗎。

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熟的雞蛋黃,蛋黃的營養價值比蛋白高,並且還能有美毛的功效。不過,蛋黃也不建議太過頻繁的餵食,也不能一次餵食過多,一般一週時間餵食兩三次即可。

11樓:網友

原則上來講貓咪可以吃熟的蛋清,但不能餵食生蛋清。

12樓:小破孩

貓咪的腸胃以及消化功能是比較差的,而且它的腸道也是屬於比較短的,所以對於雞蛋中的營養物質是會吸收較差的,並且雞蛋的蛋清也會對貓咪造成不好的影響。

雞蛋中的蛋清好友較高的卵白素,這會對貓咪的維生素b吸收造成一定的障礙,從而影響一些列例如**和毛髮的問題,而且生雞蛋中還有沙門氏桿菌等細菌,所以盡量避免貓咪吃雞蛋。

平時還是給貓咪餵養貓糧最好,這是比較利於貓咪吸收和成長的。

貓咪能吃雞蛋清嗎

13樓:計算機**解答

小貓當然是可以吃雞蛋,但是最好只吃蛋黃,不宜吃蛋白,雞蛋中的蛋白餵食後不容易消化容易引起小貓的腹瀉這種不良反應,所以餵食雞蛋必須煮熟,並且只能給小貓少量的餵食蛋黃。觀察小貓第一次食用後是否有不良反應,例如嘔吐、糞便成水樣便等,如果立即停止餵食,只是輕微軟便,那麼建議控制餵食量配合益生菌食用。

蛋黃中含有卵磷脂、優質蛋白和鈣,可以提高免疫力,建議可以長期適量的給小貓餵食,能夠促進毛髮生長,比如剛剛更換環境的小貓,可能因為應激反應導致免疫力下降,平時可以補充適當的雞蛋黃來補充營養、可以增強免疫力。

而且,雞蛋對於貓來說,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以及一定的膽固醇。而卵磷脂具有分解膽固醇和脂肪的作用,所以貓吃雞蛋不用擔心導致膽固醇公升高。而雞蛋當中含有豐富的優質的蛋白質和脂肪,是貓咪身體所必需的營養素。

所以貓咪可以吃雞蛋,但是,主人需要根據貓咪的體格適當的給予,不要喂太多了。

而對於一些得了腎病的貓咪,也可以適當地吃一些蛋清,因為蛋清當中含有優質的蛋白質,但是含磷離子卻很少。所以,定期給貓咪吃點雞蛋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不建議給貓咪吃生雞蛋,因為生雞蛋可能會導致貓咪的維生素b吸收障礙。

14樓:棉花糖

貓不可以吃生的雞蛋清,一定要煮熟變成雞蛋白才能給貓咪吃。

貓糧中的營養比較全面,所以貓咪的主食應該以貓糧為主。

如果貓咪吃蛋白吃的太多反而會影響貓咪的腸胃,鏟屎官們最好不要經常喂貓咪吃蛋白。

15樓:焦孤蘭

貓咪是可以吃雞蛋的,但是還是盡量給它吃蛋黃,它要是喜歡吃蛋清也不要吃太多了。

貓可以吃雞蛋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是熟雞蛋。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增強機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同時蛋殼是一種強悍的貓蛋白和鈣源,能幫助貓咪強壯骨骼健康牙齒。需要鏟屎官注意的是:蛋殼一定得是煮開過的。

17樓:最愛彩虹糖

當然可以吃雞蛋,要吃煮熟的雞蛋黃。蛋黃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包括中性脂肪、卵磷脂、膽固醇等,也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蛋黃卵磷脂是一種脂肪乳化劑,它會乳化結合毛球的脂肪,使腸胃中的毛髮更容易隨著糞便排出。

18樓:網友

1、貓是可以吃雞蛋的。

2、要嘗試給貓咪吃一些煮熟的雞蛋,觀察變化,如果沒有拉肚子或者其它的反應,是可以少量吃些的,一旦有不良反映,立即停止食用。

3、根據貓咪情況,建議一週吃3-4個雞蛋。

4、生雞蛋最好不要吃,生雞蛋裡還有一種酶叫卵白素,長期食用會導致維生素b缺失,產生**問題。

5、雞蛋可以作為貓咪的輔食或者零食,一直餵養貓咪雞蛋會導致缺陷和營養不良。

19樓:大學微積分

肝臟類是不可以的,我們之前都有誤區,雞肝也是傳統養貓家庭喜聞樂見的食物之一,雞肝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d、磷等成分。

20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貓是可以吃鹽,嗯呢,因為貓也是勞科動物,它吃肉類或者是蔬菜類的都可以。

21樓:mark風狄

不是可以不可以,貓是非常喜歡吃雞蛋的動物!

22樓:啊往事知多少

可以,我養了好多貓,都是滿月過來的,我都用的是雞蛋黃捏碎喂的,可以增加貓的鈣質和抗病能力,現在哪個都很壯實,有的說喂雞蛋黃貓會吐,會撐死,都是造謠,貓會吐是正常現象,它每長大一點就會吐,俗稱翻腸子和清理腸子,因為它把自己的毛在梳理的時候吞到肚子裡了,貓自己本身有很好的飲食規律,一般自己很明白自己能吃多少,絕對不多吃,除了個別極少數沒有自律飲食的貪吃貓外,對了你的貓如果懷寶寶了,就不要給它吃辣的東西和蛋黃,以免流產。

23樓:秦琪

可以的,貓一般喜歡吃煎的雞蛋。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貓咪個體其體質不同,它們對雞蛋的適應能力也不一樣。有些貓咪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雞蛋,然而有些貓咪只能吃一點點甚至是不能吃。此外,有些貓咪只適合吃雞蛋黃,而且是煮熟的雞蛋,生的雞蛋和蛋清都不能吃。

所以說,貓咪能否吃雞蛋還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看。作為家長可以嘗試給狗狗吃一些熟的雞蛋,觀察其身體反應。如果貓咪沒有異常反應那麼可以適當的給它吃一些,反之如果貓咪有異常反應,那麼以後還是不要在給貓咪吃雞蛋了。

25樓:清淺漫時光戀

可以的吧,應該不會有啥不好的。

26樓:白日不做夢的小周

貓可以吃雞蛋,也可以吃鴨蛋。

貓可以吃雞蛋嗎

27樓:瑞德醫生

貓咪可以吃雞蛋。

但只建議白水煮的,經過人食用方法處理過的不建議吃。食用建議只吃蛋黃,蛋黃裡有很多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微量元素、卵磷脂等,優質蛋白質可以很好的營養補充,對貓咪健康發育,免疫的提公升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暹羅貓的種類也是有很多的,而雞蛋這種東西也是需要一定的消化能力,如果消化力比較弱的話,最好就不要吃了,尤其是幼小的暹羅貓最好不要吃。

成年的暹羅貓是可以適當吃一點,另外在給暹羅貓喂雞蛋的時候要少喂一點,先觀察一下暹羅貓吃了雞蛋身體會不會有一些不舒適的症狀,尤其是有過敏之類的,如果沒有然後開始給暹羅貓喂雞蛋也不遲。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貓咪能吃紅棗嗎,貓可以吃紅棗嗎

貓咪是不能吃紅棗的哦。因為紅棗的話對貓咪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的傷害,所以貓咪是不建議吃紅棗的。貓是可以吃棗的,而且可以做成營養貓糧給貓咪吃。紅棗富含有蛋白質 維生素 有機酸以及氨基酸等營養成分,給貓咪吃紅棗可以補充營養物質提供能量和補血,所以給貓咪喂紅棗是很不錯的選擇,可以對貓咪的健康成長起到重要的...

貓咪能吃棗嗎,貓可以吃紅棗嗎

貓咪一般情況下,估計是不會吃的,一般喜歡吃葷的和腥的東西,要是會吃應該是沒有問題,棗對貓咪沒有毒作用。貓可以吃紅棗嗎?您好!貓是可以吃棗子的,但主人需要控制飼餵量。如果是新鮮棗子,主人需要將棗子洗淨去核後,再給貓咪飼餵。如果是幹棗,主人最好去核後與肉類食品進行燉煮,然後飼餵給貓咪。除了棗子以外,主人...

貓可以吃雞蛋黃嗎,貓能不能吃雞蛋 是蛋黃 還是蛋白

恰恰好,我也剛剛養了一隻貓我買回來的時候,藍貓才兩個月,那麼家裡面什麼也沒有,甚至貓糧都是在寵物店買的,回來之後我就研究現在貓糧那麼貴,我為什麼不能自己給他吃點東西呢?正好我們單位每天早上都會領雞蛋,所以我每天都暫時不吃,回來給小貓吃,當然了,我並沒有在他兩個月的時候就給他吃,而是將近4個月的時候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