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市花市樹,廣西柳州市的市樹是什麼樹

2023-03-13 21:00:04 字數 1278 閱讀 1579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新聞網柳州訊(記者王小丁 通訊員廖林阳)什麼樣的樹種、花卉更能代表柳州市的形象、柳州人的精神風貌呢?答案將在11月下旬揭曉。記者從柳州市園林局獲悉,柳州市將通過群眾參與投票及專家意見相結合的辦法,擬重新進行市樹、市花的評選。

市樹市花是城市形象的標誌,同時也體現乙個城市的地域文化內涵。2023年,柳州市通過群眾投票及專家評選,選定小葉榕、月季花為市樹市花。21年過去了,柳州城市面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綠化面積迅速擴大,品種不斷更新,尤其以百里柳江為代表的園林景觀讓**連忘返。

由於品種各異,形成了不同特色的景觀路段。重新評選市樹市花提上議事日程。

此次評選活動由柳州市園林局牽頭,根據柳州市區栽種的樹種花種情況,小葉榕、柳樹、樟樹、木棉列為候選市樹;月季、杜鵑、洋紫荊、羊蹄甲、桂花、三角梅、茶花、朱槿8種花卉作為候選市花。當然,市民也可推薦其他的樹種、花卉作為候選市樹市花。

那麼,評選有何標準呢?園林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市樹、市花,首先必須適應當地的自然條件,符合「適地適樹」的科學原則,對土壤要求不太嚴格,能抵抗一般災害性天氣和病蟲危害。最好在當地有一定生長和栽培歷史、具有地方特色的鄉土樹種花卉,易栽培。

其二,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和園林綠化價值,能夠起到較好的綠化、美化作用,有利於改善城市生態環境及園林景觀;其三,能夠適應柳州工業城市的環境,比如抵抗汙染,能廣泛種植於街道、工廠、住宅區等;其四,有一定的精神內涵,有一定的寓意及象徵意義。

市民參與評選活動,可通過南國今報及柳州地方**刊登的投票**進行投票,也可通過網路進行投票。屆時,園林部門將刊登樹種簡介。讀者可關注本報相關報道。

2樓:柳州e站

市樹:柳樹、小葉榕 市花:杜鵑、三角梅——去年才改的,以前市樹是小葉榕,市花是月季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市樹市花〗 市樹:柳樹、小葉榕 市花:杜鵑、三角梅。

4樓:愛妳一切

柳州沒有這樣的東西。

廣西柳州市的市樹是什麼樹 40

5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市樹:柳樹、小葉榕。

柳州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形為「三江四合,抱城如壺」,故稱「壺城」。又叫龍城,龍城的名字源於南朝梁。柳州是以工業為主、綜合發展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是山水景觀獨特的歷史文化名城。

從建城至今已有兩千一百多年的歷史。

6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市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表決通過,選柳樹和小葉榕為市樹,選杜鵑和三角梅為市花。

求廣西柳州市郵編 廣西柳州郵編是多少

一般寄到柳州的信件 郵編你寫上545000 都會收得到 廣西柳州郵編是多少 廣西柳州的郵編是545000。柳州 li zh u 廣西的乙個地級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形為 三江四合,抱城如壺 故稱為 壺城 又稱龍城,龍城的名字源於南朝梁。柳州是以工業為主 綜合發展的區域性中心城市,也是一座交...

廣西柳州窮嗎,廣西柳州市哪個縣最窮

廣西柳州市發展最慢的應該是三江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總面積為2454平方千公尺,東連龍勝各族自治縣 融安縣,西接融水縣 貴州省從江縣,北靠湖南省通道縣 貴州省黎平縣,南鄰融安縣 融水縣。縣城古宜鎮距離柳州市203千公尺,距桂林市167千公尺。2017年,轄6個鎮 9個鄉。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

參觀柳州市工業博物館觀後感,參觀柳州市工業博物館觀後感400字

今天,我和家人一起去參觀柳州工業博物館。在一樓,我們看到了過去的柳州,並拍到了古老的城門,還瞭解到以前是怎麼製造出糖來的,我們還看到了活字印刷呢 柳州工業博物館內不僅有歷史悠久的古物,還有不少現代的工業產品。我們上二樓繼續參觀,一上樓就看到了一輛寶駿630和一輛被解剖的景逸汽車,還有衛星 火箭 機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