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的市花,市樹分別是,漢中市的市花是什麼?

2022-05-28 06:35:05 字數 2241 閱讀 5396

1樓:我會做紅燒肉

漢中的「市樹」與「市花」

1.市花—旱蓮

市花—旱蓮,是指現存於勉縣武侯祠院內的千年旱蓮。旱蓮是世界稀有灌木,花狀如蓮,長與枝間,人們稱之為旱蓮。

旱蓮又名應春樹,大花玉蘭,屬木蘭科,是喬木花樹。令人驚奇的是,它先花後葉,花期近月。每逢三月鮮花盛開,滿樹紅白相間,如人間仙境。

其白花潔白如玉,紅花粉黛如稠,隨風搖動,令人醉意興濃。大凡參觀武侯祠者,無論花開花落,人們均興致勃勃前來觀賞,佇立良久,享受這一奇觀。久而久之,觀賞千年旱蓮成為參觀武侯祠的重要活動之一。

在這裡,千年旱蓮與千古名相融為一體,成為勉縣武侯祠獨特的一道風景線。

旱蓮對生長環境要求相對苛刻,人工培育困難重重。不過在科學工作者的刻苦攻關下,現在已培育成功,在漢中的重要名勝古蹟,基本上均能觀其芳影。但武侯祠的千年旱蓮,應該說是國內罕見的名貴花樹。

勉縣武侯祠的千年旱蓮,以其珍奇.獨特.秀麗以及年代久遠而聞名遐邇。

正因為如此,在世紀之交,漢中市人民**公布旱蓮為漢中市的「市花」。

2.市樹—漢桂

「漢桂」是指現存南鄭縣聖水寺內相傳漢初蕭何親手所植的桂樹。聖水寺因有青.白.

黃.烏.黑五泉,取「五龍捧聖」之意,故而得名,現為陝西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聖水寺院中的漢桂相傳蕭何親手所植,故而「漢桂」。

西元前206年,蕭何興水利,事農桑,輔佐劉邦開創漢室基業,在漢中留下許多遺跡,聖水寺漢桂即其一。2023年陝西省考古研究所對聖水寺漢桂切片做14c測定;2023年西安植物學專家再次從漢桂東邊枯枝上鋸片測定,兩次的測定樹齡均在二千年以上,因此漢桂被譽為「漢中神桂」。

千年古桂,歷經滄桑,樹高13公尺,主幹高2公尺,原有東.南.西三枝,現存兩枝。每年中秋節,花開三次,呈紅.黃.白三色,四至十餘瓣不等,香飄數里,名揚四方。

聖水寺與漢桂相映成輝,為漢中奇觀勝景之一。漢桂以其美麗婀娜的婆娑樹影和清爽可人的幽幽芳香,備受人們的青眯和喜愛,被漢中市人民**命名為「市樹」,成為歷史文化名城的象徵。

2樓:寶媽媽愛學習

市花—旱蓮

市樹—漢桂

漢中市的市花是什麼?

3樓:風無痕

旱蓮(拉丁學名:magnolia soulangeana. )屬於木蘭科,木蘭屬植物,屬於玉蘭花的變種,是漢中市市花。

樹高13.4公尺,胸圍1.36公尺。

因其樹花開之時,花朵酷似蓮花,而生於旱地,故有旱地蓮花之美譽。旱蓮屬木蘭科,每年三月上旬開花,花期半個月。其樹先花後葉,初春滿樹鮮花,十分喜人,花後枝葉繁茂,五月長出來年花蕾。

此花蕾要在樹上孕育十個多月,經歷夏、秋、冬,來年綻放,俗稱之「十月懷胎」。夏至後,花樹結籽,籽如紅豆,碧光堅硬。因花開在三月,又稱其樹為「應春樹」。

旱蓮花於2023年被漢中市**確定為漢中市「市花」。

漢中市花是什麼?

4樓:繆妄

漢中市花是:旱蓮。

旱蓮(學名:magnolia soulangeana. )屬於木蘭科,木蘭屬植物,屬於玉蘭花的變種,是漢中市市花。

漢中市勉縣武侯祠院內,生長這株落葉喬木旱蓮,已有四百餘年的歷史,樹高13.4公尺,胸圍1.36公尺。

因其樹花開之時,花朵酷似蓮花,而生於旱地,故有旱地蓮花之美譽。旱蓮屬木蘭科,每年三月上旬開花,花期半個月。其樹先花後葉,初春滿樹鮮花,十分喜人,花後枝葉繁茂,五月長出來年花蕾。

此花蕾要在樹上孕育十個多月,經歷夏、秋、冬,來年綻放,俗稱之「十月懷胎」。夏至後,花樹結籽,籽如紅豆,碧光堅硬。旱蓮開花時,武侯祠院內遊人如織,爭相**這世間罕見的古樹。

因花開在三月,又稱其樹為「應春樹」。

旱蓮花於2023年被漢中市**確定為漢中市「市花」。

5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漢中市勉縣武侯祠旅遊風景區內的旱蓮是漢中市市花!祝你開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旱蓮o(∩_∩)o~

武漢的市花,市樹分別是?

7樓:杯具杴逗

武漢市的市花是梅花,市樹是水杉,市歌是《武漢之歌》

8樓:粉神月

武漢市的市花是梅花,市樹是水杉

中國所有城市的市花市樹是什麼

列出中國各個市的市花(市樹)

中國各城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定為市樹和市花的原因是什麼?

柳州市市花市樹,廣西柳州市的市樹是什麼樹

西新聞網柳州訊 記者王小丁 通訊員廖林阳 什麼樣的樹種 花卉更能代表柳州市的形象 柳州人的精神風貌呢?答案將在11月下旬揭曉。記者從柳州市園林局獲悉,柳州市將通過群眾參與投票及專家意見相結合的辦法,擬重新進行市樹 市花的評選。市樹市花是城市形象的標誌,同時也體現乙個城市的地域文化內涵。1988年,柳...

想知道 漢中市805公交線路的資訊

漢中805路說明牛家橋 西鄭營村 通村公交 夏季6 30 19 30 冬季6 50 19 00 分段票價 市區內1元 全程2元 運營公司 長征運輸集團 公交分公司 漢中805路經過站點 共31站 牛家橋 望江路十字 東塔路口 文明小區 賽博數碼城 石馬路 青龍觀村委會 漢九中 前進西路口 中心醫院東...

北京市市樹是什麼,北京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

國槐 側柏。伴隨著第二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的開幕,以北海公園靜心齋為設計原型的北京園2010年09月26日在鄭州綠博園精彩亮相。據了解,綠博會北京園突出展現皇家園林風貌,展示綠色北京風采。北京市樹國槐 側柏和市花月季 菊花在北京園中均有大量應用。此外,24種北京奧運草本花卉也被用於北京園內。北京是第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