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樹是什麼,北京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

2021-03-04 00:41:35 字數 6473 閱讀 8136

1樓:艾小呆的我

國槐、側柏。

伴隨著第二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的開幕,以北海公園靜心齋為設計原型的北京園2023年09月26日在鄭州綠博園精彩亮相。據了解,綠博會北京園突出展現皇家園林風貌,展示綠色北京風采。

北京市樹國槐、側柏和市花月季、菊花在北京園中均有大量應用。此外,24種北京奧運草本花卉也被用於北京園內。

北京是第一批國家園林城市,擁有眾多名勝古蹟和人文景觀。北京園位於綠博園主園區東北,面積4168平方公尺。園區以北海公園中的靜心齋為設計原型。

2樓:刀非劍

北京市樹:側柏、國槐 側柏:亦名扁柏,柏科,常

綠喬木,耐寒耐旱,其高可達20餘公尺。在北京可彌補冬季綠色不足,宜山宜水、宜城鄉宜庭院,有很強的適應性。 國槐:

又名紫槐、家槐、豆槐、白槐。大喬木豆科,是長壽樹種之一,生命力極強。在北京地區,其樹齡有高達千年以上者。

3樓:摩添止婷秀

北京市的市樹:

分別是國槐和側柏。

北京的市花:

分別是菊花和月季。

北京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市樹是國槐,北京市市花是月季。

國槐是我國鄉土樹種,廣受群眾喜愛,但生長較慢,乾性差,樹幹通直、樹皮細膩,苗期淺綠色,後變灰白色,有淺縱裂。 國槐性強健,萌芽力及抗汙染能力都很強,且樹冠寬廣枝葉繁茂,壽命長,在我國南、北方廣泛應用。

月季為植物分類學中薔薇科薔薇屬的植物,是野生薔薇的一種。野生薔薇經過人們對它長期的人工栽培和品種選育工作,最後培育出在一年中能反覆開花的薔薇,即月季。月季因月月季季鮮花盛開而得名。

5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國槐從元朝時就是北京的當家樹。國槐,又名紫槐、家槐、豆槐、白槐。豆科落葉喬木,為長壽樹種,生命力頑強,綠葉周期長,花香淡雅,最適合北京的土壤和氣候環境。

2023年前後,北京市**徵求市樹市花,經過林業專家、園林綠化專家、民俗專家的討論,並徵求廣大市民的意見,國槐和側柏這倆「兄弟樹」以高票當選。

月季花姿秀美、花色絢麗,從4月至11月花開不敗,適宜北京地區栽植,易於推廣普及。而菊花是傳統名花之一,北京有1000多個品種,居全國之首。2023年,北京正式確定月季和菊花為北京市花,至今已是第30個年頭。

擴充套件資料

市樹既是乙個城市繁榮昌盛的象徵,也是乙個城市風範品格的代表,市樹與一般樹木相比,具有更多的人文價值和文化價值。通過開展市樹評選活動,目的是提公升城市品位和知名度,展示綠城文化風貌和城市綠化特色,體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增強城市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同時,也有利於激發廣大市民熱愛大自然、熱愛生命、愛國愛鄉和愛綠護綠熱情,有利於增強廣大市民種樹栽花、保護和改善城市生態環境的意識,有利於調動廣大市民參與環境友好型城市建設的積極性,推動建立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工作的開展。

中國新聞網-北京市樹國槐怎麼少了?綠化局:只是相對數量少了

6樓:好靜不好動

北京的市樹-國槐 國槐是我國鄉土樹種,廣受群眾喜愛,但生長較慢,乾性差,樹幹通直、樹皮細膩,苗期淺綠色,後變灰白色,有淺縱裂。 國槐性強健,萌芽力及抗汙染能力都很強,且樹冠寬廣枝葉繁茂,壽命長,在我國南、北方廣泛應用。 見http:

//****bjlook.**/index_wzzt19.

asp -- 北京市市花——月季 月季(學名:rosa chinensis )為植物分類學中薔薇科薔薇屬的植物,是野生薔薇的一種。野生薔薇經過人們對它長期的人工栽培和品種選育工作,最後培育出在一年中能反覆開花的薔薇,即月季。

月季因月月季季鮮花盛開而得名。別名有:月季花、月月紅、鬥雪紅、長春花、四季花、勝春、瘦客等。

在2023年與菊花一起被選定為北京市的市花,初步統計在我國選定月季為市花的城市還有天津、大連、錦州、西安、長治、石家莊、邯鄲、邢台、滄州、廊坊、濟寧、青島、威海、鄭州、商丘、漯河、淮陽(縣)、駐馬店、焦作、平頂山、三門峽、新鄉、信陽、隨州、宜昌、恩施、婁底、邵陽、衡陽、南昌、鷹潭、吉安、新餘、蕪湖、安慶、蚌埠、阜陽、淮南等38個城市。 見http://****

boardid=8&id=18

7樓:少年大中華

北京的市樹是國槐和側柏;市花是月季和菊花。

北京市花及市樹是什麼?

8樓:w晴天去看海

北京市花是月季,市樹是國槐。

月季花開花漂亮,花期長,花型花色豐富,深受人們的喜歡,有花中皇后的美譽,而首都北京更是將月季選為市花,月季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可見一斑。

自然花期5至11月,開花連續不斷,月季是一種十分喜陽的植物,如果光照不足,是很難做到月月開花的,日照一定要長。種植月季的地方,一要既通風,又能獲得半天以上的日照。

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槐花可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

種植國槐應選擇地勢平坦,排水條件良好,土壤肥沃,土層深厚的壤土或沙壤土為佳,在乾旱的鹽鹼地會發育不良。

擴充套件資料:

月季栽培技術

露地栽月季,根系發達,生長迅速,植株健壯,花朵微大;觀賞價值高,露地栽培地選擇地勢較高,陽光充足,空氣流通,土壤微酸性。

月季花喜光,在生長季節要有充足的陽光,每天至少要有6小時以上的光照;給月季花澆水是有講究的,要做到見幹見溼,不幹不澆,澆則澆透。月季花怕水淹,盆內不可有積水,水大易爛根。

國槐主要價值

1、槐葉

清肝瀉火;涼血解毒;燥濕殺蟲。主小兒驚癇;壯熱;腸風;尿血;痔瘡;濕疹;疥癬;癰瘡疔腫。

2、槐枝

散瘀止血;清熱燥濕;祛風殺蟲。主崩漏;赤白帶下;痔瘡;**溼癢;心痛;目赤;疥癬。

3、槐根

散瘀消腫;殺蟲。主痔瘡;喉痺;蛔蟲病。

4、槐角(果實)

涼血止血;清肝明目。主痔瘡出血;腸風下血;血痢;崩漏;血淋;血熱吐衄;肝熱目赤;頭暈目眩。

播種繁殖

1、育苗地選擇

國槐育苗地應選擇地勢平坦,排灌條件良好,土質肥沃,土層深厚的壤土或沙壤土為宜。

2、種子處理播種前應採用浸種法或沙藏法加以處理。

(1)浸種法:先用80℃水浸種,不斷攪拌,直至水溫下降到45℃以下為止,放置24h,將膨脹種子取出。

(2)沙藏法:一般於播種前10~15d對種子進行沙藏。沙藏前,將種子在水中浸泡24h,使沙子含水量達到60%,即手握成團,觸之即散。

3、播種

播種時間一般採用春播,涿州一般在4月上中旬播種為宜。播種量每畝10~12kg。可採用壟播或作兩種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城市市花市樹

序號 省(市、區)名 城市名稱 市花名稱 市樹名稱1 北京 月季、菊花 國槐、側柏

2 天津(沿海) 月季 美國白蠟

3 上海(沿海) 玉蘭 白玉蘭

4 重慶 山茶花 黃葛樹或者黃桷樹

5 香港 洋紫荊

6 澳門 荷花

7 黑龍江 哈爾濱 丁香 榆樹

8 吉林 長春 君子蘭

9 遼寧 瀋陽 玫瑰 油松

10 大連(沿海) 月季、槐花 槐樹

11 內蒙古 呼和浩特 丁香 油松

12 新疆 烏魯木齊 玫瑰 大葉榆

13 寧夏 銀川 玫瑰

14 甘肅 蘭州 玫瑰 國槐

15 青海 西寧 丁香 柳樹

16 陝西 西安 石榴、月季 國槐

17 山西 太原 菊花 國槐

18 河北 石家莊 月季 國槐

19 秦皇島(沿海) 月季 棗槐

20 山東 濟南 荷花(蓮花) 柳樹

21 青島(沿海) 月季、「耐東」山茶 雪松22 威海(沿海) 桂花 合歡

23 煙台(沿海) 紫薇 國槐

24 河南 鄭州 月季 法國梧桐

25 湖北 武漢 梅花 水杉

26 湖南 長沙 杜鵑花 香樟

27 江西 南昌 金邊瑞香、月季 香樟

28 安徽 合肥 石榴、桂花 廣玉蘭

29 江蘇 南京 梅花?玉蘭花 雪松

30 連雲港(沿海) 玉蘭 銀杏

31 南通(沿海) 菊花 廣玉蘭

序號 省(市、區)名 城市名稱 市花名稱 市樹名稱32 浙江 杭州 桂花 香樟

33 溫州(沿海) 山茶花 小葉榕

34 寧波(沿海) 山茶花 樟樹

35 福建 福州(沿海) 茉莉花 榕樹

36 廈門(經濟特區) 三角花 鳳凰木

37 廣東 廣州 木棉(紅棉、攀枝花) 木棉38 深圳(經濟特區) 三角花?杜鵑? 荔枝39 珠海(經濟特區) 三角花?杜鵑? 紫荊40 湛江(沿海) 紫荊花(紅花羊蹄甲)

41 汕頭(經濟特區) 鳳凰木(金鳳花)、蘭花 鳳凰樹42 四川 成都 木芙蓉 銀杏

43 貴州 貴陽 蘭花、紫薇 竹子、樟樹

44 雲南 昆明 雲南山茶(大茶花) 玉蘭樹45 ** 拉薩 玫瑰?格桑花?

46 廣西 南寧 扶桑(朱槿)、紫荊花 扁桃樹47 北海(沿海) 葉子花(三角花) 小葉榕48 桂林 桂花 桂樹

49 海南 海口 三葉梅 椰樹

50 三亞 三角花 酸豆樹

51 台灣 台北 杜鵑花 榕樹

北京市的市花和市樹是什麼

10樓:讓我久等

北京的市花分別是 菊花和月季 北京的市樹分別是 國槐和側柏

北京市樹是什麼樹?

11樓:朱秀榮寧卿

北京市樹

bai:側柏、國槐

側柏:亦

du名扁柏,柏科zhi

,常綠喬木,dao耐寒耐旱回,其高可達

答20餘公尺。在北京可彌補冬季綠色不足,宜山宜水、宜城鄉宜庭院,有很強的適應性。

國槐:又名紫槐、家槐、豆槐、白槐。大喬木豆科,是長壽樹種窢護促咎詎僥存鞋擔貓之一,生命力極強。在北京地區,其樹齡有高達千年以上者。

12樓:朴秀榮慕嬋

北京市樹:側抄柏、國槐襲

側柏:亦名扁柏,柏科,常綠喬木,耐寒耐旱,其高可達20餘公尺。在北京可彌補冬季綠色不足,宜山宜水、宜城鄉宜庭院,有很強的適應性。

國槐:又名紫槐、家槐、豆槐、白槐。大喬木豆科,是長壽樹種之一,生命力極強。在北京地區,其樹齡有高達千年以上者。

北京市的市樹是什麼

13樓:小妞妞魚

北京市的市樹:

分別是 國槐和側柏。

北京的市花:

分別是 菊花和月季。

14樓:冷暖自知

there are lights at all the windows.

北京市樹是啥

15樓:玉宇藍心

答市樹送市花,呵呵 市樹:側柏、國槐 側柏:亦名扁柏,柏科,常綠喬木,耐寒耐旱,其高可達20餘公尺。

在北京可彌補冬季綠色不足,宜山宜水、宜城鄉宜庭院,有很強的適應性。 國槐:又名紫槐、家槐、豆槐、白槐。

大喬木豆科,是長壽樹種之一,生命力極強。在北京地區,其樹齡有高達千年以上者。 市花:

月季、菊花 月季:學名(rose chinensis),英文名(chinese rose),別名長春花、月月紅、四季薔薇、鬥雪紅、瘦客等。月季屬薔薇科。

原產於我國江蘇、浙江、山東、河北等地,現各省都有栽培。月季花對環境適應性較強,喜溫暖涼爽的氣候和充足的陽光,耐旱、耐寒。 月季花為我國原產品種,已有千年的栽培歷史。

月季花在世界上被譽為花中皇后,經過二百多年創造了二萬多個園藝品種。這些品種歸納起來分為中國月季,微型月季、十姊妹月季,多花月季,特大型月季,單花大型月季和藤本月季。月季花的根葉、花可供藥用,有活血、解毒、消腫之效;有香氣的品種還可提取香精、食用。

月季為常綠或半常綠灌木,具鈎狀皮刺。羽狀小葉3~5枚,花常數朵簇生,微香,單瓣,粉紅或近白色。月季的應用非常廣泛,可種於花壇、花境、草坪角隅等處,也可布置成月季園。

藤本月季用於花架、花牆、花籬、花門等。月季可盆栽觀賞,又是重要切花材。 菊花:

花中四君子之一。學名(dendranthemamorifolium)英文名(florists chrysanthemum)別名:菊華、秋菊、九華、黃花、帝女花。

菊花屬菊科類。 菊花有30多餘種,中國原產17種,主要有:野菊、毛華菊、甘菊、小紅菊、紫花野菊菊花腦等。

為多年生草植物。菊花喜涼爽、較耐寒,在微酸性至微鹼性土壤中皆能生長。菊花為短日照植物,在每天14.

5小時的長日照下進行營養生長,每天12小時以上的黑暗與10℃的夜溫適於花芽發育。 菊花株高20-200cm,莖色嫩綠或褐色,基部半木質化。單葉互生,卵圓至長圓形。

邊緣有缺刻及鋸齒,頭狀花序頂生,舌狀花為雌花。筒狀花為兩性花。舌狀花分為下、匙管、畸四類。

筒狀花發展成為具各種色彩的"託桂瓣"花色有紅、黃、白、紫、綠、粉紅、複色、間色等色系。 菊花為園林應用中的重要花卉之一,廣泛用於花壇、地被、盆花和切花。

北京市的市花是什麼,北京市的市樹和市花是什麼?

北京市花,有 月季花 菊花 兩種。北京市市樹也有2個 國槐 側柏 月季 菊花 國槐 和 側柏 都具有耐寒 抗旱的特點,適應北京地區的氣候條件和自然環境。月季四季不敗,姿容俱佳,宋代楊萬里讚譽說 只道花無十日紅,此花無日不春風。菊花凌霜做雪,高潔堅貞,唐代白居易謳歌說 秋蔬盡蕪沒,好樹亦凋殘,唯有數叢...

北京市樹是什麼樹

北京市樹 bai 側柏 國槐 側柏 亦 du名扁柏,柏科zhi 常綠喬木,dao耐寒耐旱回,其高可達 答20餘公尺。在北京可彌補冬季綠色不足,宜山宜水 宜城鄉宜庭院,有很強的適應性。國槐 又名紫槐 家槐 豆槐 白槐。大喬木豆科,是長壽樹種窢護促咎詎僥存鞋擔貓之一,生命力極強。在北京地區,其樹齡有高達...

想知道 北京市 北京市平谷區報社 在哪

千里馬環島西北角,原水產大樓,天馬天超市對過有個八寶居,南側有個大門,從大門進,門口有牌子!你去找平谷影劇院。東邊就是。想知道 北京市平谷區哪有北京一統 去了發揮,但你不知道的城市的理髮店能承受的 也可以給你建議,不能找到乙個好老師,審美碰碰運氣,那裡會有。想知道 北京市北京市平谷區大龍河在哪?官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