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黑屏問題,電腦黑屏問題

2023-03-13 20:55:03 字數 6049 閱讀 4859

1樓:洽好夏天

一般有三種可能造成這種情況:

1.燈管故障,換燈管大概500大洋以內;

2.公升壓板,或者高壓板故障,它是給燈管供壓的乙個元件,一般在屏下方的位置。維修費用大概200——300左右;

3.主機板不供電。也就是沒給公升壓板供電。維修大概也在200——300塊錢。

4、還有就是機器過熱,導致顯示卡出現問題 ;

一般軟硬體在沒有排除的情況下都有可能出現問題,但是不必擔心,沒什麼大不了的。建議:保修期內拿去廠家的維修站免費搞定,要麼找一家信譽比較好的電腦維修公司。

2樓:大牛講影視

你好,我的膝上型電腦就遇到過同型別的問題,還是半年前呢,拿去電腦城修,可就是查不出來鬱悶得慌,自己對電腦也算是精通了,可是就是查不出原因,想來想去,顯示卡沒事,那肯定就是線路的問題,就把連線液晶的線給換了,結果一直用到現在都沒事!呵呵。

你也拿去把線換了吧,換了就什麼都解決了!我記得換排線是35塊錢!不過不同電腦的排線好像不一樣價,雖然我對電腦比較精通,可是筆記本方面的知識了解卻不多,希望可以幫到你!

祝你好運!主要是排線問題,你去換一下吧,排線短路會引起很多問題,如果再這樣短路下去,很有可能會把顯示器燒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外乎兩個原因,其一,電源工作不穩定,其二系統版本是否與筆記本硬體不相容?有很多品牌電腦都是專用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經驗。因為這是乙個很小的問題,所以連dell工程師也暫查不出問題點。 不是螢幕,也不是顯示卡,你玩3d遊戲沒事,更不是晶元,病毒。

這種情況是顯示卡周邊出了小問題,周邊,如上面乙個網友說的顯示卡排線有了問題,這是很有可能的, 還有 顯示卡引腳接觸不良,可能不大,惠普筆記本多這毛病等等。重點排線,顯示卡周邊。

5樓:神仙也愛俺

換台電腦。 顯示卡問題。

6樓:鐸素枝鬱環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台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乙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乙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乙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

7樓:農連枝彌雀

因該是屬於系統問題。建議你刪除顯示卡驅動重新安裝一下試試。如果不行,也有可能是某些軟體和顯示卡驅動衝突造成的。重新裝一下系統試試。

8樓:魯富貴肖鳥

重灌系統吧,系統被破壞了,先別忙換硬體。這種情況我碰到過幾次,都是重灌系統就解決了。

9樓:通汀蘭愈緞

cpu散熱問題,如果不及時清理風扇和散熱片,你的電腦這種黑屏故障會更頻繁,更有可能燒毀cpu

10樓:慕佑平虞娟

您好,您的電腦可能受到惡意病毒的攻擊,建議你先殺防毒,然後進行系統修復和優化,清理一下系統垃圾對電腦是有好處的。看看你的顯示卡驅動是否異常。另外我們不能忽略電腦硬體的問題,你可以把記憶體條取下來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另外檢查一下連線線是否正常,可以用魯大師檢測一下機箱內電源和cpu溫度是否異常。

11樓:貝墨徹邱庚

首先可以肯定不是顯示器的事,很有可能是有個別硬體沒有差好,再有可能就是中病毒了,你可心先把硬體插拔一下試試,再不行就有可能是中病毒了。

12樓:壬有福蒙申

微軟黑屏時有個提示「具體內容暫時沒見過,大概意思是:你所使用的windows不是正版,所以對進進行控制,請主持正版。

之類」如果沒有這個提示,那你要考慮下是不是本子本身問題,比如硬體故障,軟體設定不對!

照你說的,我想有80%的幾率是電腦硬體問題,你那個應該不叫黑屏,而是插點就關機。然後自動重新啟動,檢查下電源,看工作是否正常。

13樓:酈合英玉琬

重新裝一下系統試試………不行就考慮一下是不是顯示卡出了問題~(估計是顯示卡有了問題!去維修店修一下吧…如果店家不黑的話應該不用花錢)

14樓:磨富貴季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電腦黑屏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主機板沒有供電;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cpu接觸不良及過熱;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電源效能差;

機器感染。cih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微軟黑屏,請打補丁。

15樓:依良闕卿

系統壞了,需要重灌。但若暫時需要用系統,可以試試。

按「ctrl

+alt+.」

如果windows

任務管理器能出來就到「程序」看看是否有這個程式執行中,有的話把它關了然後就去「檔案」

「新建任務」

空白地方寫上。

explorer

點回車,如果windows

任務管理器不能出來那我就幫不了你了。

16樓:畢連枝咸女

卡巴斯基有時出現安裝錯誤會這樣的,再裝一次,不要用卡巴斯基嘛,用其他佔記憶體小點的防毒軟體試試。

17樓:諸德文喜棋

1:顯示卡驅動重新安裝。

2:記憶體條取下清理後。

再安裝上,注意介面。

18樓:鄔元修尚嫻

如果你硬體沒問題的話,你先按del鍵進入bios,然後再選第一大項,首先你的認一下硬碟,看能不能找到你的硬碟,再選擇第二項把光碟機進入改成硬碟進入,再儲存退出,讓機器重啟進入系統,再進不去系統的話,你按f8看能否在安全模式下進入系統,如果能進的話,你再進系統,再進不去系統,你選擇f8鍵,不要進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應該是沒問題了,如果還是進不了系統,你只好重新做系統了!~如果重灌系統還不行的話,哪就是你硬體上的問題了!看一下你的顯示卡,記憶體,把它們的金手指擦一下,順便看一下你的cpu,呵呵!

~我想也就是這幾個問題!~僅供參考!~呵呵,記著加分哦!

~呵呵!~

19樓:伯涵容宦涉

黑屏有原因有很,,一是病毒引起的,全盤防毒試試,二是系統問題,或者是軟硬體有衝突,重灌系統可以解決,三是顯示卡問題,顯示卡驅動出錯或者是顯示卡壞了或是顯示卡鬆動。

清理下機箱灰塵,用像皮擦下顯示卡的金手指,看是不是磁化了,4硬體問題,比如說。

記憶體條cpu

顯示卡 主機板。

等等硬體,是否出現鬆動。

5顯示器問題。

顯示器壞了。

6硬體加速設定過高,超出了頻率範圍。

、單擊windows「開始」選單--「控制面板--雙擊「顯示---疑難解答」選項卡,在「硬體加速」下,將滑塊從「全」逐漸拖動到接近「無」的位置-- 單擊「確定」按鈕。

7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

引起的黑屏。

可以通過主機板放電讓bios設定還原到預設值。

8開程式時黑屏,比如說遊戲,一是顯示卡達不到遊戲要求而黑的,二是與程式有衝突,從而黑而宕機。

9 中了微軟的黑屏計畫。

建議重灌系統。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抄襲必檢舉---謝謝採納---祝開心健康。

20樓:紫婧鞠穎

電腦黑屏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主機板沒有供電;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cpu接觸不良及過熱;《嚴禁複製、轉貼,藍天上的雄鷹》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電源效能差;

機器感染。cih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微軟黑屏,請打補丁。

這類問題多數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關係,鬆動或接觸不良,動一動它或用橡皮擦擦介面的金手指就好.

21樓:ty沒那麼簡單

這可能就是你的硬體有問題了,不是有病毒,而是你電腦的硬體質量上有問題…比如說,記憶體是假貨就容易出現宕機等情況…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溫度高的原因,啟動了主機板保護,最好在機箱上安裝個機箱風扇,對電腦好。

或者你看看cpu周圍主機板上的電阻有沒有鼓包或流湯的現象,這個也會引起黑屏或宕機,換幾個電阻就好了。

23樓:網友

這個很簡單。主機板上的計時器壞了。

具體叫什麼不清楚,就是可以發出時鐘脈衝的原件。

如果開機後這個晶元沒有發出脈衝的話基本所有的硬體都不會開始工作。

去維修店花2-30塊錢就能搞定的。

親身經歷,基本無誤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注: 請按照簡單到複雜的驗證過程驗證宣告: 我在筆記本研發呆過2年。

-- 什麼時候出來的?

-- 系統有什麼更改過?調整回去試一試。

2. 硬體問題。

-- 硬碟,如果放到別人機子上開機正常則,硬碟問題不大-- 系統問題,可以開機進安全模式或者u盤系統看看,對比下就知道了-- 記憶體,拔下來,用橡皮擦拭下金手指或者更換驗證好的記憶體試一試-- 也有可能是顯示卡或者顯示卡驅動異常了,請重新安裝。

25樓:匿名使用者

剩下就是主機板了,那這個也換換試試吧。

電腦黑屏問題 100

26樓:洽好夏天

電腦黑屏其實也是常見故障。

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一半組裝機和膝上型電腦出現的較多,有的是故障有的是設定問題,故障的解決辦法一般是:

【首先檢查機箱電源的介面和電源線,是否完好。如果介面和電源線有破損斷裂的應當及時更換】

1、燈管也有可能出現故障,換燈管大概500大洋以內;ps:xian86913

2、還有就是公升壓板,或者高壓板故障,它是給燈管供壓的乙個元件,一般在屏下方的位置。維修費用大概200——300左右;ps:xian86913

3、如果主機板不供電。也就是沒給公升壓板供電。維修大概也在200——300塊錢;ps:xian86913

4、再有就是機器過熱,導致顯示卡出現問題 ;ps:xian86913

5、記憶體鬆動、試著看看是不是機器的記憶體鬆動,或者也可以看看硬碟線是否鬆動等等。

如果以上都無法解決。ps:xian86913

黑屏的建議:保修期內拿去廠家的維修站免費搞定,要麼找一家信譽比較好的電腦維修公司。

還有一種黑屏是電腦設定的問題,就是長時間不用自動黑屏的話可以這樣解決:

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選擇【控制面板】——找到【電源選項】——選擇【平衡】——點選【更改計畫設定】——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設定為【從不】即可。

不過這樣設定的話就是硬碟一直工作,對硬碟的使用壽命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祝你好運。個人建議 僅供參考。

電腦黑屏的問題,電腦黑屏問題

螢幕保護了 建議關閉 右鍵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設定。把模式調成 效能最佳 就在螢幕右下。電腦黑屏問題 查qq上的身份。查qq上的身份。導致黑屏的原因可能是顯示卡故障或者cpu記憶體主機板等三大件的毛病,在玩大型遊戲的時候因為對cpu顯示卡壓力大,容易導致故障,但即使不玩遊戲,只要以上部件本身有毛病了還...

電腦開機黑屏? 30,電腦開機黑屏?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用檢測卡 看看 故障時及。沒有的話 只能 先試試只 有記憶體裸點了。如果 裸點還不亮 換個一定好的記憶體試試。不行就是 主機板的問題。不過也出現因為 vga線 連電點不亮的情況。樓上糊弄人什麼狗屁重灌系統。不用看,晶元級問題!是板子有退休了,連報警蜂鳴都沒有。老哥,你...

冰箱啟動電腦黑屏問題,冰箱一啟動,電腦的顯示器會黑屏2,3秒怎麼解決?

你好。我分析可能是電路電壓低。或是有干擾。不要同電冰箱用乙個電源插座。檢查一下電網電壓。二就是給電腦加乙個濾波器試試。希望對你有幫助,看後請點選我的回答下方 選為滿意答案 按鈕 應該是電腦電源問題。你把另一台的電源拿過來試試。區分一下是那的問題。我無意中看到有可能有線路虛接得地方後來想到牆上得插座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