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窮嗎,廣西柳州市哪個縣最窮

2023-01-05 12:45:02 字數 4318 閱讀 4706

1樓:小袋學長

廣西柳州市發展最慢的應該是三江侗族自治縣。

三江侗族自治縣總面積為2454平方千公尺,東連龍勝各族自治縣、融安縣,西接融水縣、貴州省從江縣,北靠湖南省通道縣、貴州省黎平縣,南鄰融安縣、融水縣。

縣城古宜鎮距離柳州市203千公尺,距桂林市167千公尺。2023年,轄6個鎮、9個鄉。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三江侗族自治縣常住人口為321538人。

經濟發展:

2023年三江侗族自治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同2023年增長;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68億元,同2023年增長55.

3%;工業總產值億元,同2023年增長。

財政收入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億元,同2023年增長13%;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345元,同2023年增長10%;農民人均純收入5453元,同2023年增長13%。

2023年,三江侗族自治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同比增長;固定資產投資55.

07億元,同比增長;財政收入億元,同比增長6.

9%。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億元;同比增長;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5.

25億元,同比下降 %;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74元,同比增長;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98元,同比增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廣西柳州市最窮的縣應該是三江侗族自治縣;

二、柳州市共有6個縣,分別為柳江縣、柳城縣、鹿寨縣、融水縣、融安縣、三江縣,根據各縣2023年**工作報告比較:

三江縣:財政收入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345元,農民人均純收入5453元;

融安縣:財政收入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463元,農民人均純收入7506元;

融水縣:財政收入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284元,農民人均純收入5567元;

柳城縣:財政收入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542元,農民人均純收入8780元;

鹿寨縣:財政收入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982元,農民人均純收入8487元;

柳江縣:財政收入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200元,農民人均純收入9320元。

3樓:兔兔作

融水,那邊全都是山區。

廣西哪個地方最窮?是柳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壯族自治區,通稱廣西,簡稱「桂」,首府南寧,是中國唯一沿海的自治區。廣西得名於嶺南西道、廣南西路,是嶺南文化傳承的主要地區之一,又因境內大部分地區屬於秦統一嶺南設定桂林郡而簡稱「桂」,廣西下轄73個縣市(不包含市中心城區)。今天以2023年的gdp評出最高的5個縣(市),雖然說不能以gdp論英雄,但是gdp在一定程度上也確實能「窺探」到乙個地方的經濟實力。

最富5個縣市。

1桂平市。桂平市,別名潯州,位於廣西東南部。是廣西第一人口大縣,是廣西最大的糧食生產基地、內河船舶生產基地、休閒服裝生產基地、黃沙鯊養殖基地和腐竹出口基地。

榮獲廣西首個縣級「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和「國家地質公園」稱號。2023年桂平被世界華人組織評為中國200個最具魅力城市之一。

gdp總量億元。

人均19263元。

主要景點:西山、大藤峽、白石洞天、龍潭國家森林公園、太平天國金田起義遺址、羅叢巖等。

2.北流市。

北流市,舊稱「粵桂通衢」、「古銅州」,歷史上曾「富甲一方」,素有「小佛山」和「金北流」之稱。北流市是廣西第二大僑鄉,原籍北流的港、澳、臺同胞和 海外僑胞30多萬人,分布在40多個國家和地區,北流以中國日用陶瓷之都、中國荔枝之鄉、水泥之鄉、建築之鄉、水稻高產之鄉、世界銅鼓王的故鄉而聞名。

gdp總量億元。

人均24388元。

主要景點:勾漏洞、大容山、銅石嶺、鬼門關、偉人山、萬丈灑、景蘇樓等。

3.橫縣。橫縣,漢武帝元鼎六年(前111)置安廣縣。

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南部,南寧市東部,居鬱江中游,地處北回歸線以南。享有「中國茉莉之鄉」的美譽,是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沿江近海靠城的重點縣域。

gdp總量億元。

人均29801元。

主要景點:九龍瀑布群森林公園、西津湖旅遊風景區、寶華山景區、伏波風景區等?

5樓:守陣夢

柳州,簡稱柳,地形為「三江四合,抱城如壺」,故稱「壺城」。又有別稱龍城,龍城之名源於南朝梁時的傳說,柳州歷史上亦曾為龍城郡治所。柳州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瀕臨珠江水系西江幹流第二大支流——柳江,是以工業為主、綜合發展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是山水景觀獨特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柳州是壯族歌仙劉三姐傳歌聖地,傳說劉三姐在魚峰山唱歌感動上天而得道成仙,山歌世代在魚峰山腳下繚繞。壯族的歌、侗族的樓、苗族的舞、瑤族的節堪稱柳州民族風情四絕。柳州在2016中國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中位列第七,在2016中國最乾淨城市排行榜中排名第五。

6樓:01亞古獸

你在開玩笑吧 柳州比南寧還富 南寧很多發展都是靠柳州稅收上去的。

7樓:帳號已登出

我們大柳城才是最窮的,縣城搞得像個大城市,鄉村窮的差不多餓死光了。

8樓:打倒帝國主義

你妹,總體來說百色河池最窮好嗎?但百色河池也有富翁。我是說一般情況。

9樓:雪花女神龍肖

昭平縣,毛都沒有,比窮,都知道什麼是窮,富川,臍橙之鄉,鍾山大理石全國文明,窮個毛。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和經濟發達的柳州都是窮的,那廣西其他城市都是農村?一。

11樓:南方南安寧的寧

南寧當然是最窮了,難道你不知道麼?窮得要國家扶持,才有飯吃。

12樓:神評廣哥

柳州是人窮市不窮!很多人穿得漂亮卻窮得叮噹響,fiefie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還算不錯吧,最窮的是河池,特別是山區,真的不是一般的窮。

14樓:心中自銘

梧州最窮吧!為什麼大家不說梧州呢!是不是因為這裡窮得大家都不想提起。

15樓:可愛喵小兔

來賓市武宣最窮,廣西**多多益善幫忙!!!

廣西柳州最窮的地方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窮的要數挨進市區的柳江,鹿寨(本人家鄉),柳城了,像三江,融水 融安這些地方靠山吃山,別人一年賣松樹一項收入隨便幾萬,人家三天兩頭大魚大肉,你柳州市區的人敢像別人那樣吃嗎。

17樓:忘心累

柳江縣,這裡的人生活很樸素,一家四口一天也就二三十元的菜錢,夜宵還行!有個三五百幾個男女朋友吃點燒烤,喝點小酒馬馬呼呼過得了生活!因為柳江縣是全國的貧窮縣,平均每戶的小車擁有率才不到三輛,加油吧柳江。

廣西柳州市怎麼樣?

18樓:龍城書屋

柳州市是一座現代化的古城被前國家總理譽為「山清水秀地乾淨」的一座「碧水藍天」的城市。

柳州: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形為「三江四合,抱城如壺」,故稱「壺城」。又叫龍城,龍城的名字源於南朝梁。

柳州是以工業為主、綜合發展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是山水景觀獨特的歷史文化名城。從建城至今已有兩千一百多年的歷史。

作為廣西最大的工業城市,有著山清水秀地乾淨的美譽。工業經濟總量佔比居廣西首位,約佔廣西總工業的1/4。

柳州是一座漢族、壯族等30多個民族相聚而居的城市,民族風情獨具神韻,壯族的歌、瑤族的舞、苗族的節和侗族的樓,堪稱柳州「民族風情四絕」。

柳州這個城市怎麼樣?

19樓:阿楚學長

美食遍地,吃貨的天堂。另外柳州人都很好,對待外地人特別的熱情。

20樓:網友

柳州這個城市怎麼樣?我個人感覺還可以,工業挺不錯的。

21樓:故里歸長安呢

風景優秀生活和諧人民安居樂業 我覺得很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三線城市,經濟不繁榮。

求廣西柳州市郵編 廣西柳州郵編是多少

一般寄到柳州的信件 郵編你寫上545000 都會收得到 廣西柳州郵編是多少 廣西柳州的郵編是545000。柳州 li zh u 廣西的乙個地級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形為 三江四合,抱城如壺 故稱為 壺城 又稱龍城,龍城的名字源於南朝梁。柳州是以工業為主 綜合發展的區域性中心城市,也是一座交...

柳州市市花市樹,廣西柳州市的市樹是什麼樹

西新聞網柳州訊 記者王小丁 通訊員廖林阳 什麼樣的樹種 花卉更能代表柳州市的形象 柳州人的精神風貌呢?答案將在11月下旬揭曉。記者從柳州市園林局獲悉,柳州市將通過群眾參與投票及專家意見相結合的辦法,擬重新進行市樹 市花的評選。市樹市花是城市形象的標誌,同時也體現乙個城市的地域文化內涵。1988年,柳...

柳州有幾個縣,廣西柳州有多少個縣

五個縣。其中3個縣 柳城縣 鹿寨縣 融安縣 2個自治縣 融水苗族自治縣 三江侗族自治縣 柳州市轄5個市轄區 城中區 魚峰區 柳南區 柳北區 柳江區 另外,柳州市設立了以下經濟管理區 柳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國家級 柳東新區 柳州汽車城 和陽和新區 陽和工業園 柳州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處北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