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戰樣式網路化的含義?資訊化戰爭作戰樣式

2023-03-13 13:55:04 字數 6216 閱讀 4247

1樓:信秀利

作戰樣式網路化的含義:資訊化戰爭的作戰樣式,主要包括7大類分別是資訊戰,網路中心戰和網路戰,電子戰,情報戰,太空戰,精確戰和心理戰。資訊化戰爭中作戰樣式更加精確化,包括打擊精確化,偵察、定位和控制精確化,保障精確化,

2樓:小馬哥

如果把乙個國家比作人體,那麼網路就好比是這個人體的神經系統。網路戰就是通過麻痺、癱瘓這個神經系統,使得國家機器特別是戰爭機器無法運轉。

網路戰不同於一般的戰爭,它雖然看不見硝煙與戰火,但卻能造成巨大的生命與財產損失;雖然沒有千軍萬馬廝殺的場面,但進攻與防禦的作戰依然十分激烈。網路簡單易施、隱蔽性強的特點使得網路可以極低的的成本獲得非常高的軍事效益,網路空間的虛擬性、瞬時性和異地性特徵又賦予了網路戰隱蔽無形、攻防兼備、全向滲透的有事,網路戰所達成的作戰效果是傳統軍事手段難以比擬的。

所以網路戰可以成為資訊化戰爭的重要作戰樣式。

3樓:帳號已登出

作戰樣式網路化的含義,作戰樣式網路化的意思就是以後的作戰都使用網路進行通訊,不需要指揮人員直接到達作戰地點或者作戰區域。

4樓:玩玩貓兒

作戰樣式網路化的意思是現在作戰的方式已經是多做多樣的,具體表現為演變了多種網上的作戰方式的。

5樓:在太姥山感受盛夏的四葉草

網路中心戰是資訊化戰爭的主要作戰樣式。資訊科技的廣泛應用,大大提高了裝備作戰的能力,同時也對裝備建設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闡述了美軍網路中心戰的含義與結構組成,分析了美軍網路中心戰的建設情況、關鍵技術、作戰應用及其發展動向,最後**了網路中心戰對裝備建設的影響。

6樓:星夢玄說

那就是要通過網路積極了解一些動態和細節,把握好自己的技術動作。

7樓:落葉h知秋

浙江樣式網路化是一種新型的座談方式,研究和演習是差不多的,也就是上眼習。

8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化戰爭的作戰樣式主要有七大類,分別是:資訊戰、網路中心戰和網路戰、電子戰、情報戰、太空戰、精確戰和心理戰。

9樓:帳號已登出

網路化的含義可以實施快樂的資本。

資訊化戰爭作戰樣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使用以資訊科技為主導的**裝備系統;

2、以資訊為主要戰略資源;

3、以資訊中心戰為基本作戰方式;

4、以爭奪資訊資源為戰場目標;

5、以資訊化武裝力量為主體;

6、實行以資訊化軍事理論為基礎的戰爭指導。

11樓:即刻視點

什麼是資訊化戰爭?這一場戰爭的打響,也叫醒了沉睡中的世界。

12樓:沙漠也長草

你好!資訊化戰爭作戰樣式主要有電子戰、資訊戰、網路戰、飛彈戰、太空戰、心理戰、情報戰等。

13樓:忙碌的男人

資訊化戰爭就是把對方搞成聾子,所有裝置都不能用來工作來。

14樓:小太陽

作戰樣式是作戰形態的具體表現,有什麼樣的戰爭形態就必然會出現什麼樣的戰爭樣式。比如中國革命戰爭時期,我軍的作戰基本形式是運動戰、陣地戰和游擊戰,每種作戰樣式又可按不同情況劃分為對預有準備之敵的作戰,對運動之敵的作戰,對立足未穩之敵的作戰,陣地防禦、機動防禦、倉促防禦、山地游擊戰、城市游擊戰、鄉村游擊戰等。

可以推斷,未來的資訊化戰爭的樣式將更加異彩紛呈。這些資訊化戰爭的作戰樣式,有的是對機械化戰爭作戰樣式的繼承,有的是對傳統作戰樣式的改造,如資訊游擊戰、靈敏機動戰、整體陣地戰、精確火力戰等,有的則屬完全創新的作戰樣式。如資訊控制戰、網路戰、虛擬戰等。

知識延展:要弄清資訊化戰爭,首先應從考查戰爭的本質說起。按照軍語的解釋:戰爭,是敵對雙方為了一定的政治、經濟目的,有組織有計畫地使用武力進行的激烈的軍事對抗活動,是解決階級、民族、政治集團、國家之間矛盾衝突的最高鬥爭形式,是政治通過暴力手段的繼續。

資訊化戰爭作為戰爭的一種形態,仍屬於戰爭的範疇。

馬克思主義關於戰爭的根本看法、立場、觀點、分析方法,仍然適用於認識未來資訊化戰爭。戰爭的政治本質、戰爭的正義與非正義性、戰爭規模的劃分等,都沒有因為資訊化戰爭的到來而改變。那種把資訊化戰爭看作是「不流血政治」的觀點是錯誤的。

其次,從戰爭的運動狀態來看,每一種新的戰爭形態的出現,都是對原有戰爭形態的揚棄。機械化戰爭是對農業時代戰爭的揚棄,資訊化戰爭則是對工業時代戰爭的揚棄。揚棄的含意包含著否定與繼承,而不是全盤的否定。

沒有機械化戰爭的**裝備作載體,資訊和能量就會失去物質支撐。從資訊化戰爭的總體看,認為僅僅依靠資訊就能達成戰爭目的的觀點同樣不符合實際。

研究戰爭,要著眼其發展,著眼其特點。抱殘守缺,看不到發展,就會成為時代的落伍者,但發展是在原有基礎上的前進。資訊化戰爭,是一種新的戰爭形態。

它是以機械化戰爭的裝備平台為載體,以大量使用資訊化**、資訊科技為支撐,以資訊為主導,以能量為後盾,以網路為神經觸角的戰爭形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精確作戰、資訊火力戰、太空戰、網路戰、資訊心理戰。

16樓:雙魚

制權資訊爭奪戰 指揮中樞癱瘓戰。

資訊化戰爭中的資訊作戰樣式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化戰爭抄的資訊作戰樣式襲主要有資訊戰、

網路中心戰、網路戰、電子戰、情報戰、太空戰、精確戰、心理戰等。介紹如下:

1、資訊戰,是為奪取和保持制資訊權而進行的鬥爭,亦指戰場上敵對雙方為爭取資訊的獲取權,控制權和使用權,通過利用,破壞敵方和保護己方的資訊系統而的一系列作戰活動。

3、網路戰,是為干擾,破壞敵方網路資訊系統,並保證己方網路資訊系統的正常執行而採取的一系列網路攻防行動。

4、電子戰,是指敵對雙方爭奪電磁頻譜使用和控制權的軍事鬥爭,包括電子偵察與反偵察、電子干擾與反干擾、電子欺騙與反欺騙、電子隱身與反隱身、電子摧毀與反摧毀等。

5、太空戰,是指利用天基**系統,以爭奪制天權為目的的作戰行動,是以地球的外層空間為戰場所進行的攻與防的作戰。

18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化戰爭是一種充分利用資訊資源並依賴於資訊的戰爭形態,是指在資訊科技高度發展以及資訊時代核威懾條件下,交戰雙方以資訊化軍隊為主要作戰力量,在陸、海、空、天、電等全維空間的多軍兵種一體化的戰爭,依託網路化資訊系統,大量地運用具有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生物技術,航天技術,海洋技術等當代高新技術水平的常規的**裝備,並採取相應的作戰方法,在區域性地區進行的,目的手段規模均較有限的戰爭。

偵察與反偵察。

電子戰是資訊化戰爭的乙個有機組成部分,是敵對雙方所進行的電磁鬥爭。它主要有三種方法:偵察與反偵察、干擾與反干擾、摧毀與反摧毀。

所有這一切,都是以電磁波為「**」,所打擊的目標不是敵方的有生力量,而是敵方的通訊、雷達以及計算機網路等電子裝置。其目的是使敵方的通訊中斷,雷達迷盲,兵器失控,指揮癱瘓。電子偵察是用裝載精密電子裝置的偵察衛星群、偵察飛機和進攻性**中的偵察裝置來探明敵方電子系統的情況,蒐集軍事情報。

例如,當對方發射飛彈時,偵察衛星中的紅外線探測器便能迅速探測到飛彈的行蹤。這一資訊立即被送到地面雷達網,指使雷達網對飛彈進行跟蹤,同時將有關資訊送往指揮中心的計算機;計算機很快便分析出飛彈的飛行方向,並指揮己方的飛彈予以攔截。

干擾與反干擾。

電子干擾就是通過電子手段來擾亂敵方電子裝置的正常工作。這裡所說的電子手段是指有意識地發射或反射某種電磁波,使對方的電子裝置產生「錯覺」或無法正常工作。根據干擾物件的不同,電子干擾可分為通訊干擾、雷達干擾、制導**干擾和指揮系統干擾等。

有干擾,必有反干擾。反干擾的目的是盡一切努力削弱以至消除敵方干擾給己方帶來的不利影響。其手段也是多種多樣的。

在現代戰爭中,干擾與反干擾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互不相讓。

摧毀與反摧毀。

「摧毀」是一種硬殺傷手段。它是在電子偵察的配合下,通過電子摧毀或力摧毀手段,使敵方重要的電子裝置或系統永久失效或徹底破壞。在這方面,除了使用**性**外,還大量使用電磁能**(如高能雷射器、微波**)和電子計算機病毒等。

「反摧毀」的手段也很多,例如,就通訊而言,常常是同時運用多種通訊手段,實現多徑傳輸,使得乙個系統受到破壞時,能有其他系統可以代替或迂迴。

未來空間作戰樣式?

資訊化的含義?

19樓:靠名真tm難起

資訊化是指培養、發展以計算機為主的智慧型化工具為代表的新生產力,並使之造福於社會的歷史過程。(智慧型化工具又稱資訊化的生產工具。它一般必須具備資訊獲取、資訊傳遞、資訊處理、資訊再生、資訊利用的功能。

)與智慧型化工具相適應的生產力,稱為資訊化生產力。

資訊化是以現代通訊、網路、資料庫技術為基礎,對所研究物件各要素彙總至資料庫,供特定人群生活、工作、學習、輔助決策等和人類息息相關的各種行為相結合的一種技術,使用該技術後,可以極大的提高各種行為的效率,為推動人類社會進步提供極大的技術支援。

資訊化戰爭的含義與特點是什麼

20樓:魔靈魅皇

資訊化戰爭是一種戰爭形態,是指在資訊時代核威懾條件下,交戰雙方以資訊化回軍隊為主要作戰力答量,在陸、海、空、天、電等全維空間的多軍兵種一體化的戰爭,大量的運用具有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生物技術,航天技術,海洋技術等當代高新技術水平的常規的**裝備,並採取相應的作戰方法,在區域性地區進行的,目的手段規模均較有限的戰爭。

特點是:1.作戰力量數位化整合化,具有一定的知識水平2.**系統資訊化。

3.指揮自動化,實時化,一體化。

4.資訊戰場全維化,網路化。

5.作戰方式多樣化。

6.毀滅性**的高技術化。

7.非接觸的作戰行動樣式。

21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唯快不破,誰得到第一手有價值的資訊誰就贏了。

22樓:蘇門至品燕窩

資訊化戰爭指,電子戰、空間戰、網路戰、情報戰、心理戰。樹立資訊化軍隊在陸、海、空運用資訊系統和資訊化**(核**)進行的戰爭。特點是:精、準、快,破壞力強。

23樓:鋼拳大衛君

什麼是資訊化戰爭?這一場戰爭的打響,也叫醒了沉睡中的世界。

當前,世界新軍事變革有哪些特徵

談談你對資訊化戰爭的感想和認識?

24樓:流血的王冠

一、資訊化戰爭的認識。

1、資訊化戰爭的含義。

資訊化戰爭是一種全新的戰爭形態。

軍事學術界普遍認為,資訊化戰爭是以資訊為基礎,以資訊作戰為主要的作戰行動和作戰樣式,在全維空間內進行的一種新型戰爭形態。

2、資訊化戰爭的本質:

資訊化戰爭沒有改變戰爭的政治本質;

政治動機仍然是判定戰爭正義性的主要標準;

戰爭與和平的界限沒有消失;資訊化戰爭沒有改變戰爭的暴力本質。

3、資訊化戰爭發展趨勢。

資訊化作戰平台將成為戰場支撐,智慧型化**裝備將大量湧現 ;

軍隊將向小型化、一體化、智慧型化方向發展,資訊化戰爭對經濟和科技的依賴性越來越強 。

二、對應措施。

1、加強資訊化戰爭理論研究。

加強資訊化戰爭的研究,應建立資訊化戰爭理論研究的專門機構。在不斷提高對研究重要性認識的基礎上,針對未來區域性戰爭的特點、規律及戰爭指導等重大問題,進行專題攻關,及時為領導決策和部隊建設提供諮詢。

加強對未來資訊化戰爭的研究,根本的是要對區域性戰爭進行客觀的、整體的、系統的研究。要運用馬列主義研究和指導戰爭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區域性戰爭的特點和規律,特別是對海灣戰爭後出現的新的重大問題作出科學的解釋,提出相應的對策。

2、培養高素質的資訊國防人才。

資訊科技的競爭,關鍵是人才。隨著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和廣泛應用,對人才的科學文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必須堅持物力資源的開發同智力資源的開發相結合,注重科學技術人才的培養,調整國防人才結構,更新現有科技人員的知識結構;

還要抓好國防高科技人才的智力投資,調整軍事院校體制,建立多層次、多渠道的教育體系,培養多方面的國防高科技人才。

補充:資訊化戰爭是一種充分利用資訊資源並依賴於資訊的戰爭形態,是指在資訊科技高度發展以及資訊時代核威懾條件下,交戰雙方以資訊化軍隊為主要作戰力量,在陸、海、空、天、電等全維空間的多軍兵種一體化的戰爭;

依託網路化資訊系統,大量地運用具有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生物技術,航天技術,海洋技術等當代高新技術水平的常規的**裝備,並採取相應的作戰方法,在區域性地區進行的,目的手段規模均較有限的戰爭。

資訊化戰爭與機械化戰爭有什麼不同

資訊化戰爭是一種充分利用資訊資源並依賴於資訊的戰爭形態,是指在資訊科技高度發展以及資訊時代核威懾條件下,交戰雙方以資訊化軍隊為主要作戰力量,在陸 海 空 天 電等全維空間的多軍兵種一體化的戰爭,依託網路化資訊系統,大量地運用具有資訊科技 新材料技術 新能源技術 生物技術 航天技術 海洋技術等當代高新...

產業資訊化的我國產業資訊化的現狀

資訊科技革命對中國的影響比較滯後,資訊化程序的起步也因此延遲了許多。在80年代末 90年代初,中國實業界才開始關注 資訊化 問題,90年代中後期進入高速發展時期。2002年,黨的十六大報告提出了 資訊化帶動工業化走新型工業化道路 的巨集偉戰略。十五 期間國家將投入8億元專項資金,加上地方 企業的配套...

關於農業資訊化的問題!急,農業資訊化的主要內涵有哪些方面

以農業資訊化促進農業現代化2007年06月12日 星期二 12 50從總體上講,我國農業勞動生產率水平依然偏低,農業人口仍在我國佔有較大比重,和發達國家3 左右的第一產業人口比率相比差距仍然很大。而在加入wto後,我國農業將面臨更大的國際市場競爭,如何提高我國農業現代化水平,增強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