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如何承擔起乙份網路社會的公共責任?

2023-03-13 13:50:03 字數 3722 閱讀 5187

1樓:小馬哥

顧名思義,大學生是社會的乙個特殊群體,是指接受過大學教育的人,作為社會新技術、新思想 的前沿群體、國家培養的高階專門人才,他代表著最有年輕活力的一族。 一、當代大學生把握時代發展的脈搏 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學生對社會的影響將越來越廣泛,越來越深刻。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世 界各國,各地區的全面競爭空前激烈。

而對人才的爭奪則成為競爭制勝的法寶之一。作為現代教 育的主體的大學生們受到了來自各界越來越多的關注。他們肩負著社會發展與進步的責任和使命, 他們就是未來和希望。

他們素質如何,對乙個民族,乙個地區的發展有著十分重要的影響,不容 小覷。 二、當代大學生存在的弊端 從全域性來看,大多數大學生都有一定的責任意識和使命意識。他們能夠胸懷祖國和人民,致力 於為祖國而奮鬥,為人民服務,有很強的主人翁意識。

他們關注時事,勇於鑑言踐行,對關係到 的國計民生的事情相當關心。他們真正把自己的命運同祖國的興衰榮辱緊密聯絡在一起。他們從 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致力於自身的完善,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來詮釋他們對祖國和人民的熱愛。

他們發憤圖強,艱苦卓絕,但卻心底光明。他們勤勞簡樸,惜時節約但卻樂觀豁達。

2樓:我的老婆是大仙女

哇,這個問題有點大呀,沒個三五百字說不明白呀。這指定是學校留的作業了。

大學生應有的社會責任

3樓:一一

作為受到高等教育的大學生應該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報效國家大學生是構成國家主人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文化層次較高的公民是社會力量中,最積極最有生命的力量,擔負著開闊未來的光明失落有責任和義務參加政治大學生,應該具備社會責任感的社會責任感,作為一切美德的基礎和出發點是人類理性與良知的集中體現是社會得以發展的基石。大學生應該有自律意識,應該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及時制定乙個科學的學習計畫和你安排一天的事情保持有規律的生活和睡眠,要堅信,雖然我們都很平凡專研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學習一項新的技能自覺進行一項室內鍛鍊增強自身免疫力他是大學生應該有自律意識,應該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及時制定乙個科學的學習計畫和你安排一天的事情保持有規律的生活和睡眠,鑽研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學習一項新的技能,自覺進行一項室內鍛鍊增強自身免疫力,這都是對自己人生負責的表現,這都是對自己人生負責的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的社會責任,主要包括乙個享有獨立人格的社會成員對國家、集體以及他人所承擔的職責、任務和使命的態度。它要求人有崇高的理想,健全的人格;要求人勤奮學習,敬業奉獻;要求人公正誠信,團結友善,關心集體,艱苦奮鬥等。

社會責任感作為一切美德的基礎和出發點,是人類理性與良知的集中體現,是社會得以發展的基石。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我們應該著眼於中國的基本國情,立足於自身的實際情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踏踏實實地打好基礎。

並且,大學生應該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特別是要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人文修養。

5樓:**

作為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應該承擔起報答父母的家庭責任,父母辛辛苦苦的供自己上學將自己培養成才,含辛茹苦十幾載,作為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應該學會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同樣的,培養你的不僅僅是你的父母,還有國家,從你呱呱墜地到現在,國家給予你安全的生活環境,優越的學習條件,以及豐厚的資源,就是為了將你培養成才,所以有朝一日成為國家棟樑之後應該記得擔負起報效國家的崇高責任。

除此以外,還應當擔負起報效老師、回饋大眾的責任,當然,這是在有能力的情況下,國家、社會、父母、老師,不求你能夠付出什麼,但是最基本的就是不要危害社會,這是首要,也是大學生應當擔負起的最基本的最基本的責任,將社會、國家的發展與自身聯絡起來,堅持集體主義原則,將國家利益與自身結合,絕不能做任何危害國家利益危害社會的事情,這便是大學生應有的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從大的方面來說,主要有兩個:乙個是道德上的,乙個是法律上的。

所謂道德認識,就是一種良知。承擔責任,我是痛快的;幫助別人,我是愉悅的;傷害別人,我是內疚的。這種道德意識、道德情感,產生道德行為。

就人的責任而言,可分為六個部分,即:自我責任、家庭責任、職業責任、他人責任、集體責任和社會責任。責任與良知是有必然聯絡的。

不願承擔責任的人,一定是缺乏良知的人;良知泯滅的人,不但不會擔當道義,還會給社會和他人造成傷害。

大學生如何承擔社會責任?

7樓:網友

首先要對自己負責,加強道德修養,錘煉道德品質,科學地對待人生環境,創造有價值的人生,這是大學生承擔社會責任的第一步。

我們要用我們的能力來回報家庭、回報國家、回報社會,為社會的進步作出自己的貢獻,為人類文明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踏踏實實地打好基礎,積極迎接科技和知識經濟的挑戰。

要順時代潮流而動,作時代的弄潮兒。我們 要敢於挑戰時代、挑戰自我,要以強者的姿態於世。我們更要能夠實事求是的工作和學習。少說空話,多幹實事。

大學生如何承擔社會責任?

8樓:啊q誒

作為學生,最重要的當然是學習。當代大學生要掌握紮實的專業知識和最前沿的科學文化知識,以造福國家和人民。沒有堅實的科學文化知識,就不能發展經濟,更談不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

素質養成通過分析提出提高大學生素質教育的主要措施:通過課堂教育、校園文化等提高道德文化素質;通過教學改革與實踐提高專業素質;加強心理健康教育,培養良好的心理品質,提高心理素質;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

基本素質:1、要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審美觀和一定的思想道德修養和人文素養。

2、要具備一定的科學文化知識、技能最要緊的是能拿到證書和修滿學分。隨著大學生就業形勢日趨緊張,大學生已不再是天之驕子,而成為弱勢群體的代名詞,在這個社會背景下,要求大學生不只具備一定的課本知識,還要真正掌握一種學習的方法及一定的工作技能。

3、要有強健的體魄,堅韌不拔的意志力。為迎接畢業後嚴峻的就業形勢,大學生更應具備「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精神。

4、要有良好的社會交往能力和社會實踐能力。隨著社會的發展,就業形勢的嚴峻,良好的社會交往和社會實踐能力是當代大學生所應該具備的,這樣才不會被社會淘汰,成為國家棟樑。

大學生應如何承擔社會責任呢?

大學生如何度過有意義的大學生活大學生如何度過乙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對於我這個過來人來說 我覺得大學是學習如何學習的地方,除此之外就是學習了基本的為人處事接人待事的原則。因為無論你是學哪科的,畢業以後你都會覺得,學的東西基本都是過時的,在工作生活中用不上或者用的很少,以次認為大學白學了,但是他麼往往忽視了,自己學習這些 沒用的 東西的過程,其實才是大學學習的關鍵。大...

大學生如何快速適應社會,找到自己的定位

1 心理定位 心理定位即大學生在充分了解社會就業形勢與環境,並在客觀自我評價的基礎上,對適合自己發展的生活空間做出及時 準確的判斷。大學生只有能正確的給自己定位,才能到社會最需要和最能施展自己才華的地方去描繪心中藍圖。方法 準確的心理定位,主要通過橫向與縱向的比較 1 橫向比較 跟自己的同學 同行及...

大學生如何樹立正確的戀愛觀,大學生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大學生可以通過以下途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1 堅持對大學生進行愛國主義價值觀教育,增強民族自信心,樹立以知識報國的高尚情操。當代大學生是跨世紀的一代,是黨和國家的財富。2 堅持對大學生進行集體主義價值觀教育,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培養敬業奉獻精神。堅持集體主義價值觀教育就是要強調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