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二物理題

2023-03-13 13:55:02 字數 2072 閱讀 8073

1樓:網友

白氣是水蒸汽構成。至於形成原因可能是早上的氣溫低,空氣的相對濕度較小,空氣中能夠容納的水蒸氣較少,水開之後,水蒸氣遇冷凝結成水滴(也可能是空氣中濕度達到飽和),而中午氣溫較高,水蒸氣不容易凝結成水珠。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燒的會冒「白氣」,因為這些「白氣」實際上是水壺中的水遇熱汽化成了水蒸氣,而這些水蒸氣出來後又遇冷液化形成了的小水珠。

而中午的氣溫較高,水蒸氣不易液化成為小水珠。

3樓:雲斐然

早晨冒白氣,白氣是水蒸氣冷凝成的小水滴,早晨是環境溫度比較低,水蒸氣上公升時接觸到冷空氣就會放熱,水蒸氣溫度降低就凝結成小水滴。

4樓:網友

早上冒,原因是早上室溫較低,燒水時的水蒸氣遇到較冷的空氣,發生液化現象,成了小水滴。白氣是小水滴。

5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冒 早上溫度低, 開水沸騰後揮發的水蒸氣遇到周圍冷的環境就液化成了「白氣」——小水珠。

中午不冒 中午溫度高 不容易液化!

6樓:

早晨冒!白氣是開水蒸發出的熱氣遇冷凝成的小水珠!

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更容易冒 去百科查下水蒸汽。

8樓:帳號已登出

水蒸氣是沒有顏色的 有顏色的小水滴。

9樓:

同學你題目「測出塑料吸盤與玻璃的接觸面積為 ??

假設吸盤與玻璃接觸面積為10cm2

吸盤面積:s=10㎝2=10-3㎡

吸盤受到的大氣壓力:f=ps=

水的質量:m=ρv=1×103kg/m3×

水的重力:g=mg=因為g<f,所以裝水塑料桶掛到掛鉤上不會把吸盤拉掉。

不是大氣壓沒有那麼大,可能是吸盤內沒有完全壓成真空或吸盤與玻璃接觸面粗糙,有漏氣現象。

10樓:冰翼之戀

解:(1)因為用彈簧測力計吊著鐵塊在空中靜止不動(二力平衡),即彈簧測力計所受拉力與鐵塊的重力是一對平衡力,因此彈簧測力計所受拉力等於鐵塊的重力。

(2)因為鐵塊的重力為7.9n,則鐵塊的質量為:

所以鐵塊的體積為:v鐵=m鐵/ρ鐵=

(3 )因為將鐵塊浸沒在該液體中,所以f浮=g鐵-f示=,所排出的液體體積 為0.

0001m3。根據阿基公尺德浮力定律,g液=f浮=1n,則m液=1/10=

所以該液體的密度為:ρ液=m液/v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1)鐵塊在空中靜止不動(二力平衡),即彈簧測力計所受拉力與鐵塊的重力是一對平衡力,因此彈簧測力計所受拉力等於鐵塊的重力。

(2)因為鐵塊的重力為7.9n,則鐵塊的質量為:

所以鐵塊的體積為:v鐵=m鐵/ρ鐵=

(3 )因為將鐵塊浸沒在該液體中,所以f浮=g鐵-f示=,所排出的液體體積 為0.

0001m3。根據阿基公尺德浮力定律,g液=f浮=1n,則m液=1/10=

所以該液體的密度為:ρ液=m液/v液=

12樓:林家旭

1. 空氣 鼓膜 聽小骨 聽覺神經 大腦。

2.傳導性 聽覺 骨 聽覺神經。

3.鼓膜 傳導性耳聾 骨傳導。

4.放大聲音。

我還是初二學生 但以上答案 基本全對。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鼓膜,聽小骨,其他組織,聽覺神經。

傳導,聽覺,骨,聽覺。

鼓膜,耳聾,骨傳導。

通過增大聲音的響度使鼓膜振動幅度增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 耳膜 這後幾個是生物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聲速是340m/s

5秒聽到雷聲,而光速又忽略不計。

所以是5s*340m/s=1700m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個20千歐姆的電阻併聯。

17樓:李南初

兩20千歐的電阻併聯,總電阻=10千歐。

一道初二的物理題,積極

貌似還不要交暑假作業吧 急什麼.因為不曉得哪個實心 所以先分情況 一 乙實心 v甲 0.2v m乙 v p乙 m甲小於0.2v 4 p乙 所以m甲必然小於m乙 所以不是乙實心 二甲實心 v甲 v v乙 5v m甲 v p甲 m乙 v乙的材料 0.25p甲所以v乙的材料 4v 所以v空心 5 4 v ...

問一道初二下物理題

b怎麼說呢.燈泡正常發光 所以其兩端電壓為220v,又因為零線與火線之間電壓差為220v,所以燈泡與零線,火線之間沒有用電器 否則會分壓 又因為斷開了家中所有開關而電路通路 所以一定有某條線短路了 感覺解釋的好麻煩.選b,因為當斷開所有的開關時,電路應該是斷開的,電流是不通過的,而現在的燈泡亮了,所...

求解一道數學題和一道物理題,初二的(會物理的回物理,會數學的回數學,一起最好!)

1.1 a b c 即loga b c 3 n,4 n log3 n 4 n log3 4 3,4 2 3,4 3,5 log3 4 log3 5 log3 4 5 log3 20 3,20 2.1 100 0 x 0 95 5 32 5 x 30 2 3 4 以此類推 100 0 實際溫度 0 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