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資訊化戰略規劃 國家資訊化發展戰略的目標

2023-03-10 06:10:02 字數 1759 閱讀 1663

1樓:戈登的少年故事

資訊化所指的是應用資訊科技來幫助不同社會,經濟,及科學領域等提高效率減少成本支出等轉變的一種過程。資訊化本身就是一種戰略。 按照資訊化技術的應用領域還可以分為大致,電子商務(eb electronic business or ec electronic commerce)、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雲計算(cloud computing)、資訊保安、企業資訊化、醫療資訊化、教育資訊化、工業資訊化、農業資訊化、影視動漫動畫等。

如果是針對企業的戰略,資訊化具體在例如企業資訊化(幫助企業提高工作和管理效率,使用高效辦公助手軟體)和企業主要的業務方向(比如工業資訊化). 針對城市或地區的資訊化發展戰略,資訊化應用主要側重於諸如智慧型交通,醫療資訊化,電子政務等。除此之外,資訊化的部署可以具體傾向於城市或企業的主要業務和發展方向。

幫助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和調整未來發展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化戰略規劃即:企業it戰略規劃。

中培教育有it戰略規劃與企業架構的課程。

適合物件:從事資訊化解決方案設計、企業架構設計,it戰略撰寫的相關人員,或者對此感興趣以及想從事相關工作的管理人員。有良好的it戰略思想,有志成為資訊化規劃設計專家的人員。

包括但不限於cio/cto、商業分析師、企業架構師、工作角色與戰略相關的高階管理人員、部門經理、對企業架構想深入了解的技術人員、**及ngo負責資訊化的領導、大學研究人員。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規劃乙個企業或者**的資訊化建設思路、布局、架構等。

國家資訊化發展戰略的目標

4樓:手機使用者

到2023年,我國資訊化發展的戰略目標是:綜合資訊基礎設施基本普及,資訊科技自主創新能力顯著增強,資訊產業結構全面優化,國家資訊保安保障水平大幅提高,國民經濟和社會資訊化取得明顯成效,新型工業化發展模式初步確立,國家資訊化發展的制度環境和政策體系基本完善,國民資訊科技應用能力顯著提高,為邁向資訊社會奠定堅實基礎。具體目標是:

促進經濟增長方式的根本轉變。廣泛應用資訊科技,改造和提公升傳統產業,發展資訊服務業,推動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深化應用資訊科技,努力降低單位產品能耗、物耗,加大對環境汙染的監控和治理,服務迴圈經濟發展。

充分利用資訊科技,促進我國經濟增長方式由主要依靠資本和資源投入向主要依靠科技進步和提高勞動者素質轉變,提高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

實現資訊科技自主創新、資訊產業發展的跨越。有效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增強對引進技術的消化吸收,突破一批關鍵技術,掌握一批核心技術,實現資訊科技從跟蹤、引進到自主創新的跨越,實現資訊產業由大變強的跨越。

提公升網路普及水平、資訊資源開發利用水平和資訊保安保障水平。抓住網路技術轉型的機遇,基本建成國際領先、多網融合、安全可靠的綜合資訊基礎設施。確立科學的資訊資源觀,把資訊資源提公升到與能源、材料同等重要的地位,為發展知識密集型產業創造條件。

資訊保安的長效機制基本形成,國家資訊保安保障體系較為完善,資訊保安保障能力顯著增強。

增強**公共服務能力、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傳播能力、中國特色的軍事變革能力和國民資訊科技應用能力。電子政務應用和服務體系日臻完善,社會管理與公共服務密切結合,網路化公共服務能力顯著增強。網路成為先進文化傳播的重要渠道,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感召力和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國際影響力顯著增強。

國防和軍隊資訊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資訊化條件下的防衛作戰能力顯著增強。人民群眾受教育水平和資訊科技應用技能顯著提高,為建設學習型社會奠定基礎。

資訊系**略規劃有哪些方法

什麼是檔案資訊化,什麼是檔案資訊化系統

檔案資訊化 是指將傳統載體 紙質 磁帶 錄影帶等 轉化為計算機能夠識別的電子檔案,也就是能計算機語言 表示。比如,紙質檔案可以通過掃瞄 全文數位化轉化成與word文件類似的電子檔案 紙質 可以通過掃瞄或數位相機拍照等形式轉化為電子 等等。檔案資訊化後可以解決檔案利用的效率,檔案保管條件 載體的限制,...

什麼是教育資訊化20?和教育資訊化10有什麼區別

教育資訊化2.0是教育資訊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可從三個維度來理解 一是時間維度的表象概念,將改革開放至今的教育資訊化稱為1.0時代,將開啟新時代的教育資訊化稱為2.0時代。二是基於目標維度的內涵概念,教育資訊化2.0是整個教育生態的重構,通過顛覆性地改變傳統的教育模式和方法,最終致力於實現教育的...

產業資訊化的我國產業資訊化的現狀

資訊科技革命對中國的影響比較滯後,資訊化程序的起步也因此延遲了許多。在80年代末 90年代初,中國實業界才開始關注 資訊化 問題,90年代中後期進入高速發展時期。2002年,黨的十六大報告提出了 資訊化帶動工業化走新型工業化道路 的巨集偉戰略。十五 期間國家將投入8億元專項資金,加上地方 企業的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