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綠豆沙的時候怎麼去掉綠豆衣呢?

2023-03-13 13:50:02 字數 1615 閱讀 3955

1樓:網友

最好的辦法是,生綠豆用磨磨成兩半,用近沸騰的水浸泡乙個小時左右(可以時間長點),再用清水淘幾遍就乾淨了。

還有一種做法,煮好的綠豆用用密度很小的篩子過一遍,綠豆殼就能去掉了。

2樓:草摩樹

煮之前先泡一會,泡脹之後,用筷子攪拌兩下,豆衣很容易就能下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是用漏勺過濾一遍,要不你試試看。

4樓:nono陶

我都是煮的時候把脫下來的豆殼撇掉,能不能泡脹之後手工把殼剝掉再煮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豆沙的做法:

白芸豆加水,放在鍋裡煮爛,然後捻碎,待用。

鍋裡放油,放白糖,兩圈小火,不停的炒,糖融,加捻碎的白芸豆,還是不停的炒,直到幹。

如果要去殼,將捻碎的白芸豆,放在不鏽鋼筲箕裡,用臉盆放半盆水,將不鏽鋼筲箕放入臉盆,用手攪豆沙,殼留在筲箕裡,臉盆裡就是細沙,倒入白布袋子裡吊幹。炒的方法同上。

注意:炒的時候千萬不能粘鍋。

用紅豆(赤豆)、綠豆就是紅豆沙、綠豆沙,做法一樣。

可以一次多做一點,裝食品袋,係金緊袋口,放冰箱冷凍室。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試過用綠豆粉煮呢?

綠豆湯汁灑在衣服上,怎麼清洗?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對於衣服上的湯汁漬,可以嘗試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物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由外向內打圈,避免汙漬向外擴散;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可輕輕搓洗);

3.若汙漬較大,可適當搓洗後,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操作。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可用膠紙將那部分封貼住隔離開)。浸泡時注意避免陽光直射。

8樓:時尚娜媽

用溫水撒上洗衣粉,泡十幾分鐘再洗,再手搓試試!1

怎樣把綠豆弄成綠豆沙?

9樓:冷秀珍艾雀

綠豆用不鏽鋼鍋煮爛,放入羅篩用清水中清洗搓去皮,放入布袋擠去水分即可。

10樓:許智習寅

綠豆沙的做法。

1。綠豆洗乾淨,加水和2克小蘇打泡6小時左右~2。倒掉蘇打水,把綠豆反覆淘洗乾淨,加綠豆分量2倍以上的水煮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煮至一半的綠豆已經變成豆沙,一半還能大約看出形狀但也已經軟爛。

3。濾網過濾,濾掉豆皮剩沙。我濾的時候,沙是稀稀滴~醬不好,要有一點稠~所以我加了一點濾網上的東西~除了綠豆皮~

4。加糖拌勻,在火上繼續熬,邊熬邊攪拌以免糊掉,煮至濃稠。就是勺子從糊中提起時糊呈塊狀凋落而不是滴落滴時候就好了。

煮綠豆湯的時候,怎樣煮讓綠豆更容易開花呢

綠豆湯就是其中之一,綠豆性涼,具有很好的解暑功效,而且還能清熱解毒,是自古就流傳來下來的消暑食品。炎熱的夏季喝一碗美味的綠豆湯,既能解渴又能消暑,實在是人生快事之一。不過,說到綠豆湯,很多人都表示自己煮出來的綠豆湯綠豆不開花,喝起來也沒味兒,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這最主要與我們煮綠豆的湯的方法不正...

綠豆湯怎麼煮,該放什麼糖,煮綠豆湯什麼時候放糖

綠豆湯的製作方法 先將綠豆揀淨,用水淘淨,放入盆內,上籠用旺火蒸約30分鐘,至綠豆蒸酥為止。薏仁公尺 蜜棗淘洗乾淨,放入小碗與豆同時蒸煮。然後將青梅 金桔餅 佛手蘿蔔 京糕條分別切成綠豆大的丁,分成10份。最後,將鍋置於中火上,加入開水1200克燒沸,將蒸酥的綠豆 薏仁公尺 蜜棗 4粒蓮子 切好的青...

綠豆為什麼煮出來是紅色的,綠豆湯怎麼有時候煮出來是紅色的?

那是因為綠豆裡面含有鐵元素,煮的時間太長的話鐵元素和空氣中的氧發生了氧化反應,所以就變成紅色的了。原因 1 綠豆湯常煮成暗紅色,如先用冷水將綠豆洗淨放入容器內,然後放入熱水 煮的過程中如需要添水,仍加熱水,這樣煮出來的湯水便是綠色的 2 你煮時如果把豆豆煮開花了 那過一會一定就成紅色了 這樣的綠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