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有志者事竟成」的名人事例

2023-03-13 13:40:04 字數 1098 閱讀 203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其實任何奮鬥都可以和有志者事竟成聯絡上,比如,鑿壁偷光,程門立雪等等很多這些故事的。

歷史人物韓信(胯下之辱),李白(鐵杵磨針),只要是成功的歷史名人都算,好多好多。

2樓:感情顧問星

有事者事竟成的名人例子�p一、耿弇的故事 耿弇的精神極大地鼓舞了大家,士兵們勇往直前,奮力殺敵,終於取得了勝利。 二、陳勝的故事 秦末農民起義領袖陳勝,出身貧窮,被人看不起,後來陳勝成了農民起義軍的領袖,將秦王朝推翻了 三、蒲松齡的故事 蒲松齡憑著自己的雄心壯志,以一部《聊齋誌異》名垂青史。

3樓:嶽壵林

自己想辦法寫,不要總嫌煩人。

4樓:編個名字都難

***。居里夫人。

范仲淹。

有志者事竟成的名人例子有哪些?

可以證明「有志者事竟成」的名人故事

5樓:書桂花度橋

王獻之是著名書法家王羲之的第七個兒子,他受父親的影響自幼愛好書法,他見父親的字寫得非常好,所有的人都在臨摹他的字,真是羨慕不已。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也能像父親那樣成為一位受人敬仰的大書法家。一次,他實在忍不住了,問父親:

「父親,您的字為何寫得那樣好?」王羲之笑了笑,說:「你要想知道秘訣的話,明天早上到院子來。

」第二天,王獻之早早地來到了院子中,發現父親早已在那練字了,王羲之見兒子來了,指著院子裡那十八缸水說:「書法沒有秘訣,只要你寫完這十八缸水,字自然而然就會寫好了。」王獻之深受啟發,便夜以繼日地練字。

轉眼一年又一年,當他寫完這十八缸水後,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成為一名偉大的書法家了。

高爾基說的好:「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乙個高尚的人談話。」讀了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我十分佩服王獻之的意志。看看我們,平時遇到一點小困難都要爸爸媽媽幫忙,甚至會叫苦連天。現在我才明白,有志者,事竟成。遇到問題要堅持不懈、迎難而上,決不能半途而廢。

6樓:欒信

東漢時,耿弇被漢光武帝派去打杖,被箭射中大腿,抽。

“有志者事竟成”的意思是什麼,“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有志者事竟成 的意思是什麼?意思是指有志向的人,做事終究會成功。告訴我們人生要自己去拼搏 去奮鬥,在風雨中百折不撓勇往直前。有志者事竟成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為y u zh zh sh j ng ch ng,出自 後漢書 耿弇傳 南朝 後漢書 耿弇 y n 傳 中 臨淄勞耿弇 劉秀 將軍前在南陽,建此...

有志者事竟成的意思是什麼

故事 秦朝末年,各地人民紛紛舉行起義,反抗秦朝的暴虐統治。農民起義軍的領袖,最著名的是陳勝 吳廣,接著有項羽和劉邦。項羽破釜沉舟的故事流傳至今。有一年,秦國的三十萬人馬包圍了趙國巨鹿 今河北省平鄉縣 趙王連夜向楚懷王求救。楚懷王派宋義為上將軍,項羽為次將,帶領二十萬人馬去救趙國。誰知宋義聽說秦軍勢力...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下聯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蒲松齡撰 自勉聯 註釋 1 破釜沉舟 史記 項羽本紀 項羽乃悉引兵渡河,皆沉船,破釜甑,燒廬舍,持三日糧,以示士卒必死,無一還心.2 臥薪嚐膽 史記 越王勾踐世家 吳既赦越,越王勾踐返國,乃苦身焦思,置膽於坐,坐臥即仰膽,飲食亦嘗膽也.3 蒲松齡 164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