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怎樣炒才好吃,絲瓜怎麼炒著才好吃

2021-03-03 21:41:19 字數 6397 閱讀 2069

1樓:姬姬姬是姬

做法一步驟:

1.將絲瓜去皮,洗淨,從中間一分為二切條備用2.起鍋。倒入火麻油燒熱,下蒜茸煸出香味,倒入絲瓜,翻炒3.炒至絲瓜心完全變軟,加入食鹽調味即可出鍋做法二步驟

絲瓜去皮洗淨,切成薄片;

油燒至九成熱時,加入薑絲、蔥爆香後,放入枸杞粒炒勻,放入絲瓜、精鹽翻炒;

至絲瓜熟時,加入味精稍炒即成。小訣竅

絲瓜怎麼炒著才好吃

2樓:雅亦遠涯

材料絲瓜二根,大蒜四頭,花生油,鹽少許

做法1.絲瓜去皮,洗淨,從中間一分為二切片備用;

2.鍋內油燒熱,下蒜茸煸出香味,倒入絲瓜,加入鹽一起翻炒;

3.炒至絲瓜心完全變白即可出鍋。

絲瓜怎麼炒才好吃絲瓜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步驟1.材料:

copy絲瓜、辣椒醬、蔥薑bai

。2.絲瓜去皮du、洗淨、切滾刀塊。

3.把蔥zhi姜切碎dao備用。

4.起鍋熱油、爆香蔥薑。

放入辣椒醬,小火煸炒出紅油。

5.放入絲瓜煸炒。

6.炒至絲瓜塌秧,放入鹽調味(因為辣椒醬含有鹽分,所以鹽要少放)。

7.加少許水煨制1--2分鐘。

8.加味精提鮮,旺火稍作收汁。

4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這樣做保持原有的翠綠

5樓:qing馬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曬乾了的絲瓜怎樣炒才好吃

6樓:棧橋拿鐵

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供參考:

1、姜炒。將姜切成小細末,放少量油將薑末炒版香後放絲瓜

,加適量鹽權即可。

2、清炒。跟雞蛋一起炒著吃,做成絲瓜蛋湯也好喝,做各種素湯時也可加絲瓜

老絲瓜的用途:

1、腮腺炎:老絲瓜1條,切碎炒至微黃,研為細末。每次10克,開水送服,每日3次,連服5日。

2、催乳:老絲瓜1個,陰乾,燒存性,研未,黃酒沖服,每次服9克。

3、月經不順:用絲瓜絡1個,加水1碗煎服,常喝可調理。把絲瓜子烘乾,加水1碗煎服,水開後加入少量紅糖,衝黃酒溫服早晚各1次,對調理月經不順有效。

老絲瓜1個,燒乾後研成細末,每次服9克,鹽開水調服。可**月經過多。

4、痘疹不快:老絲瓜近蒂處10cm,連皮燒存性,研末,砂糖水送服。

5、手足凍瘡:老絲瓜燒存性,和豬脂塗之。

6、消腫:老絲瓜種1個,向日葵花盤1個,加水兩碗,煎成1碗,打入鮮雞蛋1個,待熟,吃蛋飲湯。

7、絲瓜絡(取絲)用途:按摩,沐浴時把絲瓜絡在溫水中浸濕,放上沐浴露或香皂按摩全身;洗臉時,濕潤的絲瓜絡放上洗面奶在臉部由下至上輕輕按摩臉部,力度因人而異。

怎樣炒絲瓜才好吃?

7樓:愛上美食的魚

絲瓜斜切成片,厚度約為1-2釐公尺,大蒜幾顆切碎,青辣椒乙個切絲.向鍋裡新增食用油,待油熱後放花椒,出香後放入辣椒和大蒜(本人不喜歡生蒜的味道,最好快熟時放大蒜),接著放入絲瓜,最好先別翻炒,加鹽和調料(我家用的是張老大,挺不錯),再翻炒幾下,蓋上鍋蓋,約1分鐘左右開啟並翻炒,絲瓜顏色變深即可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這樣做保持原有的翠綠

9樓:匿名使用者

剛巧才吃過絲瓜炒蛋。

絲瓜去皮切條狀或滾刀塊備用,先把雞蛋炒好盛出,再炒絲瓜。小火將絲瓜燜熟後放鹽,接著把炒好的雞蛋倒下去翻幾下即可。

絲瓜蛋湯 先把切好條狀的絲瓜下油鍋煸炒加水煮滾後再下個蛋花即可放鹽熄火。

10樓:匿名使用者

切好絲瓜後,鍋內放油,加入蒜末,放入絲瓜,差不多快熟了的時候放入少許水,加一點澱粉勾欠攪拌一下.炒出來的香滑潤口,很好吃的.

11樓:小

炒雞蛋,炒毛豆都可以阿,還有絲瓜蛋湯液也很好喝,天氣熱,多吃點絲瓜蠻好的

12樓:qing馬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13樓:戲材操涵

1將肉切成片狀,將絲瓜去皮切成絲或片

2將少量油到入鍋中,**

3等油熱了後將肉放入鍋中翻炒

4肉熟後,將絲瓜放入炒

5加鹽,放少量老酒和糖繼續炒1分鐘即可起鍋

14樓:蘑菇西餐

炒絲瓜做的好吃的關鍵在於,先把絲瓜炒一炒,然後加入調味,最後大火翻炒五分鐘即可。

所需食材如下:

主料:絲瓜400g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調和油適量、柿子椒1個。

炒絲瓜的步驟如下:

1、絲瓜切滾刀塊,青椒切粗絲,紅辣椒切碎。

2、油熱,下蔥花,薑片,乾紅椒煸香。

3、下絲瓜翻炒至半透明狀。

4、倒入少量清水和鹽。

5、翻炒至汁稠即可。

6、出鍋裝盤。

15樓:首弘揚包澄

絲瓜杏仁湯:原料:絲瓜100克,杏仁10克。:

制法:絲瓜、杏仁,加水煎。:用法:

喝湯。:功效:止咳。

用於發熱咳嗽、咽喉不暢。:絲瓜豬瘦肉:原料:

鮮絲瓜250克,豬瘦肉200克,食:鹽適量。:制法:

將鮮絲瓜切片,豬瘦肉切片,加水:適量共煮湯,煮熟後用食鹽調味。:用法:

佐餐食用。:功效:清熱利腸,解暑除煩。

適用於夏天:暑熱煩渴、初期內痔大便出血等症。

16樓:肥肥檸檬兒

絲瓜清洗乾淨切塊。將油麵筋放入開水中泡軟。鍋中加油燒熱,放入絲瓜煸炒,加入食鹽,水,倒入泡軟的麵筋,悶燒三分鐘,再加入味精,水澱粉勾芡,就可以出鍋了。

絲瓜怎樣做湯好吃?

17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絲瓜湯製作bai過程:

主料du:

絲瓜350g

輔料:zhi

油適量、鹽2g、火腿腸dao220g、雞蛋版1個、蝦皮2g、清水適量步驟:1.準備好材料權。

2.絲瓜去皮後切成滾刀塊,沖洗下瀝乾水分備用。

3.將火腿腸切片。

4.雞蛋打散。

5.鍋內倒少許油,加熱後把絲瓜放入翻炒。

6.待絲瓜翻炒變軟後,注入兩大碗的清水燒開。

7.湯水燒開沸騰後加入蝦皮,慢慢倒入雞蛋液。(雞蛋液下入鍋中時,要順著鍋一圈淋下去,等蛋液在鍋裡凝固,就會是漂亮的蛋花了)

8.關火,因為火腿腸已經是熟的了,所以最後放。再調入適量鹽,攪拌均勻即可。

18樓:qing馬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19樓:抄東恭融雪

好吃,非常好吃。

記住要不焯水,因為煮出來的絲瓜會變黑。

做絲瓜湯的時候是專這樣的,把屬絲瓜切片,把鐵鍋洗乾淨,用清油亮一下鍋,然後在鍋中入底油,把絲瓜放入滑炒,炒至絲瓜出水為止,然後放入薑末和高湯,湯煮開後再放入食鹽和雞精,起鍋裝盤即可,夏天吃有怡神健胃的功效!

20樓:丰山蘭堯越

有絲瓜毛豆湯

絲瓜豆腐燙

絲瓜雞蛋湯

做法太簡單了、

不用我說你也應該會吧

21樓:cufe五月

絲瓜bai湯制du作過程

:主料:

絲瓜350g

輔料:油適量、鹽

zhi2g、火腿腸dao220g、雞蛋1個、蝦皮回2g、清水適量步驟:1.準備好答材料,絲瓜去皮後切成滾刀塊,沖洗下瀝乾水分備用。

2.將火腿腸切片,雞蛋打散。

3.鍋內倒少許油,加熱後把絲瓜放入翻炒,待絲瓜翻炒變軟後,注入兩大碗的清水燒開。

4.湯水燒開沸騰後加入蝦皮,慢慢倒入雞蛋液,關火,因為火腿腸已經是熟的了,所以最後放。再調入適量鹽,攪拌均勻即可。

絲瓜葫蘆科一年生攀援藤本;莖、枝粗糙,有稜溝,被微柔毛。卷鬚稍粗壯,被短柔毛,通常2-4歧。

種子多數,黑色,卵形,平滑,邊緣狹翼狀。花果期夏、秋季。

22樓:cufe五月

絲瓜抄湯製作過程:

主料:絲瓜350g

輔料襲:

油適量bai

、鹽du2g、火腿zhi腸220g、雞蛋1個、蝦皮2g、清水dao適量

步驟:1.準備好材料,絲瓜去皮後切成滾刀塊,沖洗下瀝乾水分備用。

2.將火腿腸切片,雞蛋打散。

3.鍋內倒少許油,加熱後把絲瓜放入翻炒,待絲瓜翻炒變軟後,注入兩大碗的清水燒開。

4.湯水燒開沸騰後加入蝦皮,慢慢倒入雞蛋液,關火,因為火腿腸已經是熟的了,所以最後放。再調入適量鹽,攪拌均勻即可。

絲瓜葫蘆科一年生攀援藤本;莖、枝粗糙,有稜溝,被微柔毛。卷鬚稍粗壯,被短柔毛,通常2-4歧。

種子多數,黑色,卵形,平滑,邊緣狹翼狀。花果期夏、秋季。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絲

瓜copy400克

輔料:bai毛du豆20克 冬筍100克 香菇(鮮)30克調料:植物油

zhi50克 植物油15克 香油2克

做法dao

絲瓜200克,水發香菇15克,香油10克,味精3克,精鹽15克,植物油30克,清水500克。

先將絲瓜去皮、洗兆,切成滾刀片。香菇擇洗乾淨,切成小塊。2.將炒鍋放火上,加入植物油,熱後倒入絲瓜煸炒片刻下鹽,然後將香菇和清水

倒入鍋中同煮一下,加入味精、香油,盛入碗內即成!

24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絲瓜湯制

抄作過程:

主料:絲瓜350g

輔料:油適量、鹽2g、火腿腸220g、雞蛋1個、蝦皮2g、清水適量步驟:1.準備好材料。

2.絲瓜去皮後切成滾刀塊,沖洗下瀝乾水分備用。

3.將火腿腸切片。

4.雞蛋打散。

5.鍋內倒少許油,加熱後把絲瓜放入翻炒。

6.待絲瓜翻炒變軟後,注入兩大碗的清水燒開。

7.湯水燒開沸騰後加入蝦皮,慢慢倒入雞蛋液。(雞蛋液下入鍋中時,要順著鍋一圈淋下去,等蛋液在鍋裡凝固,就會是漂亮的蛋花了)

8.關火,因為火腿腸已經是熟的了,所以最後放。再調入適量鹽,攪拌均勻即可。

怎樣炒絲瓜最好吃竅門

25樓:影視劇都有

主料絲瓜2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大料適量步驟炒絲瓜的做法步驟11.絲瓜備好

炒絲瓜的做法步驟22.打皮洗淨

炒絲瓜的做法步驟33.切塊

炒絲瓜的做法步驟44.油熱後放入大料炸

炒絲瓜的做法步驟55.倒入絲瓜翻炒

炒絲瓜的做法步驟66.放入適量的鹽,雞精翻炒出鍋

絲瓜怎樣炒出來漂亮,好吃

26樓:地方歇後語

主料絲瓜

4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豬肉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絲瓜,

豬肉,大蒜

2.長長的絲瓜,我們叫勝瓜、角瓜

3.絲瓜削去稜角,洗淨,切滾刀塊

4.豬肉用生抽,生粉,拌勻

5.大蒜拍碎剁碎

6.熱油鍋放適量鹽 下蒜蓉爆香

7.放醃好的豬肉

8.炒至豬肉變色至6-7成熟

9.放入絲瓜

10.翻炒至絲瓜變色,

11.蓋上鍋蓋燜煮片刻絲瓜會出水的,所以可以不放水,如果太乾可放少量水燜煮

12.揭開鍋蓋,放適量鹽(剛爆大蒜時已經放了部分,這時酌情鹽量)13.炒均即可出鍋,

14.清脆帶點甜味的絲瓜炒肉片

絲瓜怎麼炒好吃?

27樓:小夏在深圳

用料:絲瓜兩個、蔥幾根、蒜頭3個。

1、需要把絲瓜在超市買回來,另外的備齊材料。

2、把絲瓜洗乾淨,然後絲瓜去皮滾刀切塊,蒜頭去皮切碎,蔥切段。

3、弄好之後,鍋中放油加熱。

4、加熱之後在放入蒜頭炒一下。

5、然後在放入絲瓜炒幾分鐘。

6、在放入蔥,蔥可以放多點也可以放少點。

7、然後在加入鹽,鹽不要太多,不然會不好吃,翻炒後出鍋。

28樓:紫信風靈

絲瓜金針菇:

做法:·絲瓜去皮切段,用

29樓:沙鬥

清炒絲瓜的做法

bai1、絲瓜洗du淨,用小刀垂直於

zhi絲瓜表皮,刮掉

dao絲瓜表面薄薄的

內一層皮,切成容條

2、準備蒜片

3、炒鍋中放油,5成熱,放入絲瓜條、蒜片,翻炒,加些鹽、少許糖和雞粉,再翻炒幾下就出鍋,絲瓜不要炒過了,我喜歡留點脆勁

此菜具有解毒消痛,化淤清熱的作用。適用於**成癰期咳嗽咽痛

怎樣炒絲瓜才好吃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絲瓜這樣做保持原有的翠綠 切好絲瓜後,鍋內放油,加入蒜末,放入絲瓜,差不多快熟了的時候放入少許水,加一點澱粉勾欠攪拌一下.炒出來的香滑潤口,很好吃的.剛巧才吃過絲瓜炒蛋。絲瓜去皮切條狀或滾刀塊備用,先把雞蛋炒好盛出,再炒絲瓜。小火將絲瓜燜熟後放鹽,接著把炒好的雞蛋倒下...

絲瓜要怎麼炒才好吃,清炒絲瓜怎麼做好吃?

1.食材 絲瓜和雞腿。2.雞腿洗淨,去皮,去骨,切片,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調味雞汁 生抽 老抽 砂糖 生粉和清水拌勻。3.醃製1小時左右。4.絲瓜洗淨,去皮,切塊。5.熱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6.放入醃製好的雞肉,煸炒一下。7.倒入少許清水,煸炒至九分熟。8.放入絲瓜。9.倒入少許水。10.放入適量...

絲瓜怎麼做才好吃?絲瓜炒肉好吃,還是炒雞蛋比較好吃

絲瓜開湯 紅燒絲瓜 炒肉都好吃 絲瓜同青辣椒用素油炒,適合吃公尺飯。絲瓜,木耳,冬茹,鮮準山,紅辣椒,炒肉。絲瓜可以用豉油嚕比較好吃。個人感覺還是雞蛋好點 絲瓜和雞蛋一起煮湯 就加一點鹽和味精 特好吃特美味 我喜歡炒雞蛋,嘿嘿。掛樹上。生吃。邊吃邊長。大家覺得絲瓜炒肉好吃還是炒雞蛋好吃 絲瓜炒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