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食麵包的配方是什麼,全麥麵包的配料有哪些?

2023-03-13 13:40:03 字數 4542 閱讀 6066

1樓:幸運的楓陽

因為我們國家把麵包是作為點心食用的,不是主食,所以以低成分的甜麵包(點心麵包)為例:

配方:a高筋麵粉:250克a奶粉:7克a白糖:45克a鹽:克。

b即發乾酵母:2-3克(夏天2克,冬天3克,氣溫是影響酵母生長的重要因素,所以冬天可以稍多一點)

c水:120克c雞蛋:20克。

d黃油:25克。

工藝以直接法為例:1、高筋麵粉+奶粉+白糖+鹽混合均勻。2、加入酵母。

3、加入雞蛋+水,用筷子混合成雪花狀。再手揉成一團,再反覆摺疊壓揉是乙個比較好的手法(或者麵團成團後用保鮮膜包起靜置15分鐘左右),反覆折壓至麵團表面有光滑不粘手,且不容易扯斷麵團。4、包入黃油(黃油最好切丁,方便麵團吸收),先揉製麵團將黃油吸收(此時會有些粘手,但油被吸收後就會變得不粘手了)。

繼續不停的摺疊壓揉麵團,直到麵團光滑不粘手,且很柔軟能輕鬆拉長。此時可以用手將麵團撐起薄膜狀,此時麵團揉製完成。如下圖。

5、將麵團用保鮮膜包起,靜置十五分鐘,讓麵團得以鬆弛,並恢復柔軟。再分割成每團60克,用手搓圓,並擺入烤筋,注意麵團之間間隔乙個拳頭左右。6、將烤筋開成下管加熱模式,溫度定在40度左右。

並在第一層放入乙個空烤盤,往空烤盤內注入開水。再將已經擺了麵包的烤盤插入第二層,使麵包進入最後醒發階段。發酵需時1-2小時,發到3倍大左右。

7、將麵團發好的烤盤及空烤筋取出,烤箱轉成上下管加熱模式預熱到170攝氏度左右,在麵包表面刷蛋液,後放入烤箱第二層。烤12分鐘左右,麵包表面呈金黃色,取出,並輕震烤盤。等待麵包冷卻,即可。

這是小圓餐包的作法。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全麥麵包的配料有哪些?

3樓:星辰大海

親,全麥麵包的配料表為全麥粉、飲用水、海藻糖、雞蛋、鮮酵母、食用鹽、食物新增劑等,其中主要成分是全麥粉,在配料中全麥粉應該是在第一位,約佔50%以上。

全麥麵包比普通麵包健康,因為全麥麵粉經過較少的加工程式,所以保留了大部分的營養元素。全麥麵包比普通麵包更容易生霉變質,因為全麥麵包含有豐富的植物化學素及酶類等物質,易滋生微生物。

麵包是主食嗎

4樓:北海數碼站

全麥麵包可以當主食吃嗎。

可以。純正的全麥麵包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而且還有很多微量元素,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物。

全麥麵包的b族維生素非常豐富,這種維生素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可是這種維生素也非常容易導致麵包發霉。

全麥麵包是穀物類製作的,是複合型碳水化合物,可以慢慢釋放能量,為人體提供日常所需要的熱量,這種麵包還可以讓人放鬆、不緊張,對於緩解壓力也有一定的作用。

全麥麵包可以當成主食吃,但是並非其它食物不要吃,最好還是搭配其它食物一起吃,而且市面上很多全麥麵包並非真正的全麥,購買需要看仔細,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三頂養生網。

現在人都在追求更加健康養生的飲食方式,近些年全麥麵包備受年輕人追捧,甚至很多人用全麥麵包當成主食,那麼全麥麵包可以當主食吃嗎?全麥麵包有哪些好處?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全麥麵包有哪些好處?

1、預防和改善某些疾病。

對於熟悉麵包的養生朋友們來說,應該知道所謂的全麥麵包是用全麥作物製作的麵包,和精粉製作的麵包相比,全麥麵包的香氣更濃郁,營養價值也越高。因為其中有大量維生素b和粗纖維,一些食慾不振的朋友食用後胃口會有所改善。而粗纖維食品也能有效緩解人的疲勞,對各類**病也有**改善的作用。

2、美容**。

每個人身邊都有剛剛開始**的朋友,相信看到推薦的**餐就是全麥麵包了,而且多作為健康早餐受到很多**有檢驗的人推崇。食用全麥麵包會有很強的飽腹感,**人士最佳選擇。裡面含有很多蕎麥和纖維素,促進腸道蠕動,礦物質和維生素也並少,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飽腹感,對****有良好的功效,也有祛斑、養顏的作用。

食用全麥麵包的最好時間是在早晨,經過乙個晚上的新陳代謝,體內營養消耗,身體在剛醒來時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吃了全麥麵包可以及時補充身體所缺乏的營養,對健康十分有利。

3、緩解壓力。

現如今社會發展如此迅速,人們的生活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往往需要加班到深夜,休息時間甚少。如此,壓力得不到有效排解,那麼心理承受的壓力慢慢便會反映到生理上,使身體零件出現各種毛病。維生素可以維持人的神經系統穩定,提高新陳代謝,從而達到緩解壓力的作用。

這些穀類的食物就有許多的維生素b,這樣可以使人體內的壓力得到釋放,安撫躁動情緒,使人能夠安穩、平靜下來。

5樓:你好

麵包其實也可以成為主食,但是從營養的角來說,其實麵包的營養價值不高,只吃麵包容易導致血糖公升高,同時吃得太多反而會導致消化不良,而且容易導致營養缺乏。

1、血糖增高:連續吃麵包會增加血糖水平,因為麵包中含有支鏈澱粉,它可使血糖水平持續增加,特別是有糖尿病的情況下,會以驚人的速度增加,所以麵包不宜經常食用。

2、麵包上癮:從美國國立健康衛生研究院報告顯示,無麩質麵包如果你定期食用的話,會對其上癮。一飢餓就會想到吃此麵包的習慣,它比其他任何東西都能讓你上癮。

3、形成粘液:麵包由大麥、黑麥、燕麥製作而成,所以自然能夠形成體內的粘液。經常吃的人們將面臨黏液堵塞問題,讓鼻子和呼吸道受到影響,也容易導致嚴重的消化不良,尤其是兒童和老人。

4、沒有營養:以為麵包是粗糧能提供營養,其實能提供必要的營養,最佳為飯菜。麵包糧食只是援助,它幾乎沒什麼營養價值。

麵包經常食用可導致兒童營養不良,這就是吃普通麵包最顯著的危險之一。

5、難消化:麵包引起消化不良,人們經常吃的話都會有便秘等腸胃功能紊亂問題,特別是老人和兒童。因此,營養專家提醒人們不要吃麵包,當然每天吃麵包的有害影響並不會一兩天就能出現,但以後可能會嚴重影響到健康,所以不要忽視。

6樓:枚初昳

我覺得這個也算是主食,其實有很多時候都是會以麵包為主,所以我覺得這個也算是可以接受的。

現在主食的種類也是有比較多的,比如說饅頭,公尺飯,麵條,這些基本上都是可以作為主食,其實有很多地方都時會把麵食當做一種主食,但是有的時候也是可以把麵包當做主食,自己可以製作一些麵包,這樣吃起來相對來說可能會比較健康,也是比較安全的。

在家庭裡面一般都會自己製作一些蛋糕,或者製作一些其他的東西,我覺得這樣的基本上都是可以當做一些主食,因為本身他就是一些麵包坊或者一些麵粉製作的,所以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健康的。在家庭裡面我們肯定會新增各種各樣的東西,所以麵包也相當於一種主食,但是不能每天都吃這樣的東西,而且它裡面會新增很多其他的東西,所以相對於其他的主食來說,我覺得這個可能會偶爾吃一次比較好。

所以有的時候我覺得還是要跟用自己本身的乙個情況,你可以制定乙個食譜,每一天就可以去選擇更適合自己的一些東西,我覺得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嘗試一下更適合自己的,比如說把麵包當做主食,然後可以去新增一些其他的東西,比如說現在也是比較流行有三明治的。它裡面其實會有很多其他的配菜,但是它的主體就是兩片麵包,所以這個相對於其他的食物來說,此時此刻的麵包也相當於主食,所以我覺得其實麵包完全是可以當做主食去吃的。

所以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我覺得都是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一些飲食習慣,每個人的吃飯的。多少和吃飯的狀態是不一樣的,所以一般都是可以去挑選一些更適合自己的,包括有的時候也是可以去找一些比較匹配的東西,這樣吃起來可能會比較方便一點。

其實我覺得麵包完全是可以當做主食的,因為它本身就是會有自己的一些特點,而且裡面的成分它和其他的也是會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一些麵食,包括公尺飯這些基本上都是可以當做主食的,而且這個也是可以滿足我們本身的一些需求。

但是偶爾吃一次麵包肯定是可以的,不能天天把它當做主食去吃,所以盡量還是要找到個合理的一種方式,這樣才算是最合理的一。

種狀態,所以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還是要注意本身的一種特點。

寫我覺得在吃麵包的時候一般都是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東西,這樣才可以保證營養充足,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是會有很多的幫助。

做麵包的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高粉 200g

低粉(可以用中粉或者高粉) 50g

雞蛋 1個。

鹽 糖 40g酵母 3-4g

黃油 25g

牛奶或者水 120g左右。

麵包基本配方的做法。

所有材料混合到沒有乾粉,放冰箱冷藏半個小時以上。

拿出麵團,揉到擴充套件階段,加入軟化的黃油,揉到完全階段,能出手套膜最好。

發酵1小時以上,到2倍大,手指沾粉戳洞不回彈不凹陷。取出排氣,分成適量的小麵團,蓋保鮮膜醒10-15分鐘。

整出造型或者包入內陷,放入烤箱二次發酵,烤箱放碗水保持濕度,發酵到2倍大,可以開始烤。

一般小麵包180度,15分鐘左右,隨時觀察加蓋錫紙。用牙籤插入檢驗是否熟透。

小貼士黃油是麵粉的1/10,酵母和鹽是1/100,液體不要一次加完,看麵團程度後期可以加一點。

8樓:網友

美美噠,收藏過年做起來!

各種麵包的做法與配方大全?

麵包配方比例

9樓:小越美食記

喜歡吃麵包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款麵包排,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0樓:果農牛二

小麵包的家常做法,配方比例清晰,鬆軟香甜,比買的還好吃。

麵包配方

怎樣判斷什麼是真正的全麥麵包,什麼麵包才是真正的全麥麵包?

粗糧麵包有全麥麵包 麩皮麵包 燕麥麵包 五穀雜糧麵包等,使用燕麥粉 小麥粉 亞麻籽 贛花籽 核桃 榛子等原料製成的麵包,稱之為 雜糧麵包 全麥麵包是指用沒有去掉外面麩皮和麥胚的全麥麵粉製作的麵包,區別於用精粉 即麥粒去掉麩皮及富含營養的皮下有色部分後磨製的麵粉 製作的一般麵包。全麥麵包特點是顏色微褐...

湯種全麥麵包的做法,湯種全麥麵包怎麼做好吃

湯種bai全麥麵包 懶人du麵包機版 的做法有了zhi這層錫紙,麵包皮dao就不會又厚又硬版了。750g的成品腫的權有點高,稍微頂到蓋子了。湯種製作,將開水衝入高粉中,攪勻至無顆粒面糊狀。先將麵糊 煉奶 糖 鹽 牛奶倒入麵包桶中。然後倒入高粉 全麥粉。選擇麵包機程式 快速和面 20分鐘,前10分鐘注...

一塊全麥麵包是多少卡路里,一片全麥麵包的熱量是多少

246 大卡 100克 營養素含量 每100克 營養素含量 每100克 熱量 大卡 246.00碳水化合物 克 50.80脂肪 克 1.00蛋白質 克 8.50 纖維素 克 0.10維生素a 微克 拓展資料全麥麵包屬於熱量較低的麵包,期間可適量食用,但也不宜多吃,至於該如何消耗掉一片全麥麵包的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