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我們吃的大部分全麥麵包都是假的

2021-03-09 06:42:21 字數 2361 閱讀 1834

1樓:梧桐樹

相信大家對全麥麵包已經不陌生了,或多或少都有聽過,一說到全麥麵包,所能聯想到的詞無外乎是健康,膳食纖維,無糖無油,低卡路里,高飽腹感等等,因此不少**人群會選擇全麥麵包當作自己的營養代餐,全麥麵包同時也受到廣大運動人群的追捧。但是你知道嗎?市面上99%的全麥麵包都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全麥」!

因為如果真是全麥,口感將及其糟糕,你甚至無法下嚥……

一、什麼是真正的全麥麵包?

全麥麵包是指用含有小麥外面麩皮和麥胚的全麥麵粉製作的麵包。

全麥麵包的主要製作原料是全麥粉,而市面上大多數所謂「全麥麵包」的製作原料仍然為小麥粉,而小麥粉已經去掉了小麥表面的麩皮等物質,所以這些並不是真正意義的「全麥麵包」。

二、全麥麵包有哪些營養價值?

通常來說,全麥麵包比普通的白麵包有更高的營養價值,全麥麵包使用的主要原料是全麥粉,而普通麵包主要原料是小麥粉,全麥粉在加工的過程中沒有去除小麥外面的麩皮,而麩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如b族維生素 (葉酸、煙酸、硫胺素) 和維生素e、礦物質如鉀、硒、鐵等及纖維素。

有研究發現,堅持長期攝入全麥食品,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降低糖尿病的發病風險。同時全麥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以清潔消化壁和增強消化功能、稀釋和加速食物中的致癌物質和有毒物質的移除、保護消化道;同時,膳食纖維還能減緩消化速度,增加飽腹感,加快排洩膽固醇,讓血液中的血糖和膽固醇維持在正常水平。

三、不是商家故意欺騙你,真正的「全麥麵包」其實不受待見

儘管全麥麵包營養價值要優於普通白麵包,但真正的全麥麵包由於含有較多粗纖維,口感非常粗糙,難以下嚥。因此,考慮到消費者的接受能力,全麥麵包在國內市場銷量並不是很好,大多數商家為了提高銷量,一般只是新增部分全麥粉,又或者新增各種糖、油脂來改善口感,這樣才能讓全麥麵包吃起來更軟、更甜。

全麥因為保留了麩皮,在製成全麥粉時會呈現一種褐色,所以用全麥麵粉做成的全麥麵包都是呈微褐色的,這也是我們平時在評判乙個麵包是否為全麥麵包,通過肉眼所能觀察到的最直接的乙個標準。

你不必過度追求全麥麵包,獲取膳食纖維的方式有很多

我國對於「全麥麵包」並未做任何規範要求,因為是否是全麥,並不影響食品安全,這只是營養價值範疇的問題。一般來說,全麥粉含量達到30%以上就可以聲稱自己是全麥麵包。我們追求全麥麵包,是希望能夠從中獲得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礦物質,而雜糧粥,玉公尺,燕麥等等都是獲取這些重要營養物質的方式。

2樓:幽晝子

已經去掉了小麥表面的麩皮等物質,所以這些並不是真正意義的「全麥麵包」。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外**出來,他們製作原料為小麥粉,只是去掉小麥表面麩皮,不是全麥的。

4樓:浪子乙個寶寶

全麥麵包的主要製作原料是全麥粉,而市面上大多數所謂「全麥麵包」的製作原料仍然為小麥粉,而小麥粉已經去掉了小麥表面的麩皮等物質,所以這些並不是真正意義的「全麥麵包」。

5樓:囡歌子

主要製作原料是全麥粉,而市面上大多數所謂「全麥麵包」的製作原料仍然為小麥粉。

6樓:暮年

其實可以從外觀上看出來的,它們的原材料是小麥,但是也有很多其他材料,不是全麥的。

7樓:最棒的名

真正的全麥食品由於多了麩皮,粗糙且顆粒感強,分量也會更重,全麥含量越高,口感越硬,所以那些看上去、吃起來蓬鬆柔軟的全麥麵包,99%都是冒充的,還加了許多軟化麵包的食品新增劑。

8樓:維小丫頭

因為如果真是全麥,口感將及其糟糕,你甚至無法下嚥。

9樓:夔穀子

膳食纖維,無糖無油,低卡路里,高飽腹感等等,因此不少**人群會選擇全麥麵包當作自己的營養代餐。

一天三餐全部都吃全麥麵包會有**的效果嗎

10樓:健康天天傳遞

**人群經常吃全麥麵包,有降低體重的效果嗎?要分清事實真相

11樓:我是王

怎樣選擇**能吃的真全麥麵包你知道嗎?學會這幾點就夠了

12樓:青島慶傑科技****

肯定是有效果的,就怕堅持不下去,另外身體是否受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白遮三醜,一

bai胖毀所有du,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同zhi感吧!畢竟dao胖過來的朋友都會多版少有這樣的經歷權的,我也不例外。我曾經因為太胖都與男人無緣,自己也嘗試不同的妙招來減,但是都是不滿意,後來接觸到(重現輕體)一文所講述的做才瘦下來,那麼給與大家講一下吧!

我們不能盲目追求快速,最好是能夠利用科學的來進行。日常要做好飲食和運動鍛鍊的配合。飲食主要是控制好熱量的攝入,減少高熱量食物的進食,多吃容易飽腹的低熱量食物。

同時配合積極的運動鍛鍊來幫助自己燃燒脂肪。

為什麼門大部分都是長方形的為什麼書大部分都是長方形的 說是

書是1 2的,為的是對折之後跟原來相似磚 弄方了容易倒吧 滿意請採納 比例的問題 分割又稱 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間一定的數學比例關係,即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較小部分之比等於整體與較大部分之比,其比值為1 0.618或1.618 1,即長段為全段的0.618。0.618被公認為最具有審美意義的比例...

為什麼大部分人炒股都會虧錢,為什麼說絕大部分人炒股票是虧錢的,是技術問題

香,捻一份惆悵,與你在夜裡擦肩而過,想羊絨套裝。一切都是因為工業時代開始了。為什麼說絕大部分人 票是虧錢的,是技術問題 當然是bai技術問題,你 看能用技術分析賺du錢的,zhi一定是深信不疑,並遵守自然dao規律,嚴專格執行指標的提屬示,而大多數人不是這樣的,大多數人是今天信macd,明天信kdj...

為什麼大部分的植物都是綠色的為什麼我們看到的大多數植物都是綠色的?

因為綠色的植物都含有葉綠素,而葉綠素吸收大部分的紅光和紫光但反射綠光,所以葉綠素呈現綠色,葉綠素在光合作用的光吸收中起核心作用。動物要消耗氧氣呼出二氧化碳,必須靠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維持地球大氣中的氧氣與二氧化碳的平衡。人類的食物絕大多數直接 糧食蔬菜水果 或間接 肉類 都來自綠色植物。旺仔全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