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的做法與配方,手撕麵包的做法與配方

2023-01-08 13:50:03 字數 5782 閱讀 907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麵包的配方和做法如下:1、所有材料依次放入麵包機,啟動揉麵程式。

2、啟動4個揉麵程式揉至完全擴充套件階段。

3、揉好的麵團收圓後,在麵包機裡發酵70分鐘。

4、發酵至原來的2-2、5倍大。

5、發酵好的麵團分成6等分,排氣滾圓後蓋保鮮膜鬆弛15分鐘。

6、鬆弛好的麵團擀開成橢圓形。

7、麵團捲起後蓋保鮮膜鬆弛15分鐘。

8、鬆弛好的麵團重複擀卷一次,排入吐司盒,放入烤箱二次發酵。

9、發酵至8分滿,加蓋,烤箱預熱180度,第二層,30-35分鐘。

2樓:帳號已登出

麵包的做法與配方麵包的做法與配方是比較多的,每乙個她都有最己的獨特的秘方。

手撕麵包的做法與配方

3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老麵290克、麵包粉250克、酵母4克、白糖40克、鹽2克、黃油40克、牛奶85克、蛋液1匙、液體黃油10克。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

2、老麵撕成碎片放在容器裡;

3、加入麵包粉白糖和鹽,鹽和糖要分開位置;

4、中間挖洞放上酵母粉;

5、牛奶和蛋液攪勻;

6、和成麵團後加入黃油;

7、揉出手套膜,老麵包特別容易出膜;

8、放溫暖處發酵到兩倍大;

9、分成小份;

10、一塊麵團兩手朝相反的方向搓;

11、鬆手後自己就擰成麻花了;

12、整形後擺在烤盤上等待再次發酵;

13、發酵到兩倍大刷上蛋液,同時預熱烤箱;

14、然後烤箱170度烤20分鐘;

15、烤好後趁熱刷一層黃油即可食用。

麵包的做法和配料比例

4樓:知道認證團

麵包材料:

高筋麵粉 265克。

酵母 1/2匙(克)

糖 40克。

鹽 1/2匙(克)

奶油 30克。

花生油 1小匙。

奶粉 20克。

水 140克。

雞蛋乙隻(打成蛋液,留一半用來掃麵包表面)做法:1、把水、蛋液、酵母充分混合,靜置5分鐘成a2、把忌廉、花生油以外的其他材料倒入a料中,不停的攪拌直至成團(由於這時比較沾手,建議用筷子攪拌)

3、加入奶油和花生油繼續攪拌,直攪拌到能拉出膜為止(這步是最累人的,因為要挫好久,而且會很粘手,即使粘手也不要隨便加粉哦!)

(第。二、第三步我是交給麵包機做的)

4、用保鮮膜把裝有麵團的盤封好,(記得要用乙個**,因為麵團經發酵後會漲大2-3倍的)進行第一次發酵。第一次發酵的溫度需要28度(要求環境比較潮濕),這樣大概2個小時後(這是指溫度在28度的情況下,假如溫度低的話,所需的時間相應會長些的),麵團就會發大2倍。天氣比較暖和時,放在有太陽曬到的地方就可以,假如天冷的話,可以在烤箱或微波爐內放盤熱水,把蓋開啟,放個溫度計進去,然後把麵團放進去就可以了,當箱裡的溫度降低了,把麵團拿出來,把水加熱一下,再放麵團進去,把門關上就可以了。

5樓:不惑也惑

主料配方:

高筋麵粉500g,酵母粉15g(酵母多,則發酵時間短,僅此而已),白糖80-100g,奶粉25g,雞蛋2只,水200g,麵包改良劑5g,黃油(奶油)40--50g。)

做法:1、酵母粉用少部分溫水(三十幾度,與體溫接近即可)攪拌、活化,放置一旁待用。

2、把白糖、奶粉、剩餘的清水、麵包改良劑攪拌均勻(用攪拌機最好),然後再把雞蛋乙個、乙個放入攪拌均勻成糊。

3、把第2步的糊倒入麵粉裡慢速攪拌,一邊攪拌一邊倒入第1步的酵母水,攪拌至七成時,把預先化好的黃油(放入碗裡,在微波爐中熱幾十秒即可)分幾次倒入。每倒入一次黃油,就用手使勁揉,直至被麵團吸收,然後繼續。最後把麵團揉成黃黃的發亮的麵團。

容器加蓋,靜置發酵。室溫較低,則可以把烤箱略微加熱,熄火後,待烤箱內溫度在30多℃時放入烤箱內發酵。

4、發酵個小時,麵團內有大量蜂窩眼即可上案板分成12個個左右的麵團,搓圓,再靜置30分鐘左右,然後開始包裹餡料。之所以12個,因為我的烤箱的烤盤放置12個正好。

5、小紅腸麵包的劑子應搓成長條,然後螺旋繞在小腸外面;豆沙麵包上面可以用刀割開幾道;肉鬆麵包需要配合色拉醬,以免發乾。

6、包好餡料後,再放入烤箱靜置15--30分鐘最後醒一下,開始烤之前,在麵包上面刷一層雞蛋液。肉鬆麵包則在刷過雞蛋液後,再在上面塗上色拉醬,撒上肉鬆。

7、烘烤的時間約為10--15分鐘,溫度約180--200℃。各家的電烤箱大小不同、功率不同,加熱方式不同。我的烤箱下層火力是燃氣,上層是電熱管,所以不能從頭到尾用電熱管(經驗),應主要倚靠下部熱力,待即將出爐之前,再利用上層電熱管的輻射,美化麵包外表。

其它還有多種特色麵包,如需要再**!!!

6樓:匿名使用者

英式麵包的做法和配方:

【選料】:高筋麵粉400克,乾酵母6克,白糖6克,鹽8克,黃油4克,奶粉6克,溫水275克,噴油,雞蛋半隻,牛奶1湯匙。

【制法】:準備麵團:

1. 黃油要室溫。

2. 把高筋麵粉,乾酵母,白糖,鹽,奶粉,和溫水放在一起用力充分和面,最少10分鐘;如果麵團太濕可以加少量麵粉。

3. 加入溶化黃油充分揉勻。

4. 麵團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最少2小時,體積應該是以前的2到3倍。

5. 把麵團按扁揉均勻,用同樣方法再發一次酵。

烤麵包:1. 烤箱開350f,烤盤噴油。

2. 取出剩下的1/2個雞蛋液和1湯匙牛奶攪勻。

3. 麵團按扁揉均勻,分割成8份,滾圓,表面刷一層蛋液,醒大約15分鐘。

4. 麵團表面再刷一次蛋液,入烤箱烘烤30分鐘,或者直到把麵包烤熟。

7樓:【漢堡團】董董

高筋全麥麵粉10

白糖1鮮酵母。

酥油冰水5一起放到和麵機裡攪拌。

直到拿起一小塊面,用手可以扯成薄膜狀即可。

整形烤製:180度 30分鐘左右即可。

手工麵包的做法和配方

8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現如今手工製作切片麵包還是較為遭受大夥兒的熱烈歡迎和愛好的,可是很多人 也不明白自己在家裡邊的情況下該如何去做這類切片麵包的,實際上在做以前就需要準備好應用到的調味品,例如無鹽黃油的,一定要先將切片麵包上邊擦抹上一層無鹽黃油的,那樣的話在烤了之後便會讓味兒更優的,並且吃起來更為綿軟的。

1. 將全部原材料(除伸縮無鹽黃油)一起倒進家中攪拌器拌和至麵糊表層光潔有延展性,將麵糊鋪平冷藏兩小時。

2. 將麵糊包入伸縮無鹽黃油。

3. 將麵糊三折2次,放進冷藏鬆馳30分鐘。

4. 將麵糊最終三折三次,桿壓至公分厚。

5. 將麵糊摺起來成疊被樣子。

6. 將麵糊摺起來成蝴蝶花樣子。

7. 將麵糊切割成200克乙個。(家中沒有小磨具,無可奈何用了大磨具)

8. 將麵糊推壓一下,放進磨具中。

9. 以溫度28℃,室內溫度發醇2鐘頭。

10. 發醇進行後,以烤箱溫度200℃,烤製20分鐘,再以烤箱溫度160℃文火在烤製10分鐘。

1⒈將除無鹽黃油、馬其淋外全部的原材料混和在一起,揉結團。 ⒉新增無鹽黃油,揉至拓展情況,蓋保鮮袋,鬆馳30分鐘。

12.將馬其淋打薄,將麵糊擀成馬其淋的二倍大,隨後把它包起來,壓完邊。

13.將包裹馬其淋的擀麵皮擀開,三折後放進薄膜袋,入冰箱冷凍鬆馳20分鐘。

14.將麵糊取下,擀開,再三折,放進薄膜袋,入冷藏室鬆馳20分鐘。

15.將麵糊取下,再度擀開,三折,放進薄膜袋,入冷藏室鬆馳2鐘頭。

16.將麵糊取下,擀成公分厚的片狀,將四邊修整平。

17.將擀麵皮沿長邊分為二份,乙份均值分為三等分(頂部不必斷開),編出長辮子,兩邊各自往下向內折,放進吐司麵包模,開展最終發醇。(另乙份擀麵皮我變成了水牛角形,放進冰箱冷凍,等愛吃時再拿出來開展最終發醇,全過程到時再帖。

) ⒐等麵糊漲至8分滿時,表層刷雞蛋液(繞開創口),入加熱180度的電烤箱,左右火,30分鐘。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麵包的製作方法以及配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奶粉 60g

蛋清 1個。

蛋黃 3個。

高筋麵粉 360g

牛奶 90g

細砂糖 25g

煉乳 20g

鮮奶油 55g

酵母 5g鹽 4g

方法/步驟。

1.牛奶加熱後放入酵母拌勻後靜置1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將除忌廉外的材料一塊放入面盆和成麵團(我揉的不好就那樣吧,我實在是沒有耐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分鐘後,放入奶油,接著揉,一直揉,沒完沒了的揉,揉至擴充套件階段(我是沒有揉到,也不知道所謂的擴充套件階段是什麼樣子 呵呵)發酵至2倍大。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分割滾圓,鬆弛20分鐘後,擀卷鬆弛10分鐘,再趕卷再鬆弛。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放入土司模中,二次發酵。發至與模具齊平(我是沒有發到那樣只有8分左右,而且我分割的也不均勻呵呵)。

請點選輸入**描述。

6.烤箱預熱180°,底層 180°烤15分鐘,蓋錫紙,轉至150°2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訣竅細砂糖 25克(我絕的不是很甜,下次多放點) ;牛奶90克(我好像放了10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烤箱烤麵包的做法和配方詳細點 謝謝

11樓:苦蕎的小尾巴

2、用溫水把酵母粉融化,放入麵包粉,雞蛋,白糖,黃油,食鹽拌勻,加牛奶和成柔軟的團。

3、揉麵到拉出膜,蓋上保鮮膜發面,發好的面揉到表面光滑,分成小麵團,放到抹有色拉油的烤盤發酵十五分鐘。

4、發酵好,塗上一層蛋液,烤箱在160-180度預熱三分鐘,放入烤箱定時15分鐘,觀察表面,滿意即可出爐。

麵包機做麵包的做法和配方

12樓:可靠的蠶寶寶

先將麵包桶取出,攪拌棒安上,倒入牛奶,蛋液,淡奶油、糖和鹽,先用筷子輕輕攪勻。(注意:筷子頭不要用力劃桶底及桶壁,以保護不粘的內壁)

2接下來倒入麵粉和酵母。

3將麵包桶放進麵包機卡好。

4選擇「和面」程式,20分鐘,開始!

5等差不多成團後,可以用橡皮刮刀或刮板刮一下角落的殘留,加快混合。

6一次「和面」程式完成後,麵團的狀態還不夠,建議再啟動一次「和面」程式。

另外,麵包機揉麵時間長,會生熱公升高麵團的溫度,如果蓋著蓋子會。

讓麵團溼黏影響麵筋,所以建議開著蓋子。

7用手檢測一下,麵筋已經擴充套件,可以加黃油了。

8扔進提前軟化的黃油,再重複一次「和面」程式。

9取出來檢驗一下,可以撐開成不容易破裂的大片薄膜為宜。

10將麵團取出收圓後放進麵包桶,基礎發酵。(把麵包機蓋上蓋子,拔下電源,放在溫暖處慢慢發酵,正常室溫就行,因為麵包的第一次發酵溫度在28度左右)

11發酵至插入食指取出後凹洞不**不下陷,取出,按壓排氣,分割三等份。

12取乙份,均勻擀開。

13將擀開的皮折成三折。

14轉90度後再次均勻擀開。

15由上而下緊密捲起。另外兩份也重複以上步驟。

16三個都做好,併排放入麵包桶。(攪拌刀需要取出來)

17用麵包機的酸奶程式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間為50分鐘左右,最後發酵至接近麵包桶六七分滿,在表面刷上蛋液,撒上芝麻。

18選擇「烘烤」程式,把麵包桶裝入麵包機內,時間設定為50分鐘,顏色選擇中等。

私家拉絲手撕麵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中筋粉 我用的是金龍魚的麥芯粉 270克 牛奶 不燙手的溫熱牛奶 130克 即溶酵母 5克 1茶匙 細砂糖 30克 雞蛋 1個約50克 留一點刷麵包表面 鹽 1 2克 色拉油20克 或黃油30克 長方形耐高溫玻璃飯盒 或450克的吐司模 1個 錫紙 蓋表面放上色過深用 1張,比模具大一點 擀麵杖...

老式麵包的家常做法,老麵包的做法

前言愛和自由的方子,自己減半了。材料主料 高粉150克 糖30克 奶粉12克 鹽3克 蛋液40克 黃油24克 水30克 輔料 高粉150克 糖12克 酵母4克 水120克老式麵包 1酵頭 高粉150克 糖12克 酵母4克 水120克放入小盆中攪拌均勻。2蓋上濕布發酵。3除黃油外的主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桶...

紅棗手撕麵包怎麼做好吃,紅棗手撕麵包的家

主料高筋麵粉 224克 牛奶168克 酵母3克 糖30克 植物油20克 輔料大棗 適量回黃油 適量雞蛋液適量答 步驟1.把除黃油和大棗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放入麵包機。2.適量啟動麵包機和麵30分鐘。3.和好的麵團發酵。4.發酵好的麵團。5.發酵好的麵團分成6份。6.大棗切碎。7.取一塊麵團擀開。8.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