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焦慮症,怎麼辦,好急 得了焦慮症怎麼辦

2023-03-13 13:40:02 字數 5288 閱讀 1315

1樓:sue星

患了焦慮症且嚴重者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安定、多慮平等抗焦慮藥物。但更重要的是認識焦慮症的本質和特點,進行適當的心理**與心理調整。

1、樹立自信心。自信是**焦慮症的必要前提。因為焦慮症患者對自己解決問題、適應環境的能力往往持懷疑態度,誇大自己的失敗、憂慮、緊張,盼望別人的支援,具有依賴性。

這些都不利於消除焦慮症。所以,患者首先應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減低自卑感。

2、自我反省。有的焦慮症是由於患者對經歷過的情緒體驗或慾望進行壓抑,壓抑到無意識中去。在這種情況下,患者應進行自我反省,把潛意識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說出來。

適當的情緒傾訴、發洩可以減輕或消除焦慮。傾訴、發洩的方式有向他人訴說、寫日記、唱歌、吟詩、繪畫等。

3、轉移注意力。患了焦慮症後,腦中常常胡思亂想、坐立不安、百思不得其解,痛苦異常。如果總是注意自己的病狀,有害而無益。

應當轉移注意力,如制定乙個有意義的活動計畫,並全力以赴去實現。當你沉浸在新的活動中時,就無暇顧及焦慮了。

4、默想色彩法和默想**法。色彩和**對人的情緒是有影響的。採用默想色彩法減輕焦慮的具體做法是:

在安靜的環境中,閉上雙眼,想像自己的身體受到光線照耀,以紅色光線代表緊張與疼痛,以藍色的柔和光線代表鬆弛、安寧的體驗;再想像紅光與藍光在自己身上的不同部位交替更迭。隨著想像的進行,集中注意自身感受。達到這個意境後就把想像中的光線全部轉為藍色,即可體驗到全身的鬆弛。

默想**法的具體做法是選擇一段柔和、安靜的**,至少要半小時。在乙個舒適、安靜的環境中,閉上眼睛來聆聽這段**。此間要排除一切雜念,全身放鬆,將注意力集中於**,想像著**所展現的優美、柔和、寧靜等意境。

待**終止後,自我對比聆聽前後的身心狀態。如此反覆進行,可以減輕或消除焦慮。

2樓:網友

我得了焦慮症,怎麼辦,好急!

我總擔心沒有發生的事情會發生,怕別人拒絕我,我擺脫不了自己的想法,我很恐懼。

1,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種下辣椒,不會長出茄子。你擔心什麼?

2,身正不怕影子斜,心底無私天地寬。當此之時,即使狗血噴頭,你也會心靜如水。如此,你怕它什麼?

3,說錯過話,辦錯過事。不想承當也得承當,不想接受也得接受。敢做剛當。如此,你憂慮什麼?

4,菩薩畏因,凡夫畏果。但做好事,莫問前程。我的我拿來,他的歸他去。盡心盡力做事,認認真真檢討,坦坦然然接受。

5,銷售從拒絕開始,生活也是在磕絆中前進。如此、既當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一切。任他拒絕千百遍,我的感覺像初戀。這樣如何?

6,看別人不順眼是我們的修養不夠,常感到受傷害是自己的能量還太少。接納一切才會無往不勝 。

得了焦慮症怎麼辦

3樓:橋恩心理諮詢

焦慮已經是現代社會很普遍的乙個問題。

而焦慮症則是持續的不合理的焦慮情緒所產生的疾病。

焦慮症患者一般都有著和常人不一樣的思維方式——遠思維。

何為遠思維?舉個例子:當你即將面臨一場重要考試,還在準備階段,你就開始想象自己沒有考好,會受到家人和自己的譴責,從而開始產生焦慮。

遠思維聚焦在「遠處」——並未發生的事或想象中的事。這種思維,不僅不利於個體發展,還容易產生焦慮。

近思維聚焦在眼前的現實,具體而又靈活。可以隨著事態的變化而變化。更具彈性。這種思維,更有利於個體發展,並且有助於內心的平和。

想要真正做到擺脫焦慮,需要自己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思維模式,將它改變過來。

1 多描述,少評判。很多人都喜歡輕易地評價自己和別人,一場考試失敗就認定自己是廢物,別人做了一件事就貼上拜金、普信的標籤。所有的這一切都是評判性思維,評判就代表我們在用頭腦中的觀點、規律對資訊進行加工,所以它會阻礙變化的發生。

2 多具體,少抽象。抽象的問題很難得到答案,是因為你不願意動腦子去把乙個巨集大的課題切分成小的、可的、可解決的問題,你就會因為它拖延、畏懼、恐慌,最後演變成焦慮。你需要做的其實只是具象化那個事物,具體到不能再具體,拆分到不能再拆分,然後再一件小事一件小事地去解決。

3 多當下,少結果。感到焦慮的人,他們在做一件事之前總是會算計半天,得看到乙個明確的結果才會去做。這樣的結果就是產生焦慮。

因此,將眼光聚集到當下,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小事,焦慮自然就會遠離你。

以上就是關於焦慮及其相關問題,如果您仍然有相關疑問,請向專業人士尋求幫助,心理諮詢是利用心理學的理論和方法,幫助來訪者發現自己的問題及其根源,挖掘自身潛能,改變原有的認知結構和行為,保持心理健康。

最後,選擇一位合適自己的心理諮詢師,是心理諮詢效果的重要保障,請謹慎選擇。

我有焦慮症怎麼辦,還好的了嗎

4樓:獨吧定

完全可以**的,焦慮症可以採取以下方法**1、進行身體放鬆可以減輕這些不適,讓焦慮症得到緩解。2、對產生焦慮的物件要勇敢的面對。3、注意休息。

4、傾訴方法。5、保持樂觀。6轉移注意力來使身心鬆弛。

焦慮症是很正常的一種心理疾病。其實心理疾病不算病,因為每個人都會出現精神山的緊張、焦慮等情緒,只有當這種情緒影響到我們的生活的時候,才能算作一種疾病。有了焦慮症之後,多運動,多喝水,多吃飯,多吃補腦益腦的食物。

得了焦慮症怎麼辦?

5樓:ccc菜辣椒

得了焦慮症首先應當到專業醫生處診治,由專業醫生給予專業的診治,主要應當通過心理**和藥物**來緩解症狀,或者兩者結合**效果更佳,但是需要通過反覆試驗,以尋找最合適的**方法,如下:1、焦慮症患者常伴有顯著的功能缺損和生活質量下降,所以心理**是尤為重要。焦慮症患者對事物的認知扭曲,是造成疾病長期不癒的原因之一,所以認知行為**是非常重要,可以達到**焦慮症目的的手段。

心理支援**是通過心理教育,向患者解釋有關的疾病知識,降低患者對疾病的繼發焦慮。通過醫生的傾聽、鼓勵、支援等技巧,向患者傳達積極的情緒,促進**依從性。2、專業的醫生還應當給予病人藥物的**,病人應當在醫生指導下,使用苯二氮䓬類藥物,以及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等等一些藥物。

我感覺我得了焦慮症,咋辦?

6樓:網友

心理**和健康教育:可通過專業的認知行為**和健康教育,讓患者了解焦慮症相關知識,幫助患者明確**、誘因、影響因素,讓患者學習控制病情的簡單方法(如進行鬆弛和呼吸訓練、多與親友傾訴、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堅持正常生活工作),幫助患者改變不良認知並進行認知重建。

克服焦慮症的關鍵是患者堅定的**信念,患者應該保持樂觀的心態,樹立正確的觀念,不要因為病情反覆、久治不癒就喪失治病的信心,只有擺脫世俗的偏見、堅定**的信念,才能徹底**焦慮症,恢復健康。

7樓:老歌在這

焦慮症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聽從醫囑,所以焦慮症得看心理上還有藥物**。

要試著去為自己減壓,可以適當的運動,千萬注意少熬夜,少玩手機。

8樓:校友靈

我來你,我感覺我得了抑鬱症咋辦,我認為呀抑鬱症也是好治的,所以也得了抑鬱症的話,我建議你趕緊去醫院去看看,所以慢慢就治好了,趁清早日趁輕是好事。

9樓:北極雪

我們在工作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放鬆下我們緊張的神經,多去戶外走走舒緩舒緩我們緊張的神經,選擇一些可以發洩和調節的方式,來幫助我們自己遠離了焦慮的情緒。

10樓:冷夜魔君

我覺得得了焦慮症,那麼你就要調整自己的心理,凡事不要想的太多,要相信車到山前必有路。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自己不焦慮。

11樓:匿名使用者

患上了焦慮症或抑鬱症,應到精神科就診,並多做運動,多參加公益活動,保持心情愉快,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祝您健康,必要時可遵醫囑服藥。

12樓:網友

如果意識到自己有焦慮情緒。應該盡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不要沒事乙個人悶在家裡,有條件的話新增一些體育鍛煉,戶外活動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而且還可以通過各種活動調節植物神經,達到心裡愉悅的目的。另外及時進行心理疏導,遇到令人頭疼的事情,產生不良情緒時,不要憋悶在心裡,而應該想辦法把它宣洩出來。

生活習慣要有規律,規律性的生活習慣,不僅有助於人的身體健康,而且有助於培養自己良好的心境。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有這種感覺的話,那麼最好是調節個人的心態,然後。盡量的去戶外走一走,多看看將來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情。放鬆自己,不要太焦慮。凡事要想的開,一些。

14樓:修仙界傳說

首先去醫院看一看醫生怎麼說再下結論。焦慮症的症狀一般就是脾氣暴躁,遇事焦慮不安,對已經發生的事情產生抱怨,對沒有發生的事情有憂慮感。而偶爾一段時間的心情不安,或者一些脾氣暴躁,這只是正常現象,切勿過分擔憂。

建議您平時好好保養自己的心情。對自己放鬆一點,買些好吃的東西,漂亮的衣服等等都是可以的。

15樓:寒淅

1.容易焦慮的話,深呼吸,緩解焦慮,緩解情緒。

2.找到問題根源,避免再與根源接觸,多半是工作和生活環境,如果事情或別人影響自己的焦慮心情的話,應當適當遠離。遠離讓自己變得焦慮的事物。

3.多多運動,運動能讓人快樂。

16樓:在橫店影視城搖頭的鸚鵡

首先想要處理問題需要我們去正視問題,你想的這件事情你是否已經接受了這件事,當接受了這件事情,我們才可以嘗試想辦法去改善的,如果自己沒辦法接受事實,也沒有具體的解決方案,這樣我們就很容易想太多而變的很消極。

17樓:幸福彤道心理

首先找心理諮詢師做一下評估,看看自己的焦慮程度,如果重度需要配合藥物調整,如果沒達到重度可以做心理疏導,調整壓力情緒,改變認知模式,看一些調整焦慮情緒的書籍,多運用正念**,不要對未來過分擔憂,活在當下。

18樓:六月陽光

焦慮沒有特效藥物可以**,主要靠自我調節,可以嘗試發展個人愛好,例如聽**、畫畫、跳舞等,再者建議開啟心扉,嘗試與人交朋友。如果心情煩躁持續時間較長,建議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

19樓:聖心安諾心理諮詢

每個人都會有積極情緒和負面情緒,如果你是最近開始變得多想和消極,是不是因為發生了什麼特殊的事情,對你造成了影響?

或是間斷性這樣子,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和朋友家人聊聊,如果沒有好的效果,可以嘗試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

我是得了抑鬱症還是焦慮症,我似乎得了焦慮症和抑鬱症,不知道怎麼辦

應該是強迫症吧!抑鬱症和焦慮症都不是這樣的,你主要是擔心雷電 而抑鬱症是由於某些情感方面所引起的!焦慮症主要由於外在壓力引起的。強迫症 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ocd 即強迫性神經症是一種神經官能症,焦慮症的一種。患有此病的患者總是被一種強迫思維所困擾。患者在生活...

青少年焦慮症要怎麼辦,得了焦慮症怎麼辦?

如果有嚴重焦慮症除了去正規醫院看心理醫生,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用藥,你也可以自我調節。焦慮症的自我心理 1.每天吃穀維素,一天3次,一次2粒,這會舒緩你的神經,幫助你睡眠。2 用森田 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3 用系統脫敏法或...

孩子有焦慮症怎麼治療?孩子得了焦慮症怎麼辦

1 減少孩子的壓力。現在很多的家長為了讓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給他們報了很多額外的補習班,這在一定程度上,會讓孩子面臨非常大的壓力。所以要想 兒童焦慮症,就要減少孩子的壓力,更多給予孩子鼓勵和支援。2 心理輔導。對兒童焦慮症比較嚴重的患者,還需要通過心理輔導的方式 先找出孩子焦慮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