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災害有哪些型別 自然災害有哪些

2023-03-13 11:05:04 字數 2400 閱讀 7297

1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災害 2023年,全國出現了乾旱、暴雨洪澇、颱風、大風、冰雹、雷擊、龍捲風、高溫、雪災、低溫凍害等多種氣象災害。年內,各類自然災害所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2042億元,因災死亡2475人,屬於災害偏重的年份。全年農作物受災面積3881.

8萬公頃,其中乾旱、暴雨洪澇受災面積佔總受災面積的69%。華南南部出現了嚴重的秋冬春連旱,雲南發生近50多年來少見的嚴重春旱,西北東北部以及內蒙古等地發生夏秋連旱,江南西部、華南西部一度秋旱明顯;西江、閩江、淮河流域及湖北、湖南、四川、遼寧等地發生嚴重暴雨洪澇災害,渭河、漢江流域秋季出現特大洪水。 【旱災】 2023年,全國乾旱範圍偏小,損失偏輕。

沒有出現大範圍、持續時間長的嚴重乾旱,旱情較常年輕。但華南南部出現嚴重的秋冬春連旱,雲南發生近50多年來少見的嚴重春旱,長江中下游地區出現初夏旱,西北東北部以及內蒙古等地發生夏秋連旱,江南、華南一度秋旱明顯。 【颱風/熱帶風暴】 2023年,8個颱風和熱帶風暴登陸中國,颱風強度大、範圍廣、災情重,颱風災害損失為2023年以來最嚴重。

0509號颱風「麥莎」是2023年造成影響範圍最廣、經濟損失最重的颱風。 【暴雨/洪水】 暴雨洪澇災害較常年偏重,西江、閩江、淮河流域及湖北、湖南、四川、遼寧等地發生嚴重暴雨洪澇災害,渭河、漢江流域秋季出現特大洪水。 【沙塵暴】 2023年春季,全國共出現5次沙塵暴天氣過程。

最強的一次沙塵天氣過程出現在4月27~28日,內蒙古二連浩特、阿巴嘎旗、滿都拉、錫林浩特出現了強沙塵暴。 【雷擊】 2023年,全國雷電災害呈現發生頻次多、範圍廣、影響大的特點。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全國共發生雷電災害1.

1萬多起,其中,雷擊致人**事故700多起,引**災或**事故200多起,造成建築物損壞1100多起,引起供電故障2700多起。全年雷電災害共造成1300多人**,造成直接經濟損失約6億元,間接經濟損失數十億元。

2樓:提分一百

常見的自然災害有哪些。

自然災害有哪些

3樓:居家能手小晴

乾旱、高溫、低溫、沙塵暴、洪澇、山洪、颱風、龍捲風、火焰龍捲風、冰雹、風雹、霜凍、暴雨、暴雪、凍雨、大霧、大風、結冰、霾、霧霾、**、海嘯、泥石流、浮塵、揚沙、雷電、寒潮、雷暴、球狀閃電、火山噴發。

自然災害是指給人類生存帶來危害或損害人類生活環境的自然現象,從歷史可以看出。自然災害發生原因主要有二個,乙個是自然變異,二是人類活動誘發的自然變異。下面我們看看哪些災害是屬於自然災害。

自然災害有乾旱、高溫、低溫、寒潮、洪澇、山洪、颱風、龍捲風、火焰龍捲風、冰雹、風雹、霜凍、暴雨、暴雪、凍雨、大霧、大風、結冰、霾、霧霾、**、海嘯、泥石流、浮塵、揚沙、沙塵暴、雷電、雷暴、球狀閃電、火山噴發等。

自然災害主要有哪些種類

4樓:提分一百

常見的自然災害有哪些。

5樓:茂良旅詞

自然災害」是人類依賴的自然界中所發生的異常現象,自然災害對人類社會所造成的危害往往是觸目驚心的。它們之中既有**、火山爆發、泥石流、海嘯、颱風、洪水等突發性災害;也有地面沉降、土地沙漠化、乾旱、海岸線變化等在較長時間中才能逐漸顯現的漸變性災害;還有臭氧層變化、水體汙染、水土流失、酸雨等人類活動導致的環境災害。

6樓:由清安黃賦

自然災害分為四大類,分別是:氣象災害、地質災害、海洋災害、生物災害。

氣象災害主要有:乾旱、高溫、低溫、寒潮、洪澇、積澇、山洪、颱風、龍捲風、火焰龍捲風、冰雹、風雹、霜凍、暴雨、暴雪、凍雨、大霧、大風、結冰、霾、霧霾、浮塵、揚沙、沙塵暴、雷電、雷暴等。

地質災害主要有:火山噴發、**、山體崩塌、滑坡、泥石流等。

海洋災害主要有:風暴潮、海嘯等。

生物災害主要有:森林草原火災、重大農作物和森林病蟲害、有害物種入侵等。

自然災害型別

7樓:止其英農己

自然災害分類是乙個很複雜的問題,根據不同的考慮因素可以有許多不同的分類方法。例如根據其特點和災害管理及減災系統的不同,就可將自然災害分為以下七大類:

(1)氣象災害。包括熱帶風暴、龍捲風、雷暴大風、乾熱風、暴雨、寒潮、冷害、霜凍、雹災及乾旱等;

(2)海洋災害。包括風暴潮、海嘯、潮災、赤潮、海水入浸、海平面上公升和海水回灌等;

(3)洪水災害。包括洪澇、江河氾濫等;

(4)地質災害。包括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裂縫、火山、地面沉降、土地沙漠化、土地鹽鹼化、水土流失等;

(5)**災害。包括與**引起的各種災害以及由**誘發的各種次生災害,如沙土液化、噴沙冒水、城市大火、河流與水庫決堤等。

(6)農作物災害。包括農作物病蟲害、鼠害、農業氣象災害、農業環。

境災害等;(7)森林災害。包括森林病蟲害、鼠害、森林火災等。

8樓:提分一百

常見的自然災害有哪些。

自然災害的現象有哪些,自然災害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dyshine 安全教育作業 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班級 11物流管理班 姓名 吳 彩 常見的自然災害有哪些?自然災害種類一 氣象災害 包括熱帶風暴 龍捲風 雷暴大風 乾熱風 幹風 黑風 暴風雪 暴雨 雷電 連陰雨 酸雨 高溫 熱帶氣旋 沙塵暴 濃霧 寒潮 冷害 霜凍 雹災及旱災等。自...

自然災害的影響,自然災害對人類有哪些危害

1 破壞道路,直接影響人的出行。尤其是 造成的道路裂縫,洪災沖垮道路,直接將人類修築的道路破壞,不僅直接造成經濟損失,且直接影響人類的出行。2 破壞人類的房屋等建築。房屋建築是人類耗費大量人力 物力完成的,自然災害可以輕鬆地將其毀於一旦,洪災 颱風 冰雹等都可以直接摧毀人類的房屋建築。3 威脅著人類...

有哪些是屬於自然災害九大自然災害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dyshine 安全教育作業 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班級 11物流管理班 姓名 吳 彩 常見的自然災害有哪些?自然災害種類一 氣象災害 包括熱帶風暴 龍捲風 雷暴大風 乾熱風 幹風 黑風 暴風雪 暴雨 雷電 連陰雨 酸雨 高溫 熱帶氣旋 沙塵暴 濃霧 寒潮 冷害 霜凍 雹災及旱災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