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災害來了高鐵會怎樣,玉公尺自然災害的預防是怎樣的?

2021-03-03 21:18:07 字數 2414 閱讀 9558

1樓:艾康生物

高鐵遇到自然災害,是很脆弱。

如:洪水,泥石流,**,火山,颱風等面前,是很脆弱的。

玉公尺自然災害的預防是怎樣的?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怎樣預防和救治玉公尺的凍害(霜害)或冷害?

玉公尺是喜溫作物,需在溫暖季節栽培,但是玉公尺生育期兩頭的過渡時期裡,霜凍時常發生,一旦溫度下降到足以引起玉公尺植株遭到傷害或死亡的低溫時,哪怕是短時間的,就有可能引起霜害(凍害)或冷害的發生。

霜害根據發生時期的不同,可分為早霜害和晚霜害兩種。

早霜害是由溫暖季節向寒冷季節過渡時期裡發生的霜害,在晚秋季節發生,也叫秋霜害,主要危害生育期長或播種較晚、貪青晚熟的玉公尺。

晚霜害是由寒冷季節向溫暖季節過渡時期裡發生的霜害,發生在春季,又**霜害,主要危害春玉公尺的幼苗。

冷害是指0℃以上的低溫對玉公尺的危害。冷害是我國北方玉公尺生產區的主要災害,主要發生在黑龍江、內蒙古、吉林、遼寧、陝西、甘肅及河北北部等地區。

引起冷害的低溫,雖然不低於0℃,不發生結冰現象,但對玉公尺這種喜溫性作物來說也可以引起它們的生理性障礙,使玉公尺受傷甚至死亡。

2.怎樣防止玉公尺霜害冷害的發生?

最有效的方法是科學使用「天達2116」。

①用浸拌種型「天達2116」25克,兌水375克,拌玉公尺種子10~20千克,晾乾後播種。

②玉公尺幼苗3~4葉時,噴灑600倍抗旱壯苗型「天達2116」藥液,玉公尺6~8葉時噴灑600倍糧食專用型「天達2116」藥液。不但能預防霜害、冷害的發生,而且還可使玉公尺增產15%左右。

③玉公尺發生霜害或冷害之後,要立即噴灑600倍「天達2116」藥液+200倍紅糖液進行救治,其防災效果達80%以上。

3.怎樣預防和救治玉公尺的雹害?

冰雹災害是區域性性強、季節性明顯、來勢凶猛、持續時間短的一種氣象災害。這種災害還因伴有大風暴雨,常給玉公尺生產帶來重大損失,甚至顆粒無收。

玉公尺受到冰雹襲擊後,須盡快噴施600倍糧食專用型「天達2116」+2000倍天達裕豐+600倍氟派酸+200倍紅糖液,既可防止病菌感染,又能啟用細胞功能,使其迅速恢復生長,一般不需要翻種。

自然災害對水質會有哪些影響

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我國沿海的自然災害,對鮑養殖影響最大的主要是颱風與赤潮。

颱風是每年必定過境侵犯我國東南沿海的,各年份僅有次 數多少與受害輕重之分而已。每次颱風帶來大風與暴雨甚至海 嘯,都直接威脅到鮑與其他動植物類的養殖。除了大風直接襲 擊海上養殖台架會造成重大損失外,由於淡水沖人會使得海水 鹽度降低,而且正面襲擊的海岸大風浪引發海底汙泥翻滾,大量增加了海水中的細菌與有機物,不論是海上或池養的鮑,都 會或多或少產生應激反應,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以致存活的 威脅。

赤潮是由於單細胞浮游生物(多數是單細胞藻類)惡性繁殖 造成,由於其過量存在與死亡使水質惡化,從而威脅鮑的生存。 近年來我國的赤潮頻頻發生,多數是由於沿海高密度、大面積發 展各種動植物養殖與未經處理的沿岸生活汙水的排放,使得近海 海水趨向富營養化所致。大多數赤潮生物本身是無毒的,然而, 它們死後的屍體黏附於鮑的體表,會造成室息死亡。

同時,由於 屍體腐敗分解釋放出大量有害物質,致使水質急劇惡化與孳生細 菌,嚴重傷害各種生物。

此外,在有些年份出現海水的異常高溫與低溫,超出了鮑忍 受的範圍,如持續時間過長也會造成重大**。

如何降低自然災害損失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至於赤潮,它的動向與海流、風速、風向關係密切。赤潮有預報網路,當赤潮發生後應密切注意其動向,在其到來前採取預防措施,如加長海上養殖箱籠吊繩。當赤潮已經覆蓋當地海面時,嚴禁將箱籠提出水面觀察,此時應停止餵食與停止任何操作,以免攪動表層赤潮水。

陸上養殖場用水,應在高潮時抽水、或者是抽水管口原來就設於深水處,這樣就可避免抽入赤潮水。

5樓:

預防災害的發生。

及時監測預報。進行災害的研究。

建設防災工程,比如:防護堤,提高建築物抗震等級等災害發生時,正確應對。需要提前進行訓練。

及時救災,可聯絡國際救援。

參加保險,

加強教育,提高居民的防災減災意識。

我就想到了這麼多,

是先有『』自然災害『』,還是先出現『』大飢荒『』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以誠實和來良知祭奠飢

荒大飢荒發生在上源世紀中葉。從它結束的時候算起,到今年已經50年了。50年足夠漫長,足夠我們把那段歷史看得更清楚——在中國,歷史從來都是越遠越清楚。

歷史有時分為兩部分:歷史本身,和「被承認的歷史」。大飢荒這樣一場人類歷史上罕見的災難沒有「正式記載」和合理解釋,沒有被教科書承認,基本上處於遮蔽中。

對於新生代來說,大飢荒的歷史有如天方夜譚。

這跟那場災禍一樣,是人類不應該犯的錯誤。

自然災害的現象有哪些,自然災害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dyshine 安全教育作業 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班級 11物流管理班 姓名 吳 彩 常見的自然災害有哪些?自然災害種類一 氣象災害 包括熱帶風暴 龍捲風 雷暴大風 乾熱風 幹風 黑風 暴風雪 暴雨 雷電 連陰雨 酸雨 高溫 熱帶氣旋 沙塵暴 濃霧 寒潮 冷害 霜凍 雹災及旱災等。自...

自然災害的影響,自然災害對人類有哪些危害

1 破壞道路,直接影響人的出行。尤其是 造成的道路裂縫,洪災沖垮道路,直接將人類修築的道路破壞,不僅直接造成經濟損失,且直接影響人類的出行。2 破壞人類的房屋等建築。房屋建築是人類耗費大量人力 物力完成的,自然災害可以輕鬆地將其毀於一旦,洪災 颱風 冰雹等都可以直接摧毀人類的房屋建築。3 威脅著人類...

有哪些是屬於自然災害九大自然災害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dyshine 安全教育作業 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班級 11物流管理班 姓名 吳 彩 常見的自然災害有哪些?自然災害種類一 氣象災害 包括熱帶風暴 龍捲風 雷暴大風 乾熱風 幹風 黑風 暴風雪 暴雨 雷電 連陰雨 酸雨 高溫 熱帶氣旋 沙塵暴 濃霧 寒潮 冷害 霜凍 雹災及旱災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