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沒有還未出現過的自然災害

2023-05-24 09:55:02 字數 3781 閱讀 627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在地球46億年的歷史長河中,出現過無法計數的自然災害,大的自然災害可能會有歷史記載或遺跡存留,而短時間的、小範圍的、破壞性不大的自然災害很多都在茫茫的歷史長河中消失了。我們熟知的自然災害絕大多數都是氣象位址類的比如**、火山爆發、洪水、海嘯、山體垮塌、泥石流、龍捲風、颶風、風暴、颱風特大暴雨、森林火災、冰雹、霜凍、低溫、雷擊、閃電等等、也有生物類的比如蝗災、鼠害、草害等等。

也有一些還未出現過的自然災害,這些很多已經在神話、預言、科技作品裡描述過。比如天文方面的其他天體與地球相撞,比如塵埃長時間遮擋太陽光,比如長時間極度低溫。還有一些正在發生,比如冰川融化和海平面的上公升如果沒有好的的對策絕對是自然災害。

還有生物大爆發、大滅絕都是人類沒經歷過的自然災害。所以地球上有沒有還未出現過的自然災害還有很多的。

2樓:墨溟棋媌

其實沒有定論,排乙個十大給你:

1、**。2、海嘯。

3、龍捲風。

4、森林火災。

5、洪災。6、火山爆發。

7、泥石流滑坡。

8、颱風。9、風暴潮。

10、旱災。

其實地球上的常見災害極多,以上只是列舉了十個比較常見的。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自然災害?

3樓:黑科技

1.人對自然環境的大肆破壞,造成環境惡化;

2.這幾年又到了地殼活動的活躍期;

3.對某些環境做出改變,間接引起氣候等方面的變化,進而造成災害的出現;

4.對資源的過度開發;

5.人口過多,超過地球的哺育負荷;

6.噪音、核試驗等對地球結構的改變;

7.跟其他星球比如太陽月亮等的狀況有關。

如果沒有自然災害的情況下,再過500年地球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4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地球以後的發展應該會越來越好,科技也會越來越先進,人類的生活也會越來越好,會和現在的生活相比有很大的變化。

5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物資已經完全沒有了,而且環境被破壞的情況也比較嚴重,所以地球的狀況也會越來越差。

6樓:春季的風啊

可能會徹底毀滅,人們會不加節制,然後破壞地球的生態平衡,讓地球陷入荒涼。

有哪些重大的地球自然災害

7樓:戶如樂

自然災害,也稱為天災,指自然界中所發生的異常現象,這種異常現象給周圍的生物造成悲劇性的後果,相對於人類社會而言即構成災難。世界氣象組織表示,所有的天災有百分之九十跟天氣、水和氣候事件有關。那麼有哪些重大的地球自然災害呢?

1、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所有的天災有百分之九十跟天氣、水和氣候事件有關。分為地質災害、氣象災害、氣候災害、水文災害、生態災害、天文災害。

2、 世界範圍內重大的突發性自然災害包括:旱災、洪澇、颱風、風暴潮、凍害、雹災、海嘯、**、火山、滑坡、泥石流、森林火災、農林病蟲害等。

3、 中國國土空間上常見的自然災害種類繁多,主要包括洪澇、乾旱災害,颱風、冰雹、暴雪、沙塵暴等氣象災害,火山、**災害,山體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風暴潮、海嘯等海洋災害,森林草原火災和重大生物災害等。自然災害是地理環境演化過程中的異常事件,卻成為阻礙人類社會發展的最重要的自然因素之一。

以上就是關於有哪些重大的地球自然災害的介紹了,如今人類要從科學的意義上認識這些災害的發生、發展以及盡可能減小它們所造成的危害,已是國際社會的乙個共同主題。

自然災害是誰造成的

8樓:琳琳大小姐

導致自然災害發生的原因有:

植被的破壞 ②森林的銳減 ③過度的開墾 ④物種的滅絕 ⑤人口的膨脹.

植被的破壞,過度放牧使草場退化、沙化,土地沙漠化嚴重.已對農業生產和人類生活構成了嚴重威脅.

森林銳減,對森林資源利用不合理,伐優留劣,亂砍濫伐,致使森林生態系統衰退.

過度開墾,使土地嚴重退化,人均森林面積逐年下降,土壤蓄水能力減弱,導致風沙加大,水土流失嚴重.過度的開採和不合理的生產、生活方式破壞了生態平衡,致使環境嚴重惡化.

物種的滅絕是乙個自然過程,但目前人為的活動大大加速了物種滅絕的速度.物種一旦滅絕,便不可再生.

人口的會增長對資源、環境和社會發展產生巨大的影響,不斷增加的人口給社會經濟造成了很大的壓力.

中國近幾年來遭受了哪些自然災害?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當你過著快樂祥和的生活的時候,你可曾想到我們的生存環境正一步步的惡化?當你打掃自己的美麗的庭院的時候,你可曾想到我們的周圍隨處可見的白色垃圾?當你充分享受春日裡和煦陽光的時候,可曾想到南極上空已經失去了臭氧層的庇護?

曾幾何時,天空是那麼藍,河水是那麼清,森林是那麼密,就在自然環境給予我們美的享受的同時,人類同樣在向大自然索取並不應得的東西… …

2023年,流經中國大地的長江、嫩江、松花江等大將大河,隱去往日溫柔美麗的笑靨,露出了兇猛可怖的猙獰。肆虐的暴雨,橫掃著中國的南方和北方,暴雨所到之處,江湖水漲,河溝漫溢。咆哮的江水捲起了一次又一次洪峰,吞噬了乙個個村莊,一片片良田,乙個個市縣,一座座工廠,一所所學校。

肆虐的洪水像乙隻只無情的魔爪,幾千萬畝良田被淹,幾百萬人痛失家園。浩浩蕩蕩的江水,每天都在製造大大小小的險情。暴戾的烘魔,釀造大大小小的險情。

暴戾的烘魔,釀造大大小小的悲劇。給水以家園,給萬物生靈以家園,人類才會有自己的家園,人類才會有自己的家園;給水以活路,給萬物生靈以活路,人類才會能生存和發展。

如果說古代科學尚未發達,大地子民們對生態的認識有一定侷限,做出了只顧當前不顧長遠的蠢事,那麼現代人如何呢?自2023年到2023年30年間,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森林面積被毀,其中非洲的二分之一林地變成不毛之地。綠色植被是大自然 贈於人類的「生命之被」。

可是,世界進入20世紀50年之後,人和動物賴以生存的綠色環境遭到破壞,綠色植被正在衰退,全球土壤失量現以增加到每年254億噸,沙漠化土壤正以每年5-7萬平方公里的速度迅速擴充套件。

地球越來越擁擠,隨之而來的是環境汙染的日見變化,資源日見匱乏。人們在對幸福的追尋中好夢頻驚,不得不回頭省視人與自然的關係,與自然簽下可持續發展的天人之約,人類的智慧型創造了經濟的奇蹟,無知與貪婪卻留下了可怕的惡果。所有的一切無不在提醒著我們:

環境保護迫在眉睫!

我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們擁有著共同家原,保護我們的環境。大地期盼著綠色、河流期盼著綠色、,水鳥期盼著綠色、花兒期盼著綠色。滴水成川,積土成山,保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喚醒「綠色之心」實施「綠色計畫」。開展「綠色行動」,爭做「綠色建設者,建立「綠色新世紀」!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自然災害有旱災,颱風,**,滑坡,泥石流,和病蟲害等。

地球上的自然災害有哪些

11樓:宇宙空間飛船

地球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是什麼?

12樓:ps休閒時刻

主要包括洪澇、乾旱災害,颱風、冰雹、暴雪、沙塵暴等氣象災害,火山、**災害,山體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風暴潮、海嘯等海洋災害,森林草原火災和重大生物災害等。

13樓:曠思菱

旱災,颱風,洪澇,**,滑坡,泥石流,病蟲害。

現在地球還有沒有新的物種出現,地球上只有要滅絕的物種?有沒有新生物種?

由於變異的存在,這種可遺傳因素逐年逐代的 積累便可以產生新物種 從地理隔離再到生殖隔離 地球上每年都會有新物種產生,但這一速度遠小於物種滅絕的速度。另外,植物的多倍體育種所得到的下一代也是新物種 可以人工完成 地球上只有要滅絕的物種?有沒有新生物種?有,每天都會有新的 物種出現的 因為物種的出現產生...

現在物種滅絕很頻繁,那地球上有沒有新的物種誕生呢?

有一說一,地球上的物種都未被完全發現,所以即使有新物種的發現,人類也不一定知道。除非這個物種是人類自己創造的。地球上的物種一直都在動態演化中,有滅絕的動物,也有新誕生的物種,科學家也發現了許多雜交新品種,人類的活動雖然加速了老物種的滅絕,但也創造了許多新生物。有的。因為進化的原因,很多地方都發現了新...

地球上有沒有晝夜長短不發生變化的地方

我們都知道夏天晝長夜短,冬天晝短夜長,而在春秋季,晝夜長短差不多等長。這種現象究竟是怎麼形成的呢?要想得到這個答案,還得從晝夜的形成原因說起。地球是太陽系中的一顆行星,它環繞太陽運動,約365天公轉一週。而在它公轉的同時它還像乙個陀螺一樣在自轉運動。正是這種自轉產生了晝夜更替 當太陽照射地球的一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