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減少自然災害的危害,怎樣才能減少自然災害造成的危害

2021-05-23 22:05:13 字數 2921 閱讀 6211

1樓:女生不拽注定被甩

為了阻止和減少自然災害的發生發生帶來的損失你認為人們可以做哪些努力

2樓:

我也不知道,應該你們知道吧?直到他告訴我。謝謝

人類應該怎樣做才能減少自然災害帶來的損失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有效的災害應急方案,不斷完善災害預警.在災害來臨之前,轉移人民群眾或妥善處置生命財產物資.將災害減少最低損失。

怎樣才能減少自然災害造成的危害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至於赤潮,它的動向與海流、風速、風向關係密切。赤潮有預報網路,當赤潮發生後應密切注意其動向,在其到來前採取預防措施,如加長海上養殖箱籠吊繩。當赤潮已經覆蓋當地海面時,嚴禁將箱籠提出水面觀察,此時應停止餵食與停止任何操作,以免攪動表層赤潮水。

陸上養殖場用水,應在高潮時抽水、或者是抽水管口原來就設於深水處,這樣就可避免抽入赤潮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環境,避免人為的汙染及災害。及時預報天氣和災害可能,避免人員傷害。

怎樣預防自然災害?

6樓:蔣宵晨禰騫

lz您好

。對於可抗的自然災害

如山體滑坡、乾旱、洪澇等,應該多植樹造林、保持植被,不要破壞生態環境即可。

7樓:枚翰薩嘉歆

市氣象局氣象專家告訴記者,我市這些年來主要有春旱、夏旱、大風、暴雨、冰雹、滑坡、泥石流以及8月低溫冷澇等自然災害。

對於春旱、夏旱的預防目前主要通過水利工程,如提高水庫、小水窖、小水塘的利用率來解決。今年漁洞水庫開始放水灌溉,昭魯壩區的春旱得到較大程度的緩解。8月低溫冷澇對水稻是毀滅性的災害,但我們現在已經通過薄膜育秧來提早播種、栽種,使水稻的揚花期提前,有效避免水稻在揚花、灌漿的時候受災。

冰雹來臨時常常伴有的大風、暴雨、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主要是通過人工方法預防冰雹,方法可分為「防和消」。

防,是在有條件的地方,根據天氣預報和群眾經驗,當得知冰雹將來臨時,在重點作物或關鍵作物上,搭設防雹棚或防雹罩使作物免受其害,效果十分顯著,但費工費物。目前,在我市的經濟條件下使用該方法不現實。消,就是我市使用的高炮或流動火箭傳送碘化銀彈入雲的辦法,以增加冰晶核,致使大冰雹不能形成。

在發射炮彈時,要注意適時、狠、準,即在雹雲剛剛形成時及時打,雹雲壓頂時狠狠打,對雹雲腰、雲頭、雲根要打得準。這「三打」就是打上公升氣流較強的關鍵部位,使冰雹不能形成或變成軟雹,不能危害莊稼,效果是比較好的。當採取這種措施仍不能避免受災時,則要調整作物種植。

在降雹較多的地區應選擇硬稈作物種植,如玉公尺、穀子等,這些作物最大的優點就是易於恢復生長。另外,要加強田間管理,如及時培土、中耕、澆水、施肥,精心管理,使作物盡快恢復生長。

當然,通過植樹造林,調節氣候,

盡快改善自然環境,才是預防自然災害最有效的辦法

8樓:龍香天渾泉

一、**災害

**發生時,身處不同場所就得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因為所有的自然災害的發生都會有一定徵兆的,越早發現越好做好逃生準備。

如果是在樓房住所發生**時,應就地避震:飛速跑到承重牆牆角、衛生間等開間小,有支撐的房間,或者堅硬的桌子底下躲起來。在廁所是因為這裡空間小,大塊的天花板掉下來的可能性小,且有水源,可以爭取更長的生存時間。

桌子也能起到減壓的作用。等首震過後,再迅速撤離。

如果在學校或公共場所時發生**,首先要做到聽從老師或現場工作人員的指揮,千萬不能慌亂、擁擠。應就地蹲在桌子或其他支撐物下面,用手或其他東西保護頭部,盡量避開吊燈、電扇等懸掛物。待**過後,聽從指揮,有組織地迅速撤離。

二、洪澇災害自救

在遇洪水時,首先應該迅速登上山岡、牢固的高層建築避險,而後要與救援部門取得聯絡。同時,注意收集各種漂浮物,木盆、木桶都不失為逃離險境的好工具。洪水中必須注意的是,不了解水情一定要在安全地帶等待救援。

受到洪水威脅,如果時間充裕,應按照預定路線,有組織地向山坡、高地轉移。

三、颱風

颱風期間盡量不外出,關好門窗,在窗玻璃上用膠布貼成公尺字圖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颱風期間倘若不得不外出時,應彎腰將身體緊縮成一團,一定要穿上輕便防水的鞋子和顏色鮮豔、緊身合體的衣褲,以減少受風面積,並且要穿好雨衣,戴好雨帽,繫緊帽帶,或者戴上頭盔。行走時,應一步一步地慢慢走穩,順風時絕對不能跑,否則就會停不下來,甚至有被刮走的危險;要盡可能抓住牆角、柵欄、柱子或其他穩固的固定物行走;在建築物密集的街道和拐彎處行走時,要特別注意落下物或飛來物,以免砸傷。

以上是我為大家介紹關於**、洪水、颱風等自然災害的自救方法,儘管有些自然災害我們不經常遇到,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了解一下,防患於未然的心是必須要有的。要時刻提高警惕,不可慌亂,鎮定自救。

9樓:鮑葉春植軼

自然災害很難預防,我們在災難來臨之前都不知道,再等科技發達的那天,那就不用死人了。相信你就是那科學家

如何預防自然災害?

如何降低自然災害損失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至於赤潮,它的動向與海流、風速、風向關係密切。赤潮有預報網路,當赤潮發生後應密切注意其動向,在其到來前採取預防措施,如加長海上養殖箱籠吊繩。當赤潮已經覆蓋當地海面時,嚴禁將箱籠提出水面觀察,此時應停止餵食與停止任何操作,以免攪動表層赤潮水。

陸上養殖場用水,應在高潮時抽水、或者是抽水管口原來就設於深水處,這樣就可避免抽入赤潮水。

11樓:

預防災害的發生。

及時監測預報。進行災害的研究。

建設防災工程,比如:防護堤,提高建築物抗震等級等災害發生時,正確應對。需要提前進行訓練。

及時救災,可聯絡國際救援。

參加保險,

加強教育,提高居民的防災減災意識。

我就想到了這麼多,

自然災害的影響,自然災害對人類有哪些危害

1 破壞道路,直接影響人的出行。尤其是 造成的道路裂縫,洪災沖垮道路,直接將人類修築的道路破壞,不僅直接造成經濟損失,且直接影響人類的出行。2 破壞人類的房屋等建築。房屋建築是人類耗費大量人力 物力完成的,自然災害可以輕鬆地將其毀於一旦,洪災 颱風 冰雹等都可以直接摧毀人類的房屋建築。3 威脅著人類...

自然災害來了高鐵會怎樣,玉公尺自然災害的預防是怎樣的?

高鐵遇到自然災害,是很脆弱。如 洪水,泥石流,火山,颱風等面前,是很脆弱的。玉公尺自然災害的預防是怎樣的?1.怎樣預防和救治玉公尺的凍害 霜害 或冷害?玉公尺是喜溫作物,需在溫暖季節栽培,但是玉公尺生育期兩頭的過渡時期裡,霜凍時常發生,一旦溫度下降到足以引起玉公尺植株遭到傷害或死亡的低溫時,哪怕是短...

寫小說怎樣才能減少對話?怎樣避免對話的過多使用

重情節 動作 環境 心理的描寫,可以省掉很多對話 那你就在寫作的時候盡量控制。可以用第三人稱轉述描述 乙個經驗不足的人寫 是不是會大段的用對話描述!怎樣才能避免這樣的對話呢?你已經說bai了 經驗不足 就多寫兩 du本 寫多了 自然就zhi融會貫通了dao 不要在乎它有沒有專影響力 想避免 對話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