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組詞有哪些 映的組詞有哪些

2023-03-13 11:00:06 字數 3301 閱讀 2803

1樓:馮朗寧滿博

倒映、映照、掩映、輝映、反映、上映、映襯、播映、首映。

開映、映現、公映、襯映、彙映、暉映、相映、對映、映帶。

放映、鬱映、暐映、幽映、炤映、瞥映、映媚、交映、照映。

配映、映雪、縈映。

對你有幫助的話,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倒映 映照 掩映 輝映 反映 映襯。

上映 播映 映現公映 襯映 開映。

彙映 首映 暉映 映帶 相映 對映。

放映 照映。

3樓:深色呢喃

「映」能組成的詞:

倒映 [ dào yìng ] 釋義:人或物的形象倒著映在水面上映照 [ yìng zhào ] 釋義:光線照射掩映 [ yǎn yìng ] 釋義:

彼此遮掩,互相襯托輝映 [ huī yìng ] 釋義:光輝映照反映 [ fǎn yìng ] 釋義:反照,比喻表現出客觀事物的本質;把情況、意見等告訴上級及有關部門。

讀 音:yìng

部 首 :日。

筆 畫 :9

基本釋義1.照射:~射。~照。

2.反照,照射而顯示:反~(a.反照,反射;b.把容觀事物表現出來;c.向上級轉達,如「~~群眾意見」)。襯(映託使顯現)。~雪讀書(形容家貧而苦讀)。

造句

這部影片上映後,在觀眾中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晚上我要聽下電視節目預告,真希望有新的影片上映。

這部大家期待已久的電影還沒上映,大家就興致勃勃地談論起了它。

他的新電影即將上映,許多影迷都拭目以待。

這部電影剛一上映,電影票就搶售一空,場內座無虛席。

4樓:席樂秋梵

映照

庸的組詞有哪些,都組詞有哪些組詞

附庸 庸碌 庸俗 無庸 昏庸 庸才 庸醫 庸人 庸夫 毋庸 凡庸 平庸 中庸 贊庸 庸橫 庸主 庸蜀 戰庸 庸滷 賁庸 庸薄 庸末 疲庸 疇庸 庸怠 庸作 民庸 反庸 庸奴 庸騃 市庸 暗庸 庸庸 庸遴 功庸 庸豎 豐庸 家庸 顯庸 考庸 都組詞有哪些組詞 入迷 加入 出入 收入 介入 入伍 輸入 ...

賠組詞有哪些,啊的組詞有哪些組詞

包公賠情 賠償bai du 賠了夫人又折兵 索賠zhi 賠本 賠罪 賠錢dao 專 賠笑 賠款 賠禮 賠錢貨 賠不是 通賠 賠小屬心 退賠 賠情 倒賠 包賠 賠嫁 賠補 賠累 賠帳 賠墊 賠貼 賠賬 賠房 賠還 賠錯 賠送 貼賠 賠損 賠身下氣 賠貱 賠贈 賠填 賠銀 填賠 賠樁 追賠 賠贓 啊的組...

趙的組詞有哪些都組詞有哪些組詞

趙郊坑肉 趙公元帥 趙寶重興 趙普夜讀 燕南趙北 趙錢孫李 趙歌燕舞 完壁歸趙 燕歌趙舞 趙家姊妹 馬趙溫周 張王李趙 酒評魯趙 1 趙 古國名 zhao state 2 周穆王封造父於趙,故址在今山西省趙城縣西南 3 戰國七雄之一。在今山西北部 河北西部和南部一帶 趙將 括。趙國的將軍 趙括。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