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拌麵好吃?拌麵有哪些好的做法?

2023-03-13 10:50:02 字數 4046 閱讀 9734

1樓:帶檔滑行

什錦拌麵。主料。

超市賣的鮮切面、豬頭肉、甜豆、榨菜、櫻桃蘿蔔、香蔥。

輔料。辣椒油。

步驟。1. 吃剩的豬頭肉切碎,榨菜絲切碎,香蔥切碎,櫻桃蘿蔔切絲,甜豆焯熟後切絲。

這些可以在煮面的間隙中來做。如果當天早上連切菜的時間也沒有,那這些可以提前一晚準備,保鮮膜封好。

2. 提前一晚上買好的鮮切面。早上水燒開,麵條煮熟,撈出瀝水。過不過涼水自便。吃辣的話撒一些辣椒油。

3. 所有配料倒進麵碗裡。

4. 開拌,開吃。

剁椒拌麵。主料。

手工拉麵1袋、萵筍適量。

輔料。剁辣椒適量。

步驟。1. 萵筍切段去皮,切成萵筍絲,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抓均勻後醃製5分鐘。

2. 冠生園手工拉麵一袋,水燒開後下入麵條,小火煮3分鐘後撈出,置於冷水中。用筷子翻動均勻,瀝乾水分,撈到拌麵盆中。

3. 加入適量的鹽,雞精、老抽、剁辣椒醬、小磨香油和萵筍絲,拌均即可。

小貼士。注意:拌麵的剁辣椒要是已經炒香了得哦!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水拌麵補血,辣椒醬拌麵驅寒濕,大蒜汁拌麵驅男人。

3樓:他鄉的牽掛

答:「拌麵」是很多白領小家庭中的「快餐」。只要稍動一下腦筋,在酸、甜、苦、辣、鹹五味裡來個有所側重,那麼你的「拌麵」就會別有風味了。

普通乾麵醬 材料: 豬油或清香油1小匙、陳醋1小匙、醬油1小匙、味精少許、香油少許、蔥花1大匙。 做法:

將所有。

拌麵有哪些好的做法?

4樓:恭聲泉

拌麵的做法步驟步驟 1芝麻醬3勺,清水融化。步驟 2小碗中放小公尺辣,白芝麻,辣椒粉,蔥花,熱油澆入。接著加入生抽,耗油,醋和糖,拌勻。

步驟 3煮麵條,煮熟後放入冷水中,防止結塊。接著把第二部的醬料倒入,拌勻,開吃。

拌麵,起源於福建福州、沙縣等地。廣東人稱撈麵,在新疆,拌麵為一道傳統菜,俗稱拉條子。做法是把瀝乾的麵條拌以醬料的食品,有時亦會加上一些配料食用,在中國很流行。

好吃的拌麵種類有福州拌麵、炸醬麵、重慶小面、宜賓燃麵、熱乾麵等。

拌麵口味甜鹹適中,清淡爽口主要原料麵條,花生醬,鹽,味精,香油,蔥花。

5樓:江淮一楠

做法一。配料:材料 麵條:蕎麥麵4杯,鹽,水調料:紫菜2張,黃瓜1/2個,胡蘿蔔1/2個佐料醬:醬油,切好的蔥,搗碎的蒜,芝麻,芥茉,醋。

操作:1) 在4杯蕎麥麵裡放鹽水,並在壓麵機裡軋出麵條後放在開水裡煮熟,再用涼水漂一漂撈在筐內。2) 做拌麵佐料醬。

3) 把胡蘿蔔、黃瓜切成絲,並將紫菜也切成絲。4) 把麵條放在麵條碗中,再上面放胡蘿蔔、黃瓜、紫菜,並放佐料醬拌著吃。5) 根據自己的嗜好可以加放芥茉、白糖、醋。

6) 可以當作拌麵吃,也可用泡菜湯、煮麵條的湯和肉湯的泡麵吃。* 因蕎麥麵沒去皮磨成面而做,所以有點粗糙,稱為拌麵。

做法二。配料:蝦仁、蟹螯肉、墨魚、海參、碎花生、醬油、醋、糖、辣椒粉或黑胡椒粉。

操作:1.墨魚內部切交叉花紋使其呈顆粒狀,再切成塊。

2.將麵條和蝦仁、蟹螯肉、墨魚分別燙熟。3.

將麵袋中的醬料倒入碗中,加冷開水、醬油、醋、糖調開,拌入麵條。4.起鍋後撒上碎花生,可依照個人口味再撒上辣椒粉或黑胡椒粉即可。

做法三。配料:主料麵粉輔料 紅、黃、綠柿子椒、麵包片調料 鹽、白糖、醋、黑胡椒、熟芝麻、橄欖油、紅酒。

操作:1. 將麵粉用水和成麵團,切成麵片,坐鍋點火倒入水,待水開後放入麵片煮熟撈出過涼,柿子椒切成絲備用2.

將麵包片切成丁放入煮熟的麵片中,加入柿子椒絲,加入橄欖油、醋、鹽、白糖、紅酒、黑胡椒、芝麻攪拌均勻即可食用做法四配料:雞蛋細麵1束、蔥末1茶匙黑醋1大匙、醬油半大匙、橄欖油1大匙、香油半茶匙操作:1.先將半鍋水燒開(約3杯),放入細麵煮熟。

2.麵碗內先放入蔥末及所有調味料拌勻。3.將煮好的細麵撈出放入,拌勻即可。

拌麵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雞絲拌麵。

主料:雞脯肉、黃瓜、麵條。

輔料:蒜瓣、辣椒油、蔥。

做法。1、雞脯肉洗乾淨,用開水煮軟,晾涼撕成絲;

2、黃瓜洗乾淨擦絲,蒜瓣剁成蒜蓉待用。

3、麵條入沸水中焯熟即可,不要煮得太軟;

4、焯好的麵條撈出過一遍涼水,然後用少量香油拌勻至互不黏連;

5、把涼麵放入碗中,將雞絲和黃瓜絲擺在上面;

6、用少量冷開水把蒜蓉和辣椒油拌勻,澆到雞絲涼面上,再撒上少許蔥花,攪拌拌勻即可食用。

二、西紅柿雞蛋拌麵。

主料:西紅柿、雞蛋、麵條。

輔料:香油、雞精、鹽、蔥。

2、雞蛋打散,加少量香油、鹽攪拌均勻;

3、熱油鍋,關小火,倒入雞蛋稍炒一下,然後倒入西紅柿丁一起翻炒;

4、加入小半碗水,適量鹽(攪拌雞蛋時已加鹽,所以要注意把握度,可以味道重點,因為要拌麵)轉中小火燜煮一下;

5、湯汁變粘稠時,加入少量雞精調味;

6、麵條入沸水中焯熟,撈出裝碗;

7、將西紅柿雞蛋澆在麵條上,再撒上蔥花攪拌即可食用。

三、蔥油拌麵。

主料:洋蔥、麵條。

輔料:小蔥、蠔油、醬油、白糖、香油、鹽。

做法。1、小蔥切段,洋蔥切絲;

2、蠔油、醬油、白糖、香油、鹽加適量水,兌成汁水,倒入鍋內煮沸待用;

3、麵條入沸水中焯熟,撈出,放涼白開中撈洗一遍,裝碗;

4、熱油鍋,放入洋蔥炒香後,撒入蔥段小火煸炒出香味;

5、兌好的汁水均勻淋在麵條上,再淋上洋蔥熱油,攪拌開吃。

四、酸辣涼拌麵。

主料:黃瓜、義大利面。

輔料:老陳醋、辣子油、鹽。

做法。1、黃瓜切成絲備用;

2、義大利面煮熟撈出,裝碗;

3、將黃瓜絲放入麵碗,加入老陳醋、辣子油和少許鹽攪拌均勻,開吃。

五、瘦肉香菇幹拌麵。

主料:瘦肉、香菇、麵條。

輔料:黃瓜、蠔油、醬油、鹽、白糖。

做法。1、幹香菇用水泡發,瘦肉洗乾淨切丁;

2、泡發的香菇洗乾淨擠乾水切丁,黃瓜擦絲,蔥切碎;

3、熱油鍋,放香菇丁爆香,倒入瘦肉丁翻炒片刻,倒入少許蠔油、醬油、適量鹽、少許白糖和水,中小火燜煮至肉丁上色,湯汁粘稠;

4、麵條入沸水中焯熟,撈出,放涼白開中撈洗一遍,裝碗;

5、把黃瓜絲鋪在麵條上,再把瘦肉香菇丁以及湯汁均勻淋上,攪拌開吃。

7樓:從口從羊咩

做拌麵調料需要準備紅油、醬油、生抽、鹽、蒜水、雞味精、芝麻醬、花椒粉、香油、蔥花、芹菜末、花生碎。把所有調料都放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將煮好的麵條盛出來,再把挑拌好的調料澆在麵條上,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吃拌麵需要調製配料,因為麵條裡面沒有任何味道,加入調料才會讓口感更好。拌麵要用開水煮,首先在鍋裡放入適量清水,把清水煮沸開,再將麵條放進去,煮熟後撈出來,放在盤子裡備用。接下來就要準備調料了。

注意,麵條煮好後,需要過涼水衝去澱粉,然後準備醬油、香油、辣椒油、公尺醋等,將這些全部放進一起攪拌均勻。建議吃多少調料就準備多少,之後澆在麵條上拌一拌就行了。除了這些調料之外,還可以放入一些芝麻將,這樣會更好吃。

做拌麵調料可以加入點碎肉,但碎肉要煮熟,碎肉可以用豬肉,也能用牛肉,加入點肉類食物,能增加食物的營養,口感也很好。其實調料可根據自己喜歡吃的口味製作,沒有特別的要求。

拌麵怎麼做最好吃?

8樓:瘦瘦的胖妞

蔥油拌麵,準備蔥把蔥葉切成長段,再用生抽老抽蠔油,白糖半碗水調成一碗料汁,起鍋燒油油熱以後把蔥段炸倒進去,炸至微焦,盛出,把調好的料汁到進去,煮至冒泡,盛出。下鍋煮麵,撈出澆上料汁,放上蔥段,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啦!

9樓:哀家肥不溜秋

拌麵是否好吃很大程度取決於調料,因此在做調料時可以加入一些芝麻和花生增加香味。其次可以自己選取蔥蒜等炸製乙份辣油,味道更加美味。

10樓:白崎桃桃子

先在鍋裡煮熟,撈起來過冷水,再加入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再加入配菜就可以了。

11樓:可樂雞翅二點零

拌麵的麵條要做得好,醬料也要美味,吃的時候要攪拌均勻,不能太用力。

韓式拌麵的做法,韓式拌麵怎麼做好吃,韓式拌麵

乙份簡單的韓式拌麵滿滿的幸福感。韓式拌麵的做法把 拌麵醬 的材料先拌勻,再放冰箱裡熟成2小時。小黃瓜切半月形,白蘿蔔切 3 7 公分的大小。加入 白糖 公尺醋 水 鹽 拌勻後,放冰箱2小時。準備白煮蛋。煮雞蛋時,滴1匙的醋。這樣不會容易破。煮麵時,請參考 面套後面寫的內容。各公司的面乾燥度不一樣。煮...

雞蛋拌麵的做法是什麼,雞蛋拌麵的做法,雞蛋拌麵怎麼做好吃,雞蛋拌麵

春川拌麵 配料 材料 麵條 蕎麥麵4杯,鹽,水 調料 紫菜2張,黃瓜1 2個,胡蘿蔔1 2個 佐料醬 醬油,切好的蔥,搗碎的蒜,芝麻,芥茉,醋 操作 1 在4杯蕎麥麵裡放鹽水,並在壓麵機裡軋出麵條後放在開水裡煮熟,再用涼水漂一漂撈在筐內。2 做拌麵佐料醬。3 把胡蘿蔔 黃瓜切成絲,並將紫菜也切成絲。...

做法,番茄醬拌麵怎麼做好吃,番茄醬拌麵的家常做法

番茄醬拌麵的做法 蔥切片,黃瓜切絲,放一邊備用。鍋熱後倒入油,油熱後放入蔥,翻炒幾秒鐘,倒入番茄醬繼續翻炒。最好是把番茄醬提前倒進勺子裡,因為太難倒了,時間久了蔥會糊。麵條下鍋加鹽煮熟 盛出裝盤。攪拌均勻開吃 番茄醬拌麵的做法 是要用番茄醬做還是用新鮮番茄做呢,簡單點的煮好番茄醬後裝起來備用然後煮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