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有哪些好吃的吃法,白菜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2022-02-24 18:44:17 字數 6100 閱讀 6702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1顆白菜

1塊豆腐

8個香菇

一勺生抽

半勺香油

1茶匙鹽

成果圖隱藏**

做法步驟

1.白菜、豆腐、香菇、生抽、香油等備料;

2.白菜洗乾淨後剝開;

3.白菜熱水焯水後過涼水後瀝乾備用;

4.香菇洗乾淨去蒂切丁;

5.豆腐切塊;

6.放在盤子裡壓碎;

7.鍋中熱油,倒入切好的香菇丁炒香後盛出備用;

8.將切好的香菇和豆腐末倒在一起攪拌均勻;

9.加一勺生抽、半勺香油、一茶匙鹽攪拌均勻;

10.將調好的餡兒放在白菜葉上;

11.卷起來;

12.蒸鍋中的水燒開後,轉中火蒸10分鐘;

13.完成。

小貼士白菜略煮片刻即可盛出,否則容易煮爛。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主料白菜1顆

姜3g蒜2瓣

乾辣椒3個

輔料生抽2/1湯匙

香醋1湯匙

白糖2g

鹽少許雞粉4/1茶匙

酸辣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醋溜白菜的做法步驟

材料準備好

白菜洗淨撕成小塊,瀝乾水分

姜切絲,蒜切碎,乾辣椒切段

香醋、生抽、鹽、匙白糖、雞粉調成醬汁

鍋裡熱油,爆香薑絲和乾辣椒

先放白菜梗,接著放白菜葉子拌炒一會

調入醬汁,炒至白菜發軟後放蒜蓉

拌炒均勻即可出鍋

3樓:乍暖

白菜肉捲

食材:白菜葉子,豬肉,料酒,生抽,胡椒粉,蔥花,香油,鹽,味精等等

步驟:1. 先將豬肉切碎,然後放入碗中,加入蔥薑末,倒入少許的料酒,加入鹽和味精,胡椒粉,攪拌均勻,將白菜葉子一片片的掰開備用。

2. 接下來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將其燒開,然後將白菜葉子放入沸水中焯一遍,迅速撈出。

3. 用刀將白菜葉子厚的地方片下去,然後在其一邊放入是均勻的鋪放一層肉餡,然後用手從一頭開始卷起來。

4. 待所有的白菜葉子卷好之後,一起放入蒸屜上,然後放入蒸鍋蒸,隔水大火蒸八分鐘左右,這個時候會有大氣冒出,就可以關火了。

5. 燒好的菜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蘸取一些調料食之,比如辣椒油,蒸魚鼓油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涮鍋、醋溜、包餃子……

白菜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5樓:度小史

下面我分享一下它們的做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白菜卷】

準備兩個碗,乙個碗中倒入醬油、蠔油、辣椒油,放入少許白砂糖,攪拌均勻備用

另乙個碗中打入幾顆雞蛋,放入一些食鹽,將其攪打散備用

胡蘿蔔削皮切絲,黃瓜切絲。鍋中倒油,將油燒熱後放入胡蘿蔔絲,大火煸炒,將胡蘿蔔絲炒熟後盛出。鍋中再倒上一些油,將其燒熱後倒入雞蛋液,將其攤成雞蛋餅後盛出,然後將雞蛋餅切成細絲備用

將大白菜也擺好,鍋中倒水,將整片的大白菜也放入鍋中焯一下,將大白菜也焯軟後撈出,過一遍涼水,將大白菜也浸涼後平鋪在案板上,放入胡蘿蔔絲、雞蛋餅絲、黃瓜絲,將其卷成捲後切成小段擺盤,吃的時候蘸上調好的醬汁即可

【白菜炒粉絲】

粉絲先放入水中,將其泡軟。大白菜切成小片,蔥切蔥花,大蒜切碎備用

鍋中倒油,放入一顆八角,將其燒熱後放入蔥花和蒜末熗鍋,炒出香味後放入白菜,煸炒幾下,倒入醬油和少許公尺醋,將食材炒軟炒塌後放入粉絲,淋上少許清水,燜一會,將粉絲燜熟後,放入食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後就可以出鍋了

【響油白菜】

將白菜葉掰好後放入鍋中將其焯熟,焯熟後撈出瀝乾水分擺入盤中

在白菜葉上撒上一些食鹽、十三香、辣椒粉、花椒粉,鍋中倒油,將油燒熱後關火,將熱油攪入盤中即可

簡單的響油白菜就做好了,大家可以嘗試製作一下

6樓:知味品鑑

白菜原分布於中國華北,中國各地廣泛栽培。白菜比較耐寒,喜好冷涼氣候,不適於栽植在排水不良的粘土地上。

7樓:律政先鋒達人

白菜豬肉燉粉條,醋溜白菜,素炒白菜,白菜排骨湯,白菜包肉,豬肉白菜餡餃子,辣白菜,等都是白菜非常不錯的吃法,並且每一種都有著獨特的口味

8樓:妮子

醋溜大白菜 ,酸辣大白菜 ,白菜豬肉餡餃子 ,白菜燉豆腐 ,韓式辣白菜 ,還可以做水煮肉 ,用白菜當墊底菜!

9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白菜炒肉、白菜粉絲煲。豬肉炒熟後加入白菜和調料,炒熟即可。白菜下鍋炒軟,加入水煮開後,放入粉絲和調料,煮熟即可。

10樓:甜奶幼

可以做醋溜白菜,還可以做紅燒白菜這些做法都是非常好吃的,並且大人小孩都愛吃,是家庭裡必備的兩道家常菜。

11樓:乍暖

乾鍋辣白菜

食材:一顆大白菜,豬肉,香蔥,乾辣椒,青椒,醬油,蠔油,白砂糖,精鹽,料酒,味精等等

步驟:1. 先將豬肉清洗乾淨,去除豬皮,然後切成薄片,將青椒和香蔥洗乾淨之後切碎備用,將乾辣椒切成小段兒,然後將大白菜剝去外面的一層,然後斜刀切成片。

2. 接下來**刷鍋,,待鍋燒乾後,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蔥花和乾辣椒段爆炒,然後將切好的豬肉片放入鍋中,不斷的翻炒。

3. 待豬肉呈現微黃色的時候,加入青椒,加入少許的料酒和老抽,蠔油,翻炒均勻,使豬肉片均勻的上色。

4. 然後將切好的白菜放入鍋中,不斷的翻炒,加入少許的鹽和白糖,繼續翻炒,待白菜炒軟之後,加入少許的味精,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關火了。

5. 最後將炒熟的白菜豬肉放入乾鍋中,搭配一盞酒精燈,上桌,一邊加熱一邊吃。

白菜有哪些吃法?

12樓:越南子柒

我非常喜歡吃大白菜,隨便炒炒就很好吃啦,有大白菜對我來說就是下飯菜了,不過除了清炒之外,還有一些好吃的做法也是非常不錯的!

白菜卷食材:

白菜1個,肉餡300克,香菇5朵,麻油1湯匙,白酒1湯匙,胡椒粉少許,鹽適量,生抽少許,玉公尺澱粉適量,蒜公尺適量,小蔥頭2個,蠔油少許,胡椒粉少許,生抽少許,鹽少許

做法 :

1、白菜洗淨,把較硬的切掉,留尾端較軟的部分,洗淨開水煮一會至軟,晾乾;

2、肉餡往乙個方向攪拌至起膠,把白菜梗切丁、蘑菇丁,還有其他調味料攪拌均勻;

3、用白菜把肉餡乙個個包好放盤,蒸15分鐘左右;

4、蒸好的白菜捲會有出現水,倒入碗裡用來煮淋汁,鍋下油爆香蔥頭和蒜公尺,加入倒出來的水,加調味料,煮一會勾芡,倒在白菜卷上即可。

辣白菜食材:

大白菜1顆約2000克,蘋果1個,梨子1個,胡蘿蔔1根,鹽120克,辣椒麵80克,白糖60克,大蒜1頭,姜1塊

做法:1、白菜掰去老梆,沖洗乾淨切成四瓣;

2、將白菜葉一片片掀開,均勻抹上鹽,放置在大盆裡,醃製8-10小時;

3、用流動的水沖洗白菜,洗完後擠出多餘的水分,並靜置著瀝一瀝;

4、胡蘿蔔、梨、蘋果、姜、大蒜、均去皮,擦成絲;

5、擦好的絲中加入辣椒粉、白砂糖、20克鹽混合,攪拌均勻成醬料,靜置一刻鐘左右;

6、將瀝乾的大白菜鋪平,舀上1勺醬料,用手均勻地抹在菜葉上,每一片菜葉都均勻地抹上醬料;

7、將抹好醬料的大白菜從根部向內捲起,卷好的大白菜放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

8、將大碗中剩餘的醬料倒入在卷好的白菜上,蓋上蓋,室溫下放一天自然發酵,再放入冰箱冷藏,一週左右即可食用。

特別下飯!

我是專注吃和研究食療養生的子柒,分享吃出健康好氣色的美食,歡迎關注!

13樓:一哥八卦娛樂

白菜的吃法有很多種,白菜非常的鮮甜它可以用來做成上湯,白菜白菜燉粉條,蒜蓉粉絲蒸白菜,青炒白菜還可以做成白菜餡的餃子。

14樓:路人丙

回答白菜1000克,豆腐皮50克,紅棗10個,加水適量,燉湯。可治肺燥咳嗽、大便乾結。

白菜搗爛絞汁200毫公升,飯前加熱,溫服,每天2次。可**胃潰瘍。

白菜根莖頭1個,綠豆芽30克,將白菜根莖頭與綠豆芽同煮,溫飲,每天2~3次,每次100~200毫公升。有清熱解毒作用,可**外感溫熱之邪引起的發熱、頭痛、鼻塞、口乾等症。

白菜根300克,生薑3片,紅糖60克。將菜根洗淨與姜、糖同煮,熱飲。有解毒、散風寒之功,可**外感風寒之邪引起的惡寒、發熱、頭痛、無汗、噁心等症。

白菜500克,洗淨切段,瘦肉100克,切片與白菜同炒。有通腸胃補精血之功。

白菜葉200克,用開水煮食。可**小便不利、煩熱口渴、消化不良等症。

更多4條

15樓:律政先鋒達人

白菜可以用來炒吃,還可以用來包餃子,可以用來包包子,還可以用來燉湯,並且白菜的吃法,各種各樣,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

16樓:愚喬啊

可以做豬肉白菜燉粉條,醋溜白菜。醋溜白菜的做法:先把白菜清洗乾淨後切成菱形,鍋中加油,加調料,再加入白菜爆炒,起鍋前加醋加鹽,調味後即可出鍋。

17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洗乾淨的白菜切成段放入盤中,再上鍋蒸10分鐘,接著來做乙個料汁,鍋裡放入乾辣椒、蒜蓉、和其他的調料,澆上熱油,接著把料汁淋在白菜上美味即成。

18樓:小鹿練漢字

一,白菜粉絲湯,甘甜可口。

二,醋溜大白菜,酸鹹適度,開胃下飯。

三,白菜豬肉餡,包餃子做包子很受歡迎大眾化。

19樓:無雅詩

白菜炒牛肉做法步驟

配料:大白菜,牛肉,大蒜,姜,老乾媽辣椒醬,玉公尺澱粉,玉公尺油,鹽。

練習步驟:

步驟1:我們想準備一些食材。

步驟2:將牛肉切成粒狀,用玉公尺澱粉,清淡的醬油和生薑醃一會兒。將白菜洗淨,瀝乾水分。

步驟3,在平底鍋裡煮至六成熟,倒入玉公尺油,倒入牛肉和炸至六成熟。

步驟4.取出並預留。

第5步:將鍋底油留在鍋中,加入大蒜和蔥花,炒一會兒。

步驟6:倒入白菜,翻炒一分鐘。

步驟7:倒入牛肉,然後一起炒。

步驟8:加入鹽調味。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2.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提供幾乎與一杯牛奶一樣多的鈣。所以很少使用乳製品的人可以通過食用足量的大白菜來獲得更多的鈣。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白菜的吃法大全

20樓:我心似水晶

白菜的做法有很多種,比如酸辣白菜、醋溜白菜、糖醋白菜等等,這些做法也是我們在家常用的方法,而且百吃不厭。白菜**很便宜,也是我們一年四季都離不開的蔬菜,那麼我們還得學幾招,讓這普通的變得好吃起來,這才對得起我們的胃。在此,世界工廠食品網小編給大親們分享幾種做法簡單有很好吃的做法。

醋溜白菜的做法原料:白菜幫兒、蒜瓣。乾辣椒、鹽、雞精、白醋步驟:

1、白菜幫兒切條,放在清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2、鍋裡放底油,放入切好的乾辣椒蒜片,炒出香味3、繼續放入白醋、鹽、雞精調味,最後放入切條的白菜幫兒,翻炒數下,可以出鍋了4、完成效果酸辣白菜粉絲的做法原料:白菜一棵、粉絲一把步驟:1、粉絲用溫水泡起來待用2、處理白菜,不要看白菜外面蠻乾淨,其實裡面蠻髒的,所以我把白菜葉一片一片掰下來洗的。

3、洗好後,切小段,然後再洗一下。蔬菜現在農藥多,多洗下沒有壞處的4、鍋中放水,水開倒入切好的白菜,過一下水,30秒後就可以撈出了5、鍋中放底油,油熱,放薑絲,蔥花,剁碎辣椒,爆香一下。6、倒入焯好水的白菜,加鹽煸炒,使白菜癟下去。

7、癟下去後,加點醬油,為了有醋味當然要加醋了,然後蓋蓋子燒個1分鐘。白菜容易出水,所以不要加水哦!8、然後加泡好的粉絲,不用刀切段了,倒入鍋中,自己用鍋鏟把粉絲粉兩段就可以了。

9、再加點鹽,味精,混炒個一分鐘就可以出鍋了。不要看我這麼多圖,其實做起來就是簡簡單單的。韓式辣白菜的做法 原料:

大白菜、辣椒麵、蘋果、梨、姜、蒜、鹽、白糖、魚露、糯公尺粉。

八代燉白菜好吃嗎?白菜的各種吃法。

主料 豬五花肉500g 粉條300g 大白菜1棵。調料 大蔥1根 姜1塊 蒜8瓣 八角少許 花椒6粒 小茴香10粒 醬油15ml 白糖5g 鹽兩勺 紹酒15ml。製作方法 1 五花肉洗淨用刀子刮淨肉皮,切大塊 大白菜洗淨切塊 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 豬肉白菜燉粉條。2 五花肉涼水下鍋,燒開,焯水祛除血末...

關於白菜的謎語有哪些

1.小白早上買了一斤菜2.一菜心白外青幫3.有一群蜜蜂採了乙個花朵,之後又來了乙個小蜜蜂來採,沒有花蜜白採了.4.哪些蔬菜配擁有手機嗎5.長在地上又白又胖雖不好吃但益健康。以上謎底都是白菜.表達能力太差 果蔬名一 謎底 白菜 什麼植物有手機 謎底 蘿蔔 白菜。因為,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索愛 裝內行徹底...

一種白菜多種吃法,白菜究竟怎麼做才好吃?

白菜用手撕碎,加入比較多的油,並加入醋和糖,做醋溜白菜。我個人覺得白菜應該醋溜才非常好吃,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醋溜白菜,這樣做出來的白菜口感非常好,特別脆嫩。白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在冬天的時候做酸白菜,非常的下飯也可以炒辣子,白也是非常家常的一道美食,很多人都比較喜歡。白菜能做什麼菜 這真的是一顆白菜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