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抽不上水怎麼辦怎麼修理,抽水馬桶不上水怎麼維修

2023-03-13 10:45:06 字數 1640 閱讀 9964

1樓:網友

馬桶抽不上來水的原因很多。其實排查起來很簡單順著水流找。一步一步排查。

1開啟總閥【也叫角閥】確定有沒有自來水。

2開啟水箱蓋、觀察水箱上不上水。活塞能否塞住。塞不住會漏水水箱不滿開關夠不著所以就不上水。

馬桶的水箱配件分為三部分。第一是排水閥在按鈕的正下方,第二是進水閥就是水箱外連線軟管那部分一般在排水閥旁邊。第三部分就是按鈕分全排按鈕和半排按鈕。

3把馬桶蓋蓋好,檢視按鈕能否頂到進水閥,若是頂到的話,把進水閥調一下方位,再看看進水閥的浮筒或浮球是否上下移動自如這個很重要。卡住的話水就進不了。一般浮筒上都有可調節的十字眼你按順時針的方向 擰一下看看。

若無水時浮球懸空,說明壞了堵住了進水口。

4水箱注水看看浮筒能否上浮自如。若自如進水問題解決。接下來是排水問題也就是衝問題。看看堵水箱那個塞子也叫浮子是否損壞。浮子和按鈕連線是否鬆動。松的話緊一下即可。

5檢視按鈕是否有彈性。時間長彈簧進水容易生鏽。馬桶工作原理無非就是抽水---蓄水---放水。就那幾樣東西 一步步來。

2樓:土巴兔裝修

馬桶總是上水的話,也許是水箱的問題,可以檢查一下水箱的材質或是零件會不會過於老化,因為一些小零件比較不經用,沒多長時間就會出現損壞的現象,如果是使用久了就會出現問題,那麼就是一種自然磨損的現象,只要把它換掉就可以了,馬桶上水不停止出現漏水的現象並不能消除的話,可能是因為下水管的原因因為下水管的功能是用來連線馬桶水箱的,乙個主要輸送管子也是有可能會出現這種問題的。

抽水馬桶不上水怎麼維修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抽水馬桶水箱不上水解決方法如下:1、先關閉角閥,用工具將角閥拆下,檢查角閥是否出現生鏽、結垢等。

2、角閥拆卸後,更換上新的角閥,另外在馬桶水箱下面有個過濾網,將過濾網取下,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選購抽水馬桶的時候要注意觀察抽水馬桶的外觀光澤度,一般光澤度越高,質量也越好,使用壽命也越長。

抽水馬桶不上水怎麼辦,如果維修呢?

4樓:網友

抽水馬桶不上水的原因一般的都是角閥的問題,首先把角閥換了在試!

馬桶抽不上水怎麼辦

抽水馬桶不出水怎麼修

5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首先排查一下原因,如果是水閥不進水,那麼需要更換乙個進水閥。如果是需要進行疏通工作,只要疏通就可以恢復正常,另外,也有可能按鈕出現生鏽問題無法正常使用,更換乙個全新的按鈕即可。注意事項:

1、平常使用馬桶的時候可以調節馬桶的水量,一般來說水箱能看到乙個調節開關,只需要旋轉即可上公升或者下降水位,水位如果高了就會讓沖水力度變大,水箱位置低了,可能沖水的力度低了也會造成無法排水。2、在使用馬桶的時候,一般來說現在都有兩種排水功能,一種是全排水,一種是半排水,只需要有效的控制即可。小便時用半排水,大便使用全排水。

3、如果發現馬桶出現問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解決。可以使用各種步驟檢查,家裡的馬桶從馬桶外部到內部的各種零件都要檢測一遍,然後發現哪個零件損壞或者產生故障就需要及時的解決。可以購買新的裝備進行更換,如果自己無法更換,也可以聯絡專業的師傅上門更換,不要讓零件徹底損壞,這樣會讓整個馬桶都報廢,到那時候就無法維修了。

馬桶不上水了怎麼辦看哪裡

馬桶不上水了,看水箱裡水漂的上水位置。馬桶不上水怎麼回事 抽水馬桶是廁所中並不可少的潔具,要是沒有它人們大小便就會麻煩很多。抽水馬桶顧名思義是通過抽水的方式來更替馬桶裡面的汙穢物,從而讓其能夠變得乾淨。要是抽水馬桶使用的時候不上水,那可是會讓人非常的冒火,很多人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家裡抽水馬桶堵了怎麼辦,家裡抽水馬桶堵住了怎麼辦?坐式馬桶堵住了怎麼辦

快速疏通馬桶的妙招,很實用 1 沖水或沖開水 如果馬桶是被泥土或紙一類的可溶或可打散的物體堵塞的話,那麼只要多沖沖水,馬桶就會通了 而如果馬桶是被油膩住了,那麼往裡衝一盆開水,也可將馬桶疏通。2 燒鹼溶液 準備好一些燒鹼,用開水將燒鹼融化,然後直接全部倒入抽水馬桶中,大概十幾分鐘之後,馬桶就會變通暢...

抽水馬桶下水閥漏水怎麼辦,沖水馬桶衝完後漏水如何修?

對症水箱內部零件老化 若是水箱內部零件老化的話,沒有其他選擇,你只就需要趕快更換零件了。對症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 如果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則需要重新安裝馬桶,重新進行封膠。對症馬桶本身出現裂痕 馬桶出現裂痕導致漏水的話最好是換乙個新馬桶。對症馬桶的進水組和出水組問題 需要開啟水箱,看見水箱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