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筋怎麼涼拌好吃,涼拌麵筋的做法

2023-05-25 18:55:04 字數 3944 閱讀 9827

1樓:北海數碼站

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會吃一些口味濃郁的菜,很多人都喜歡用麵筋與木耳,香菇,花生和黃花菜一同烹飪,做成鹹中帶甜的四喜麵筋,但是現在天氣熱,就不太適合吃那麼重口味的菜了,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如何用麵筋做出美味的食物吧。

用麵筋泡發後切成塊,煮熟以後再與黃瓜絲,胡蘿蔔絲,綠豆芽拌在一起,搭配著芝麻醬,生抽和香醋等調味品,吃起來非常入味,豆芽和黃瓜又脆又嫩,十分清爽,整道菜吃起來也滿口芝麻香,鹹而不膩,非常爽快,在這不冷不熱的天氣裡,能夠吃上這樣一盤涼拌麵筋,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

食材:幹麵筋一塊,胡蘿蔔半根,黃瓜一根,香菜適量,豆芽適量,味極鮮一勺,蠔油一勺,香醋一勺,糖半勺,胡椒粉適量,芝麻醬兩勺,香油一勺,鹽適量,辣油適量。

做法:1、首先將準備好的幹麵筋放入涼水盆中,用清水浸泡乙個小時左右,將麵筋泡軟、泡發,接著將麵筋撈出,瀝乾水分,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小塊。

2、起鍋燒水,等水燒開以後,放入麵筋塊,燉煮三分鐘左右,去除幹麵筋帶有的發酵的酸味,煮好之後將麵筋倒入濾網中,控乾水分,放在一旁備用。

3、將胡蘿蔔清洗乾淨後切成絲,放在熱水中,燙熟撈出,同樣將綠豆芽清洗乾淨後,放在開水中燙熟撈出,最後準備一些黃瓜絲,三者搭配在一起,放在一旁備用。

4、準備兩勺芝麻醬放入碗中,再倒入一勺香油,加入味極鮮,蠔油,胡椒粉,白糖和陳醋,攪拌均勻,如果不喜歡粘稠的醬汁的話,再加上兩勺白開水,加入少量的食鹽調味,喜歡吃辣的話還可以加入少量的辣子油。

5、把麵筋,黃瓜絲,胡蘿蔔絲,豆芽以及香菜放入同乙個盆中,再把醬汁倒入,用筷子攪拌均勻後即可裝盤。

這道爽口小菜吃起來非常美味,不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麵筋是非常能吸醬汁的,吃一口之後,嘴裡就像**了一樣,鮮香的醬汁充滿了口腔,再夾起一筷黃瓜和豆芽,搭配起來更是格外的爽快。

2樓:永恆的麥田守望

麵筋最好隔油裡放一下,然後再涼拌,

涼拌麵筋的做法

3樓:雙麗劍

導語:涼拌是一種將熟食食物或蔬果改切好後,加入調味料和拌均勻的烹調方法。這種方式做出來的食物清爽可口,口感清脆有勁而深受各地人們喜愛。

麵筋是涼拌菜裡的「常客」,因為麵筋口感q彈,表面上的'小孔容易吸收調味料的味道,使整道菜非常入味。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涼拌麵筋的做法吧。

做法一:

主材:麵筋、空心菜葉、黃豆芽。

調料:乾辣椒、香蔥、大蒜。

中掘1. 麵筋切薄片備用;大蒜搗成泥狀,淋上熱的花椒油;香蔥洗淨切碎備用。

2. 將麵筋片、黃豆芽、空心菜葉分別過沸水焯一下。

3. 將香蔥碎、蒜蓉、乾辣椒末、生抽、香醋、鹽、白砂糖、雞精、香油各適量放入調料碗中即成調味料;

4. 將上述處理好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做法二:

主材:麵筋,芹菜。

調料:蒜,油潑辣子,生抽,花椒油,香油,醋。

做法:1、將所有的材料準備好,麵筋切成大小合適的片狀,芹菜洗淨之後切成段。

2、鍋子裡放入適量的清水,煮開之後,將麵筋放入熱水中,焯燙,然後撈出來之後,瀝乾水分,放涼。

3、芹菜也放進熱水中焯煮熟之後,撈出,瀝乾水分。

4、蒜頭切成末,加入一大勺的生抽、兩大勺餓醋、一賣穗核小勺的花椒、一小勺的香油,然後加入適量的油潑辣子、鹽分和雞精,將所有的調味都拌勻。

5、將芹菜和麵筋混合之後,將調好的族局醬料倒入,然後再拌均勻即可。

涼拌麵筋的做法,在家怎麼拌才會比較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麵筋。

用料麵粉黃瓜生抽醋辣椒油涼拌麵筋的做法。

拌麵筋的方法:黃瓜擦絲,香菜切碎,和麵筋一起加上生抽,陳醋,辣椒油,鹽,拌勻撒點熟芝麻~

自製麵筋的方法:取適量高筋麵粉,其實麵筋粉最好,但是一般家裡都沒有,今天用的是餃子粉。加一點點鹽,加水和面。

和面方法跟平時一樣,和好了蓋上保鮮膜醒半個小時。

取乙個大盆,裡面放乙個漏盆,將醒好的面放在上面開始洗~

洗三遍水不那麼渾濁就差不多了,漏出去的水不要倒掉,靜置一夜,下面的沉澱物就是澄麵。

洗好的麵筋了,密封放冰箱裡乙個小時,讓氣孔變小~

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放到鍋裡中小火煮到麵筋飄起來就熟了,撈出和其他材料拌勻即可。

5樓:ccc菜辣椒

涼拌麵筋怎麼做好吃 涼拌麵筋做法。

1、準備所需食材:發泡麵筋、黃瓜、胡蘿蔔、蒜、乾辣椒、小蔥等。

2、鍋裡燒好熱水,放入切成塊的發泡麵筋焯一下,然後用涼水過兩遍,並用手擠幹麵筋裡的水分,放在乾淨的盤中備用。

3、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黃瓜洗淨切絲;蒜、小蔥分別去皮洗淨切成末;乾辣椒碾成碎末裝盤備用。

4、將黃瓜絲與胡蘿蔔絲先放入拌菜盆中,加少許鹽提前醃漬一下。

5、熱鍋倒油,油熱後,將蔥蒜辣椒末倒入熱油中爆香(小火,不然會容易糊),然後加入適量的耗油、半茶匙芝麻醬、4-5茶匙的黑醋(根據口味選擇多少)、以及適量的鹽,看到湯汁冒氣泡,即可關火。

6、將麵筋也放入拌菜盆中,澆上剛炒好的湯汁,拌勻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把麵筋切成適當的大小,加入黃瓜絲胡蘿蔔素,香菜,小公尺辣,大蒜蓉,加入香油,鹽,少量的耗油攪拌均勻就可以。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麵筋洗乾淨切成片。

黃瓜,紅椒洗乾淨切成絲。

將麵筋在開水鍋中炤一下。

將炤過的麵筋撈出來擠乾水,用大點兒的容器裝著。

蔥薑蒜切成末,用小碗裝好。

往裝蔥薑蒜的小碗裡放入生抽,醋,鹽,香油,麻醬攪拌均勻。

把黃瓜絲,紅椒絲放入裝麵筋的容器裡。

把調好的料汁倒入裝麵筋的容器裡。

拌均勻就可以啦!

8樓:不會哭的摘希

首先你得有黃瓜蔥蒜,最好是大蒜水,味道更濃郁嗯,再加上點兒香油,不要加太多,這些東西和醋你再可以放上點白糖提鮮,其餘的鹽,醬油看著放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麵筋切塊焯水,加入黃瓜絲等配菜,再加入辣椒等配料,用熱油澆一下,很美味。

10樓:春涉

涼拌麵筋的做法,每個人做的口味都不同,喜歡吃什麼口味就多放一些什麼,比如說愛吃辣味,可以多放一些油潑辣子,愛吃酸的可以多一點醋。

11樓:芊芊梓沫

1、麵筋切薄片備用;大蒜搗成泥狀,淋上熱的花椒油;香蔥洗淨切碎備用;

2、將麵筋片、黃豆芽、空心菜葉分別過沸水焯一下;

3、將香蔥碎、蒜蓉、乾辣椒末、生抽、香醋、鹽、白砂糖、雞精、香油各適量放入調料碗中即成調味料;

4、將上述處理好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12樓:雲朵_乖

主料:麵筋300g、菠菜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醋適量、極味鮮適量、胡椒粉適量、辣椒麵適量、大蒜6瓣、大蔥1根。

涼拌菠菜麵筋的做法。

1、準備一塊麵筋。

2、將麵筋切成塊,在開水裡泡一下,撈出待用。

3、將去根菠菜洗淨,撈出待用。

4、再將菠菜下入沸水裡焯一下,放入涼開水裡過涼。

5、將菠菜撈出,擠乾一些水分放在案板上切成段,待用。

6、準備蔥、蒜,洗乾淨。

7、蔥、蒜切末。

8、取乙個碗,撒上胡椒粉,放上蔥、蒜末和辣椒麵。

9、燒鍋倒油燒熱,將花椒粒炸黃,即成花椒油。

10、用笊籬過濾花椒粒,將花椒油潑在蔥、蒜末和辣椒麵上。

11、再加上香醋、鹽、味極鮮調成味汁。

12、把麵筋和菠菜一起拌均勻。

13、加調味汁拌均勻,裝盤即可。

涼拌麵片怎麼做涼拌麵片的做法步驟圖,涼拌麵片怎麼做好吃

用料面 適量 水 適量 油 少量 西紅柿乙個 乙個 雞蛋 乙個 腸 一根 涼拌麵片的內 做法加水和面 和成容團不用太光滑 保鮮膜把雞蛋打散,西紅柿切塊,我放的腸,切塊,可以放胡蘿蔔面醒好了,可以好好揉光滑 擀成薄的麵皮 切成條開水煮熟 把麵片過水,放冰塊,鎮一會,可以多放點 炒鍋放油,炒雞蛋西紅柿腸...

涼拌麵都需要什麼調料?汁怎麼調

涼麵的調料水怎麼做?辣椒油把菜油放鍋裡煎熱,油溫在100度以上,差不多冒大煙的時候,關火,用容器盛出,稍等油溫降下,大概在60 70度左右,可放入生辣椒麵到油裡.油要把辣椒麵淹沒。這樣做出的辣椒油,顏色紅亮,沒有焦糊味,並且很辣。注意 所用容器要把水擦乾,而且操作要小心,有水油會炸,油燙著很疼的。蒜...

香辣麵筋的做法,香辣麵筋怎麼做好吃,香辣麵筋的家常

前言麵筋給人的錯覺是豆製品,其實是麵團洗面後得到的呢而且麵筋的口感超好的,軟軟的 麻辣麵筋的做法,麻辣麵筋怎麼做好吃,麻辣麵筋的家常 麻辣麵筋的做法 食材主料 麵筋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青椒 適量老乾媽 適量步驟 1.準備一根麵筋和兩顆辣椒 2.將辣椒切絲 3.將麵筋用手撕成條狀 4.熱鍋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