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症狀是什麼樣的啊?鼻炎症狀是什麼啊?

2023-03-13 09:25:03 字數 5675 閱讀 6389

1樓:998陪診瀟瀟

鼻炎主要包括八大類:

1、急性鼻炎特徵:流鼻涕,打噴嚏,一般隨感冒發生。

2、慢性鼻炎分類:慢性單純性鼻炎:鼻塞為間歇性或交替性,嗅覺減退,說話成閉塞型鼻音。小孩鼻前庭或上唇有皮炎濕疹。鼻涕呈黏性,偶為膿性。

3、慢性肥厚性鼻炎:鼻塞較重,張口呼吸,鼻涕稠厚,呈黏性或膿性,不定期的額部疼痛。

4、萎縮性鼻炎:鼻及鼻咽部乾燥,鼻塞,鼻分泌物成塊狀,用力擤出幹痂時有少量鼻出血,嗅覺減退或消失,呼吸惡臭,頭痛頭昏。

5、乾酪性鼻炎:病程緩慢。進行性鼻阻塞,膿涕奇臭,少量鼻出血,嗅覺減退,頭昏頭痛,食慾不振。

如鼻腔檢查可發現乾酪樣堆積物,鼻中隔穿孔,外鼻變形,早期x線拍片可見鼻竇均勻模糊,晚期可見鼻腔擴大和骨質破壞。

6、乾燥性鼻炎:鼻涕過於粘稠,粘於粘膜上,不易擤出,有時帶血或血痂。鼻內有刺癢感或異物感,經常引起噴嚏,患者經常揉鼻,挖鼻,藉以減輕症狀。

粘膜乾燥,血管易於脆裂,輕微損傷,常導致出血,尤其粘膜糜爛,潰瘍或鼻中隔穿孔時,經常有血涕。

7、過敏性鼻炎:眼發紅發癢流淚,鼻癢,鼻涕多為清水涕,感染時為膿涕,鼻腔不通氣,耳悶;打噴嚏(突然,劇烈);眼眶下黑眼圈;經口呼吸,嗅覺下降或消失;頭痛頭昏。

8、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鼻竇炎有急,慢性之分。急性期症狀為鼻堵,鼻分泌物增多,呈粘液或膿性,區域性疼痛及頭痛;慢性期主要是流膿涕及頭痛。

比較常見的有過敏性鼻炎、急慢性鼻炎、鼻竇炎、以及萎縮性鼻炎。

2樓:容春買子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流清水樣涕,量較多,伴有打噴嚏,鼻癢,並鼻塞、嗅覺減退,還可有軟顎、耳、眼、咽喉癢感及頭痛等。可常年性發作,也可季節性發作。

蒼耳子(藥店有售)12克捶破,放入鍋內,加入香油50克炸枯,濾取藥油塗鼻孔,每天塗三次,一週見效。

3樓:東郭穎卿佼俏

聞不到味道,經常流鼻涕,有的時候會感覺鼻子裡面很疼,會牽引到頭也痛的,頭暈、經常打噴嚏、鼻塞。

4樓:金晶鑫星

通常會鼻塞、流鼻涕、鼻塞、流鼻涕、打噴嚏、頭痛、記憶力下降這些都是鼻炎的症狀,建議你看一篇文章《馬波的鼻炎**辛酸路》,直接搜就可以了,相信裡面的東西應該可以幫到你。

鼻炎啥症狀

5樓:落紅愛新耶

鼻腔炎症性疾病,統稱為鼻炎。鼻炎有急性鼻炎,也有慢性鼻炎、藥物性鼻炎、萎縮性鼻炎、乾燥性鼻炎及乾酪性鼻炎。而人們把過敏性鼻炎和鼻竇炎也稱為鼻炎。

各種不同的鼻炎,症狀也不完全相同。急性鼻炎,俗稱感冒;主要症狀有全身不適、發熱、頭痛,鼻塞,以夜間為著,及打噴嚏,水樣或黏膿性鼻涕。慢性單純性鼻炎,主要症狀是間歇性和交替性鼻腔堵塞,平臥時鼻塞較輕,側臥時下側較重。

鼻分泌物多為黏液性或黏膿性,可出現鼻根部脹痛不適感,可有嗅覺減退等症狀。慢性肥厚性鼻炎,鼻塞較重,多為持續性,有閉塞性鼻音及嗅覺減退,鼻涕不多,可為黏液性或黏膿性。藥物性鼻炎,是因為長期不恰當鼻腔內用藥引起,可出現持續性鼻腔堵塞。

萎縮性鼻炎主要症狀,鼻及鼻咽部乾燥、鼻出血、鼻塞和嗅覺減退或喪失、頭痛頭昏及鼻腔有惡臭等症狀。乾燥性鼻炎主要症狀,有鼻腔乾燥感、鼻出血及鼻腔刺癢感等。

當鼻腔出現堵塞,或者有鼻涕時,不要自行亂用藥物,以避免加重症狀。需要到耳鼻咽喉科就醫,得到正確**。

6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鼻竇炎對人們來說並不陌生,就像人們熟悉鼻竇炎一樣熟悉。較於一般性的鼻竇炎,慢性鼻竇炎總是給人們的危害和影響更大。這關鍵還在於它的病期長。

也正式因為它的病期長,人們更需要對其採取更及時的、更堅決的措施。要做到如此程度需要對它有很深的了解。那麼就來首先了解一下它的症狀。

膿涕多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

經常鼻塞。鼻塞現象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

經常性的感覺頭痛。

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一般會出現明顯區域性疼痛或頭痛。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組鼻竇炎多表現前額部和鼻根部脹痛或悶痛,後組鼻竇炎的頭痛在頭頂部、顳部或後枕部。

患牙源性上頜竇炎時,常伴有同側上列牙痛。

結緣通竅膏。公升清降濁,使濁陰下降,滌盪汙穢,清陽上達,敷布清新,可長治久安 。

7樓:新不

鼻炎的症狀根據鼻炎的型別不同有所不同,如果是一般的鼻炎或者鼻竇炎,會有鼻塞、大量的膿鼻涕、嗅覺的減退,甚至有頭痛等不適症狀。如果是過敏性鼻炎,有可能會有反覆鼻癢、頻繁打噴嚏,包括有大量的清水樣鼻涕,或者有鼻塞,嚴重的時候可能會有眼癢、流淚等症狀。如果是乾燥性的鼻炎,可能會有鼻腔的乾燥、結痂,容易有鼻腔血管破裂、出血。

如果是萎縮性鼻炎,可能會有鼻腔的異味甚至臭味,還有鼻腔的乾燥、結痂。

鼻炎症狀是什麼啊? 50

8樓:天津長庚

鼻炎,可以出現鼻塞,流鼻涕,噴嚏,頭疼頭暈,失眠記憶力下降等症狀。

9樓:赧藝喬沛芹

鼻炎症狀有很多種,依據鼻炎的種類不同,鼻炎症狀也有所不同,鼻炎症狀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鼻炎型別頭痛,頭昏等,但僅靠這些鼻炎症狀是不能診斷鼻炎的,還要靠耳鼻喉科醫生進行詳細的檢查。

詳情可以登入泉州耳鼻喉網,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舎卜得伱的故事

病情分析:

您好,從您的描述分析,您這樣的情況,考慮是鼻炎,鼻竇炎的可能性大,聞不到氣味是由於鼻炎,鼻竇炎所致的。

指導意見:建議您使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再看看,鼻腔內可使用鼻迖寧噴鼻,平時避免受涼感冒,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避免受涼感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11樓:壺塌世訴秀

鼻炎可以分為多種型別,而每種型別的症狀都不相同,對於急性鼻炎,患者會有鼻內乾燥、灼熱,隨後出現鼻塞、水樣鼻涕,還會有全身不適症狀。另外過敏性鼻炎會有反覆的清水鼻涕出現,也會有打噴嚏、鼻癢症狀,並伴隨頭痛、嗅覺減退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些是鼻炎,作息不好,夜班等上火症狀也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只能算是鼻炎眾多症狀中的乙個比較常見的症狀了一般鼻炎的話還是會有鼻癢,流鼻涕,打噴嚏這些症狀的鼻炎的**方式一般為藥物**跟手術**,為數不多的偏方我看過【牛濞日記】所以我知道,我就來跟你說我的**過程吧我之前用的是中藥粉治鼻炎,每次在用鹽水清洗過後用的這樣堅持了兩個月,鼻炎就完全好了,到現在就沒有再**過一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鼻炎常見症狀主要表現為鼻塞、流涕、打噴嚏、嗅覺下降、頭痛、頭昏,慢性鼻竇炎多為頭沉重感。另外也有可能為食慾不振、易疲倦、記憶力減退及失眠等。

15樓:網友

你說的這些是鼻炎,作息不好,夜班等上火症狀也有。鼻炎還會頭疼,頭暈等。有鼻炎噴劑,清火可以用用。不行早點看下醫生,別把小毛病耽擱了。祝好!

16樓:松恩醫藥

感冒引起鼻炎的原因主要是,有些人在感冒還未痊癒的時候就停止用藥,此時,疾病會停留在鼻腔區域,長期反覆,再加上其他一些影響免疫力的因素,就會慢慢成為慢性鼻炎。

17樓:斬邪子

鼻炎也分很多種,不過你的症狀有一部分是鼻炎,去醫院看看吧。

18樓:鼻炎專家

你說的大多數症狀都符合鼻炎症狀,流鼻血不一定就是鼻炎,上火也可能鼻腔出血,具體是不是鼻炎,是哪種鼻炎需要檢查一下才能確定。

19樓:網友

我也有鼻炎,我**的方式是以下幾種:

1.體質下降,於是每天堅持跑步,跑到出汗為止。增強體質,一段時間下來就覺得抵抗力有所提公升,不太容易打噴嚏了。

2.買過藥店的滴劑,就是純草藥製作的那種濞-安-舒。沒有依賴性,鼻炎太厲害的時候多噴噴,很快就透氣了感覺。

3還有就是通過艾灸。買那種圓圓的艾灸盒多灸後背大椎,腰椎,前面是眉毛中間的位置,還有鼻翼兩側,也很管用,重點是堅持。

這是我總結自己的經驗,給您借鑑一下,希望有用。

20樓:有友易

你好這位朋友,你上述的症狀都 存在嗎?如果是情況屬實,我強烈建議你盡快去醫院耳鼻喉科做乙個系統的檢查。鼻炎大致分為過敏性鼻炎和非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症狀是流鼻涕,遇到冷空氣尤為敏感;非過敏性鼻炎症狀是鼻塞,對氣味不敏感。

21樓:網友

鼻炎是以鼻強粘膜充血,水腫主要表現,常見的症狀有:鼻塞,往往夜間鼻塞比較重,打噴嚏,流鼻涕。如果時間長,反**作會伴有流黃鼻涕,頭痛,嗅覺減退。

以及記憶力下降等臨床表現。檢查鼻腔會發現鼻腔內有濃鼻涕,後鼻孔會有黏涕,鼻腔粘模呈桑葚楊改變。

22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鼻炎分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及藥物性鼻炎等,其主要症狀包括鼻塞、流涕、頭暈、頭疼,部分患者可出現鼻腔緊壓感或乾燥。其中,慢性鼻炎可由患者感染致病病毒後引起上呼吸道急性炎症,合併細菌感染後,逐漸遷延導致。此外,若患者存在鼻中隔偏曲、腮部肥大等鼻部解剖結構異常,亦可由於鼻腔或鼻竇口不通暢,進而引發鼻炎、鼻竇炎的發生。

23樓:劍元槐

鼻炎症狀:流鼻涕,擤不乾淨。聲音總像感冒,常年如此。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了。而且鼻子會經常有鼻屎。

25樓:全明星宋義

用這個方法治好它,其他什麼病症都會消失的。

26樓:呆會歲月

不能聞刺鼻的氣味 會打噴嚏。

鼻炎的症狀是什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肥厚性鼻炎(鼻塞):sx:有時會頭暈』頭痛』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口服pseudo-ephedrine~(去充血)~~也有外用滴劑~可以收縮鼻黏膜~但是'常用會習慣性~~~鼻塞很難過』可以考慮雷射or開刀)~~

28樓:網友

鼻炎在正常情況下,鼻腔排毒功能保證上述細菌不超過人體可承受的數量。若遇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鼻腔排毒功能降低,上述細菌得以長時間停留於鼻腔內並大量繁殖,進而引發感冒。感冒炎症長期存在則易惡化為鼻炎。

所以提醒患者趁早去專科醫院去就診,以免耽誤病情。jl

136-5172-3475(諮詢**)

29樓:半煙從蓉

可以試試劉一手,還是不錯。

30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發病的臨床症狀各異,危害很大,當影響鼻腔的生理功能時,會出現呼吸障礙,引發血氧濃度降低,影響其它組織和器官的功能與代謝,而出現一些如頭痛、頭暈、記憶力下降,胸痛、胸悶、精神萎糜等,甚至會併發肺氣腫、肺心病、哮喘等嚴重併發症。而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氣味。 當長期反**作的鼻竇炎未得到及時**,炎症就會擴散至鄰近器官、組織,而併發如額骨骨髓炎、眶骨壁骨炎及骨膜炎、眶壁骨膜下膿腫、眶內蜂窩織炎、球後視神經炎等。

鼻炎有什麼症狀啊

31樓:邴丹郭衣

鼻炎的症狀有很多種,依據鼻炎的種類不同,鼻炎的症狀也有所不同,鼻炎的症狀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但僅靠這些症狀是不能診斷鼻炎的,還要靠耳鼻喉科醫生進行詳細的檢查。

遼寧奉天中醫院耳鼻喉科。

鼻炎的症狀是什麼,鼻炎什麼症狀

頭疼,鼻塞,犯睏記憶力下降等,有的是過敏性的遇冷空氣流鼻涕等,分鼻竇炎額竇炎鼻甲肥大,鼻息肉等都是鼻炎所致,會伴有咽炎,吐痰等。鼻炎什麼症狀 鼻炎的症狀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如果有這種症狀的話最好不要吃雞蛋蛋白質太多了,海魚那些也最好不要吃,我也是過來人,得鼻炎很痛苦,沒事就流鼻涕...

得鼻炎時是什麼症狀,鼻炎的症狀有哪些?

1.急性鼻炎 由急 染所致,主要症狀為鼻堵塞和分泌物增多,早期為清水樣涕,後變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有低熱和全身不適 2 慢性鼻炎 是由急性鼻炎發展而來,與合併細菌繼發感染 不徹底和反 作有關。3 萎縮性鼻炎 主要是鼻粘膜 骨膜和鼻甲骨萎縮 由於鼻組織萎縮,雖然鼻腔比較寬大,但鼻粘膜卻喪失其正常的生...

小兒鼻炎有什麼症狀?小孩鼻炎的症狀有那些

兒童鼻炎除了鼻塞,多膿涕外,還會伴有發熱咳嗽,精神萎靡,煩躁不安等等症狀。兒童鼻炎分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急性鼻炎的症狀發病初期有輕度惡寒發熱鼻內發乾,發癢,鼻咽部灼熱,有鼻塞,有流大量的清水樣鼻涕,嗅覺減退,頭痛,頭暈等等。慢性鼻炎的症狀有鼻塞,嗅覺失靈為主要特徵,白天活動時鼻炎會減輕,靜坐或者夜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