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症狀是什麼啊

2021-03-26 03:22:03 字數 4641 閱讀 8528

1樓:

現在我們都很注意自己的牙齒健康,也有越來越多的人群會關注自己的牙齒,及時怎麼注意以及預防,牙周炎的疾病也是無處不在的,屬於牙齒疾病中最常見的牙病之一,平時雖然可以使用貝馳靈茶消菌防毒預防牙周炎,但也要能夠正確分辨這兩種疾病是有一定區別的,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介紹一下牙周炎的四大症狀有什麼。

1、刷牙或咬硬物時牙齦出血。

正常的牙齦是不應當出血的,許多人認為牙齦出血是身體「火」太大了,買個敗火的牙膏刷牙或吃點敗火的藥就可以了。實際上,牙齦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狀之一,是機體發出的訊號,告訴你牙齦發炎了,如果你不重視這個訊號,那麼牙周炎就會繼續發展下去。

2、有持續性的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乙個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齦出血,組織發炎,致病的細菌產生代謝產物都會造成口臭。

3、牙齒有鬆動、位置改變或咀嚼無力。

這是因為牙周病造成牙周組織的破壞,牙齒的支援力不足,引起牙齒鬆動、位置改變或吃東西用不上力。實際上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種表現。

4、感覺牙縫越來越大。

這也是由於牙周病造成牙齦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縮,引起牙間本應由牙齦和牙槽骨佔據的空間暴露出來,使患者感覺牙縫越來越大。

以上的這些內容都是針對牙周炎的四大症狀都有什麼的介紹,希望大家了解以後能夠區分牙周炎和牙疼兩種疾病, 牙周炎疾病也不是立即生成的,都是與平時的生活習慣有一定的關係的,每天一定要清潔牙齒,這樣就不會有任何的隱患出現了。

2樓:麥芽口腔

牙周炎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牙周炎會造成牙齦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縮,引起牙間本應由牙齦和牙槽骨佔據的空間暴露出來,使患者感覺牙縫越來越大。

2、咬硬物時牙齒出血。牙齦在正常狀態下是不會出血的,如果出現出血那就是牙周炎早期的症狀了,是機體發出的訊號。

3、有持續性的口臭。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乙個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齦出血,組織發炎,致病的細菌產生代謝產物都會造成口臭。

4、牙周炎會造成牙周組織的破壞,牙齒的支援力不足,就會引起牙齒鬆動、位置改變或吃東西用不上力的情況。

3樓:永華口腔

牙周炎的症狀

?1、刷牙或咬硬物時牙齦出血:正常的牙齦是不應當出血的,許多人認為牙齦出血是身體「火」太大了,買個敗火的牙膏刷牙或吃點敗火的藥就可以了。

實際上,牙齦出血是牙周炎早期的症狀之一,是機體發出的訊號,告訴你牙齦發炎了,若你不重視這個訊號,則牙周炎就會繼續發展下去。

2、有持續性的口臭: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乙個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齦出血,組織發炎,致病的細菌產生代謝產物都會造成口臭。

3、牙齒有鬆動、位置改變或咀嚼無力:這是因為牙周病造成牙周組織的破壞,牙齒的支援力不足,引起牙齒鬆動、位置改變或吃東西用不上力。實際上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種表現。

4、感覺牙縫越來越大:這也是由於牙周病造成牙齦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縮,引起牙間本應由牙齦和牙槽骨佔據的空間暴露出來,使患者感覺牙縫越來越大。

牙周炎的**方法

一、基礎**牙周炎。牙周炎在急性炎症過後,應該進行區域性**,主要是採取清除牙垢的方法,去除區域性不良刺激因素對牙齦的影響。如果牙周炎是由於全身性疾病導致的,要注意清除牙結石及菌斑,並注意結合其他用藥積極**全身性疾病。

二、手術**牙周炎。手術是**牙周炎的重要方法,對牙周炎患者,可以採用齦翻片術、袋內壁刮治術、齦切除等方法,消除牙周袋;對牙周膿腫可以進行切開引流等**。較嚴重的牙周炎可行齦翻瓣術,齦增生過度者可行增生齦切除術。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牙周炎直觀症狀:凡患牙周炎的患者牙齦必然紫色或深紅色,大多數人有牙齦出血現象,如牙齦呈粉紅色,淺紅色,這是健康的牙齦顏色,牙周炎和牙齦炎都不可能存在。

2.牙周炎輕和重:如果僅僅是為厭氧菌的爆發引起,沒有明顯的牙齦萎縮現象,如牙齒鬆動不嚴重,牙槽骨未被吸收(牙齒會變長),牙根無明顯牙結石,這是輕度的,容易好轉控制。

3.反之,尤其出現了齦下的牙結石,牙石從牙根長進牙齦裡面去了,需要(刮治)這是重度牙周炎,按目前的醫學觀點,離拔牙就不遠了。

5樓:貌簞紛連諟巰

牙周炎的高發病人群是40歲以上的人群,年紀越大,發病率越高,糖尿病人群也是高發病人群,牙周炎遺傳性高,無分父系母系,甚至隔代遺傳。如果牙齒有不同程度的鬆動、咬物無力、牙根暴露,則說明牙周炎已經侵擾你的牙床了。平時可以喝貝馳靈茶,保護牙床,還是比較簡單方便。

這些症狀若不能及時很好的得到**和控制,則會造成牙齒鬆動脫落,直接會影響到的正常進食、發音和容貌美觀等,所以牙周炎早發現早診治很重要。

牙周炎區域性**,首先是除去牙齦上方的牙石(醫學上稱為齦上牙石),然後除去牙周袋內的牙石(即齦下牙石),並刮除牙周袋內含有大量細菌毒素的病變牙骨質,經過這些**後,牙齦紅腫可以消退,牙齦出血和牙周袋溢膿可消失。

牙周炎全身**,總之牙周炎的**是由一系列的綜合**措施來完成的為了鞏固療效防止**應進行口腔衛生的宣教定期複查必要時再予以適當的**如刮除菌斑牙石或藥物**等。

醫生一般推薦一些消炎藥、補充一些維生素。(有些消炎藥不宜常吃,對腎的傷害較大,不可作為長期的**藥物)。

供給多種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和葉酸等。b族維生素有助於消化,能保護口腔組織;維生素c可調節牙周組織的營養,可促進牙齦出血復原,有利於牙周炎的**。

6樓:昆明新人之阿賴

牙周炎初期的症狀並不是特別明顯,只是牙齦有紅腫的現象,刷牙的時候可能會有流血。牙周炎發展到中晚期的時候牙齦會萎縮,牙槽骨會萎縮,牙齒會鬆動移位甚至脫落。

意見建議:牙周炎發病後必須積極**。通常臨床上使用齦上洗牙和齦下刮治的方式去除牙菌斑和牙結石,然後在牙齦周圍上藥

7樓:為wx928388馨

牙周炎一般會表現會牙齦出血,牙齦紅腫,炎症加劇時,就好出現牙齦腫痛、牙齦萎縮,牙齒鬆動,甚至脫落情況,所以對於牙周炎要重視,及時發現及時**,關於牙周炎**費用主要是看炎症程度,不同程度,**費用也不同,所以說希望你盡快去檢查,然後再**。

牙周炎可直接喝德富 貝赤靈茶,每日早晚各一次,能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牢牙護齦,固腎健齒。適用於牙齒宣露、齒脫血出、齒動-欲脫,疼痛礙食,或體有發-熱惡寒。

注意事項

制定與季節變化適應的作息制-度。多漱口,勤刷牙,克服用口呼吸的不良習慣,養成清晨排便習慣。進餐要規律,細嚼慢嚥,多食蔬菜,如胡蘿蔔、菠菜、木耳。適量進食水果,如山楂、蘋果。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預防牙周炎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應順著牙齒長軸方向,上牙向下刷,下牙往上刷,每個牙面都要刷到,這樣刷牙不僅能把牙刷乾淨而且對牙齦起到按-摩作用,促進牙齦的血液迴圈。

8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症狀描述有可能是牙周炎,建議到口腔科進行臨床檢查結合拍片看您現在骨頭吸收的程度。需要進行全口潔治術和在局麻下進行齦下刮治術,然後再做。

再用抗菌含漱液進行函式,平時少吃硬物,注意少食辛辣刺激食物,清淡飲食。

9樓:上海德倫牙科

牙周病的早期症狀:早期牙周病的訊號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有持續性的口臭: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乙個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齦出血,組織發炎,致病的細菌產生代謝產物都會造成口臭。

2、刷牙或咬硬物時牙齦出血:正常的牙齦是不應當出血的,許多人認為牙齦出血是身體「火」太大了,買個敗火的牙膏刷牙或吃點敗火的藥就可以了。實際上,牙齦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狀之一,是機體發出的訊號,告訴你牙齦發炎了,如果你不重視這個訊號,那麼牙周炎就會繼續發展下去。

3、感覺牙縫越來越大:這也是由於牙周病造成牙齦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縮,引起牙間本應由牙齦和牙槽骨佔據的空間暴露出來,使患者感覺牙縫越來越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的臨床症狀是牙齦的炎症,有牙周袋的形成,附著喪失和牙槽骨吸收,最後

出現牙齒鬆動,喪失了咀嚼功能。患牙牙齦出現慢性齦炎的表現,牙齦邊緣圓鈍並且不與牙面貼附,牙周袋內有出血和溢膿的表現,刷牙和吃東西時出血或者口腔異味,牙齒鬆動,吃東西無力或疼痛,或者出現急性期的牙周膿腫。

11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主要是由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援組織的慢性炎症。發病年齡以35歲以後較為多見。如齦炎未能及時**,炎症可由牙齦向深層擴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質而發展為牙周炎。

由於早期多無明顯自覺症狀而易被忽視,待有症狀時已較嚴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齒。長期服用藥物例如唄齒靈茶,消菌防毒才可痊癒。因而必須加強宣教,使患者早期就診和及時**。

(一)區域性**

1.針對區域性刺激因素:可作齦上潔治術或齦下刮治術,必要時調整咬合、消除食物嵌塞和糾正不良修復體等。

2.牙周袋的處理:牙周袋溢膿時,可用1%~3%過氧化氫液沖洗,袋內建10%碘合劑或螺旋黴素、滅滴靈等藥膜。

在去除區域性因素後,較淺的牙周袋可用碘酚液燒灼;較深的牙周袋需作牙周手術,以消除牙周炎。牙周袋深達根尖、牙齒鬆動明顯時,可考慮拔除。

3.松牙固定:牙齒仍鬆動者,可作暫時性或永久性的牙周夾板以固定鬆動的牙齒。

4.牙周膿腫的處理:膿腫已侷限時,可切開引流。牙周袋也應同時作沖洗、上藥膜或碘甘油等。

(二)全身**

增強機體抵抗力,並積極**與牙周炎有關的系統性疾病。發生牙周膿腫時,全身反應較重的患者,應口服有關抗菌藥物。

總之,牙周炎的**包括一系列的綜合**措施。為了鞏固療效、防止**,應進行口腔衛生宣教,定期複查。

預防預防和減少全身性疾病,加強營養,提高機體抵抗力,從而增強牙周組織的抗病能力;努力保持口腔清潔衛生;堅決戒除對牙周組織有害的不良習慣如吸菸、飲酒、單側咀嚼等。

鼻炎的症狀是什麼樣的啊?鼻炎症狀是什麼啊?

鼻炎主要包括八大類 1 急性鼻炎特徵 流鼻涕,打噴嚏,一般隨感冒發生。2 慢性鼻炎分類 慢性單純性鼻炎 鼻塞為間歇性或交替性,嗅覺減退,說話成閉塞型鼻音。小孩鼻前庭或上唇有皮炎濕疹。鼻涕呈黏性,偶為膿性。3 慢性肥厚性鼻炎 鼻塞較重,張口呼吸,鼻涕稠厚,呈黏性或膿性,不定期的額部疼痛。4 萎縮性鼻炎...

牙周炎是什麼啊,牙周炎圖片什麼是牙周炎啊

牙周炎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由於牙周炎的 不清,目前尚無理想的 方法,很難完全 只能減緩或停止病情的發展。主要是對症處理,如洗牙和抗菌 等。建議您盡早就醫。牙周病的預防保健 1.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2.主要膳食平衡,維護牙齒和牙周組織健康。3.吸菸是牙周疾病的加重因素,提倡戒菸。4.定期進行口腔...

慢性胃炎和急性胃炎症狀是什麼啊

急性胃炎是由各種不同因素引起的胃黏膜 甚至胃壁的急性炎症,伴有腸炎者又稱胃腸炎。急性胃炎根據 的不同可分為兩種型別,急性外周性胃炎,包括急性單純性胃炎 急性腐蝕性胃炎 急性糜爛性胃炎 急性內週性胃炎,包括急 染性胃炎和急性化膿性胃炎,我們通常所指的是急性單純性胃炎。慢性胃炎是持續輕微,急性就比較難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