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的症狀,咽炎症狀是什麼?

2022-01-26 00:16:47 字數 4944 閱讀 5943

1樓:夏牧同學

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進行適當體育鍛煉、正常作息、清淡飲食、常喝德莆抋琰清茶、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以通過增強自身整體免疫功能狀態來提高咽部黏膜區域性功能狀態。

咽炎症狀分類及**:

(1)慢性單純性咽炎

常用複方硼砂、呋喃西林溶液等含漱,保持口腔、咽部的清潔;或含服碘喉片、薄荷喉片等**咽部慢性炎症的喉片;中藥製劑如對慢性咽炎也有一定療效;區域性可用複方碘甘油、5%的硝酸銀溶液或10%的弱蛋**溶液塗抹咽部,有收斂及消炎作用;超聲霧化可以緩解慢性咽炎的症狀;一般不需要抗生素**。

(2)慢性肥厚性咽炎

**較困難,可以參照慢性單純性咽炎。還可以對咽後壁隆起的淋巴濾泡進行**,可用化學藥物或電凝固法、冷凍或雷射**法等。化學藥物多選用20%的硝酸銀或鉻酸溶液,燒灼肥大的淋巴濾泡。

電凝固法因***較多,目前已很少採用,多採用雷射或射頻**儀**咽後壁淋巴濾泡。上述處理淋巴濾泡的方法可能會增加黏膜瘢痕,有加重症狀的可能。此外,超聲霧化**、區域性紫外線照射及透熱**,對肥厚性咽炎也有輔助作用。

(3)萎縮性及乾燥性咽炎

一般處理同慢性單純性咽炎,但不可用燒灼法。可服用或咽部區域性塗抹小劑量碘劑以促進黏膜上皮分泌增加;超聲霧化**也可減輕乾燥症狀。服用維生素a、b2、c、e,可促進咽部黏膜上皮組織增長。

對於乾燥性咽炎的患者,考慮行扁桃體切除術時應慎重,以免術後病情加重。

(4)慢性變應性咽炎

避免接觸各種可能的過敏原,應用抗組胺類藥物或肥大細胞穩定劑,區域性或短期內全身應用糖皮質激素及免疫調節劑等。

(5)慢性反流性咽炎

避免食用促進胃酸分泌的食物,如巧克力,辛辣刺激的食物等來減少咽喉部反流情況以減少對咽部黏膜的刺激;睡前3-4小時控制進食進水量。在慢性咽炎的一般處理基礎上可用胃酸抑制劑及胃黏膜保護劑配合**,同時積極**胃部疾患。

2樓:天津長庚

咽喉炎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疾病,可分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兩種。急性咽喉炎表現為發燒怕冷,頭痛,食慾不振,四肢痠痛等。慢性咽喉炎自覺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乾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在說話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後、疲勞或天氣變化時加重。

3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引起扁桃體炎的**包括細菌及分泌物積存於扁桃體窩導致的。致病菌主要為鏈球菌或者葡萄球菌。或者繼發於某些急性傳染病如猩紅熱、白喉、流感、麻疹等引起扁桃體炎。

而對扁桃體炎**,傳統方法,治標不治本,且經常反**作,都是因為沒有明確**。可通過360度全方位數字黏膜自動分析儀結合血液等相關檢查進行綜合檢查,精確檢查病情,明確**,結合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依據患者的個人體質所獨特配製的純中藥方劑,通過內外兼治,提高免疫力,築起人體的防預屏障,從而有效的抵禦細菌和病毒侵入,發揮對細胞免疫功能的調節作用,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數量,平衡五臟六腑的功能,提高機體自身免疫力。

充分發揮中醫中藥的功效之餘,積極引入先進儀器的物理**,使得**更加全方位,且見效快。這樣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效果更安全。還有要記住**扁桃體炎一定要去正規的口腔黏膜科。

4樓:轄瓤禱歡

咽喉炎是現在耳鼻喉科裡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並且發病率也越來越高,讓每個患者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傷害,也相信患者朋友們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了,咽喉炎的發生讓每個患者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傷害,所以患者朋友們一定要盡快進行**,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調理。那麼,**咽喉炎見效的方法都有哪些?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吧。

一、西藥消炎法**咽喉炎:

咽喉炎患者還可以採用西藥來**,能**慢性咽喉炎的西藥比較多,患者要選擇適合的藥物,患者可以到藥店買一些**慢性咽喉炎的西藥,西藥**咽喉炎見效比較快,**效果也比較好。

二、中醫**咽喉炎:

1.肝鬱氣滯痰阻型咽喉炎:中醫**咽喉炎因肝鬱氣滯痰阻引起的採用健脾燥濕,利氣化痰之法,方藥用柴胡、厚朴、桔梗、半夏、鬱金、枳殼、佛手、蘇梗、臺烏藥、旋覆花、香附、甘草等,方中柴胡、香附疏肝理氣;蘇梗、旋覆花、代赭石降逆化痰,配合其他藥物一起發揮作用就能較好的治咽喉炎。

2.濕熱瘀阻型咽喉炎:中醫**咽喉炎因濕熱瘀阻引起的採用清熱燥濕,利氣化痰、逐瘀散結之法,方藥用蒼朮、黃柏、苡仁、赤芍、桔梗、丹皮、射干、黃岑、連翹、夏枯草、甘草等。

方中丹皮、赤芍能夠涼血化瘀,配合其他藥物一起發揮作用就能較好的治咽喉炎。

三、食療偏方**咽喉炎:

1.西瓜皮茶可治咽喉炎:取西瓜皮250g,加兩碗水熬至一晚上,加入少許冰糖即可,放涼以後再喝,在治咽喉炎的時候能夠有效改善症狀。

2.雪梨羅漢果可治咽喉炎,將羅漢果、雪梨一同洗淨後,雪梨連皮、核一起切碎備用,取沙鍋加適量清水後放入準備好的羅漢果和雪梨共煎半小時即可,喝的時候去渣飲湯,每日2次,在治咽喉炎的時候能夠有效改善症狀。

5樓:道封鎖線

本病可分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 1.急性咽炎 為咽部黏膜及黏膜下組織的急性炎症,咽淋巴組織常被累及,炎症早期可侷限,隨病情進展常可涉及整個咽腔,以秋冬及冬春之交較常見。

主要表現為咽部乾燥,灼熱,疼痛,吞嚥疼痛明顯,咽部充血腫脹等。 2.慢性咽炎 又分為慢性單純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和萎縮性咽炎,其中慢性單純性咽炎較多見,病變主要在黏膜層,表現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黏膜及黏膜下結締組織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進,黏液分泌增多。

患者常咯出咽內黏痰,或感覺咽部有異物感,咯不出,嚥不下。

6樓:罕白諾夢桃

咽炎的症狀之一就是咽喉有異物感,如有沙粒感。粘著感,咽部有痰,咳之不出,咽之不下。可以買些專門**咽炎的藥物,比如(三/清/咽/喉/片)。

平時在生活中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喝水,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7樓:憑稷蔡妞

急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起病急初起時咽部乾燥灼熱;繼而疼痛吞嚥唾液時咽痛往往比進食時更為明顯;可伴發熱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侵及喉部可伴聲嘶和咳嗽.  慢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咽部不適乾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乾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狀尤其會在說話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後疲勞或天氣變化時加重.

〃一)行對症**通暢大便多飲水. 〃二)發熱者應用抗生素(青黴素先鋒黴素)磺胺類藥和抗病毒藥(如嗎啉雙胍金剛胺病毒靈等). 〃三)區域性可用1:

5000呋喃西林液或複方硼砂液漱口杜來芬洗必太薄荷片或含碘片含化或抗生素加激素霧化吸入. 〃四)中醫中藥**:惡寒重發熱輕無汗脈浮者可用麻黃湯內服.

發熱重惡寒輕者則有銀翹散內服亦可用牛黃解毒丸解毒消炎丸六神丸內服.區域性可用冰硼散或錫類散吹入咽中.針刺頰車合谷少商或作下頜角封閉可使炎症消退止痛效果尤佳.

採用中藥**:可以選用彝族秘方二草湯(虎掌草午香草)來**該方已由雲南金碧製藥****開發成中成藥咽舒膠囊.功能主治

彝醫:哦格諾勒擺諾茲猜諾且.

中醫:清咽利喉止咳化痰.用於風熱證或痰熱證引起的咽喉腫痛咳嗽痰多發熱口苦;急慢性咽炎扁桃體炎.

也可服用二杜粒或選用咽舒雙噴效果顯著:也可取紫花地丁10克金銀花10克泡水當茶飲效果不錯.

8樓:任俏鍾離湉

咽炎咽粘膜慢性炎症咽部適發幹、異物感或輕度疼痛、乾咳、噁心咽部充血呈暗紅色咽壁見淋巴濾泡等主要臨床表現醫認慢性咽炎系風熱喉痺反**作陰津暗耗、虛火上炎薰灼咽部或肺陰足等所致

9樓:痘懶峙橢曰喬

慢性咽炎自診: 症狀多樣,咽部不適,有異物感,痰粘滯感,總感到咽部有嚥不下又吐不出的東西,堵塞、發脹、灼熱、乾燥、發癢、刺激咳嗽、微有咽痛等。常以咳嗽來清除分泌物,特別在早晨用力咳嗽消除咽部分泌物時,症狀有短暫緩解。

其主要**大致如下:

1、 急性咽炎反**作未能徹底**而轉成慢性,長期粉塵或有害氣體刺激、菸酒過度或其它不良生活習慣、鼻竇炎分泌物刺激、過敏體質或身體抵抗力減低等。

2、 慢性咽炎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如貧血、消化不良、大便長期秘結、心臟病、支氣管炎、哮喘、肝臟病變、糖尿病及慢性腎炎等。

3、 職業因素。主要多發於嗓音工作者,如:教師、演員等。可刺激咽部,引起慢性充血而致病。

咽炎引起的長期咳嗽不建議使用抗生素,可以用((渝弄柑貝草搽)),2-6個週期,療效明顯。

(1)急性咽炎常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所以要防止上呼吸道感染和感冒,對控制急性咽炎的發生和反**作非常重要.

(2)進行飲食調養,以清淡易消飲食為宜,再輔助一些清爽去火、多汁的食品攝入。如桔子、廣柑、菠蘿、甘蔗、橄欖 蘋果、梨等多喝水。忌食煙、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3)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和濕度,空氣新鮮。

10樓:倜橋撕然

症狀:咽部不適,或疼、或癢、或乾燥感、灼熱感、煙燻感、異物感等;刺激性咳嗽,晨起用力咳出分泌物,甚或作嘔。病程2個月以上,常因受涼、感冒、疲勞、多言等原因致症狀 飲食調理。

出現上面的症狀可以喝得甫唚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咽炎食療方之蜜棗甘草湯

食療方法:選用蜜棗8枚,生甘草6克,將蜜棗、生甘草加清水兩碗,煎至一碗,去渣即可。可以做飲料服用,每日兩次。

有補中益氣、潤肺止咳之功效。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咳嗽、咽乾喉痛等症。

咽炎食療方之橄欖蘆根茶

食療方法:上藥置於熱水瓶中,衝入沸水適量,蓋悶15~20分鐘。頻頻飲用,1日內飲盡。

方中蘆根甘寒,生津止渴潤燥,鹹橄欖酸澀而成,有收斂清咽消腫之功。重症感冒、扁桃體化膿者不宜用。

呼吸道粘膜是很脆弱的,冷空氣的刺激會導17051613411 a致其抵抗外界病菌侵襲的能力降低,因此冬季是咽喉炎的高發季節,日常飲食中,注重食療調養可以增強呼吸道抵抗力,幫助預防和緩解慢性咽炎症狀。

咽炎症狀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咽炎的症狀一:咽炎患者咽喉部有異物感,通過咳嗽和吞嚥都無法消除,因此說話聲音易疲倦和嘶啞,一些患者常出現反酸、噯氣症狀,且咽炎患者喜歡睡前吃東西。

慢性咽炎的症狀二:患者在正常說話時有時出現暫時性失聲,或者聲音極低,無法聽清,但咳嗽和大笑都正常,此時需要和癔病性聲音嘶啞區分,臨床檢查聲帶正常內收則說明是咽炎。

慢性咽炎的症狀三:咽炎患者常出現咽喉腫痛,吞嚥時症狀加劇,一般在感冒發熱後出現,長期咽喉腫痛不癒者,需警惕咽喉癌。建議可以日常喝抋焱清茶,同時要堅決摒棄一些不良飲食習慣,戒菸、戒酒。

咽炎是什麼症狀怎麼治,狗狗得了咽炎的症狀是什麼?

慢性咽喉炎症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有咽喉的不適,講話容易疲勞,主要表現為乾燥,同時也會有咽部有異物感的情況,經常有輕度的咳嗽等症狀,平時飲食上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和太鹹的食物,多喝水,主要是應用一些 咽炎的藥物來調理。咽炎 pharyngitis 為咽部的非特異性炎症,是各種微生物感染咽部而產生炎...

慢性咽炎有什麼症狀,慢性咽喉炎症狀有哪些?

慢性咽喉炎的症狀是咽喉異物感.咽乾,咽癢.乾咳.慢性咽喉炎是由於感冒引起 不切底而造成慢性咽喉炎.慢性咽炎的表現主要是咽部不適,發乾 異物感或輕度疼痛 乾咳 噁心。可以區域性用金喉健噴霧劑和口服咽炎片來緩解。喉嚨有異物感,嗓子乾癢。嗓子發乾伴有疼痛感有的是還咳嗽 你的喉嚨會癢癢的嗎?如果是的話就是了...

慢性咽炎應該吃什麼藥,慢性咽炎的症狀吃什麼藥

慢性咽炎可以用含片,比如西瓜霜含片 銀黃含片 薄荷含片 金銀花含片 胖大海含片等,也可以用漱口液,比如呋喃西林漱口液 複方硼砂漱口液每日堅持漱口,也可以外用藥,比如複方碘甘油區域性塗抹咽部,也有收斂和消炎的作用。慢性咽炎在平時工作中和生活中必須注意保養,必須戒菸 戒酒,改善生活和工作的環境,避免粉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