孑孓 讀音是什麼?孑孓怎麼讀音是什麼

2023-03-13 09:30:02 字數 2274 閱讀 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孑孓(jiejue)無脊椎動物,昆蟲綱,雙翅目蚊類的幼蟲。它是由雌蚊在淡水中產的卵孵化而成的。身體細長,呈深褐色,在水中上下垂直游動,以水中的細菌和單細胞藻類為食,呼吸大氣。

如庫蚊(家蚊)的孑孓尾端具有1條長呼吸管,管端為呼吸器的開口,呼吸時,身體與水面成一角度,使呼吸管垂直於水面;按蚊(瘧蚊)無呼吸管,孑孓尾端的呼吸器開口於身體表面,呼吸時,身體與水面平行。孑孓經4次蛻皮後發育成蛹,由蛹再羽化為成蚊。

2樓:匿名使用者

【詞條】:孑孓。

【讀音】:jié jué

【釋義】:孑孓,蚊子的幼蟲,由蚊卵於水中孵化而成,其體細長,胸部較頭部及腹部寬大,游泳時身體一屈一伸,通稱跟頭蟲。孑孓身體細長,呈深褐色,在水中上下垂直游動,以水中的細菌和單細胞藻類為食,呼吸空氣。

æýæþµä¶áòô

孑孓怎麼讀音是什麼

3樓:禾木籽

孑孓讀音:jié jué。

孑,聲母為j,韻母為e,介母為i,聲調為第二聲。

孓,聲母為j,韻母為e,介母為u,聲調為第二聲。

《爾雅·釋魚》記載:蜎,環。晉郭璞注:井中小蛣蟩赤蟲,名孑孓。

釋義:蜎是一種環狀的蟲,晉代郭璞標註:那志一種在井中生存的紅色小蟲,名字叫孑孓。

孑孓是蚊子的幼蟲,孑孓是蚊子由卵成長至蛹的中間階段,由蚊卵在水中孵化而成,身體細長,相對頭部或腹部而言,胸部較為寬大,游泳時身體一屈一伸,俗稱跟頭蟲。

4樓:網友

jié jué,意思:蚊子的幼蟲,是蚊子的卵在水中孵化出來的,體細長,游泳時身體一屈一伸。

1、孑拼音: jié。

部首:子;筆畫:3;繁體:孑;五筆:bnhg。

釋義:單獨;孤單;姓。

2、孓拼音: jué。

部首:子;筆畫:3;繁體:孓;五筆:byi。

釋義:孑孓,蚊子的幼蟲,是蚊子的卵在水中孵化出來的,體細長,游泳時身體一屈一伸。

5樓:執字失

孑孓 jié jué

蚊子的幼蟲,通稱跟頭蟲。又形容肢體屈伸顛躓的樣子。

6樓:90後大叔

孑 : jié 孓 : jué

〔孑孓〕蚊的幼蟲。通稱「跟頭蟲」

孑孓的讀音是什麼?

7樓:驕學相長

孑孓的讀音是「 jié jué」。

聲母:j、j

韻母:ie、üe

意思:蚊子的幼蟲,是蚊子的卵在水中孵化出來的,體細長,游泳時身體一屈一伸。通稱跟頭蟲。

孑孓由雌蚊在淡水中產的卵孵化而成。其胸部較頭部及腹部寬大,游泳時身體劇烈的左右扭動,在水中上下垂直游動,以水中的細菌和單細胞藻類為食,呼吸空氣。如庫蚊(家蚊)的孑孓尾端具有1條長呼吸管,管端為呼吸器的開口。

呼吸時,身體與水面成一角度,使呼吸管垂直於水面;按蚊(瘧蚊)無呼吸管;孑孓尾端的呼吸器開口於身體表面,呼吸時身體與水面平行;若受驚,則馬上潛入水底。孑孓經3次蛻皮後發育成蛹,初期蛹仍可活動,將羽化時則基本不可動,而後羽化為成蚊。

8樓:匿名使用者

孑孓(借jie二音,絕jue二音)

æýæþôõã´¶áòô

孑孓的發音怎麼讀

孑孓的讀音和意思

9樓:卑微小楊

孑孓讀音:jié jué。孑,聲母為j,韻母為e,介母為i,聲調為第二聲。

孓,聲母為j,韻母為e,介母為u,聲調為第二聲。釋義:蜎是一種環狀的蟲,晉代郭璞標註:

那志一種在井中生存的紅色小蟲,名字叫孑孓。

這是什麼意思,讀音是什麼,dish的讀音是什麼意思

上面是清真言,意思是萬物非主,唯有真主應受崇拜。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讀音是倆一倆孩,印蘭拉胡,穆罕麥頓,來蘇論拉習。右面字型的意思是。寬恩的主。左面是讚頌詞,真主最偉大。dish的讀音是什麼意思 dish 英 d 美 d n.盤 餐具 一盤食物 外貌有吸引力的人 vt.盛於碟盤中 分發 使某人的希...

撐字的讀音是什麼和它的意思,撐怎麼讀音是什麼

撐的解釋 ch ng 1.支著,支援 竿跳。支 持 勉強支援 腰 喻給予有力支援 拒。門面。2.用篙使船前進 船。讀音 ch ng 註釋 1.支著,支援 竿跳。支 持 勉強支援 腰 喻給予有力支援 拒。門面。2.用篙使船前進 船。3.使張開 傘。口袋。4.使保持張開狀態的器物 子。圈 qu n 5....

sacai讀音是什麼,這哎喲兩個的讀音是什麼

讀法直接用日語的讀法,可以讀作 s ka sacai在1999年創立,由設計師阿部千登勢創立。sacai 一貫的時尚風格,新配色依舊以雙重 swoosh 雙重鞋舌以及超多層的硫化橡膠鞋底示人。厚實的全皮革材質與海綿鞋舌,帶來溫暖舒適的上腳體驗。sacai x nike 聯名 ldv with w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