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的老人看病新農合能報銷多少

2023-03-13 05:00:05 字數 1918 閱讀 1702

1樓:網友

新農合目前對80歲的老人沒有特殊的照顧,在一些地方對百歲老人有照顧,新農合在對待特殊人群上有照顧,比如:重點優撫人員、低保人員、五保人員等。有的地方對待特殊人群的報銷比例是跟普通人群報銷比例是一樣的,只是給予減免起付線線。

有的地方在對待特殊人群方面給予提高報銷比例百分比上(一般不超過十個點)。具體的情況要根據當地的新農合補償方案來確定了,你可以與你參合的所在地的經辦機構聯絡下。

2樓:極速法理

您好,各地的新農合報銷比列是有區別的,所以建議你問問當地負責新農合的鄉鎮基本**部門 。如果對我的滿意,為,並持續****。

3樓:匿名使用者

與年齡無關,與規定的農合報銷比例有關。

4樓:網友

在安徽就醫,泰安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怎麼報。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最多報銷一半醫療費。

60歲老人住院新農合怎麼報銷

農戶老人80多歲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6樓:

摘要題主你好。

八十歲老人的報銷標準是,門診在鄉鎮社群服務中心(醫院)報銷比例為60%,在縣級醫院報銷比例為50%,在省市級醫院的報銷比例為40%,每年的起報點是300元。300元以上才開始報銷,住院的比例也差不多,起報點為600元。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支援

諮詢記錄 · 於2021-11-14

農戶老人80多歲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題主你好八十歲老人的報銷標準是,門診在鄉鎮社群服務中心(醫院)報銷比例為60%,在縣級醫院報銷比例為50%,在省市級醫院的報銷比例為40%,每年的起報點是300元。300元以上才開始報銷,住院的比例也差不多,起報點為600元。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支援

在市區指定醫院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定點市級40%

嗷能幫到你很開心。

80歲以上的農村老人合作醫療是免費的嗎?

7樓:戴永生律師

法律分析:70歲以上老人需要繳納農村合作醫療的。因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其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也就是說不管年齡和性別等,都是個人自願繳納,在看病的時候用統籌資金減輕花費負擔。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特點:

(1)覆蓋範圍。所有農村居民都可以家庭為單位自願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按時足額繳納合作醫療經費。

(2)籌資標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籌資個人繳納低,**補貼高,原則上農民個人每年每人繳費不低於本地繳納標準,經濟發達地區可在農民自願的基礎上相應提高繳費標準。鼓勵有條件的鄉村集體經濟組織對本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給予適當扶持。

(3)**補助。**對所有參合農民給予補助,財政對東部省份也按中西部地區一定比例給予補助。

(4)統籌層次。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一般採取以縣(市)為單位進行統籌。條件不具備的地方,起步階段可採取以鄉(鎮)為單位進行統籌,逐步向縣(市)統籌過渡。

(5)管理制度。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要補助參合農民的大額醫療費用或住院醫療費用。有條件的地方,可實行大額醫療費用補助與小額醫療費用補助結合的辦法。

各縣(市)確定支付範圍、支付標準和額度。擴充套件資料: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好處:

在新規定中有幾類人由**全額補貼,無需自己繳費。包括農村低保戶,農村五保戶,農村重點殘疾人失去勞動能力者,農村重點優扶物件,農村貧困戶,計劃生育部分家庭。醫療保險需在規定的保險範圍內進行報銷,有幾種不予報銷的情況,分別是沒有在指定的醫療機構就醫,沒有批准私自轉院**,報銷超時以及特殊事故的醫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在異地看病新農合怎樣報銷,異地看病新農合怎麼報銷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 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 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 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 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

新農合可以報銷分娩費用嗎,新農合能報銷生孩子的費用嗎?

可以的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現在就是現在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包括了生育方面的醫療費用。可以報銷。有些地區可以在醫院的新農合視窗辦理,生孩子前進行備案,出院後拿著單據就能直接報銷,或者也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辦理。新農合能報銷生孩子的費用嗎?可以報銷。有些地區可以在醫院的新農合視窗辦理,...

新農合異地看病不住院能報銷嗎,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不住院可以異地報銷嗎?

這2種情況,新農合二次報銷嗎?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新農合規定 只要所住醫院是本地新農合定點,那麼其它地區在報銷過程中也承認是定點醫療機構,因針對縣級醫療機構省衛生廳並沒有專門下發定點醫療機構批文,所以在報銷過程中只需有本縣衛生部門出具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批文影印件即可!如果在省外縣級醫療機構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