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創業,你感覺是越年輕越好嗎?

2023-03-13 05:05:02 字數 4223 閱讀 7167

1樓:瑤草芝蘭

我認為,年輕人創業成功的概率還是比較低的,這很正常。創業遭遇挫折怎麼辦?坦然面對,重新開始,年輕,就是資本,總之,我是鼓勵年輕人理智創業,不能一時衝動。

2樓:暗受

創業需要足夠的資金,尤其是開辦工廠等大型創業,必須有足夠的資金維持下去。年輕人現在的創業都集中在餐飲和服務等行業,也需要一定的資金,如果家裡有足夠的錢支援你創業,並且即使是虧了,也無傷大雅,你盡可以創業。

3樓:柒63249闌聞

年輕人創業是好事,創業是要幹一翻事業才叫創業,現在的年輕人應該先到社會上去闖一下,先學會做人,再去做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年輕人不要一畢業就創業,先上班學一些知識充實自己,比如產品,營銷,品牌,財務等方面。如果你什麼都不懂就創業,很可能會像我朋友一樣創業失敗。你沒有知識,就只能在失敗中學習知識。

但是失敗畢竟是慘痛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我朋友一次又一次地站起來。

5樓:消化

個人認為,創業跟個人的心智關係極為密切,所以我對年輕人創業的看法是心智不成熟的年輕人,先不急著創業。

6樓:而為吃醋酸甜

現在社會的發展,文化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進行了創業。就我個人而已,覺得年輕人創業是好事!說明年輕人有理想,有目標,懂得自己去拼搏,有著個人的主見。

7樓:回憶

對如何看待青年人創業之提問,非常之簡單而明確:好事、美事、賀也、贊也,青年人創業,勇氣可嘉、精神可揚、行為可贊之。它不同於就業,就業乃屬參與或合作也,創業則不然,乃敢於創業、敢於探索又敢於拼搏,需膽量、需才幹、需大膽的勇敢的邁出。

8樓:影子

我認為年輕人創業值得鼓勵,我父輩的很多溫州人,都是年紀輕輕就出來闖社會,從一開始做學徒打工,到如今自己創業步入小康,一路上不知吃了多少苦。我想,大多數創業的年輕人應該都是這樣吧,為了夢想或生計而奮鬥。

年輕人創業為什麼這麼難?

9樓:全說商業

有一次他下面的老師 被競爭對手給打了 為了平事 他就去陪人喝酒 喝得大醉 送到醫院以後 搶救了乙個多小時 才醒過來 他醒過來的第1句話 就是我不幹了 同事們揹他回家的路上 他撕心裂肺的喊了乙個多小時 我不幹了 再也不幹了 把學校關了 結果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找到合適平台和自己在**單打獨鬥。

11樓:建工之子

沒有明確的方向,沒人認可。

為什麼有很多人到了中年之後,都開始喜歡創業了呢?

12樓:網友

工作不好找,能找到的基本都是低工薪對於乙個成家立業的男人來說,這顯然沒有辦法養活家人,沒有辦法只能創業了。而且說自己現在就業很不成功。

只是乙個小員工。如果你處於這種狀態之下,覺著可以考慮一下去創業,因為如果只是乙個小員工的話,那麼到以後公升遷的機會就已經很少了,畢竟現在已經到了中年階段了。

如果我們放開手腳,自己去創業,很有可能還會打拼出一片天地。相比於自己去創業,拼出一片天地,做乙個小員工實在是太憋屈,特別是人在中年以後上公升的空間更小了,不如放手一搏。但也有水到渠成的,資源積累到一家時候自然而然的。

但這樣的也談不上是中年創業了,應該是他早就在創業了。

就像一休二休的典故一樣;同是挑水三年,一休每天回家挖一點點井;挖了三年井成了,有水喝了,不用挑水了。二休沒有提前挖井,所以三年以後還要天天去山下挑水。在顧問管理方面,他的理念是選對人比管好人更重要。

招聘的過程中,他特別喜歡挑那些聰明且有責任心的人加入。聰明人一點就透,合作起來特別輕鬆

而有責任心的聰明人,會以任務為中心自我驅動完成工作,老闆不用花太多心思在管理上。無論在企業裡做管理還是自己創業,徐洋在用人方面一直堅持這樣的做法。特別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總在想自己轉眼間就步入了中年了,曾經的青春年少時,沒有乾成自己想幹的事,不知不覺已不再是那個愛做夢的年齡,雖然不再做夢,但心中仍舊還是有夢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中年積累了一些財富,然後呢打工打了這麼多年心裡也不喜歡打工了,最後覺得打工一輩子也比較能發財。誰都有乙個發財夢,能不能實現是一回事。

14樓:666感恩

因為一路風光一路失敗,一路落魄。想要東山再起,所以中年創業是最好的機會。

15樓:青絲

因為這個時候真正認識到了生活的壓力,就像我兩個孩子的寶媽,利用空餘時間做社交電商,做了快一年了,每天的收入比上班強太多。

16樓:green堡

一種是被現有的收入給逼的,還有一種是看到身邊的朋友年輕時開始創業,到了中年已經事業有成了,羨慕了。但是如果乙個人到了中年才開始創業真的要慎重,失敗的幾率比年輕人更高,而且一旦失敗立刻妻離子散,一世不得翻身。

17樓:**財產公開制度

如果可以當官就好了,比做生意強多了,財產不用公開,撈幾筆這輩子就不愁了回報率最高的職業,可惜沒有人知道。

18樓:該使用者早已成仙

不是到中年後喜歡創業了是到35歲找工作就很難了,你仔細看基本上大部分工廠公司要求都是,18到35歲。

19樓:哦赫赫

做一行做到頭了 行業頂端的收入也就那樣 吃不飽餓不死 跳槽只是換湯不換藥 而且自身有一定保障不工作也能餬口 這種情況下 肯定想著自己做點事情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之後如果沒有進入管理層,那基本以後就沒有什麼發展了;其次中年容易失業,失業之後再就業基本只能找更差的或者根本找不到;最後自己創業自己做主,外帶以後得收入會高很多!

21樓:車門裡香酥肉火燒

再不創業這一生基本上就定局了,想創業真要趕緊的,我就是快五十了才開始,做濰坊的肉火燒(餡餅)還行,朋友們如果有興趣可以相互****。

22樓:無意志

因為有一定的資本了,家庭也基本穩定,接下來是要為孩子拼搏未來。沒有年輕時的青澀,沒有年輕時的懵懂,更清楚自己!

23樓:70濤哥

找不到工作,工作不稱心,被小自己二十歲的人管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創個雞毛,休業了,人心叵測!幾人能信守諾言,說好的打錢,等了又等,涼!

25樓:網友

無賴之舉,想想看:人到中年沒有錢,沒有很好的崗位,不創業,怎麼養活一家老小。當然也有的是有錢了,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也會去創業。

26樓:夜藍貓

中年可能正是乙個人經驗和行動力最均衡的時候,也都有了一定的積蓄,我認為絕大多數人不到中年是沒有辦法有財力去創業的,而想要創業的人中絕大多數都是年輕時就有一顆創業的心,而時間並沒有將其磨滅,所以來到中年有所積蓄才能去創業。

27樓:勇往直前

很多招聘都註明到35歲。被逼的。

28樓:董小萱

年紀小的時候不懂得自己的責任,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才會明白自己肩上的擔子的重要吧。

29樓:網友

一是他們。下崗了。

二是他們被逼無奈。缺錢了。

30樓:蘇酥貓貓

就是過了35歲 原公司上不去 外面也沒人要了 被逼得。

31樓:財神姐姐

因為現在中年人很難的,隨著社會進步發展加上開銷也大工資低然後物價高,上有老下有小,只拿死工資已經覺得承受不起家庭負擔只好自己創業多賺錢這樣才能養家餬口,所以呢自己還是得創業。

32樓:網友

人到中年多已成家,且本人也已經具備了一定的社會經歷及相關經驗,加之對經濟條件的渴望及自身價值的追求使得許多有為青年投身到創業大軍中。

為什麼年輕人創業越來越多?

33樓:檀以彤

打工只能解決溫飽,只有創業才能讓自己脫胎換骨。

年輕人怎麼創業好

吉他是越老越好嗎,吉他越老越好嗎

不是這樣的 我們樂隊主音吉他原來買的gibson 的木吉他 什麼型號忘記了 剛剛開始的時候覺得這把琴不太好彈 但是1年以後他覺得這把琴很好用 兩年後 他覺得世界上只有他這把琴最好用 今年他給我講 他一輩子也不換琴 其實這個就是一個人和琴磨合的問題 新琴拿出來不一定好彈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以後 都會覺得...

dw手錶是越重越好嗎,手錶是越重越好嗎?

大連名匠修錶的 修表哥 回答 dw是丹尼爾惠靈頓石英錶 由於dw是石英手錶 所以 機芯是電子線路板 錶鏈大多採用的是皮革錶鏈和布藝錶帶 所有重量比較輕,但一定要走時準確。手錶是越重越好嗎?重量不一定是越重越好。我現在帶的是卡西歐的表 重量上很足 但是我爸帶的是勞力士。重量就沒我卡西歐重。但是那價錢是...

跳槽真的是越跳越好嗎

這個是看個人情況的,沒有事情會絕對的好,只能是在一定的環境下還會好,關於專計畫屬跳槽者有以下幾點建議 首先,不能頻繁跳槽,頻繁更換工作無論是自身原因,還是有公司高薪挖人,都會給人感覺不太良好,會讓人覺得你對於團隊對於企業的忠誠度不高 在乙個行業,起碼要有3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才能跳槽 跳槽至同行業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