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農合報銷流程,剛剛辦的新農合多久才能看病報銷

2023-02-28 05:20:02 字數 5704 閱讀 3077

1樓:當家的男人

必須帶起本人醫院的所以手續,影印病歷,身份證,和新農合證件到鄉鎮加蓋證明。再到社保。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新農合報銷流程,要詳細點的。

剛剛辦的新農合多久才能看病報銷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是年bai底買的,是du到下一年的元月1日起。

生效,zhi即第二年的dao1月1日起,在報專銷範圍內的看病屬,都可以報銷。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父母、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父母、子女的,由其兄弟、姐妹代其申請;沒有兄弟、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人**申請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

新農合的報銷限額。

1、新腦電圖、x光透視、拍片、化驗、理療、針灸、ct、核磁共振等輔助檢查專案,報銷限額200元。

2、手術費起付線1000元內按照標準報銷,超過1000元的按照1000元報銷,即報銷限額是1000元。

3、60歲以上老年人住院**費及護理費每天報銷10元,報銷限額是200元。

4、鎮級合作醫療門診報銷限額使=是每年5000元。

總的來說,政策調整後,貧困參合農民一般門診就醫,在現行標準上將補償比例提高10個百分點,原則上不低於60%;貧困參合農民慢性病大額門診原則上起付線不高於100元,補償比例不低於80%。各統籌單位結合本地實際,適當降低貧困參合農民起付線,提高補償比例;大病保險對農村貧困人口實行政策傾斜。

4樓:種完太陽去養豬

參加了城鄉居民醫bai療保險(原。

du新農合)的參保人員zhi在待遇有效期內dao在定點醫療機構版就醫,出院權時憑身份證和社會保障卡實行刷卡直接結算。

新型社會保障卡(ic卡)辦理好以後暫未啟用的參保人員,可先辦理一張原來的社會保障卡(磁條卡)進行住院醫療費用報銷。

異地產生的住院醫療費用報費所需材料:

財政、稅務部門製作或監製的住院收費專用票據報銷聯原件(加蓋醫院財務章);

2.出院證明書(原件加蓋醫院公章)(出院證明書應詳實描述病情及診療經過);

3.患者或家屬簽字認可的完整的費用彙總清單;

4.務工單位證明或勞動合同影印件(加蓋公章)或個體經商的經營許可證影印件(加蓋公章);

辦理了異地就醫的參保人員需提供《成都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異地就醫申報表》影印件;

辦理了市外轉診的參保人員需提供《成都市基本醫療保險市外轉診申請表》;

辦理了異地轉診的參保人員需提供《成都市醫療保險異地轉診備案申請表》;

5.參保人身份證、社會保障卡及農業銀行卡或活期存摺影印件(代為辦理的需**人身份證影印件)。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年年copy底新農合籌資時繳費,下一年元月一日開始生效,也就是。

說從這個日期以後生病住院**就可以報銷了,如果是元月一日前住院,元月一日後出院,那麼就需要看你的一日清單,在元月一日以後的費用可報,前面的費用則無法報銷!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辦的農村合作醫療是可以看病報銷的,不過要看你看什麼病,一些病的話,只有住院才能給報銷這些費用。

7樓:不要刪寶寶

新農合出院bai以後就可以報du賬,新農合報銷流。

zhi程:報銷dao所需資專料: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屬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異地看病回老家新農合報銷的轉診證明怎麼開了

8樓:

你需要到你家鄉的醫院(社保部門指定醫院),找當地的醫生寫乙份轉診證明,再到社保部門。

去蓋章審核,審核通過以後,社保部門會給你乙個表,填寫後到你所在外地看病的醫院蓋章,然後拿到社保局蓋章,做完這些就可以拿回家了。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4、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9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

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10樓:東莞快樂天天

到老家的醫院(社保部門指定的醫院),找醫生幫你寫轉診證明,然後到社保部門去審核蓋章,通過了以後,社保部門會給你乙個表,你需要填寫後,到你在外地看病的醫院蓋章,並拿到社保局去蓋章,這樣拿回家就可以啦。不過最好到你當地的社保部門去問清楚,很多地方辦事的人員亂來,我去年為這個事情,跑了很多次,每次總是這不行,那不行的。

廣西新農合報銷流程

11樓:兵封千里

一、準備資料:報銷材料--有效發票、住院證明、住院費用清單、自費藥清單、轉診證明等,領取報銷審批單,先去村委會出證明,後去鄉鎮。

二、帶準備資料到鄉鎮**的合管辦去核對,填寫和領取報銷審批單。如果你不是在縣定點醫院做的手術,你要會到鄉鎮醫院找院長出證明,然後去鄉鎮**合管辦,在貴港是這樣,可能各個地方不同。

三、帶病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辦理人的影印件,帶齊報銷資料(建議買一塑料公文袋)去縣合管辦,把報銷資料和身份證影印件給他們就行了,他回叫你回去等領錢通知。

分娩可以報,一般比例是30%,如果是縣定點醫院可以能到50%,如果你是鄉鎮居民。可以報到70%。

以上資訊只是參考,因為廣西各個地方都可能不同,你可以問村委的人,一般他們都知道怎麼做。

山西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手續是什麼

12樓:孩子你快張大

拿醫療保險單,病人身份證和戶口本,本人所居住地的村里與鄉里證明。

13樓:叨書

山西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手續參考如下。

一、準備材料。

1、二代有效身份證。

2、農村合作醫療本或卡。

3、住/出院單,有主治醫師的簽字(省外需要有轉院手續單)

4、醫院花費的各項費用單據。

二、報銷流程。

1、普通門診報銷流程。

2、市內住院報銷流程。

3、市外或省外住院報銷流程。

附個別村或鎮上的報銷流程。

1 、到村委會(請帶帶合作醫療證、 疾病證明書、住院發票)領取並填寫合作醫療住院醫藥費用報銷呈批表,村委申查加具證明。

2、到鎮合作醫療辦辦理報銷審核手續(請帶呈批表、合作醫療證、戶口薄、戶主身份證、疾病證明書、住院發票)從鎮合作醫療辦領取現金支票。

3、到鎮農村信用社(帶現金支票、身份證)領取現金。

1 、目前山西省內公立醫院可以進行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的,省內60% 以上的民營醫院也是可以進行報銷的。若在民營醫院看病,建議先諮詢下是否可以進行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然後再做決定。

2、已參加商業保險的人員發生的醫療費用,可持商業保險公司的理賠單和有效票據影印件按上述辦法報銷,但兩者報銷總額不得超過實際發生醫療費。

最新的有關政策變動或調整,請參考官網為準。

:85/n7155193/n8243722/

山西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資訊網。

?l_c_id=108

新農合省內異地看病報銷嗎?如果沒有轉院手續呢 10

14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可以異地看病報銷的,但如果沒有轉院**的話的話是不需要轉院手續的。

「新農合」全稱為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由我國農民(農業戶口)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住院補償以及大病補償三部分。

參保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都可納入報銷範疇。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一是正常逐級轉診。即在本縣縣級醫院主治醫生無法**,建議到縣外省市級醫療機構轉診,由該院新農合辦公室出具轉診證明,到縣新農合管理部門審批,然後到縣外轉入的醫院就診**,出院後如果所住院醫療機構為即時結報單位,直接在本院報銷住院補償費用。

二是非正常轉診。即參合患者沒有在本縣縣級醫院住院**,直接到縣外醫院就診**,如果所住醫院為即時結報定點醫療機構,直接打**到本縣新農合管理部門,直接進行網上轉診,出院後在本院直接領取新農合補償款。這種情況除精神病與急診住院病人按正常比例報銷外,其它報銷比例下降10%。

如果住院不按規定辦理新農合相關手續,新農合是有權不予以報銷的!

山西省內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多少啊

16樓:小魚教育

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1.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

2. 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

3. 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

4. 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

17樓:匿名使用者

跨省異地就醫,是需要辦理異地就醫或轉診手續的,經參保地醫保部門核准後,異地就醫的費用,先由個人墊付,出院後回參保地,按規定報銷。擅自在外地就醫的,不能報銷。 個人建議你直接諮詢當地農合管理部門,以確認相關政策及有關手續,這樣比較穩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起付線為500—800元,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65%

新農合轉診怎麼報銷?

19樓:末你要

報銷有三種情況:

1、如果是從縣醫療機構轉出的,由轉出醫療機構出具《縣外醫療機構轉診申請表》或轉診證明、戶口簿(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准生證到縣(區)級新農合機構審批,審批完到相應的醫療機構住院。

2、如果直接到縣外醫療機構住院,由所住醫院出具診斷證明書(住院證)、戶口簿(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准生證在住院後3日內到本縣(區)新農合機構審批,並開具轉診證明,出院後所住醫院如果是即時結報醫療機構直接在本院報銷,如果不是,則持相關出院報銷資料到本縣(區)新農合機構報銷。

新農合報銷需要哪些手續

門診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新農合報銷分為門診報銷和住院報銷,以及涉及特殊病種報銷材料也有所不同 1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 門診發票 合作醫療證曆本 或病歷 2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 住院發票 合作醫療證曆本 或病歷 費用明細清單 出院小結 其它有關證明 3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 門診發票 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

鄭州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2023年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你好,鄭州市新農合鄉級報銷比例為80 縣 區級報銷比例為70 60 盛市級報銷比例為60 50 直接諮詢經辦部門即可。回答鄭大一附院為省級醫療機構,根據 河南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統籌補償指導意見 2015年版 報銷起付線2000元,2000元 醫療費用 7000部分報銷比例為45 醫療費用 7000部...

新農合出院後報銷期限是多長時間,新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這個不是絕對的,本年度參加新農合,縣外住院看病,只要按照新農合規定辦理的轉診手續,在本年度基本上都可以報銷,如果沒按規定辦理轉診手續,新農合按政策來說,是不報的。長期在外地打工或居住的農民說,需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打 備案,出院後本年度內都可報銷,並不受所謂30天的限制。有的地方規定出院後30日內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