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新農合能報銷,住院所有費用嗎

2021-03-12 14:27:43 字數 963 閱讀 5055

1樓:華律網

新農合生孩子能報銷。1、到醫院新農合視窗備案,出院後憑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准生證明、社保卡、母親的身份證到本院新農合視窗報銷;2、如果在異地住院,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須辦異地住院轉診手續,執轉出醫院的轉診證明或所住院縣外醫院的住院證明、合作醫療證、母親的身份證、准生證明到新農合部門轉診處辦理轉診手續,如果在外地居住或務工打新農合諮詢**備案即可,出院後執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轉診證明(打工或居住證明)、社保卡、母親的身份證、准生證明到縣新農合部門報銷。

2樓:海芋呀

首先從目前全國新農合報銷的情況來看,生孩子是報銷的,但有順產和剖宮產之分,有不同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之分,有是否計畫外生育與計畫內生育之分,所以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

報銷程式:在縣內住院生子,一般住院之後,必到本院新農合視窗備案,出院後憑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准生證明(有的地方不要)、合作醫療證、母親的身份證到本院新農合視窗報銷;如果在縣外住院,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須辦縣外住院轉診手續,執轉出醫院的轉診證明或所住院縣外醫院的住院證明、合作醫療證、母親的身份證、准生證明(有的地方不要)到縣新農合部門轉診處辦理轉診手續,如果在外地居住或務工打新農合諮詢**備案即可,出院後執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轉診證明(打工或居住證明)、合作醫療證、母親的身份證、准生證明(有的地方不要)到縣新農合部門報銷。

報銷比例:順產一般按定補結算,內地城市一般鄉醫療機構報銷300元,縣級及縣外一般450元左右,此外在縣內住院才會有降消費;剖宮產一般按大病統籌進行報銷,跟所住院醫療機構級別有關,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在縣內住院,大概報銷1500左右,縣外住院會更低!

3樓:一則保杜笑笑

可以報銷。有些地區可以在醫院的新農合視窗辦理,生孩子前進行備案,出院後拿著單據就能直接報銷,或者也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報銷,我剛生完五個月

新農合生孩子怎麼報銷,新農合生孩子如何報銷

可以報銷。有些地區可以在醫院的新農合視窗辦理,生孩子前進行備案,出院後拿著單據就能直接報銷,或者也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辦理。首先從目前全國新農合報銷的情況來看,生孩子是報銷的,但有順產和剖宮產之分,有不同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之分,有是否計畫外生育與計畫內生育之分,所以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報銷程式 在縣內住...

新農合可以報銷分娩費用嗎,新農合能報銷生孩子的費用嗎?

可以的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現在就是現在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包括了生育方面的醫療費用。可以報銷。有些地區可以在醫院的新農合視窗辦理,生孩子前進行備案,出院後拿著單據就能直接報銷,或者也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辦理。新農合能報銷生孩子的費用嗎?可以報銷。有些地區可以在醫院的新農合視窗辦理,...

工傷新農合能報銷嗎

1.是否可以認定為工傷關鍵看是否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 十五條之規定 且不存在第十六條所規定的情形 2.如果符合上述規定的,即使傷情極其輕微,也可以認定為工傷。3.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4.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