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遇到乙個特別討厭的同事時該怎麼辦才好呢?

2023-03-13 05:00:04 字數 4360 閱讀 3541

1樓:銳珂甲代梅

大姐,你的情況比我和你提起的另乙個女生好多了!宿舍裡有個人也是令我很厭煩,而你比我有一點好的是,你們沒住在同乙個屋子裡。那才叫煩人呢!

我是這麼想的:即使你再怎麼討厭她,也不能和她吵架,甚至打架,該忍的咱們就得忍,否則關係弄僵後你後悔都來不及。剛開始我也是覺得忍不下去,但後來心態也放正了,也不覺得煩了。

我反而覺得是這個原先令人討厭的同學給我上了一課,讓我學會了思考人際關係。

大姐你要知道,在這個社會上並不總會遇到好人,或者說遇到非常完美的人,我們就需要花大量時間和精力去思考如何與各種各樣的人相處,甚至於利用計策去利用別人來實現自己的目的。你不可以想著如何去擺脫她,而是將就著討好她,總有一天你能用到她!

就這麼多了,大姐我還是勸你把心態放正,想想一些比較現實的策略,來處理好與她的關係。時間一長你就會覺得這根本算不了什麼。社會上比這難過的坎兒很多,需要學習需要思考,真的!

2樓:尹朶月

工作中遇到乙個特別討厭的同事,每天又低‍‍‍頭不見抬頭見的,自己認為最好的朋友和ta也整天嘻嘻哈哈的,自己每天只能生悶氣,甚至懷疑自己有一天會被氣死。我覺得做好自己的工作把注意力集中做好事情比在乎這些無關痛癢的人更有意義,因為這些都是職場中的過客,沒有不散的宴席,終有一天會分道揚鑣,他們只是你人生中乙個節點中的出現的人物,沒必要的。‍‍

3樓:求註冊

其實相處久了會包容他的不好,他同樣會接受你。實在不行,那就少搭理他。不要犯賤。

另外一句,同事不能當朋友。同事只是同事,當他不存在就好了,要不然真的被氣死。試著包容。

再不行goodbay!自己心情最重要。找找原因,有的時候我們自己為人處世也有不當之處,調整心態,做對工作生涯有利的事。

反正他只是同事不是朋友,沒必要太過在乎。

4樓:奶油

遠離這種人,不要表現特別明顯,也不要給其他同事說,自己心理明白就好了。

5樓:囧40179讜媚

「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的存在,都有各自的優劣點,「寸有所長,尺有所短」,不要用自已短處與對方長處相比較,「事無鉅細,人無完人」,世上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人生中的相遇相識相處,只是種緣份的交集,誰都無法真正改變別人,驢有驢步,馬走馬路,其實並不影響,更不衝突,相撞了各讓一步,依然是各行各的道,充分認知了這點,世上就沒有什麼人可讓自已真正去討厭的了。

6樓:弘平幻

玩不起總躲得起唄,人嘛要有自知之明,能屈才能伸。要想成為勝利者,就得自已身上找原因,你無法改變別人,總有辦法改變自已吧。「知已知彼,百戰不殆」,以退為進也是改變自已尷尬的境地。

7樓:小知97387晃吩

如果他置若罔聞,不用你說他都會慢慢陷入孤立當中,加上他對本職工作的不滿、牢騷和抱怨,早晚有一天會被公司所淘汰,因為公司不是幼兒園,更沒有那個耐心花時間去對這樣的員工進行說服教育。

8樓:辰星

先搞清楚討厭的原因,基於工作的以工作為重,基於個人性格的避免與之為伍,有些人天生讓人反感,尤其是人性上沒原則沒底線的,堅決不能與之共事,害人,害公司!

9樓:瑤草芝蘭

‍‍天天夸夸其談,本來一層辦公室很安靜的都在工作,他來了乙個人說話全層都能聽見,而且各種裝逼,業務不會,自己不找原因,天天說公司沒培養好他,要不就是總遲到,說公司為什麼要打卡‍‍,影響他吃早‍‍餐。最不能忍的是業務屁都不會,還能跟沒事人一樣,天天討論業務跟領導開會一樣,磨磨唧唧,翻來覆去說些車輪話,直說他業務怎麼還不會,還各種解釋,問題是你一點看不出來他想認真工作,各種不屑一顧,我只好每天都躲著他。‍‍

10樓:默默愛

我們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尊重別人,做乙個有素質的人。

11樓:薏仁家的喵

那你就努力找乙個你沒有的優點,然後告訴自己,要向他學習,並且暫時放棄對他的成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同事,就別表現得太明顯,畢竟你們抬頭不見低頭見。

13樓:沉夜孤星

失利就失利了唄,面對現實,連這麼一次小小的失敗都不能面對,以後怎麼面對高考?吸取教訓,別讓同樣的事情再發生就行了。

14樓:網友

我覺得額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少點和她接觸的吧。

15樓:華仔娛樂家

特別討厭的同事,那你肯定工作很累,看到他都煩。

是不是每個工作裡都能遇到個討厭的同事?

16樓:辛張學長

我認為是的。

因為不是每個工作環境都能如自己所想的一樣美好。

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沒有真正意義的和平共處。

職場畢竟是個「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地方,即使你再討厭乙個人,都必須牢記在見到被你討厭的人時要笑臉相迎。若你無法完美地控制自己的情緒,做不到笑臉相迎並且愉悅地向對方進行問候的話,請盡可能做到以下幾點:

1.純粹地將對方看作是你乙個重要的客戶;

2.盡可能地繃緊「工作」這根警示弦;

4.與對方說話時,可以選擇將視點落在對方以外的其他地方,但痕跡不可太過明顯;

5.三思而後言,寧可讓人感覺你是反應慢半拍,也千萬不要與對方「針鋒相對」;

6.即使對方會在背後說你壞話,但你自己要切記勿在背後說他人的壞話。因為職場是個人多嘴雜的地方,指不定哪天你說的話就落到了當事人的耳中。記住,「這個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

也許有人會說這些方法很簡單,但越簡單的方法往往做起來越難。而且,越是你討厭的人,他們的存在感對你而言也就越強。因此這個時候你不妨大大方方地將「真誠待人」這四個字收拾收拾扔進垃圾筒裡好了,沒有人會因為你的這份「虛偽」而責備你的。

17樓:黎花學姐

是,不管哪乙份工作,遇到氣場不合的人都有很大概率,我們盡量不要將不和諧的關係公開化,即便你覺得你十分在理,但從公司或者領導的角度看,乙個人就算業務水平再高,連人際關係都處理不好,也是無法指望他創造價值的。

每一次和其他人的不和睦,其實都是你自己的不成功,所以能不將你們不和諧的關係公開化,不要讓其他人知道你對誰心懷不滿。

要學會放棄試圖能夠喜歡每乙個同事的想法,職場本身也不是用來交朋友的。很多人都想在職場收穫好人緣,但每個人都無法做到像rmb一樣讓每個人滿意。

君子和而不同,我們不可能要求所有人都秉持著和我們一樣的價值觀,但是在這個過程中,要懂得理解和包容。他的成長環境和所處位置導致了他的最終想法與你不同,既然做不成朋友,那就爭取別成為敵人。要知道"不是朋友"和"是敵人"之間還有很深的一段距離呢!

已經過去的事情不必一直念念不忘,把關注的焦點放在當下,如果雙方還需要進行合作,那麼就合作專案本身進行交流和**,就算對專案內容本身產生新的分歧,這都是正常的。

18樓:覺覺淺說教育

在職場上,所有的同事彼此之間都團結融洽是很困難的,我們總會遇見一些令人討厭的人。所以,我們要想方法和心理討厭的人相處。那麼,我們該如何做呢?

1.接受並承認自己不會喜歡所有人的事實

你不喜歡的人也許本質上並不壞。你沒法和他相處的原因是因為你們有著不同的價值觀,價值觀的差異造成了你們之間的鴻溝。

你接受不是每乙個人都喜歡你這一事實,同樣道理,你也不會喜歡身邊所有的人。承認差異的存在,會讓你與周圍的人相處得更好。

2.不忽略、不迴避,默默容忍不喜歡的人

你有可能會害怕面對那些來自不喜歡的人的無盡的指責。雖然這種情感會讓我們不喜歡乙個人,但也未必是什麼壞事。

容忍他們或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你必須做到。因為這些挑戰尋釁的人往往會促使我們找到新的切入點,幫助團隊獲得成功。要記住,你也不是乙個完美的人,或許別人也在容忍你。

3.恭敬禮貌地對待不喜歡的人

無論你對他人懷有何種情緒,對方往往會根據你的態度和行為來調節自己的狀態,從而產生與你相同的情感。你要時刻保持公平公正、沉著冷靜,保持喜怒不形於色很重要。除此之外,還要始終保持職業化和積極的狀態。

4.別將自己的期望強加給別人

我們往往對他人抱有不切實際的期望。我們期望別人按照我們的意願來做事、說話,然而這並不現實。如果乙個人每次都讓你失望,那就意味著,你該適當調整期望值了。

這樣你就會在心理上有所準備,也不會對那些人的行為感到特別驚訝。聰明人一直都在這樣做。所以他們往往不會對他們不喜歡的人的行為,表現得大驚小怪。

當然,如果我們不喜歡的人能夠自動消失,那麼所有的事情都會變得簡單。但不幸的是,這往往並不是真實的生活。

微信裡遇到討厭的人怎麼對付,遇到乙個特別討厭的人一直纏著我該怎麼辦

首先你要明確你跟她之間是什麼程度的交往,如果只是點頭之交,那這樣的朋友沒有交往的價值,她只是利用你為她點讚,增加她在網上辦事的乙個便利名額罷了,她可能還有很多跟你類似的好友,可以稱之為點讚好友,可以不用理會她。首先你要明確你跟她之間是什麼程度的交往,如果只是點頭之交,那這樣的朋友沒有交往的價值,她只...

工作中遇到無賴怎麼辦啊,工作中遇到乙個無賴怎麼辦啊!?

別理那個人 再來煩你時大聲的兇他一頓 大不了就失去下形態 過後就不要在對他笑 或者跟他有過多的說話 對那種人愛理不理後 他應該不敢在怎麼對你了 老太太又怎樣 她不先尊重別人 別人怎麼會先尊重她 你別老是對她好 那樣會讓她覺得你好欺負 如果在你沒做錯的情況下 大聲的吼飛她 她以後應該會知道你不是好欺負...

極其特別討厭室友怎麼辦,極其特別討厭乙個室友怎麼辦

我覺得當你極其討厭乙個人的時候,你不要跟他正面衝突吧,因為其實沒有必要,我覺得你的做法就是問真的很討厭他的話,那你就搬出去自己乙個人住啊!不就是啊?你跟他兩個平時盡量不接觸就行了。有乙個特別討厭的室友怎麼辦 社會哲學 逢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還是和好吧,冤家宜解不宜結。只是以後再相處,不要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