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新農合能報銷嗎

2023-04-23 17:25:02 字數 1806 閱讀 2231

1樓:法律顧問**

1.是否可以認定為工傷關鍵看是否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

十。四、十五條之規定(且不存在第十六條所規定的情形);2.如果符合上述規定的,即使傷情極其輕微,也可以認定為工傷。3.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4.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患職業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1、發生工傷事故,相關的費用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按專案分別支付;新農合不能報銷;

2、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第四十一條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新農合報銷。屬於工傷的,可以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用人單位有繳納工傷保險的,可以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險局申請報銷。未繳納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該情形都需要提供相應的醫療票據,若已經使用新農合報銷的,則無法提供。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行吧。新農合報銷住院費,住院報銷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工傷是不報的,除非你是意外傷,在住院時就是定意外傷。

新農合可以報銷分娩費用嗎,新農合能報銷生孩子的費用嗎?

可以的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現在就是現在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包括了生育方面的醫療費用。可以報銷。有些地區可以在醫院的新農合視窗辦理,生孩子前進行備案,出院後拿著單據就能直接報銷,或者也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辦理。新農合能報銷生孩子的費用嗎?可以報銷。有些地區可以在醫院的新農合視窗辦理,...

新農合生孩子怎麼報銷,新農合生孩子如何報銷

可以報銷。有些地區可以在醫院的新農合視窗辦理,生孩子前進行備案,出院後拿著單據就能直接報銷,或者也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辦理。首先從目前全國新農合報銷的情況來看,生孩子是報銷的,但有順產和剖宮產之分,有不同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之分,有是否計畫外生育與計畫內生育之分,所以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報銷程式 在縣內住...

新農合二次報銷今年還有嗎?新農合有二次報銷嗎

是的。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 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農村合作醫療有二次報銷。新農合大病保險政策又稱大病二次報銷,目前,各城市的新農合二次報銷政策是不一樣的。農村合作醫療二次報銷 以河南省為例 新農合大病保險保障物件為...